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种姿态,我亦自成一派

2020-04-12 10:22:00

励志

人生百种姿态,我亦自成一派

我遇到过很多不同的人,以不同的姿态将人生活出了一朵花。

1

“这个教授真是个奇怪的人”,我边听边想。今天是我上铸造课的日子,早在前些天就听我上过这门课的邻班同学说:“这门课呀,你不用去那么早,因为这个老师开门的时间是很准时的,绝对不会提前让你进去。”可我是个急性子,没把这话放在心上。

上课当天上午,我在日头底下站着等了二十多分钟之后,我就忽然想起了同学的忠告,可真是诚不欺我。八点之前,我等来了我们班所有的同学,就是没等到教授开门,我看着手机上的显示时间,噢,马上八点整了,果不其然,一抬眼,教室门已经缓缓开了。教室开门后,一个背影边走边说道:“自己找个位置坐好,把工训服装穿戴整齐。”

我在整理衣服的同时打量了一下这位教授:黝黑的皮肤,一头灰白短发,灰色短袖,黑色短裤,一双布鞋,手里握着一个很有年代感的茶缸子,掉了些漆,上面印着毛主席微笑的画像。

在我们都整理好并围着桌子找好位置坐好以后,他便站在我们一边:“来,都面朝这边,我们上课的步骤是这样的:首先,我先给你们讲一下关于铸造的基础知识,让你们有一个大概的了解,然后我做个示范,最后就是你们自己动手操作。好,没什么问题我就开始讲了,关于铸造,它是一门……”

我不经意抬头却一不小心和老师对视了,我至今都记得那个眼神,像是看尽世间繁华永不落幕的花,历经时光的风霜,闪着令人向往的光芒。让人看了就忍不住发自内心地敬佩,我在那一刻甚至在想,如果我是一名军人,我可能会立正敬礼。

2

天气真热,六月份的长沙像是滚烫的水,太阳公公每天都闪亮无比,令人明媚又烦躁。“夏天果然还是和加冰奶茶最般配!”我猛吸了一口手中泛着寒意的奶茶,心满意足。

和舍友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一边惬意的享受着奶茶带来的快乐,一边和舍友闲聊。一不注意,奶茶倾斜——“啊呀,我奶茶弄到衣服上了,怎么办怎么办,你带卫生纸了吗,宋宋?”“忘带了,咋办?”(舍友翻了翻书包)

往往在你洋相百出尴尬不已的时候,你会觉得全世界的目光似乎都在你身上,尽管这只是自己的心理效应。

正在我好心情消失殆尽内心一片烦躁的时候,我的面前出现了一只手,递给了我几张卫生纸,伴随着温柔的声音,如同夏日里的一缕清风,“赶紧擦擦吧,同学,弄脏衣服就不好了。”我抬起头,是路边一位发传单的小姐姐,我接过了纸巾,向她道谢“谢谢同学,真的太谢谢你了!”她笑了笑,摆了摆手,像是告诉我不用客气,转头继续派发传单。我整理干净衣服,走在回去的路上,一句话从我脑子里浮现——“平凡的事,不平凡的人”。

可能人就是这样,在无助的时候看到一点微光就仿佛拥有了整个太阳。夏日蝉鸣依旧,阳光刺目逼人,可我的内心不再烦躁,只因我收到了一份来自陌生人的好意。

3

如果有人问我“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你最想回到人生的哪个时间段?”那我的回答肯定是“孩童时期”

小孩子拥有着世界上最不谙世事的眼神和最纯净的灵魂。前几天刷到一个视频,讲述的是一个两岁孩童走失被好心人送到派出所,警察叔叔做搞笑动作逗孩子开心的故事。

警察叔叔不仅仅是一脸严肃端正看了让人望而生畏的人,他们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他们的目的永远只有一个——为人民服务。

我真的很想回到孩童时期,不只是因为在那个时期我可以肆无忌惮无忧无虑的玩耍,还因为我自身对于自己四岁以前的事情没有一丝一毫的印象,而且也没有留下任何照片,这令我惋惜不已。

人生百种姿态,我亦自成一派

世界上有很多人,他们和我们有着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人际圈子、不同的人生境遇、不同的国籍和语言,唯一的相同点,可能就是我们都居住在地球。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生活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的。活成自己最想成为的样子,才不枉来这世上走一遭。

二月遇卿
二月遇卿  VIP会员 我注定爱你。

人生百种姿态,我亦自成一派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