小六外传(3)

2019-02-16 23:05:33

百合

“以后不要再来我家楼下了。祝你此后一帆风顺,生活幸福。”黄莺又补充了一条信息。

小六后来还是感谢黄莺,到美国以后她无心读书,而是逛街逛成了代购,从此不再是一个苦哈哈的穷学生。人生观的两次突破,都是黄莺促成的,她后来一路衰老下去,但她始终是小六经常想起的人。

多年后,小六是西二环金融街上一名普通金融民工。金色高跟鞋,红唇和香烟,是她的标配。

一个发呆的晌午,刚吃完饭,正等着打嗝,手机突然响起,是家乡的号码。接起来,电话那头传来些许陌生的声音:“小六嘛?”

苏信。

小六下意识地站起身来。大脑奇妙地短路了,整个人突然回到了很多年前。那个初恋的下午,迎春花刚绽放出嫩黄的花瓣。

小六赶到酒吧,苏信在玻璃窗前翘着二郎腿坐着。她还是那么美得卓然。时光碾压她的肉体,留下的车辙竟然也是美的。

苏信惊讶地站起来:“天啊,小六,你变得这么漂亮!”

小六笑着回答:“你还说我?你一直这么漂亮,现在比以前更好看。”

几番寒暄下来,苏信讲了很多,舅舅和舅妈先后去世,海军从事业单位下岗,苏信与他离了婚,自己带儿子。

“好不容易才找到你妈的电话,从你妈那里找到了你的电话。想要找到你,真是费死劲了。”

小六使劲看她的脸,想要从她的脸上看出她现在过的生活。

并不好,兔毛大衣的袖口已经磨损得不像样子。盘头的金发圈是镀金的,外层脱落,露出里面黑色的金属底。皮鞋的尖头,也有不少裂纹。

“十五年前,有个人叫我等,等她上清华。我等了。我想问问她,现在,那句承诺还算不算?”苏信问。

小六一时语塞,“那会儿,那会儿还小,不懂事。”她的脸泛起红潮。

“我却一直记得。”苏信喝了一口酒。

苏信还是那个苏信。美貌,随和。

只是不知怎地,她丰腴性感的身体,美丽的面容,在小六现在看来,是过分沉重了。

而小六自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轻的人。她所向往的,是轻盈地来,轻盈地去。她变了。那种潜在的变化,不知不觉已经改变了她的整个人生。

“家里人都说你现在很有出息。不愧是考上清华的高材生。”苏信的眼睛满怀期待地看着她。

小六想了想自己当下的财物状况——为装修准备的十万块钱刚刚到账,里面有稿费,有向朋友借的钱,有老板提前发给她的季度奖金。然而,装修,毕竟是可有可无的。新买的那套房子,不装修也可以住,只要把漏水的问题解决掉,就万事大吉了!

“苏信,你有什么需要我帮的,你尽管说。我能帮一定会帮的。”

“小六,我还能和你一起生活吗?就我们俩。从此以后一辈子。”

小六呆住了,不说话。

“我的日子过得不好,你可能也看出来了。我,无依无靠了。”苏信垂下眼睑,看着酒杯里的红酒。

“我不能,苏信。你很好,但是,我没法答应你的要求。十几年前的话,你还是忘了吧。”小六咬牙说。

苏信眼里的光熄灭了,她欲言又止了好几次,终于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和小六又聊了聊以前的事情,两人便散了。

小六拿起手机想告诉她给她转点钱,却拿起又放下,放下又拿起,好几次,还是作罢。

几个月以后,小六从母亲嘴里得知了苏信死去的消息:自杀。

小六买房后,每个月要还一万八的房贷,老板让她出差她便只能出差,让她喝酒她便只能喝酒。只是后来,她每次喝酒之前买的解酒药,都不再是便宜的那款,她专门提醒药店的医师:“拿美国药,谢谢。”

相关阅读
心魔

眼见得那个女子还要开口,菱不顾一切地冲了上去,站在两人中间,低着头说了一句:“我等你很久了!”

长大了,就不喜欢了

那天晚上,许迟就在自己两米宽的小床上翻来翻去胡思乱想,少女朦胧青涩的情感在那个夜晚发酵……

余生不再与你相遇

余生和沈念生开始形影不离起来,两个安静的孩子聚在一起,仿佛有许多说不尽的话题。

瞎子的烟花灯

你知道我爸妈是养父母,他们只有我一个孩子。不如我找一个人假结婚,哄哄他们开心,毕竟他们也年事已高……

一生安

眼见得那个女子还要开口,菱不顾一切地冲了上去,站在两人中间,低着头说了一句:“我等你很久了!”

后来有一天我成了你

她是主唱,我是她的吉他手。我最喜欢吉他,其次喜欢她。

预言家

原来,你也是预言家。那么,你早就看到了自己的结局吧。这一切,就是你想要的么?

百合,花香

女诗人舒婷,在诗作《致橡树》中描绘了伟大的爱情,里面有一句: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和爱的人一起享受最好的,一起承受最坏的,确实是人生之幸。 一. 绿博城是本市最大的一个商业综合体,星巴克就在东入口旁边。罗子琦点了一杯绵云焦糖玛奇朵,点完付账,在柜台前等了一会,取走了她最爱喝的玛奇朵。星巴克的人很多,子琦好不容易找到空位子,坐下后,她喝了一口,低温度的冷饮进入口腔...

百合花祭(短篇)

1、 百合之死 端午节后,落唣山中那三座没有墓碑的坟茔前出现了一座新坆,新坟和呈等边三角形状的旧坟无形中又构成一个几何图形——菱形。 旧坟里埋的是谁?落唣山周边村民,只有一个人知道,这个人就是躺在新坟里的老人——夏百合。 夏百合并非有心计之人,但就是心事太重。她在这里生活了二十年,和大家相处的也不错,但就是没有人能够从她的嘴里掏出三座坟...

【悬疑百合·四重转折】《预言家》

【预言家一号】 我不知世上是否有人如我一样,生下来,便能看到自己死去时的模样。 关于自己是预言家这回事,最初显现,是孩提时期指着路边一只兀自玩耍的小狗哇哇大哭,请求妈妈救救它。 一分钟后,小狗死于车轮下,与我第一眼见它就看到的惨状,贴合得分毫不爽。 我认为自己是不祥的,是罪恶的,甚至觉得世间所有被我预料到的不幸,都是因我的预料而发生的。然而,我的家人认为,这些只是巧合。 所以九岁那年,我拦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