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画见心

2019-10-15 14:49:14

青春

1.

“那就战斗啊,战斗了固然可能失败,但是不战斗一定会失败。”

隐约记得《进击的巨人》里艾伦说了类似的话,刚听这话时我简直燃的要飞,觉得万分有理,可是一直没有人告诉我,不战斗虽然会失败,但是战斗了可能跌的更惨。

“这是什么东西?腿?胳膊?你是打算做抽象派画家吗?”

“很好,乳沟我看见了,胸呢?她的胸是往里凹进去了吗?”

“你这是眼睛?很标准的死鱼眼,请问你两只眼睛隔那么远是想着除了鼻子以外再装两只眼睛吗?就在这两只死鱼眼中间?”

“我真教不了你,就这这水平还想当画家?啥?没学过?那就去学啊,先学半年素描,找些公共课学学,等到达业余水平再找我,虽然我不觉得你有再次找我的机会。”

那个时候,才初一的我憋着眼泪,紧紧握着拳头,死死的瞪着面前狂妄的少年。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讨厌的人!

“怎么,被我说中了?那就回家哭啊,除了哭你还能做什么?”

少年的语气越来越嚣张,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啪嗒啪嗒的掉。

这个讨厌鬼叫做陶阳,是赵阿姨的儿子,读高中,寄宿,是美术生,正好赶上寒假回来,妈妈让我跟他学学画画。

我喜欢画画,从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偷偷藏起爸爸留下的书籍在上面涂鸦,三年级时美术课上我画的小樱被老师表扬,从五年级接触了第一本漫画后就爱上了它。

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画的多好,我觉得自己挺有自知之明的,但是周围人都说我画的好看,没有学过画画还能画成这样,这就足够我骄傲。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个小哥哥,他完全打破了我对从小学画画的人的美好期盼,在我的印象中,从小学画画的人应该是我的同桌隋子玉那种温柔的君子,而不是这个仗着自己比我多学了五年画尾巴翘上天的白痴!

他毁了我的幻想,我也没客气,在陶阳胳膊伸过来时,狠狠咬住了他的胳膊,在他的惨叫声中我们扭打在一起,然后又在他即将揍到我的时候“呜哇”一声大声哭了出来。

“陶阳!你在干什么?!”

伴随着赵阿姨的怒吼,我感到陶阳身体的僵硬,于是哭的更欢了。

呵呵呵,老娘怕你,互相伤害啊,看谁玩的过谁!

2.

“微微,我做了个梦。”陶阳顶着一对更黑了的熊猫眼,幽幽的看着我。

“不得了,你这是返祖成熊猫了吗?”我的语气带着嘲讽。

“微微,我在说一个很严肃的问题!”这家伙的脸摆正了,倒真有那么点样子,但是……

“陶阳,你再吃我的零食信不信我把你变成陶泥?”我盯着他手中的薯片,杀气腾腾的说道。

“小气。”某人撇了撇嘴,我以为他要放下薯片了,谁想这家伙忽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抓起了薯片全都倒进了自己嘴里!

我刚被这家伙的无耻惊呆,这家伙就趁我分心迅速抢走了我手中没来得及吃的冰淇淋,舔了一口。

我:“!!”

“陶阳!你还我冰淇淋啊混蛋!”我的心情就如同我的表情那般狰狞,我看着我的样子倒映在陶某人眼中,对着那只白嫩的像泡椒凤爪似的手狠狠咬了下去!

“啊——你属狗的啊!从小到大只会咬人!”陶阳大叫,连忙把手从我口中抽出,他看着手上的牙印儿,疼的倒吸了一口凉气。

“艹,你特么拿了两份冰淇淋不就是准备给我一份儿吗?我招你惹你了?!”

“不一样!我想给你的是这个抹茶的,你那的是我最喜欢的草莓味的!”我气鼓鼓的说。

“好了好了,大不了明天赔你一个。”陶阳翻了个白眼。

“哎,微微啊,我开学就要去实习了。”陶阳叹了口气,这口气叹的着实有些长,“我梦见我的秀发秃了,我的黑眼圈养不回来了,我白嫩的手上都是老茧,我正日夜加班疲惫不堪的接受上司的剥削……”

我:“所以?”

“所以,我还是不要毕业证了,打死我都不去当秃顶程序猿!我想好了,我要去当漫画家,实在不行的话就去当职业画师好了,反正……哎呦!”

我踩了他一脚。

“你干嘛?”陶阳怒视我。

“因为某个人欠揍,还以为自己特了不起。”我斜睨某人。

“你凭什么觉得我成不了漫画家?”他问。

“你凭什么觉得你能成为职业画师?”我问。

陶阳眨眨眼,忽然笑了,笑的很嘚瑟:“怎么,嫉妒了?那就嫉妒我吧!没办法,完美的人总是容易被妒忌,我早就习惯了……”

我的手差点拧上他的耳朵时,看到了他给我看的东西。

这是……

“樱雪之忆的皮肤是你画的?”这是我玩了三年的游戏,我怎么会认不出来,况且樱雪之忆实在是一款很漂亮的皮肤。

陶阳笑的更嘚瑟了。

我酸了,酸的牙疼,尤其是看着某人嘚瑟的脸,我很有一种用胃液吐他一脸的冲动。

自己千辛万苦也做不到的事被人轻轻松松做到,那个人某方面来说还是你的仇敌,这是在不是一种好受的滋味。

“你发表了几篇漫画了?”我问。

陶阳脸上的笑容顿时凝固。

“名字告诉我一下,我看看。”

陶阳脸上的笑容即将崩裂。

“怎么,不会是大漫画家从没过过稿吧?”

“……谁说的!我只是懒的画到现在也没投过而已!”

对于这番话我嗤之以鼻,要是不知道你投了很多次没过稿我会特意说出来?

“大漫画家,你那故事台词不行啊,我看了都替你尴尬。”我貌似语重心长的说道。

不知何时,我们由一开始的见面就打发展成了一种微妙的关系:要是自己有了什么好事一定要跑到对方面前炫耀并且狠狠的戳对方心窝子一刀!

今天这货来,就是向我炫耀新一季度的游戏皮肤设计大赛我连优秀都没混进去而这货得了第三。

“你偷看我聊天记录?”陶阳的语气变了。

“用得着吗?”我不屑道,同时慢悠悠的起身,从床底下拖出一个箱子,里面放满了陶阳画的尬漫的手稿。

我等着一天等了很久,不妨我天天忍着恶心像赵阿姨表达对某人的倾慕之情,等的就是这个时候!

“我妈把我的手稿都给了你?”他不可置信的看着我,“她明明说她都扔了的!”

这次轮到我笑了,我笑眯眯的拿起一本很有名的小说杂志,翻到了某一页,糊在了他脸上。

“不会写故事的人真可怜啊,连故事都没有,怎么当漫画家?”

上面是我的笔名,陶阳认识,因为我不止一次把我的过了的稿子甩到他脸上,只是那都是不出名的小众杂志而已。

这次轮到陶阳的脸青了。

3.

这一年,我高二,陶阳大三。

我们的关系改善是从陶阳高考完开始改善的,他高考前浪的太欢,自信心爆棚,完美的没有通过艺考,最后只能靠着成绩上了一所不怎么样的二本学校,连专业都是调剂的。

也是那一瞬间,他忽然从一个画画学习双优秀的别人家的孩子变成了另一种意义上的别人家的孩子,似乎谁都会用怜悯的眼光看着他。

那段时间我们没怎么见,直到他在大学开学后第二个月就没再花过家里一分钱还能给家里寄钱,完美的堵上了所有人的嘴。

后来,他对我说,那个时候,他一直以为我会嘲笑他最狠,因为我很讨厌他,可是,到最后,真心安慰他的除了父母就只有我。

我当时笑着说我不是那种落井下石的人,鬼知道我在心里多羡慕他。

他可以凭着自己的喜好从小学美术,他的父母无条件支持他的梦想,哪怕在艺考没过之后,他经济并不宽裕的父母还能问他要不要复读那所半年就要花七万的学校。

多好,他有实力,可以想干什么干什么,考不好也没有人会怪他,不用像我一样,现在也不敢和妈妈提未来想干什么,在高一的时候为了省钱放弃了我最想当的美术生,又因为必须要考一本擅长创造故事的我放弃了文科。

“喂,要不然你帮我写一个故事好了。”陶阳戳了戳我的后背。

“滚啦,你不是要原创吗?”我没精打采的说道。

令人嫉妒的家伙,不像我,从小到大一天美术专业班都没上过,因为妈妈觉得这东西纯费钱;我家有电脑,但是没我的事,除了必须用电脑的时候我妈妈看着我查资料外电脑再没有任何用处,我妈差点把电脑装个箱子锁起来以免影响我学习。

半年七万的美术学院啊,对我来说想都不要想,这家伙竟然还去浪费生命,活该栽了一个大跟头。

到现在,我没有数位板,只能手绘,不会用PS,手机都是我用稿费偷偷买的,我妈不知道。

“我自己原创不行啊,帮我一次,要不然我就去当画师,永远压着你。”陶阳求人都是这幅欠揍的态度。

是啊,大三了,再不是任性的时候。他从小就梦想着成为一名漫画家,花了十年学习画画,却不会编故事。

“我家为了我花了那么多钱,要是我实在不适合这行就去当画师好了,这个我拿手,还挣钱。”只是不喜欢罢了。

“你用了我家那么多年电脑,该回报一点了吧?别以为我不知道,我妈都告诉我了!你帮我想个故事,水粉水彩马克笔,彩铅素描我都能教你。”陶阳脸上的表情难得认真,“下学期我就要去实习了,这是我最后一个有空的暑假,我们一起做一个漫画,要是这次还过不了稿,我就不当漫画家了。”

“我试试吧。”我闷声说。

才不是同情心泛滥,只是觉得,如果他这样放弃的话,未免太可惜了,还有我才不要有一个讨厌的人永远压在我头上!

故事吗?要写一个怎样的故事?我们只会在对方面前拼命表现自己的长处,鲜少示弱,于是陶阳并不知道,我的过稿率只有大约五分之一,还是对于小杂志。

“陶阳,你想画什么样故事?”我问。

“其实我有一点思路。”陶阳看起来还没放弃自己独立创作的目标,说道,“你看,要是地球上发生了什么事,导致那些一直隐藏的神秘物种全部出现,然后和人类展开激烈的斗争,怎么样?”

听起来有一定吸引力。我点头,问道:“都是什么样的神秘物种?”

“吸血鬼,狼人,雪人,野人,尼斯湖水怪,龙,河童……”

有点杂了……我打断了他滔滔不绝的介绍:“这是什么?”

我指着他拿出来的稿纸上的一个人设。

“吸血鬼啊!”他理所当然的回答。

“吸血鬼这个样子?”我看着那个长相奇异的怪物一脸懵。

“吸血鬼当然是怪物,难不成让它长着人类的脸?”

不应该是这样吗?我继续翻着陶阳的设定,除了人类就是怪物,这样的东西谁会看?要是剧情好点也就罢了,偏偏都是小学生台词,剧情也一塌糊涂。

“……你确定这种鬼都嫌弃的东西会有人看?”我说,“这个肯定过不了。”

“我也知道。”陶阳恋恋不舍的停了下来,“这个不适合《MK》的连载。”

一上来就想连载《MK》,你怎么不想一书封神呢?我把这句话吐槽了出来。

“能做到的话那当然是再好不过了。”陶阳拿出另外一组人设,这次人设正常许多,一票的俊男美女还有萌宠,这是打算画都市风还是学院风?

“《寂静的森林》,这个名字怎么样?三百年后,大地遍布绿植,森林中不再有鸟语虫鸣。因为人类自食恶果,大量动物灭绝,连兔子都成了保护动物……”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