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岁岁(2)

2019-10-17 10:52:55

青春

再去多想又有什么用呢?总归如今的自己已经做出了选择。红毯那么长,宋年慢慢地走着,似乎走了一辈子。这一路上她想了很多事情,想到了小时候倚在树下画画的苏钰,想到了初见时自己的窘迫,想到了苏钰父母无奈的笑容,想到了表白的时候苏钰的沉默。她自始至终不知道苏钰的答案,但是抬头看着礼堂前站着的身影,带着满满的暖意,似乎那个答案也已经不重要了。

她在心里默默叹息一声,回过神来自己已经走到了喻清的面前。

应该一切都结束了吧!

她笑了笑,正要伸出手,突然,眼角瞥到一个举着画的人。她一怔,想要看清那个人的面容,却始终看不清楚。

他似乎是在笑,手里的画举得高高的。宋年有些茫然,却在一瞬间,视线落到那幅画上。

那是一颗大树,树大得不像话,占满了整张画纸。树下是两个小孩,一个在画画,另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姑娘默默地坐在一边。她愣住了,手僵在半空中。突然,她感觉到了一阵震动,赶忙掏出自己的手机。

我成功了。你说过,没有画画的苏钰不是苏钰。

宋年,加油!

再见了。

她呆呆地看着手机上的短信,似乎什么也听不见。礼堂里的大家已经开始躁动起来,喻清也开始不安地呼唤着自己。

记忆好像飘回了多年前,她对苏钰说:没有绘画的苏钰就不是苏钰了噢!

原来一切都是从那里开始的。却也是在那里结束的。

宋年最终还是笑了。她笑着抬起头,眼前的喻清脸色苍白,焦急和不安写满了他的面容。宋年对他一笑,最终还是伸出了手。

礼堂又开始恢复了起初的模样,誓词在耳边响起,她笑得那么开心,开心到似乎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大家都在给予她祝福。

她的泪慢慢落下,冲刷掉了心里最后的一丝期待,也冲刷掉了自己对苏钰的所有感情。

苏钰,加油噢,再见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