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爱(四)

2019-07-19 11:03:41 作者:伊媚儿

回到周府后,大病了一场。做了许多光怪陆离的梦,最终是被惊醒的。

额头上贴着清爽的巾帕,能感受到一只手在轻轻地擦拭。

我猛地擒住那只手,心底期待是你悄悄的照顾,可手指摸到的触感,让我彻底梦醒。

手臂纤细润滑、柔柔软软,分明就是一女子的手,怕是小翠或别的婢女吧,一切都是我的自欺欺人。

梦醒了,也该面对现实了。

现在的我,虽说寄人篱下,但依旧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

老百姓都说当朝皇帝是位开明的君主,可谁又知晓我的精神受着怎样的折磨?

可笑呀可笑!

我不想再待在这座城池里,每天入眼的事物都是这么熟悉。触目生情,疼痛难忍。

待身体恢复如常,我便向皇帝请旨,要去偏远的尼姑庵,削发为尼,远离这座城池。那些不好的回忆,让它随着我的长发,落入尘土,葬进尘泥,永远封存。

可当朝皇帝贪图自己的名誉,一道圣旨将我指给父皇生前为我定好的驸马——周世显。我和他算是青梅竹马,从小就认识,并且我们的关系还不错。

在没认识你之前,我不懂什么叫爱。父母之言,媒妁之命,我也不厌恶他。况且女子总归是要嫁人的,能嫁给一个自己熟识之人,知晓他的品性,还是不错的。

可认识你以后,我只愿嫁给你。

我想抗旨拒婚,可皇恩浩荡,怎会依我一代亡朝公主?

哭着去找你,说我要嫁人了。

你背对着我,看不清面容,说了句恭喜。

我再也忍不住,冲到你背后,紧紧环住你的腰围,向你倾述我的情愁。

“可我心系于你,想嫁的人是你,我不信你没有一点察觉。”

我的眼泪越流越凶,弄湿了你大片衣襟。

你却巍然不动,把我的手指,一根一根地扳离,转身准备离开。

我跌坐在地,朝你大喊一声:“我不信你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

你的背影稍稍顿了一下,我以为会有转机,但现实给了我一个响亮的耳光。你说,没有。两个字铿锵有力,没有一丝迟疑。继而,疾步转走。

你不知道,为了想要你的一个答案,这是我生平走过最长的路,此刻的我脚正火辣辣地生疼。

我来找你,是想让你去替我向皇帝求情,哪怕将来不能嫁与你,让他收回这旨婚约也是好的。如果你愿意带我离开,我定义无反顾,随你逃亡,不计后果。

这些话,我终究是没说出口——你连让我说的机会都没给。

望着你决绝的背影,我崩溃地大吼:“我朱媺娖有生之年定与你永不相见!”

说完这句话,我不浪劳累、积郁在胸,昏了过去。

醒来之际,外祖父坐在身旁,询问我为什么不肯出嫁,劝说我想开些,周世显是位好夫婿,毕竟是他看着长大的,品性纯良……

说了许多,见我仍迟迟不愿言语,忽而,砰地一声,跪倒在地,老泪纵横,请求我别违逆圣意,连累周府一家老小。

相关阅读
父亲节, 多年父子成兄弟

微信给他发了红包,他回了语音:“谢谢张时刻,谢谢张时刻”。 真客气,红包是前几天他发给我的,还被我拿了一部分回扣。 这世界上,有一种亲戚关系叫父子,是仇人更是亲人。你想摆脱他时,又不得不受他制约。你想远离他时,又想靠近他甚至是亲近。 以前,我哭泣的时候,打电话给他时,他也不知所措。没有安慰的话,也不知道怎么安慰我。那他没有爱我吗,因该说,他不懂得表达爱。要知道,在很久以前,我哭的时候,多半是...

说的好像你不稀罕钱似的?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雨 当铃子抱着送货小弟刚刚送到她手里的玫瑰和蛋糕。嘴里大骂着走进“花间*情人”的那一刻,叶红真恨不得抽自己两嘴巴,同时心里一万个“王八蛋”问候了老柳。 老柳是“花间*情人”的老主顾。这些年来实实在在照顾了叶红好多生意。 2 五年前从他来建材市场开店。开业那天,就照顾了叶红300个花篮的生意。此后,他公司做活动,员工业务奖励,节日庆典,年终宴会,下面代理商开...

追尾

我去日照拉书,往回走,暴雨。 越下越大,视线渐渐模糊了,我开启雾灯,打开双闪,慢慢开到加油站,等待雨停…… 我不知道多少年没见过这么大的雨了,看挡风玻璃,真跟瓢泼一般,古人真有智慧:瓢泼大雨。 路上,不断有车冒雨前行。 我在想,他们为什么不先躲躲雨呢?如此的自信? 因为,他们是初生牛犊。 不怕虎不代表老虎不吃你,昨天北京野生动物园不是刚吃了一个人吗?2013年,我从烟台回家,走到五莲时开始下...

黑灯瞎火话鬼狐:一入贡院冤似海

我喜欢你。我站在林斋的墓前,心中千百念头闪过,最后停留的确是这一句。

往事如煙,放下,才能拿起更多的

今天晚上约了四人帮出來吃飯,可是那两個男人临時有事不能来了,最终赴约的只剩下女人帮。幸好有這樣一個女人帮相聚的機會,让我从中得知一位我从小相识的朋友現在的生活过得十分糟糕,遭遇了一系列的事情。 那年夏天她跟我的初中同學拍拖,然而却在親密關係後发覚并不愛,于是向他提出了分手。然而,分手後却又发覚自己还是有那麼一點點的愛。可是,错過了就是错過了,缘份在當初提出分手時早已尽了,而他也已另有固定的女...

风凌路口听人说

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毛泽东《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 在写这篇文之前我翻看了一下上一篇文章编发的日期,距离现在大概三个月,相比之前半年一篇的产量,我对自己现在的产文速度表示hin满意,这要感谢我现在的工作,毕竟每周N次高密度的各景区蹲点,让我想不思如泉涌都难。很多年前,我还在屏边的时候,我的老板曾经给过我一个人生建议,他说人生在世,要么读万卷书要么行万...

短篇小说:我们糊里糊涂的爱情

我们糊里糊涂的爱情 作者:木子辉 “爱有几分能说清楚,爱有几分是糊里又糊涂” 我和老贾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娜娜的日本之行使老贾的生活陷入低谷,原本我和老贾的生活是很有规律的,可是近段时间他常常是彻夜不归,当然我也不用太担心,因为男人彻夜不归通常只有很有限的几种可能性。平时我们总是一起约女网友见面,,然后在迪厅鬼混到深夜两点,如果大家还有胡搞一番的精力,就协议其中一位另觅作案地点,否则就...

很傻很天真嫁给了一个窝囊废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晴到多云 灵是一个天真烂漫又美丽善良的女子,如花似玉的年龄遭遇了长得英俊潇洒却一贫如洗的适龄青年喜。灵和喜一见钟情,电光火石,任何外力都无法分开。 喜面朝黄土背朝天,灵城市里正式工人。上世纪六十年代,城乡差别是多么地厉害。爱情的力量让灵义无反顾地嫁与喜,全然不顾今后的日子有多艰难。有情饮水饱。 现实是残酷的。灵从小未干过农活,一切都要从头学起。面对外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