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逝去的时光

2019-09-11 20:45:27

爱情

重回逝去的时光

李铭超从待了整整三天的房间出来,太阳已经西斜,阳光却仍旧有些刺眼。

人行道上扔着一个易拉罐,李铭超一脚踢上去,易拉罐远远地飞出去,落在柏油路上哗啦啦作响。

前段时间先是老家一向身体硬朗的爷爷突然离世,奔丧回来后没几天莫名其妙跟交往三年的女朋友林慧大吵一架,当时他心思混乱,竟也没有挽留阻拦,当天晚上林慧就收拾东西走了。

第二天上班,他又因为算错了数据被小组长教训了一顿,心里憋着气的他一时怒火攻心,跟小组长大吵一架甚至动了手,然后就被辞退了,回来后就在房间躺了整整三天,心里百般纠结。

兜兜转转不知道走了多久,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前面是大片的工业区,身后是高楼林立的科技大厦写字楼,右边是一片围起来的工地,左边是一个乱糟糟的小公园,他在路口徘徊了一圈,转身向左走去。

公园里粗壮的榕树枝叶相接,路灯还没亮,傍晚时分也十分幽暗,此时只有几个老人在小径上慢慢踱步。李铭超四处张望一番,找了张树下的长条石凳坐下,吃在路口打包的干拌面。

正吃着,从另外一头走过来两个老头,一个瘦骨嶙峋穿着白衬衣,一个头发花白,胖大的肚子上挂着一件汗衫慢慢摇着一把蒲扇,两人走到李铭超对面一张石凳旁,胖老头对瘦老头说:“老李,坐下歇会儿坐下歇会儿,好些天没有下雨这天气闷热得不行。”

老李看了看石凳,又看了一眼吃着面的李铭超,一弯腰坐在了石凳上,胖老头跟着也坐了下来。

“老李,你听说没,这个公园里前两天出了事了。”刚坐下,胖老头用蒲扇遮着嘴压低声音神神秘秘道。

老李头看了胖老头一眼道:“出了啥事,你可别瞎说,我怎么不知道?”

胖老头急了,“哎呀,这不新闻报纸还没报嘛,还没调查清楚,我也是听别人说的,有鼻子有眼的,说是一个住在这附近的退休老教授,在这公园被几个小混混打劫,突然一道闪电一样的光一闪人就消失无踪了,那几个混混当时就吓得屁滚尿流跑了……”

还没说完,老李扭头切了一声,“你可拉倒吧,还闪电一闪就消失无踪了,成仙了么,怪力乱神,你这是造谣,造谣是犯法的!”

胖老头更急了:“你还别不信,不然咱俩打赌,过两天你等着看报纸,要是真的你请我喝早茶。”

老李摇摇手,“行吧行吧,你就等着请我早茶吧,接着遛吧。”

李铭超边听俩老头闲扯边吃面,本来那面忒难吃,听那胖老头说得有趣,边听边吃竟然还把一碗面吃光了,扔掉了面碗,也不嫌那石条凳有灰,一侧身就躺了上去。

太阳差不多已经落山,公园里愈加昏暗,李铭超掏出手机翻了翻,没人联系他,也没什么可看的,手一歪把手机扔在胸脯上,手枕在脑后打算再眯一会儿,就在闭眼的一瞬间,看见头顶的榕树上有什么东西被胸口手机屏幕上的光照得微微闪了一下,如果不是天色够暗,就算认真看也断然不会注意到。

李铭超拿起手机又往上晃了一下,上面的闪烁更亮了。

“难道是谁往树上扔了玻璃,这要是掉下来砸身上不惨了。”

李铭超站起来探着手用手机一照,反光的竟然是一部很小巧的黑色手机,手机上系着一根带子,带子挂在了榕树的树叉上。

李铭超左右看看没人,那两个老头已经走远了,便三两下甩掉鞋子,蹭蹭蹭往树上爬。榕树多生根,枝杈又矮,那部手机挂得也不高,很容易就爬上树把手机够到手里。

下得树来重新坐到石凳上,拿着手机上下翻看一遍,手机很小巧,除了机身屏幕,就只有一个开关机键,连充电接口都没有。

李铭超试着一摁开机键,手机一震,竟然开机了,等屏幕亮了一看,左上角一个数字4,正中是年、月、日、时分和正在一下一下跳动的秒,正是今天此时,再点了几下,却再没有别的选项。

李铭超翻了个白眼,原来是个坏手机,我说呢谁把一个好手机扔这里,还挂在树上,用手机祈福啊。

不过平白捡了个手机总归是有些欢喜,拿在手里不甘心地用手指往下一划,正中的月份从八月份转到了三月份,屏幕下方出现了两个选择按钮,左边是返回,右边是确认,李铭超随手点了确认。

突然眼前一闪一暗,李铭超睁开眼,眼前是一面巨大的LED显示屏,正在播放广告,心中不禁诧异,这小公园怎么会有这么大广告屏。抬头再一看,屏幕上方四个大字,时代广场,自己竟然站在了时代广场!

突然右手里动了一下,低头一看手里握着一只白皙的手,手腕上系着一根挂着两个小铜铃的五彩手链,顺着手望上去是正在喝奶茶的林慧,李铭超瞠目结舌地看着林慧,仿佛见了鬼一般。

林慧皱着眉头白了一眼李铭超问道:“你傻了啊,你这是什么表情?”

李铭超呆呆地看着林慧,过了半晌才喃喃道:“你,你掐我一下,我看我是不是在做梦?”

林慧抽出左手来接过右手的奶茶,一脸坏笑道:“头一次听见找掐的,这可是你自找的啊。”边说右手边飞快地往李铭超腰肋间探来,一股强烈的酸痛感从腰上直冲到颅顶。

“是真的,我真的回到几个月前了!”

李铭超一把把林慧拉到怀里紧紧抱住,刚叫了一声林慧,正待开口说话,突然眼前一闪,再睁开眼,还是坐在小公园的石凳上,手里拿着那部手机,手机上的时间又恢复到了按下确认前的时刻。

“这是怎么回事,刚才都是幻觉吗,疼痛的感觉也是幻觉吗?”

看了看手中那只奇怪的手机,一时不止如何是好。路灯昏黄,夜色一层层包裹而来,李铭超感觉大脑一阵眩晕,麻酥酥的像是半睡半醒之间。

“不行,先回去,回去再试试,难不成我穿越了?”

一口气小跑回到宿舍,坐到沙发上,李铭超再次掏出那部手机点亮屏幕,却一时不敢动手。

时间不停跳动,李铭超决定先研究一番,先点住年代往上一拉,拉不动,再往下一滑,年代的数字不停跳动,最后停在了1993年,便再也划不动了,看来回到过去的时间只到93年了,咦,93年不是自己出生那一年吗?再看月份,只到2月,日期,28,这不正是自己生日?也就是说回到过去的时间到自己出生那日为止。

当下忍不住点了确认,这一次有备而来,眼见那怪异手机屏幕白光一闪,握着手机的手指微微一麻,似乎一股电流极快地沿着手臂直上大脑,自周身绕了一圈后又回到手机,然后便眼前一黑。

“爸,你给起个名字吧。”

“我早就想好了,就叫李铭超吧,希望他以后能铭记历史,超越自我。”

“李铭超,李铭超,小子,你以后就叫李铭超了!”

这是爸爸和爷爷的声音,他想睁开眼看看,不过无论如何使力,却总也睁不开眼,只好作罢。

“铭记历史,超越自我……原来我的名字是这么个意思。”

“家属不要待太久啊,以后可以看个够。”一个女声叫道。

“再看一会儿再看一会儿,看会儿有什么打紧,你快去忙你的去。”

李铭超笑了,爷爷的脾气一直没变啊。

“快看快看,笑了笑了……”

坐在沙发上,环顾着空荡荡的房间,李铭超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心想要是林慧在就好了,她一定会喜欢这个奇怪的东西,不知道她会想回到过去看些什么。

心中一动,突然想起和她的初见,往事纷纭,竟然很多东西都已模糊,忍不住又拿起那只奇怪的手机,把时间拨回四年前的一个日子,按下确认。

睁开眼,鼻翼书香萦绕,手中捧着一本专业书,李铭超心中不由的有些欢喜,还好没有记错时间。

向左扭头一看,阅览室左边的大玻璃窗下一张桌子前,正坐着一个鹅蛋脸皮肤白皙的女孩,阳光穿过窗外的树梢碎碎地撒在她黝黑的头发上,恬静又温柔。

李铭超走过去,看着她低头一边翻着书一边往本子上做着笔记,她听见了轻轻拖动椅子的声音,一抬头看见李铭超正望着她微笑,脸上瞬间飞起一片红霞。

李铭超在对面坐下,心跳得就像最初那次这样面对面而坐时一样剧烈,只是心头千言万语,却激荡得更为深沉澎湃,一时默默看着她呆住了。

她的头埋得更低了,似乎写字的手都在僵硬,李铭超突然想着之后的种种,忍不住噗嗤一笑,等他大觉不妙,只见林慧皱眉白了他一眼,噘着嘴把笔记书本一夹逃也似的跑了。

睁开眼,李铭超看着屏幕上一下一下跳动的时间,恨不得就那样留在过去不再回来,胡乱拨动了下时间,突然看见左上角有一个数字1,皱眉想这个1代表什么,没记错的话刚开始这里的数字应该是4,难道总共只有四次回到过去的机会?1不就是代表只有一次机会了?

一时间有些怅然若失,重新经历了那些记忆里慢慢褪色支离破碎的片段,方才知道自己到底失去了什么。

李铭超握着手机,一格一格把时间拨回几天前的日子,点下确认。

还是坐在沙发上,手机游戏的画面正在闪烁。

“超,你有没有什么打算?”握着手机坐在沙发对面小板凳上的林慧突然没来由地问道。

说实话李铭超后来曾不停地回忆过这一段事情经过,却根本不知道当时都发生了些什么,或者怎么发展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他只是一边玩游戏一边回答了林慧的问题,突然一下争吵就爆发了,没有丝毫征兆。

李铭超从手机屏幕上抬起头,看着林慧,感觉她有些异样,不是生气不是兴奋,他也说不出来是什么,只是觉得此刻的她有些从来没有过的情绪。也不知道她的问题是什么意思,只好回问道:“什么什么打算?”

林慧低了头说道:“就是以后,以后怎么过,以后的规划,打算什么的。”

“怎么突然问起这些来了?”

“没事,就是随便问问。”

李铭超突然想起来自己当时还在玩游戏,说了句:“随便,现在不挺好么,就这样过呗。”

难道是因为这个?自己说错了什么话?于是又把这句话说了一遍,林慧突然涨红了脸,眼里满是失望和沮丧。

“你没有想过努力一点,对自己的以后做一些规划,没想过提升自己的能力,没想过我们的以后吗?”

李铭超呆呆地看着林慧,看着她紧紧地攥着手机,泫然欲泣,突然想到什么,探身从她手里抽出手机,打开屏幕,一个百度搜索页面跳入眼前:验孕试纸显示两条红线代表怀孕了吗?

房间里静得落针可闻,李铭超低头看了看那个奇怪的手机,已经黑屏关机了。

脑海里突然又想起来爷爷的话:“希望他能铭记历史超越自我……”一瞬间泪流满面,李铭超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抓起外套,向门外的万家灯火奔去。

“对不起,我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了,等我!”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