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正看着她,她正看着他

2020-04-08 11:50:56

青春

他正看着她…

阳光透过睫毛,留下了一片影子,很淡,却也很迷人。

他喜欢她,喜欢安静慵懒的她,喜欢时时课上打瞌睡的她,喜欢可以把不同袜子搭在一起的她……却不喜欢,从来没有眼神停留过他的她。他坐在她后面,位置再怎么变,也还是在她后面。讲台上的座位表,他的名字,和她挨得最近。这一点点的小窃喜,总是让他的嘴角,不由得,微微扬起。

她喜欢睡觉,课上就泛起困意,不停的打哈欠,泪水总是沾着睫毛,湿了,却也给眼睛点了装饰。终于忍到了下课,也不理会老师继续的两分钟,趴在桌上,一动不动……他也忍不住笑了,轻轻扯了她被风带乱的发丝,又立刻缩回了手,怕吵醒了她,也怕吵醒了自己……

她成绩中游,对大学无所期待。座位表的距离,在成绩单上,却相差甚远。他很着急,想拍一拍她的肩膀,说,可以醒了,黑板上的是重点……可是,他的手却不敢触碰她的肩膀,即使一个最简单的接触,却也怕会被她发现,心里藏着的秘密……外面的太阳炽热,莫名让他烦躁不安,他的眼睛,就在她身上停留,还有一双只停留半空的手……

她可能上辈子是只猫,慵懒,在灯光下,是一处容易忽略的风景,没关系,还好有人默默地正看着她。

后来他后悔了,高三毕业,他把自己的纪念册小心翼翼放在她面前时,她拿起笔却又停顿了一下,抬头看着他,笑了:学霸,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他不安的手,背在后面,指甲不自觉戳深了手心的肉……

“我叫韦建秋…”声音被压了出来,虽然弱小,却也被她捕捉到,她爽快的在纪念册上写下祝福。

他不开心了,心中憋屈的很,高中三年,她都从来没注意到自己么?他一直坐在她后面…只要她一回头,也许是问个题目,也许是借支笔…也许…

我叫韦建秋…

我名字…你能记得住么…

她的名字可是填满了韦建秋的日记本,日记本里随处可见的赵念念,赵念念今天中午睡觉打呼噜,赵念念今天喝的那牌子牛奶是不是很好喝,赵念念头发怎么长的这么快,赵念念跑800米摔倒了,赵念念今天值日,赵念念模考又是倒数……

韦建秋的日记记得不是自己,全部都是赵念念,或许是一种执念,可是他却从来没有勇气说出口,甚至是搭个讪…

暑假在蝉鸣中慢悠悠的飘着,韦建秋被本省最好医科大学的临床医学录取,赵念念进了一个公办专科读财务管理。韦建秋在地图上用手量两个学校之间的距离,好像不怎么远…用手机一查,火车五个小时…

韦建秋偷偷记下来赵念念学校的地址,收藏了学校的官网,关注了学校的微信公众号…从纪念册上摘下赵念念的那一页,夹在日记本里,写下那天的日记

“赵念念,现在的我,只能看着你”

她正看着他…

他的指尖握着粉笔在黑板上摩擦,写着她看不太懂的物理题过程,字体娟秀,笔锋刚劲有力,她喜欢…

她托着下巴看着讲台上他的背影,这是她可以正大光明看他的机会,眼睛怎么也不舍得转开…

他坐在她后面,所以她从来不敢回头,每次文具掉在靠他近点的地面上,她立马把腰立的直挺挺,用脚把文具勾过来…

班上同学没有人叫他名字,都是学霸学霸的这么称呼着,也是,他很厉害,物理全国竞赛一等奖,数学老是被选为学校代表去参加竞赛,又是市级三好学生…长得还是她喜欢的样子…

他和班上每一位同学都笑着说话,很有耐心给周边同学讲题,像春日里的太阳,和煦温暖…

可是,他面对她时,从来不会给任何表情,不会笑…不会主动讲话,也不会给她讲题…只有一次体育考试摔倒了,他帮她带到了医务室,他在登记表上写的“赵念念”三个字,出奇的好看,她盯了好久…

高三毕业如期而至,她不安了一天,因为他竟然递给了她纪念册,心中忐忑的接过,抬起头想和他对视,觉得应该要找点话,可是一出口却是“你叫什么名字…”她心中瞬间进入凌乱…

“我叫韦建秋”

她抬起头,眼睛对上他的眼睛…

他笑了笑

空气时间好像就在那一瞬间静止,

她似乎觉得有那么一瞬间,他的瞳孔里一直有她的存在…

我叫赵念念…我喜欢你好久了…久到我记不清什么时候喜欢上的…

成绩倒数,赵念念自然是没指望上本科了,家里人觉得会计可能不错,就让她报了一个离家近的专科。

赵念念高考后看到学校张贴的荣誉榜,他的证件照在上面,五官清晰明了,嘴角上扬,端正大方…她走进用手摸了摸他的照片,缩着脖子环顾四周,因为午饭时间的缘故,没有什么人…她手有点微抖,从背包中拿出文具刀,胆懦心急,却也小心翼翼,照片就一点一点被划了下来…

赵念念狂奔回家,把韦建秋照片和自己的证件照用胶水粘在一起,自己的那面朝上,放在钱包里…

只有赵念念一个人知道,钱包里还藏着一个人,照片的那一面是他…

荧惑_9845802
荧惑_9845802  VIP会员 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 没有人是一帆风顺的,我愿意用笔来记录点滴灵感。

他正看着她,她正看着他

剑锋来处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