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龙哥的二三事

2019-09-03 16:47:47

青春

1

在我们学校,除了我没有人敢惹龙哥,因为龙哥背上有纹身,因为我是他的女朋友。

龙哥的纹身是我纹的。当时店里没有人,我局促地请这位出场自带bgm的大哥坐下,殷勤地服务着,在我第四次向他推荐“纹身特惠套餐,纹三送一”时,他终于不耐烦地开口:“你们店里的人呢?”

我堆起笑:“爸妈昨天晚上打麻将通宵了,还在睡呢,我也可以给你纹的。”

“就你了。”带着大哥的干净利落,“纹背上,不要那些龙啊虎的,太俗。来一句镇得住场的英文句子就好。”

我忍不住询问:“为什么不纹手臂上?”

“怕被领导检查。“

突然间,我面前的大哥成了城西大哥和好学生的诡异结合体。我的感慨还来不及在我脑子里站稳,就被另一个问题一脚踹走:我不会英语,我甚至连英文字母是24个还是26个都没弄明白。完了,这位大哥不会怒而掀桌吧?

我努力地在脑海搜寻着英文句子,终于在一个犄角旮瘩里发现了一句上次我帮一位失恋小哥的纹的句子。于是乎,我胸有成竹地往这位大哥的背上纹了句:Iamafoolish

2

我过了好几个星期才弄清楚这个句子的意思。我查到时,背后一凉:老天保佑,我千万不要再遇到他。

老天看起来并不是很保佑我,高一新生入学,龙哥和我一个班,他好像还记得我,简短地和我打了一个招呼,我小心翼翼地发问:“纹身怎么样?“

“不知道,没脱衣服给他们看过,那帮龟孙子看见我要脱衣服撒腿就跑。“

幸好他遇到的是龟孙子。“呃……你要不要重新纹一次,免费的哦。“

他用一种看景区黑导游的眼神看着我,我吞了口口水,旋即艰难地扯出一个笑:“不去也行。“

看起来纹身是改不了了的,这辈子都改不了了,只有暗中保护他才可以不被追责这个样子,万一他们打起来,还可以拦着他脱衣服。

龙哥果然是个狠角色,在我跟踪龙哥第三天后,龙哥终于不负我的期盼,成功地和校外一帮小混混起了冲突。

那场面,我现在回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为首的一个小混混叼着烟,一边拿着木棍,一边用他那因在工地搬砖而起茧的大手戳着龙哥的胸膛,威胁道:“老子追林婷婷关你屁事?”

龙哥也没被吓着,低吼:“她是我的女人,你动一下试试?”

林婷婷是我们中学出了名的美女。得,看来龙哥要上演1打10的格斗大戏。

为首的小混混轻蔑地笑道:“你问问人家,认不认识王龙这一号角色?”

龙哥彻底被激怒,双手抓着胸前的衣服,作势要撕开露出纹身。我一看情势不妙,忙上前冲到龙哥面前,我话还没来得及开口说一句,就结结实实地替龙哥挨了一棍子。

据龙哥回忆,在场的人当时都吓蔫了,手一软,棍棒纷纷落地。为首的小混混社会经验丰富,率先拨打了急救电话,并与龙哥合力将我搬到树荫底下。在付完我的医药费后,为首的小混混留下一句话:“老子混江湖这么多年,第一次栽在女人手里,妈的。”

其实我根本不在乎我晕倒后发生了什么,当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清周围的情况后,我不禁骂道:“妈的,这要花多少钱?”

一旁的龙哥见我醒了,递给我一杯水,替我解答道:“高哥替你付了。”

“高哥?”

“高永文,带头的那个人,这费了他一星期的工钱。”

“工钱?”

“哦,他早早辍学去我们中学隔壁工地搬砖了。”

我脱口而出:“你和你情敌的关系真好啊。”

龙哥脸色一变,不好意思地问我:“你跟踪我干什么?”

这倒提醒我我要办的正事了:纹身,我得把纹身这个定时炸弹给拆除了。

我正色道:“我救了你一命对吧?”龙哥愣愣地点头。

“那你是不是应该把我这个救命恩人的名字纹在背上?”龙哥继续愣愣地点头。

直到龙哥再次来店里脱掉衣服纹身的时候,我才知道什么叫“奸商“二字怎么写——因我们店里的药水太过劣质,龙哥身上的纹身早就消失了。

不过我还是在他身上纹上了我的名字——因为他和我表白了。

3

在此后的一个冬天,我和龙哥在学校形影不离,活成了旁人最讨厌的情侣样子。

初春的一天,龙哥和我说他要退学,和高永文在附近工地找活干。由于我们学校是寄宿制,之后,我和林婷婷便像深闺怨妇一般,隔着学校的围墙向远方五百米处的工地爱人发送着思念信号。

对了,补充一下,林婷婷见到高永文第一面就答应了做他女朋友,那速度略小于光速,远大于我答应龙哥的速度。

4

考完春季期最后一场期末试,龙哥兴冲冲地拉着我进了我们学校旁的奶茶店。他两眼放光唾沫横飞地和我讲述了高哥和林婷婷如何在北京发财以及分析了我与他私奔去北京的可能性。当他描绘完“五年之后变成比尔盖茨”的蓝图后,我终于忍无可忍,一拍桌子:“什么时候出发?”

在一个燥热的夏夜里,我在火车站成功地与龙哥会合。即使是在深夜,乘客也没有减少多少。我和龙哥顺着人潮艰难地挪到火车门前,在我面前的一位大妈停下脚步,猛地一回头,冲后面的人群大声呼唤着她同伴的名字。我们不仅被堵在车门外,还有幸闻到了韭菜饺子混榴莲的绝美风味。

当我看到我床位的大叔一边抠这脚看某短视频平台一边吃烤鸡时,我觉得我出门应该看一眼黄历。

龙哥倒没客气,一脚精准踢中那个人的后颈,疼得他“哎呀”一声叫出来——如果他手中油腻的烧鸡没掉到床上就更完美了。

没等那人反应过来,龙哥上前一把揪住那人的领子,骂道:“你他妈不长眼啊?!这他妈是你床吗你就乱坐?!不怕得痔疮啊?滚!”

最后那个“滚”字我听出来是龙哥气沉丹田,蓄力已久发出的必杀技。这场单方面的骂战就在这个漂亮的“滚”字出口后落下了帷幕。这个“滚”字透露着三分潇洒七分自信还夹杂着一丝不与俗人计较的豁达,龙哥在我心中的形象又高大了几分。

骂走霸座男后,龙哥转过身,拿起我的行李放在他的床位上,温柔地对我说:“你的床脏了,我叫人换一下被子,你睡我那里吧。”

我愣住了,对外人狠戾对自己温柔的男生简直所有中二女生梦中情郎的标配,我也不例外。

我躺在床上,盯着火车厢顶发呆:龙哥的形象何止是高大,他简直是我平淡无奇的少女时代中的太阳啊。

5

从我们那个南方小城搭火车到北京需要两天一夜,当我们呼吸到首都空气时,已经是下午了。

一路上的风尘并没有磨灭我们的心志,我们踌躇满志,我们意气风发,我们前途光明!北京,一片多么适合奋斗的沃土,在这片土地上,又将诞生一个神话!

我的热血在看到高哥介绍的工厂后就迅速凝固——大门紧闭,门上还贴着封条。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封条的日期是7月7号,我们准备动身的前一天。

龙哥不死心,跑去问路边小卖部老板发生了什么,这个工厂是不是搬迁了。

小卖部老板呵呵一笑,用着油腻中年人特有的语调恨铁不成钢地说道:“前两天被封喽,做什么不好一群小年轻非要搞传销,大把大把的青春就这样没喽。”

听罢这话,龙哥无力地蹲在地上,掏出一根烟,点燃,而后毫无意义地眺望远方。

像北京初夏傍晚七点半刚刚落下的太阳。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