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青年许多多

2020-04-15 10:50:39

励志

许多多想不起来这是他第几次对自己说奋斗。

他坐在公寓顶楼天台的栏杆上,屁股旁边几只空了的啤酒罐倒得四仰八叉,脚随意的甩在栏杆外,许多多看着脚下这个城市被万盏灯火点缀的别具魅力,心跟着初秋的风飞到好远好远。

许多多记得第一次跟自己说要奋斗,还是在小学三年级。

“泼猴,你说我爸死了就算了,那我妈干嘛不来乡下看我了?”许多多问爷爷。侯爷爷端起擀面杖就往许多多身上打:“不肖孙,说了多少次不准这样喊我,没大没小!”挨了一击擀面杖,许多多还问:“我妈干嘛不来乡下看我?”每次问到这个问题,侯爷爷总是欲言又止,还用连哄带骗的方式一带而过:“做你最爱吃的梅菜扣肉,吃不吃?”年纪小,许多多总被带偏,响亮的回答:“当然吃!”

有一回许多多带着一身泥巴和嘹亮的哭声回到家。

侯爷爷吓了一大跳,问:“许多多,怎么了?”许多多抽抽噎噎怎么也说不完整一句话,还是一道梅菜扣肉让他把话说通畅了,多多一边往嘴里塞肉一边说:“班上的同学说,说我没爸没妈,说我爸被我气死的,我妈也走掉了,还,还推我,泥坑里......”许多多又说不下去了,鼓着腮帮子又哭起来,还说明儿上学就把他们揍一顿。

侯爷爷眼里的心痛拼命往外涌,止也止不住。他眉毛揪着,认真地对许多多说:“多多,我的好多多,不要听小同学瞎说,他们还小,什么都不懂,他们哪个会知道呢!”侯爷爷用满是老茧的手去擦许多多脸上的泪水,像是下了某种决心,又说:“爸爸不是被多多气死的,多多爸爸是个好人,天妒英才啊,病魔是地狱使者,逃不掉!托侯爷爷帮忙照顾我们可爱的多多......多多别伤心......只要多多好好读书,好好奋斗,就没人敢看不起我们多多!”

许多多听的眼睛一眨一眨,认真的神情挂在脸上,也不知道是听懂了还是没听懂。

那天晚上,许多多一笔一划的在自己订好的小本子上写:许多多一定要奋斗,才能打败路上的小怪兽。

小学三年级的许多多,第一次对自己说了奋斗。许多多每天掏出小本子看两遍,早一遍晚一遍。小小的许多多不和小朋友玩啦,他觉得这些小朋友都不读书,不搞学习,整天跟着爸妈搓麻将,他恨不得把书本吃掉,让知识点在胃里消化,刻在脑子里。

别人看了许多多这样都要吓掉下巴。侯爷爷看了许多多这样,满是心痛。

或许多多差点运气。许多多自认为都努力成这样了,可一到考试的时候脑子总会糊掉,得出来的考分就是同桌二傻子看了都要嘲笑。许多多朝天嚷嚷:“苍天啊!大地啊!谁主浮沉!为什么要这样百般刁难我许多多!天什么什么才啊!”发泄完了,许多多觉得自己真有文化,扭头继续背书奋斗去了。

日子一天天过,许多多把头发都要掉光了才上的县初中。偏偏在初二那年迷上了县里的游戏机,许多多没有零花钱,但他知道侯爷爷的零钱就藏在那枕头底下。他作了天衣无缝的计划。计划破灭的很快,他伸出罪恶之手的时候侯爷爷正好回了家。

一个家爷孙俩沉默了整整两秒,侯爷爷抄起桌上的柳条就往许多多身上抽:“不肖孙!你爷爷我怎么教你的!干偷偷摸摸的破事!初中净教你这玩意儿了!”许多多一个飞身就往外逃,不忘扭头大喊:“泼猴!你难道要往死里打!不敢了!爷!”这一回许多多大彻大悟。

于是初二的许多多,第二次对自己说了要奋斗。这一年他12岁。

重振旗鼓的许多多又埋头学海,没日没夜的学习充实了许多多的初三。许多多又上了一个不错的高中。

高中时光过得飞快,还没等人反应过来,高考马上到了许多多脚下。许多多经常看着学校拉的到处都是横幅,红的刺眼。

横幅对许多多进行了第三次鼓励:学海无涯,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奋斗方能成就未来!

在这千军万马中,许多多成了跌落桥下的那一批。这一次对许多多来说打击可不小,他拎着高考成绩通知书的一角,时不时的叹气。侯爷爷又做了梅菜扣肉。许多多盯着一盘肉,香气直冲鼻孔,脑门。许多多没说什么话,和爷爷沉默的吃完了那一顿饭。

暑假填报志愿的时候,许多多一意孤行的选了离这里,离县城很远的职业院校,说要去看一看他向往的大城市。侯爷爷知道留不住,晚上偷偷往许多多行李箱夹层里塞了三百块钱。

许多多抱着爷爷,轻轻在他耳边说,爷爷,好好照顾自己......多多还有话想说,却又一下说不出口,只是拍拍爷爷的背。爷爷也拍拍许多多的背。出发前多多从工钱里抽出六百块钱压到爷爷的枕头底下。

许多多上了车,靠着车窗,在心里对自己说,这是第四次,许多多,你一定要奋斗。

许多多大二了,他谈了个女朋友。某一个晚上,许多多右手捧着花束左手拿着一个小蛋糕,往女生寝室楼下跑,他要在女朋友生日的前一天晚上给她一个惊喜。

只是,许多多等到的看到的不只是女朋友,还一个左手搭在许多多女朋友肩上的男生。许多多呆站了许久,啊,原来。难怪小女朋友最近对许多多爱答不理。许多多把花插在草丛里,坐在草丛边上把小蛋糕一口一口吃掉。蛋糕怎么这么咸?

第二天下午,许多多头痛欲裂的醒来,室友华哥对许多多说了很多话,许多多脑袋嗡嗡的,只是听到了打电话喊出去喝酒,喝疯了,大街上抱着柱子哭,求着路边的狗不要走,不要走。许多多想起来了,他又孤零零的了。

许多多想爷爷了。

许多多买了车票,连夜往家里赶。

第二天清晨,许多多敲开家门,爷爷不在。许多多慌了神,“多多!你回来看爷爷了!”多多一回头,看见爷爷正站在门口笑。多多一下拥住爷爷,嘴里喃喃道:“吓死我了吓死我了,还好你在!”爷爷没听清,只问:“多多吃梅菜扣肉吗?”“吃!”

许多多待上了一周,又要回学校去了。又是爷爷来给他送别。多多说,以后要把爷爷接出去玩的。爷爷爽朗的笑。

许多多想起来了。现在是他第五次对自己说要奋斗。他是要带爷爷到这里来的。

许多多又继续奋斗了。

BBX
BBX  VIP会员 这个人不正经但是正经

奋斗青年许多多

风间少年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