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神明许愿把你变成我的小熊

2020-04-04 20:45:29

青春

我把纸条递给身旁的他。他一脸茫然的看着我。拿起纸条问我上面的日文,说“什么意思啊?”

“嘻嘻,你肯定不懂啊。”我捂嘴小声的笑。窗外的风跑了进来,吹起了身旁少年的衣袖。吹抚了我红了的脸。

闭上眼睛,感受夏天独有的气息。我在想,那个夏天也是这个味道吧。

我仍然记得遇到林知州那天。是在高一暑假时街头的唱吧。就是那种小型ktv.我们坐在不同的房间里,唱着我们各自的歌。少年认真专注地唱着,我看了他一眼,然后唱起了我的歌。

唱完以后,外面的世界变得不同了。只因太阳落了下去,月亮携着星星登上夜幕。

我拿出手机,想把月亮拍下来。晚风吹起我的长裙,旁边的门也开了。路灯亮了起来,少年的影子在路灯之下拉得很长。我们的影子靠近了,我觉得拍月亮似乎有点傻里傻气。便迅速放下了手机。

少年似乎没注意到我,只是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就锁了屏,迈开了脚,走了。我们的影子慢慢分开,直到我看着他的背影消失。他走后风吹来甜甜的味道,有那么一点好闻。

九月开了学,我上了高二。班级重新分班,我庆幸我的好朋友还和我一个班,我看着座位表,同桌是一个男生。当他坐下来在我旁边的时候,我不经意看了他一眼,迅速把目光移向别处。

原来,那天那个男孩叫林知州。夏天还没有过去,天气依旧燥热。蝉鸣声不绝,我听着有丝心烦。新班主任简单地交代几句后就安排同学值日。

“许亦笙,林知州。这两位同学负责环境区。落叶要打扫干净。”我被点到名字立刻抬起头看向老师。我莫名其妙地紧张起来。

树叶纷纷落下,我扫着,然后偷偷打量新同桌。“同学,同学?”他貌似在叫我。我抬头看他。“怎么了?”我看着他,礼貌地笑了笑。

“你的肩膀上,有只蝉。”他指了指我的肩膀,我看了过去,立刻反应过来。我慌乱地甩手,慌忙地拍了拍衣服。蝉飞了起来,我立刻向前快步走,生怕它赶上来。

我一时很慌乱,撞进了林知州的怀里。我立刻抬起头,红了脸。天呐!真丢脸。“抱,抱歉。”我向后退一步。他说了句没关系,挠了挠自己的头,继续扫他的地。我有种感觉,他貌似也在脸红了。

回到座位,他拿出一本书出来看。我想着找找话题,就开口问他。看到他手上的书。

"你也看《追风筝的人》吗?"我声音有些颤抖。他大概没想到我会问,就合上书给我看封面。

"为你,千千万万遍。"我小声地说。他笑了笑。"你也看过啊。"

"当然啊,我都看哭了,哈桑也太惨了。"

"确实。"他叹了口气。我接着说:"我其实见过你的。""我应该也见过你吧,你好像我遇到的那个拍月亮的女孩啊。"这么傻,居然被看到了!

"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吗?"我满是不确定,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觉得有点尴尬。

他点了点头,"可以吧。"我总觉得他在笑。

我们就这样自然而然地熟悉了起来。林知州性格开朗,和班上的同学都玩的特别好。我们坐在一起上课也会做好多蠢事。比如在纸上画五子棋,一起吃东西。他会教我做题。我上课睡觉时他会提醒我老师什么时候看向我。我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你那天见到我了,是不是想上来找我搭讪呢?"我照着镜子认真地看着他。他笑了出来。

"我只是觉得那个女孩有点傻里傻气的。"我笑了笑,想过去掐他的脸,正伸手却被他抓住了我的手。

"你想干什么坏事?!"我有点慌,我心跳莫名加速。"放手啦,我错了。林知州。"他得意地放下我的手。我像泄了气的气球,再也不敢随便造次。

那天放学回家的路上,坠落在地上的鸡蛋花像是落下来的星星。我没有骑车,只是推着单车哼着歌。我看着远处的准备落幕的太阳。我骑上单车,慢慢地骑,感受末夏最后一点热,不知为何,我脑海里浮现的都是林知州的样子。我感觉手心也保留了他的温度。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居然梦到林知州在夜空下拿着一大束满天星,他正向我缓缓走来。我站在最初见到林知州的那个地方。他笑的很温柔,目光像是塞进了揉碎的星星。我在梦里呼唤他的名字,林知州,再近一点啊。

他走近了,把满天星花束递给我,我小心翼翼地接过。我慢慢靠近他,抱住了他,他摸了摸我的头。像偶像剧男主那样在我额头落下了一个吻。

然后听到妈妈在叫我。"嗯?"我揉了揉眼睛。妈妈有点不耐烦。"吃早餐啦,还嗯?""来了,这就来。"我叹了口气,就去吃早餐了。

梦到林知州后,我觉得自己开始喜欢上他了。喜欢他身上的少年气,喜欢他清秀的笔迹,喜欢他偶尔浅笑。我开始变得异常温柔起来,会趁着林知州不注意时偷偷看着他,他并没有察觉这份异样,我们看似一切没有变过,但我对他的感觉,却已经上升到一种高度。

我看到林知州和别的女生说笑时,我都会假装不在意,然后趁机"讽刺"他。

"林知州,你还挺受欢迎的啊。"我把纸条传了过去。他喝了一口水,看了一下就写。"我觉得也是。""林知州,我,有话对你说。"

"你说。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或者又没写哪门作业?"

"我觉得,我好像。"我想开口跟他讲我梦到他的事,直接跟他说好像喜欢上他了。"好像什么?"万一被拒绝了呢?那不是很丢脸吗?不行不行,不能说。

"没有啦,好像肚子有点疼。"我找个借口随便搪塞。"那要去医务室看看吗?"他突然正经了起来。

"没事,一会儿就好。"我看着他,笑了笑。他看了我一眼,突然站了起来,拿起我的水瓶一声不响地走了出去。眼下是早自习,我被林知州的行为吓到了。稍后,我便懂了。林知州去给我打热水了。他可能以为我来月经了。

"多喝热水。这个时候不能乱吃东西啦。"他把热水瓶递给我。我无语地接了过去。心里有点小感动。我在想,有没有一种可能,林知州也喜欢我呢??时间越久,我就把这份美好的暗恋放进内心里。"林知州,大学的话,你想学什么专业啊?""到时再说吧,挑个自己感兴趣的。"

"我大学想选修日语,那样的话,去日本看樱花的时候就会方便很多吧。""那确实不错。"他在写题,没有抬头看过我。我也想和林知州去看一次樱花。我想起同学们说林知州和班长有情况。"林知州,那你有喜欢的人吗?"我问他。他停了下来。看了我一眼,"有吧。干嘛这么问我?"

"就是吧,觉得你挺受欢迎的。"他听到后笑了,摸了摸我的头。"好好读书,少看点小说电视剧。"我点了点头。

原来他真的有喜欢的人了。同学们说的不假,他果然和我们班的女班长有情况。我好难过,我开始说不出话来。

我喜欢他也不一定要和他在一起,能一直当朋友也是可以的吧。后来,我们就毕业了,虽然在同一座城市,但是考上了不同的大学,我们开始为各自的远方奔赴天涯。

我有些难过,如果我和林知州日后慢慢断了联系,谁不会记起谁,就走散在人海里了。我以为这段关于青春的悸动可以告一段落了。

但我没想到的是,我会在大学里重新遇到林知州。同样是夏天,正是大一的我搭车回学校。我坐在公交车上,想起了两年前遇到林知州的那个夏天,以及年少时做过关于林知州的梦。林知州会不会突然地出现在这辆车上呢。

要是林知州此刻在我身边就好了,我想绝对不会再慌张胆怯了。我要把这份美好的情愫告诉他。我望着窗外发呆,听着张敬轩的樱花树下。

"还记得樱花正开,还未懂得跟你示爱……"我的鼻子有点酸,大概人的一生,总有那么几个人是可遇不可求的吧。车停了,陆陆续续有人上来后又启动。

我打开手机,林知州发来了一条消息。是一张月亮的图片。

他说:"今晚月色真美。你那天拍的也是这样的月亮吗?"

"我没拍到,因为被你看到了就觉得好傻。"

"我那个时候又不认识你,又不能把你怎样,你慌什么。"

"不知道,觉得被人看到了会尴尬吧。”

“你,有空来找我玩啊,我请你吃好吃的。"

"林知州,那你不是主动送上门来了吗?"

他又发了一张照片,居然是我,在低头看手机的我。

我震惊地说不出话来,抬头看公交车前排的座位。林知州正一脸得意地看着我。他走了过来。离我越来越近。我像是在做梦,这个场景似曾相识。他在我的身旁坐了下来,是熟悉的味道。关于林知州的味道。

他很自然地用手拿了我右耳的耳机。和我一起听那首樱花树下。我惊喜万分。

他开口说:"我送上门来了。""你怎么会来?"我惊喜之余满是疑惑。

"我顺路。"哪里顺路。我和他的学校完全不是同一条线路。

"你来这里找朋友的吧?"我猜测道。"是女孩子吗?"他点了点头,"是啊,找你的。"我还想说些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了。半响,我听到他说。

"许亦笙,我想把这首歌唱给你听。我喜欢的人是你。"我心脏狂跳不止。"开什么玩笑啊,你不是喜欢班长吗?"

"我说过我喜欢班长了没,是你自己乱想。"我觉得我快要被自己蠢死了,我开始说不出话来。他却开始说了好长一大段。

"我一开始以为我们仅仅只是朋友,但我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总是会想起你。想起第一见你的情景,还要你和我玩笑打闹的时候。后来我又看了一次《追风筝的人》,想起你特意找话题和我聊天的时,我不知道为什么,觉得那时的你,还挺可爱的。然后,我就知道,可能在很早之前,我就喜欢你了。"我听他说完,内心欢呼雀跃,林知州,喜欢我啊。

好奇怪,明明是夏天,我却闻到了樱花的味道。"林知州,我。"我笑了笑,立刻从双肩包里面拿出笔和纸。写下一句日文递给他。"什么意思啊?"他笑了笑。"嘻嘻,你肯定不懂啊。"我捂嘴小声地笑。

他的手渐渐伸过来,牵住我的手,慢慢地十指相扣。我的内心像住进了调皮的小鹿。我没有挣扎,我凑近他耳边,拿开他的耳机。

"我也喜欢你啊。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了。"然后帮他戴回耳机。他听到后,用另一只手,轻轻摁住我的头,向他的肩膀靠下。我乖乖地照做,靠在他的肩上。

纸条上的日文的字迹,只因车厢的晃荡被我写的扭曲。我在心底翻译了这句话:"向神明许愿把你变成我的小熊。"林知州,做我的小熊吧。我看着他,笑出了声。他的目光里,也尽是无限的温和。

公交车在城市中央穿梭,我们一路牵着手,窗外的月亮确实很美好,风也很温柔。"林知州,来年春天能不能和我看樱花。""给你种也是可以的。""少来。我才不信你。"

原来,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感觉竟然这般的美好。我把他的手牵得更紧了。林知州,现在是我的啦!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