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进化论

2019-10-17 08:47:41

青春

网友进化论

1

苏絮和江连是“网友”,网吧之友。

帮忙占位子的那种。

不同的是,江连是来网吧打游戏,而苏絮纯是为了用高网速看剧。

提到两人的初遇,苏絮一直觉得,那可真是十分的具有“纪念意义”。

独一无二,终生难忘,事后回忆,心情复杂。

对她来说简直是一场灾难。

而江连稍微往夸张一点说就是这场灾难中降临的救世主。

那一天,江连升级突破了某个网游的一百级大关,而苏絮……

把她的“姨妈”留在了椅子上。

光靠手和纸擦不干净的、坐垫是橘色棉布用料的椅子。

可能是看剧的时候太真情实感,哭得太投入太认真,直到苏絮起身关了电脑准备走了时,旁边突然一股大力把她拉回座椅上。

苏絮觉得莫名其妙,刚想看看是谁拉她,就见旁边一个眉清目秀的小哥哥用手掩着嘴,凑上来小声道:“同学,你裙子上……”

“有……那个……”

小哥哥声音很小,脸有点红,一副遇到了羞于启齿的事情却不得不开口的样子。

苏絮愣了几秒,随即像是明白了什么,瞳孔瞬间放大,很崩溃,脸也有点红。

艹!

漏了!

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穿的白色蕾丝短裙,再看看旁边的小哥,然后面无表情地扭过头直视前方,大脑开始“灵魂三问”。

她是谁,她在哪儿,她在做什么……

这时候小哥哥又说话了,声音还是很小,恰好够他们两个人听清楚:

“我觉得椅子上……可能也……”

苏絮想哭。

小哥哥你可以闭嘴吗!

虽然刚才隐约有那么点感觉,但她想着自己垫了而且看剧看得不想停就没在意,结果……

看剧一时爽,事后火葬场啊!

许久,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她往旁边小哥哥那儿靠了靠,哑着声音道:“你看……多吗?”

小哥哥快速地又扫了一眼她的裙子,皱着眉有点不确定:“我看……还行……”

还行是什么还行啊!

苏絮真的要哭了,她今天就不该来网吧看剧!

要来也不该穿白裙子来!

这是周五下午,两个上专业课绝不会看手机的室友有课,一个去跟男朋友约会了,苏絮翻着手机,并没找到谁能立刻解救她于水火之中。

正当苏絮心焦绝望愁眉不展之际,小哥哥默默动手脱了衬衫外套,轻轻放到她面前,还有点不好意思地看着她:“你要是不嫌弃的话,可以把这个围在你腰上,长度应该能遮住……”

苏絮呆呆地看了会儿衬衫,然后泪目了:“……你是天使吗?”

怎么会有长得这么帅气心地还如此善良的小哥哥!

小哥哥摆手,笑得很腼腆:“不不,我只是想帮帮你。”

解决了如何掩盖裙子上的血迹回到学校的问题,还有另一个问题。

苏絮看了眼四周,除了小哥哥没人关注她,于是悄悄挪起了点身,微俯身看椅子……

ohmygod……

还真有。

虽然只是很小一块深色的“污渍”,但在橘色的布料上异常明显。

让人想忽略都忽略不了。

这但凡不是个瞎子都能看出来吧!

裙子她能借衣服遮住然后回学校换掉,她总不能遮了所有人的眼睛把椅子偷回去洗了啊!

思前想后,苏絮还是决定跟老板坦白,最差不过挨顿骂然后道歉赔钱再把她拉入黑名单。

肉开始痛了。

小哥哥见她起身,也迅速收拾好了东西关掉电脑:“我跟你一起去。”

苏絮有点过意不去,她都拿了他衣服了怎么还能再麻烦他。

“没事没事,我去就行了。”

小哥哥笑:“没事,我跟你去,免得那老板看你是女孩子好欺负就坑你。”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苏絮也不好再拒绝,不然显得她很不知趣。

于是两人一起去了前台,说明原因后,前台领他们去了老板办公室。

网吧老板是个大美女。

气场很强那种。

苏絮很紧张,长这么大她还是第一次在外面损坏别人的财产。

鼓起勇气尽量用委婉的说法飞快地解释了一遍事情,又怕老板劈头盖脸一顿骂,立马竖起三根手指保证:“对不起对不起!我一定会赔钱的!对不起!”

美女老板无所谓地笑了笑,好像根本就不在意:“原来就这事啊,小事,你想赔就赔吧。”

苏絮忙拿出手机看了看支付宝余额,心里一沉,那布艺椅子坐着还挺舒服,就算是批发的可能也得一两百,下个月又要吃土了……

正要问问具体赔多少,美女老板发话了:“诶,小姑娘表情别那么痛苦,让你男朋友赔呗。”

苏絮想解释:“不,他不是……”

“多少钱?”

一道清凉的声音接话很快。

苏絮震惊地看过去,小哥哥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掏出了手机。

“唔,赔个二十吧。”

苏絮又惊讶地看向老板,想惊叹一句“这么少就够了吗”,小哥哥已经扫完码付完钱了。

搞定,收工。

事情解决得太快以至于苏絮跟着小哥哥走出网吧门都还有点没反应过来,见人要左拐,她赶紧拉住了他:“哎,那钱我现在就可以还你,还有这衣服……”

苏絮愣了。

对啊,衣服怎么办?

小哥哥回头就是一笑:“我叫江连。”

“哦、哦,”苏絮点头,“我叫苏絮。”

“钱就不用还我了,是我自己想帮你的,至于衣服……”

“不不,”苏絮打断他,拿出手机坚持要还钱,“钱还是得还,我这人不喜欢欠人。”

江连有点无奈,叹了口气,歪着头思考了一下道:“这样吧,钱不用还我,以后你来这个网吧的时候帮我占个位子,如何?那二十块就当做是辛苦费了。”

这个提议……似乎也可以。

占位子以劳抵债可比看着真金白银离开她的支付宝要轻松多了……

苏絮再一次觉得江连真是个小天使。

于是豪气万丈地拍了拍自己胸口:“没问题,包在我身上!我绝对帮你占个最好的VIP位子!”

随即又想起:“诶那衣服呢?我回去洗了下次还你?还有你下次什么时候来呀?”

江连直接把二维码亮到她面前:“你加我微信可以吗,我来之前告诉你,你有事来不了的话也告诉我一声。”

苏絮扫了码,连连摇头,像是在表忠心:“不会不会,我不会来不了的!”

来不了也要来!

这么人美心善的小哥哥她可不好意思欺负。

加完好友,看着江连皮卡丘的微信头像,苏絮心里突然就升起一种劫后余生的革命般的友谊。

毕竟也是共同经历过她人生中一大惨剧的同胞了。

想到这里,苏絮已经自动把江连划分到了朋友行列,聊天也自然许多:“江连,你应该是大学生吧?哪个学校的呀?”

江连见她跟着自己往公交车站走,觉得有点好笑,她本来应该是另一个方向的。

“我是A大的,大二。”

“咳咳,”苏絮一不小心就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你是大二?”

不是天使小哥哥是天使小弟弟?

然后指了指自己:“我大三,B大的。”

江连看她惊讶的样子,开玩笑地道:“要叫姐姐吗?”

又怀疑似地揉上了自己的脸:“我长得也不着急吧?”

苏絮生怕恩人误会自己说他长得老,立刻笑着拍他肩:“不老不老,是个小帅哥。”

一边拍一边爱心泛滥。

啊啊啊这个弟弟好可爱!

苏絮为人活泼开朗,尽管江连稍微有点害羞内向,也还是被她一个又一个话题给带得聊了不少,两人一路聊一边往公交车站走,等江连上车走了后苏絮才倒头回学校。

B大离网吧很近,走路只有十分钟的路程。

苏絮回到寝室,寝室里已经有人了。

室友看见她腰上系着的衬衫,眼睛一亮:“谁的衣服?你有男朋友了?还是哪个追求你的小男生?”

九坛桂花
九坛桂花  VIP会员 只是胡思乱写点故事。

网友进化论

学长教我画人体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