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蓁蓁早恋被抓包了!

2019-08-30 15:03:01

青春

叶蓁蓁早恋被抓包了!

1

谢玉安第一次遇见叶蓁蓁是在九月开学的第一天。

他是江城高中出了名的校痞,喜欢打架,整天带领一群小弟风风火火地招摇过市,不想,今天却被教导处主任拦了下来。

“同学,校园里不许抽烟,你们哪个班的叫什么名字?”

谢玉安有点郁闷,把嘴里还没点燃的烟丢在地上狠狠踩了一脚,指着前面穿着黑色T恤,头戴鸭舌帽的少女问:“卧槽,老师,那为什么她可以抽烟?”

教导处主任十分敬业地拦住了叶蓁蓁:“这位女同学,校园里不可以抽烟!你哪个班的?”

“老师?你说啥?”叶蓁蓁拿掉嘴里叼着的烟形状的棒棒糖问。

众人晕倒。

“怎么还有这样奇形怪状的棒棒糖?”老师摇了摇头,“算了同学你走吧!”

“老师再见。”叶蓁蓁把棒棒糖重新放进嘴里嗦了一口大摇大摆地走了。

“同学,你叫什么名字?”谢玉安有些好奇地问。

“叫我红领巾。”叶蓁蓁咬着棒棒糖头也没回,含糊不清的回答了一句。

谢玉安觉得这个女孩子很有个性,简直比他这个校痞还有范儿,所以记住了她。

虽然她没说自己的名字,谢玉安还是看到了她胸口的校牌,叶蓁蓁。

开学的第一天,校痞谢玉安和手下的一群小弟,因为在校园内抽烟。被记名字扣分,还被教导处主任罚跑了操场十圈,黑压压的一片浩浩荡荡的蔚为壮观。

俨然,成为了当天的校园头条新闻,另外一个轰动的爆炸新闻是,江城高中来了一位转校生萧寒,长得帅的冒泡,风头甚至超越了校草傅奕祈。

2

课堂上叶蓁蓁正专心致志的转笔,同桌兼闺蜜萧琼枝悄悄给她传来一张小纸条。

“小蓁蓁,想不想认识帅哥?我给你介绍一个?”

“帅哥?比傅奕祈还帅我就考虑一下。”

傅奕祈是叶蓁蓁的青梅竹马,他俩从穿开裆裤就认识了,家还是住对门的,傅奕祈长得帅,学习好,从小就成了叶蓁蓁家里的别人家的孩子。

对此叶蓁蓁反抗过,挣扎过,最后只有得过且过。

因为傅奕祈优秀上进,对人真诚友善,又处处维护她,最重要的是他经常借作业给叶蓁蓁抄,她实在是没法讨厌他。

“小蓁蓁,一听到帅哥就抛弃你家傅奕祈啦?啧啧,我还以为你俩是真爱呢?”萧琼枝在纸上写写画画又递过来。

“我们俩可是清白的,比白菜都白。傅奕祈上幼儿园那会儿尿床都是我举报的,所以他肯定不喜欢我。没听说过嘛?青梅竹马打不过天降。对了,你说的帅哥是谁?”

“就是风云人物转校生萧寒啊!想不到吧,他是我同父异母的哥哥,我哥太帅了,肥水不流外人田,我决定把他介绍给我最亲爱的闺蜜你!”

“我怎么感觉你有好几个哥哥?”

“谁让我爹又帅又有钱呢?”萧琼枝一只手支着下巴感叹道。

俩人又杂七杂八闲聊了一节课。

3

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叶蓁蓁和萧琼枝手挽着手来到食堂,食堂永远都是最拥挤热闹的地方。

江城高中秉承让学生吃好才能学好的精神,食堂都比别的学校更豪华大方一些。

叶蓁蓁打了一份饭,和萧琼枝坐在一起。过了一会傅奕祈也来了,他自然地坐在叶蓁蓁的对面。

叶蓁蓁习惯性地把自己碗里的青椒炒肉丝全部的青椒丢进了傅奕祈的碗里,他就自然地吃掉了。

叶蓁蓁有个坏习惯,就是挑食,从小她妈教育她不可以浪费食物。于是她就把不喜欢吃的丢给傅奕祈,傅奕祈从小到大吃了无数叶蓁蓁不爱吃的东西,可是他居然一点都没长胖,叶蓁蓁感觉天理难容。

幸好傅奕祈不挑食,他什么都吃,他也不反感叶蓁蓁的行为,不过这一切在萧琼枝眼里就变成了另一番景象了。

萧寒来到食堂的时候,立刻引起了一阵轰动,女孩子们的目光有意无意地落在他身上,或者是走路不小心撞上他,总之他走到哪里都是焦点。

“哥,我在这里!”萧琼枝主动招呼一声,萧寒走过来坐在她对面。

一张桌子上居然聚集了江城高中的两大校草级人物!

“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提过的闺蜜叶蓁蓁,这是傅奕祈,你们都是1班的应该见过了吧。”

“你好,我是萧寒,请多关照。”

萧寒长得果然很帅,大概就是像从漫画书里走出来的优雅王子,两个眉清目秀的少年坐一起想不引人注意都难。

只是为难了叶蓁蓁和萧琼枝,差点被那些女生的目光杀死。不过面对养眼的帅哥,她们俩都比平时多吃了一碗饭。

萧寒长得帅,性格也很好相处,傅奕祈和他同样是学霸又都喜欢打篮球,挺谈得来。

一顿饭下来他们之间倒是熟络了许多,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4

“叶蓁蓁,本来想把我哥介绍给你,完了完了,我现在竟然不知道应该站哪一对CP了,我哥和傅奕祈也好般配啊!”

萧琼枝走在路上,第五次忍不住发出土拨鼠尖叫声。

“好啦,马上上课了赶紧回去吧,把作业借我抄一下。”

叶蓁蓁手里拿着一罐冰可乐,灌了一大口,空的可乐罐子她随手丢进了比较隐秘的花坛里,那里平时没人去,是她随手丢垃圾的好地方。

只是这次她不知道花坛里还有人。

“草,谁拿可乐罐丢我?”

“卧槽怎么还有人?”叶蓁蓁嘀咕了一句,又喊了一声,“对不起啊同学,上课了我得先走了。”

说完拉着萧琼枝一溜烟跑回了教室里。

花坛里探出一个头,谢玉安手里握着可乐罐看着两人奔跑的背影有点懵逼,“这不是早上遇到的红领巾叶蓁蓁同学吗?”

“老大我知道她,我初中和她一个学校的,关于她的传闻有点多。”其中一个小混混说道。

“什么传闻?”

“她有个外号叫,怪力女。或者说她根本不像个女人,你见过一个女人打架比男人还猛吗?叶蓁蓁就是我们学校的传奇,不过后来好像出了点事,她再也没打架了。”

“是什么事情?”谢玉安突然有点好奇。

“这就不太清楚了,不过她以前和4班一个叫白薇薇的女生关系比较好,但是后来就疏远了。”

5

开学不过刚一周的时间,萧寒和傅奕祈就被教导处主任用大喇叭点名通报批评了,一时间两人的风头更盛。

原因是两人上课的时候用打火机烧情书,差点没把书桌点燃。主任更是警告,女同学们好好学习,不许写情书!

对此傅奕祈感觉自己十分无辜,这明明是萧寒干的,批评的时候却把他带上了。

叶蓁蓁听到大喇叭广播两人的光辉事迹的时候忍不住哈哈大笑,“我知道傅奕祈收到过不少情书,但是什么时候这么夸张了?多到用火烧不至于吧?”

“小蓁蓁,这是真的!”萧琼枝用手机发来一段两人烧情书的视频,确实堆得有点夸张了。

“小蓁蓁,你不知道,自从我哥转学过来,学校就掀起了一股从高一到高三全民写情书的高潮,简直能载入江城高中的史册!”

“现在的女人真疯狂……”叶蓁蓁感叹一声,继续沉浸在题海中了,不过别人在题海中遨游,叶蓁蓁是差点淹死在题海里,她哭丧着脸,“不行,我真的解不出来……”

她愤恨地掏出一根棒棒糖舔一口冷静一下。

过了一会儿校园广播又响起来,最近有学生吃烟造型的棒棒糖,严重影响校园秩序,大规模的学生争相模仿,今天开始不许吃棒棒糖!

叶蓁蓁气的一口咬碎了棒棒糖,“这群老师真是闲的慌,吃棒棒糖也管。”

全校的通报批评确实顶用,大多数的女生都开始消停了。唯独几个贼心不死的校园女混混同学,在课间的时候还是拦住了萧寒。

“萧寒,我喜欢你,可以和我交往吗?”表白的女生是4班的白薇薇,曾经是叶蓁蓁的好朋友。

“抱歉,我不喜欢你。”萧寒笑了,笑容特别邪气,他的眼神很亮,黑色的眼珠里像是盛满了星光,脸上却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似乎早就习惯了拒绝女孩子的要求。

不得不承认,萧寒这个人很有魅力,有时候像是优雅的王子,有时候又有种痞帅的感觉。

叶蓁蓁倒是不屑于偷听别人表白,她只是刚好上厕所的时候路过而已,谁让他们不选一个隐蔽的地方呢?

叶蓁蓁准备装作什么都没看到悄悄走开的时候,还是被萧寒叫住了,萧寒递给她一本书,让她带给萧琼枝的,叶蓁蓁“哦”了一声就拿着书走了。

6

走在楼梯道里,白薇薇果然跟了上来,她抓住叶蓁蓁的手腕,“怎么,是不是偷听我表白失败很好笑?”

“我就是觉得你自尊心太高了,什么都觉得别人在针对你。”叶蓁蓁不动声色地一根根掰开了白薇薇抓住自己的手指。

“叶、蓁、蓁、”白薇薇气得有些咬牙切齿,抬起手腕准备甩她一巴掌。

叶蓁蓁怪力女的外号可不是白叫的,风驰电掣之间准确的反手抓住了她的手腕,轻声道:“这里大庭广众的,我可不想挨处分,我还要上课,就先走了。”

说罢甩开了她的手,头也不回地走了,叶蓁蓁不敢看白薇薇的眼睛,她和她做了几年的朋友,十分了解白薇薇的性格,她应该会哭,可是叶蓁蓁再也不会心软了。

叶蓁蓁回到教室里趴在桌子上无精打采睡了一上午,醒来的时候眼睛红红的。

叶蓁蓁与白薇薇的恩怨可以追溯到初中时代,那时候她们是同桌,也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白薇薇变了,她自尊心极强又爱慕虚荣。她开始不学无术变成了校园里叛逆的女混混。

叶蓁蓁并不喜欢管教别人,只是隐约感觉她们的友谊开始变了味。

后来一次白薇薇因为得罪另外一个女混混,被好几个人打,平时和她玩得好的女混混没有一个人敢吱声。只有叶蓁蓁她一个人单枪匹马放倒了五六个混混,叶蓁蓁力气很大,大家都说她打架比男人还猛,所以从小到大没人敢欺负她。

不过最后还是栽了,因为对方带了武器,一根铁棍子狠狠地砸在叶蓁蓁的背上,她感觉头晕目眩,疼痛侵入她的四肢百骸。

白薇薇只会看着她挨打,然后在一边哭。

后来是傅奕祈赶来救了她,叶蓁蓁在医院躺了一个星期,傅奕祈每天都来给她补习功课,可是白薇薇没有来看过她一次。叶蓁蓁想她一定是有别的事情吧,虽然有些失落,却没有怪过她。

叶蓁蓁因为打架被学校通报批评,甚至叫来了家长,叶妈妈脾气有点暴躁,让她立下字据以后不许和人打架了,不然把她皮扒了。

叶蓁蓁的一身怪力就是遗传自她妈,她深知她妈的厉害忙不迭地点头签字,这事才算告一段落。

叶蓁蓁伤好了以后和白薇薇的关系就变得很奇妙,白薇薇甚至主动调换了座位,一下子疏远了,女孩子之间的友谊就是这么奇怪,可能上午还好好的,下午就老死不相往来了。

叶蓁蓁不知道的是,她受伤之后傅奕祈找过白薇薇,他说:“叶蓁蓁的性格就像一张白纸,很容易被周围的颜色沾染上,她很单纯又重情义,我不希望看到她在因为你自己的事情受伤了。”

白薇薇沉默了,是的,她喜欢傅奕祈,温柔又品学兼优的男孩子任谁都会仰望。她知道叶蓁蓁和傅奕祈是青梅竹马,主动接近她和她成为朋友,只是为了离他更近一点。

白薇薇想要变成叛逆的不良少女,想要变得特立独行来获得喜欢的人的注意力。

可是她看清了原来他从来没有喜欢过自己,他眼里只有叶蓁蓁。

她曾经也是一朵白色的蔷薇花,后来被沾染上了别的颜色。

7

蓝仙儿
蓝仙儿  VIP会员 一位兴趣使然的秃头写手。 喜欢写古风,不疯不魔不成活。 脑洞很多,作品很少,我瞎写,你就瞎信。

叶蓁蓁早恋被抓包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