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龙之死

2019-09-09 15:00:59

科幻

1

郁郁葱葱的森林里一片祥和,树叶一片搭着一片,清晨的阳光一丝都落不下来,显得森林里有些幽寂森然的味道。

再有一道黑影忽的闪过,更添悚然。

猛地噪声大作,杜若无操控着飞机上的机枪猛地扫向那片刚刚掠入一道黑影的树丛之中。

瞬间一道黑影腾地飞了出来。

“快!目标出现!”

杜若无冲着面前对讲机一阵暴吼,随即在森林的阴影处又有五六架飞机猛地腾空而起,从各个方位围住了那道黑影,而后者不得已减速悬浮在半空之中。

那是条龙。

足有两个拳头大小的眼睛幽幽的看着面前的战机,一对硕大的翅膀扑打着,使自己悬浮在半空,青黑的鳞片覆盖全身,闪着森然可怖的光,四只巨大的爪子是威胁人类最有力的武器,随时都准备挥向面前战机中的任意一架。

巨龙开始动了,它选择了自己身前的一架战机,动作快的惊人。

战机的驾驶员似乎已司空见惯,控制着战机开始拔高,而周身的几架战机也开始随之拔高,同时以杜若无为首,战机底部射出一条条钢绳,竟是要活捉这条巨龙!

巨龙似乎发现了他们的意图,巨大的爪子凌空挥出,虽然没有直接撕断那为了捕龙而专门铸造的钢绳,却也用巨大的力量将其中两架战机扯动的摇摇欲坠。

刹时巨龙又猛地转头,朝身后的战机扑去,开始的进攻竟是声东击西。

那架战机正是杜若无,与自己飞机相连的两架战机正是摇摇欲坠的那两架,自己也收到牵连,而巨龙的巨爪几乎就要撞上机身。

杜若无奈叹了口气,眼睛涌上一抹血红,飞机底部的铁板再次翻动,一尊周身通红的炮管出现。

巨龙似乎嗅到了危险的气息,然而还来不及扭头,一颗红色的炮弹悄悄的射出。

巨龙的鳞甲就像豆腐那般脆弱,瞬间被洞穿,接着是刚刚还凶态毕露的龙瞬间奄奄一息,连扇翅的力量都没有,狠狠的坠向了地面。

林尘关闭了视频,将平板随手丢弃在沙发上,一个人走上了阳台,远远的看着那片生活着巨龙的隔离区,眼睛复杂。

“怎么了?”

轻柔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是苏紫笛,林尘的妻子。

“没什么。”

林尘微微笑了笑,却是手掌一把攀上妻子的腰,不顾后者的脸红,将之一把揽了过来,脑袋深深的埋进了妻子的肩膀,深吸着那属于妻子的淡淡体香。

苏紫笛没说什么,只是任后者静静的倚靠着,目光也投向那片苍苍莽莽的林海,她知道,那可不是简单的绿意盎然那么简单。

在那里,有人类近年来最大的敌人——龙!

2

林尘现在是一个记者,在这个时代,林尘每天的播报几乎都离不开一个话题,龙。

本来早早灭绝的龙,因为古生物学家萧博士的研究,如今又成功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

可原本只应该存在于专门建立的实验室之中的龙,不知道何时被人类在一片荒野之中发现了踪迹,这引起了联合政府的高度重视,在追查原因无果后,人类建造起了隔离区,将发现龙的地区通通隔离。

为此人类还专门建立了猎龙者部队,专门用于捕杀巨龙。

人类也曾专门讨论过野区的巨龙究竟该何去何从,有人说应该直接全部灭杀,毕竟放任不知数量的巨龙在野外实在太过威胁,这是人类不能承担的。

也有人说可以将它们全部抓捕,关入牢笼之中,恢复人类曾经想要建造龙族展览馆的伟大事业,供人类观赏之用。

然而还没等人类得出一个结果,意外频出。

野区的龙不知何故忽然开始大规模的攻袭隔离层,可怕的是已经有一片隔离区的隔离层被攻破!

正当人类百思不得其解这些龙究竟想要干什么时,真相浮出水面。

巨龙们奔袭千里,一路飞掠,与实验室里的巨龙们一起发难,终于将数百条实验室之中的巨龙全部救出,从此巨龙只存在于荒野之中。

而后在这场灾难中丢掉了双腿的萧博士发表的声明。声称这些龙已经属于高智商的生物,再也不是能够被人类随意观赏研究的生物,需要人类尽全力去与之争斗。

于是猎龙者开始应萧博士的要求发动了正式的进攻,最令萧博士满意的,是一次猎龙者小队长杜若无捕到了一条龙,奄奄一息。

而这次的捕龙记录视频之所以林尘会第一时间拥有,不仅是因为林尘是记者,更加重要的是,林尘曾经也是猎龙者部队的一员,他救过杜若无的命。

“怎么样,够义气吧!”

林尘看见杜若无发来的消息,又看了看视频中那条张牙舞爪的龙,有些茫然。

“嗯。”

林尘只淡淡的回了一个字。

曾几何时,自己在猎龙者部队也是混的风生水起,那时候自己才是猎龙者部队最有望当上指挥员的人,然而自己在最为辉煌的时刻选择了退出,当了一名普普通通的记者。

将曾经的辉煌都甩出脑海之中,林尘走进了主编的办公室。

“你来了,最近一手的捕龙记录听说你已经收到了?”

主编是个稍稍有些秃顶的男子,两眼炯炯有神,两道浓粗的眉毛,额头上有深深的皱纹,是一丝不苟的严肃作态。

林尘还没来得及回答,主编权当后者默认似的继续说道。

“那就赶紧将记录做成推文发出来,可以顶上咱们网页的顶端去。”

说完主编便不再搭理后者,一头埋进了桌面上厚厚一沓文件之中。

走出办公室,手机又是一阵震动,林尘打开,是杜若无的来电。

“什么事?”

有些明知故问的味道。

杜若无一直有个习惯,在捕龙行动的前后,他一定会来找林尘一趟,杜若无自己也说不清是为什么,大概是看看这个曾经在猎龙者部队几近被奉为神的男人,就会更加的有安全感吧。

3

杜若无下了飞机,对着迎面走来的林尘就是一拳,轻轻的砸在后者的胸口之上,而林尘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最近怎么样?”

杜若无一手把玩着手中的高脚杯,一手将满头红发高高撩起,然后任它们四散垂落,也只有面对眼前的这个男人,杜若无才会问起这些无聊的客套话。

“每次都有你发来的一手资料,我能差到哪里去。”

林尘举起酒杯与杜若无碰了碰,然后一饮而尽。

“这没什么,那视频你仔细看过了吧!”

“嗯,我知道,你是想说,龙族现在又开始进化了是吧!”

林尘吐出一口气,说出这话有些沉重。

放在普通的人类身上可能对这些事毫无感觉,但是对于猎龙者,特别是对于一个出色的猎龙者而言,一条巨龙最微小的变化都是他们关注的目标。

“是啊,比起十年前,它们更加聪明了,现在的我们想要捕获一条还活着的巨龙几乎是不可能了,巨龙知道它们一旦落入我们手中决计没有活路可走,所以它们现在都是拿命在和我们战斗啊!”

杜若无放下酒杯,赶到无比的沉重,对于巨龙这种生物,他们一只是遵照萧博士的命令,先捕获,失败后才能击杀,为此他们不知付出过多少条猎龙者的性命,但是现在明知道捕获巨龙几乎是不可能的了,那么再遵照萧博士的命令去做,就等于寻死。

“我知道,兄弟们怎么样了?”

“不怎么样,自从你走了后,猎龙者一直缺一个能掌控大局的人,我知道你的能力,现在的你依然可以胜任猎龙者指挥官的!”

杜若无死死的盯着后者的眼睛,他想看到些什么,比如激动,比如后悔,可没有,那双眸子一如十年前,如一潭深不见底的湖水,没人能看清底下究竟藏着些什么。

“果然这才是你!”

杜若无有些无力的靠在椅子上,眼睛仍然没有离开这个沉默不语的男人。

林尘静静的抿了一口酒,将两人为数不多的相处时间交给沉默,自己则悄然陷入十年之前。

……

那是林尘最后一次任务,那也是最成功的一次。

那时的树木远远没有现在那么茂密,但也不差,依然遮得住巨龙的身影。

林尘控制着战机小心的低空飞行在一颗颗足够隐匿自己行踪的巨树之下,直到发现了一条龙。

那应该是条幼龙,应该还是条公龙,换成人类,也不过是个十来岁的男孩罢了。

自然,那时的任何人都不会有这种意识的,只知道萧博士下了命令,活捉一条龙回去就会获得巨额的奖励,那绝对能够令每个人为之疯狂的。

十几架战机在林尘的布置下悄无声息的接近这条幼龙,形成半包围之势。

对于林尘而言,要杀一条龙其实算不得太难的事,难的是要捕捉这样一条龙,即便是幼龙都至少有五米身长,展开双翼之后更是宽达十米以上,对于人类而言不啻为巨无霸。

巨龙不愧为能当初地球世界的霸主,身体的各项机能远在人类之上,而人类也不过是借助着机器才能够与之抗衡。

那条幼龙很快发现了端倪,然而在逃跑的瞬间,林尘的炮弹还是无情而又精确的发射了。

射中了幼龙的双翼,这意味它此生再也不可能飞翔了,那是林尘第一次近距离靠近一条龙。

巨龙的鳞片其实很美,这是林尘那时候观察那条幼龙得知的第一个信息,还有浑身的肌肉,骨骼比,一切都是造物主的偏爱。

最后是那双巨大的眼睛。

林尘看见双眼睛时几乎震惊了,他看见了什么。

拳头大小的眼眶里,竟然隐隐有湿润的液体,林尘极其确认自己没有看错,那就是液体,或者说,是眼泪,巨龙的眼泪。

原来巨龙也会害怕吗?在林尘或是任何其他的人类认识中,巨龙是危险而又富有魅力的生物,它雄武高大,威猛凶狠,像极了人类口中的强者。

之后的一切仿佛就顺其自然,林尘退出了,成就了杜若无,功绩归他了,他成了猎龙者一颗闪闪发亮的新星,直到如今的猎龙者指挥官。

……

“其实这次我是要回首都了。”

似乎是不甘就这样把所剩无几的时间交给沉默,杜若无开口了。

“首都?”

林尘皱了皱眉,曾经在首都呆过不少时日的林尘明白,对于杜若无这样的手握权柄的人物而言,出入首都的风险并不亚于捕捉一条巨龙。

“除了上次你捕到的那一条巨龙外,猎龙者已经很久没有捕捉到一条有任何一点生命迹象的龙了,而这次命令是萧博士直接对我下达的。”

林尘与杜若无曾经是最了解萧博士的人,因为在加入猎龙者之前,他们都是萧博士的助手,协助萧博士进行对龙的研究,这也是后来他们能够在数次的屠龙战役之中屡屡展露风采的原因,也因此知道,萧博士绝不是一个心慈手软的善人。

“不会有什么威胁吧?”

连林尘自己都觉得这话太过空虚,但是也只能这么说。

“不知道,现在的猎龙者,能够比得上你我的还没有,要是萧博士真的罢免了我,我也不知道他还能够用谁,应该又是一次口头教训吧!”

或者说杜若无希望是一次口头教训,时隔多年,萧博士忽然将自己叫会首都,怎么可能只是一次简简单单的教训?

又是长久的缄默,人们对于未知不仅好奇,也畏惧。

“他要敢动你,我就敢去破坏隔离区。”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