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噩梦

2020-07-06 18:54:39

悬疑

我置身黑暗,无法喘息,我不停的奔跑,寻找光明。

我看见了,前面就是光明所在,距离我那么近又那么远,直到我精疲力尽都没能抓住它,我喘息、我不甘、我等待,我想,我一定能知道光明后面的世界,因为我是如此的努力靠近它。

1

“呼~”我掀开被子,大汗淋漓,又做噩梦了。

自从我搬进这栋老式居民楼,每晚半夜一点都会被噩梦惊醒,我庆幸我是个自由职业者,不然每天早起对我来说是一件痛苦的事。

我往床头柜摸了摸,拿起一个空杯子,杯子里的水在我睡前喝完了,没办法,我只好开灯起床。

这栋老式居民楼,开关门声很大,隔音效果也不好,这个点,我听到高跟鞋上楼的声音,我拿着装水的杯子,站在客厅仔细地听着。

高跟鞋在我这层停下,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扭开又关上,是住我对面的夜间工作者小珍,我曾劝她换一份体面的工作,可是她急需用钱,这个建议也就不了了之了。

第二天中午,我打包了一份饭菜回家,跟在一楼乘凉的两对老夫妻打了声招呼,经过的时候听到他们在谈论小珍,说老人家睡眠本来就浅,她每天回来的声音总能吵醒他们,说好好的一小姑娘,做什么不好,非做这么不正经的工作,又说二楼的一对年轻夫妻有多么多么宠溺他们自己的儿子,对女儿不是打就是骂……

随着我上楼梯的步伐,声音渐行渐远,我本想多听一点,但是他们说的来回就那么几件事,非常无趣。

到五楼的时候小珍刚好打着哈欠出来,夏季刚刚开始,她穿着一件纯白色的V领长裙吊带,胸部若隐若现,作为一个女生我都不好意思看,她却不在意地,含糊地跟我打了声招呼,我深叹一口气,明天楼下的两对老夫妻又有新的谈资了。

2

楼下传来哭喊声,我看了一眼电脑时间,下午五点。

二楼家的小女孩每到这个时间就会被父母打骂,前两次我还会下楼拦下,后来他们夫妻发起疯来连我都打我就没再管了。

从一楼两对老夫妻那里得知,这对年轻夫妻是从小地方来的,小儿子出了车祸残了腿,被赔了一笔钱,来这里主要是为了给小儿子治腿,女儿本来是没带过来的,但是夫妻俩在这找了份工作,儿子需要人照顾,就把女儿也接过来了。

哭喊声越来越激烈,我仿佛听到棍子打在皮肤上的声音,一棍一个痕迹,一棍一声惨叫。

我烦躁地戴起耳机,再次吐槽起这房子的隔音,也埋怨其他层的住户为什么都不出来阻止下,说不定人多他们也不好继续打下去。

又是梦里,我抹黑往前走,因为看不见,我的其他感官被放到最大。

大口大口的咀嚼声就在在我的耳边,我清楚地听到咽下后,喉咙滚动的声音,还能感受到黑暗中一双双贪婪的眼神在扫视我的全身,仿佛下一秒就会将我生吞活剥。

我很害怕,不敢发出声音,也不敢停下,只能缓慢地,一步步地,往前走去,只要我不停下,应该就能逃离这地狱般的地方吧。

3

这次半夜起来我没有听到高跟鞋的声音,为此我还特地在客厅坐了一小时,等到了两点,终于听到了高跟鞋的声音,我放心地进了房间关上房门,坐在电脑对面带上耳机,开始我下半夜的工作。

砰砰砰……有人在敲门,我迷迷糊糊看了眼手机时间,七点不到,我躲进被窝里假装听不到,可是敲门声越来越大,我只好不情不愿地起床。

“你好打扰了,市公安局刑警队队长,曹满。”对面穿着便服的男人向我出示了他的证件,后面还跟着一男一女,表情都是一脸严肃。

我有点懵,等回过神来时,几人已经坐在我家客厅的沙发上,那女警察看出我的紧张,安慰我他们只是简单地问几个问题,很快就好,这安慰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作用,我长这么大,可是第一次见警察。

“今天凌晨两点左右,你在做什么?”

“两点?我睡眠不怎么好,一般半夜一点左右就会醒,两点的时候我还在客厅坐着,听到小珍回来的声音我就进房间了。”我朝门口指了指,“小珍就是住在我对门的女生。”

“后来呢?还听到什么声音吗?”曹队长突然坐直了问我。

“后……后来就没听到了,我带了耳机,什么都听不到。”

“你再仔细想想,后面一点声音都没听到了吗?”

“没有。我的耳机隔音效果很好,带上了客厅里有声音我在房间都听不到。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嗯……”曹队长停顿了几秒才说:“早上六点,有人发现你家门口躺了一具尸体,死者正是住你对面的女生,死亡时间是今天凌晨两点。”

“什么!小珍死了?”我大喊出声:“两点我明明听到了她回来的声音,怎么会死了呢?啊对了!”

我猛然想起:“我只听到她回来高跟鞋的声音,没有听到她开门的声音,我之前都是会听到她开门的声音才会回房间的,为什么今天就没听呢,如果我再多听一会儿小珍也许就不会死了……”我难过地低头啜泣,深陷愧疚。

4

“这不是你的错。”女警察抽了几张纸给我,等到我情绪稳定了她才继续问我:“小珍每天都是凌晨两点回来吗?”

“不是的,就昨晚两点回来,以前都是一点多回来。”

“你跟她关系很好吗?”

“嗯,因为这栋楼就我们俩年纪相仿,所以关系很好,我觉得她这份工作不安全,所以每天晚上听到她进门了我才回房间。”

“她这边还有什么亲戚朋友吗?”

“没有,我们都是孤儿。”

“她跟楼里其他住户相处的怎么样?”

“不熟悉,我住的这栋楼人不多,一楼是两户老夫妻,二楼只住着一家四口,三楼和四楼都是空的,因为小珍工作的关系,除了我,一楼和二楼的人都不怎么跟她来往。”

“好的,今天就到这里吧。”女警察在曹队长的眼神示意下收起本子,说:“谢谢配合,节哀顺变。”

“等……等一下……”我叫住他们:“你们能告诉我小珍是怎么死的,尸体是被谁发现的吗?”

“这个……”女警察有些为难,我只好乞求地看着曹队长。

“具体死因需要尸检才能知道,发现人是住在二楼的小女孩,小女孩胆子小,受了惊吓,目前问不出什么有效的信息。”

“好……好吧,凶手就拜托你们了。”我朝着他们深深鞠躬,比任何人都希望能早日抓到杀害小珍的凶手!

5

过了好几天,仍然没有凶手的线索。

这一次等曹队长几人从年轻夫妻俩的家走后,小女孩的母亲指着小女孩的太阳穴破口大骂:“我怎么生了你这个扫把星!你说,你大清早的去那不干净的人的家干嘛?啊?惹了一身骚回来,要不是因为你弟弟,我早晚弄死你这个扫把星!”

“哦哟哟,这哪能怪小孩啊,那女的做啥的我们又不是不知道,那天早上不也看到了,身上一件衣服都没穿就躺在那了。”两个老太太等她骂完,才过来劝道,然后拉着她进了屋,一人一句地说着什么。

等几个大人进了屋,我偷摸从三楼拐角处下来,摸着小女孩的脑袋说:“走吧,我那还有你最喜欢吃的糯米糍粑。”

所有人都不知道,我,小珍,小女孩三个人是最好的朋友,小珍做的最拿手的吃的就是糯米糍粑,我和小女孩都非常喜欢吃。

小女孩每天都很忙,只有在他们家吃早饭的时间,她才有空去小珍家拿糯米糍粑吃,而我是每天下午去,这是我们三个人的秘密,谁也不知道。

“我们要找出凶手!”等小女孩狼吞虎咽地吃完,我突然说道。

“警察会找到的……”

“不会!”我打断小女孩的话:“这么多天,他们只会来这栋楼问我们,他们那什么线索都没有!”

“那你有什么线索吗?”

我动动嘴唇,激情被这个问题浇灭:“我也没有。”

又过了很多很多天,曹队长不再来了,凶手也没找到,小珍的死也被大部分人遗忘,只有我,每晚梦中都会出现小珍被恶魔吞噬的声音,我不知道该如何救她。

6

八月份,三楼搬来了一户人家,一位瞎子婆婆和她的儿子。

瞎子婆婆是位神婆,一楼的两个老太太和小女孩的妈妈是她的常客,非常信任她。

比如瞎子婆婆说,我们住的这栋楼连接着阴阳两界,一二三楼是阳界,四五楼是阴界,五楼是不是死过人了?那就对了,住在阴界肯定活不长。

他们都让我搬下来,我不愿意,何况瞎子婆婆的这个说法是在帮凶手逃脱罪名,让我非常讨厌她。

瞎子婆婆的儿子和瞎子婆婆不一样,他会在小女孩挨打挨骂的时候出来阻止,会在其他人都孤立我的时候跟我说话,会在我跟他说出小珍的事情时露出同情的表情,并说会和我一起找出凶手,他还说,他从来不相信他母亲这种迷信的说法。

瞎子婆婆的名气彻底传了开来,每天都有人慕名而来,人多的时候都会排到楼梯下面,有一次我挤进去看了一眼,几十个人跪在瞎子婆婆,神色虔诚。

瞎子婆婆的儿子越来越不愿意待在家里,他和我以及小女孩成了新的三人行。

这种‘盛况’并没有持续多久,不知道是被谁举报了,曹队长把瞎子婆婆和她的儿子一起抓到警察局。

我以为只是口头教育下就会他们放回来,谁知第二天新闻播出杀死小珍的凶手已经落网,凶手竟是瞎子婆婆的儿子!

他很自然地面对镜头,从起意到尾随,从闷死到奸尸,漫不经心地说着犯罪过程,他笃定我正在电视机前看着他,放肆大笑,嘲笑着我的愚蠢。

异物冲到喉咙,我趴在马桶边上不停呕吐,仿佛要把内脏吐出来,这让我想到一直纠缠着我的噩梦,恶魔利用黑暗掩饰存在,用人皮伪装人类,你唯有比他更残忍,更血腥,才能杀死它。

7

“怎么样?都问出来了吗?”心理医生谢淼刚出来,曹满就迫不及待地追问,这件轰动全省的“屠村案”,谁也不会想到凶手竟是一个不到十五岁的小女孩。

“你自己听听吧。”她疲倦地揉揉眉心,拿出一个录音笔,少女稚嫩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村子有条大河,他们都说河里住着河神,每年都要祭祀,乞求来年风调雨顺。我是家里第二个孩子,大家都知道,老二不得父母喜欢,我小时候调皮,带着小弟爬树,他摔断了腿,没钱治,就这么瘸了。爸妈本来就不喜欢我,因为这事更加厌恶我,说我是灾星,应该沉河淹死。只有姐……姐姐对我好,家里有好吃的她都会偷偷留点给我,姐姐读了高中,每天都会教我读书认字,她会抚摸我的头发,说我是最聪明的孩子,将来考大学,离开这里。”

“嗯,对,姐姐很好,你们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放松下来,然后呢?发生了什么事吗?”

“后来……后来姐姐成了河神的新娘。村子太穷了,三娘娘说因为供奉的祭品不够,河神才没有让村子富裕起来,三娘娘是村子里的神婆,她能和河神沟通,河神说他要一个新娘,选中了姐姐,用村子里人的话说,姐姐漂亮有学识,只有她配得上河神。爸妈很高兴,为有一个嫁给神仙的女儿而自豪,村子里的人很高兴,因为他们觉得他们马上要富裕起来了,我一点都不高兴,姐姐嫁给河神,就会住到河里,我不会游泳,以后就再也不能见到她了。”

“这是整个村子的人决定的事,我一个人是阻止不了的。出嫁的晚上,我偷摸跟在姐姐和三娘娘后面,三娘娘说,河神娶亲不能有其他生人在,我觉得只要我藏的好,河神就不会发现,发现也没关系,他是我姐夫,姐姐这么疼我,他肯定也会疼我。我期待地在黑暗中等着,没等来河神,却等到了村长,他抢了河神的新娘,三娘娘是帮凶!我不敢置信我那么信任的村长会做出这么禽兽的事,我紧紧捂住嘴巴,因窒息充血也不敢松手!睁睁地看着姐姐从反抗到死去!村长提起裤子,用脚一点一点把姐姐踢到河里!我没……用……我……害怕,我救不了姐……姐……呜呜呜呜……”

“好,放松~放松~不是你的错,不是你的错,你姐姐肯定不会怪你的,你那么爱你的姐姐,肯定会为她伸冤,你该找警察对吗?”

“对……对,我要找警察,我偷偷跑出村子,跑到镇上的警察局。可是没有用!没有用!警察不相信我,他们相信村子里所有人,就是不相信我呜呜呜呜……我没有办法,我真是没有办法,为什么坏人可以活的好好的,姐姐却死了,为什么姐姐都死了他们还要骂姐姐是破鞋!为什么他们要把所有的错都怪在姐姐身上,明明恶魔就在他们面前,为什么他们都看不到!”

“呼呼呼……既然我没办法让他们承认错误,只好把他们都杀了,让他们去和姐姐赎罪!”

“是怎么杀死他们的呢?”

“很简单的,村里人每天早上都会去三娘娘家排队喝一杯‘圣水’,我只要把老鼠药碾碎,撒在水里,看着他们喝下去,没一会他们就会瞳孔放大,指甲恨不得把地面抓穿,应该是很痛苦的死去了吧。我们村子实在是太穷了,漏风的木头屋一点就着,这场大火烧的太高调了,镇上的警察也终于能相信我说的话了。”

中间停顿了几十秒,稚嫩的声音再次响起。

“其实姐姐那晚看到我了,她本来挣扎的很厉害,看到我就不挣扎了。谢医生,你说这世上有河神吗?应该没有的吧,不然姐姐怎么会死呢?”

录音到此结束,谢医生说女孩已经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杀人时已经不是正常人的精神行为,这个轰动全省的“屠村案”,随着女孩被送进精神病院落下帷幕。

8

杀害小珍的凶手被执行死刑后,我带着小女孩离开了这栋老式居民楼。

临走前,我特地去警局感谢了曹满队长,并送给他一朵向日葵花。

换了一个新地方,噩梦也随之消失,睡眠充足时,我白天的时间多了起来,我开始教小女孩读书写字,这座城市已经银装素裹,我总算等来了我的光明。

后来,我还是会时不时的梦到小珍,梦里我们是一对亲姐妹,有慈爱的父母,和善的邻居以及爱她的新郎。

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在向这个世界表明自己的身份,当我们无能为力祈求神明降临时,何不先学会做好“人”的这个身份?

相关阅读
无罪之罪:审判者“度”(三)

一个被割掉乳房的小三,却连续有人前来认罪,究竟谁才是真正的凶手……此篇标题应该为无罪之罪‖审判者‘度’第三篇被割掉乳房的小三,因为标题太长,所以删减成了这毛样,还请各位见谅! 温馨提示:莫在吃饭时阅读此篇! 透过窗户,摄像头慢慢拉进,酒店门前,一个男人下了车,随后走进酒店之内。 没过多久,又一个女人走进画面中,女人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朝着四周望了望,最后望向了摄像头凝视了一会儿。 摄像头将他们的行为

诡屋

在衣柜的角落,有红色的小字,周离凑近了才看清:“留下来吧。”“你是说,你做了个‘完美’的毕业纪念计划,”周离举起双手,比了个引号,“而这个计划,既不是去哪里旅游,也不是去打份工,而是去一座据说闹鬼的破房子里住上一个星期?” 说完这些的周离不禁揉了揉太阳穴,长叹一口气,道:“老郑啊,你知不知道,在恐怖电影里你这样的行为多半活不过五分钟?” 被叫做老郑的是周离的发小兼死党郑肖,一个没心没肺的家伙。 周

第四杯咖啡

大量的咖啡能使人轻微中毒指的就是丹宁酸过量。这座城市在傍晚来临之前就把黑暗从遥远的边际甩了过来,然后看见大片大片闪着欲望的霓虹灯极速膨胀,这样的景象要一直持续到第二天的凌晨三四点,才能用一丝冰凉换取片刻安详。 夏寻,一名自由摄影师。 他最近在拍摄一组关于深夜故事的专题,总是在凌晨时分徘徊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捕捉一些发生在这个光亮世界背后的样子。他喜欢安静与黑暗,那种环境能够让他的思想完全放空,只有相

杀妻(中)

三少爷突然有天问他们:“如果被狗咬了,人该咬回去吗?” “您喝茶--三少爷临时有事,随后就来。” 陈督察坐在三少爷安排的书房里,怎么都有些不得劲--当然不是因为屁股底下垫着软绵绵的沙发,也不是因为故意把人晾在这的三少爷的行为,而是因为过来伺候的男仆。 站在对面显眼的望远镜架旁边,过一会就悄咪咪的抬头看他一眼,活把人当瞎子一样。 陈督察进赵府大门的那一刻就想当个聋哑人,但是这家伙存在感太强烈了,表

杀妻(下)

他颤栗着,本来以为死水一般平静的心里突然涌现出极大的恐慌来。坐定后,大少爷就问陈督察:“陈督察说是已经对王三这案子有了证据,您不妨说出来--王三杀妻实在是骇人听闻,又在我府上做事,实在叫人头痛啊。” “已经有结果了。”陈督察说道,“得遇贵人方才相助,这案子已经完全破了--凶手就是王三。” “哎呀呀,果真就是他!” 不同于大少爷及时遮掩住的庆幸,三少爷脸着实黑了彻底,不过马上就恢复了,没叫大少爷和孙

X·爱的囚笼(下)

你这样是杀不死人的,让我手把手来教你。 号,星期五,天气小雨。 “陈警官失踪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冯警官用凉水拍了把脸,消减熬夜的疲惫。 知道陈警官去了学校以后便一直没了联系,晚上也没有回家,电话也没人接,冯警官立刻派人前往学校调查。 他还没有放下电话,又一个电话打了进来,看样子是报告案情的新进展:“喂调查怎么样,什么?” 冯警官火速驾车赶往现场,他只恨自己不能长翅膀飞过去。 到达现场的时

她啊

一个小姑娘家的,做缉毒警察多不容易啊,哥哥还没了,可怜呦。“诶,听说了吗?前两天咱们小区死了个人。被枪打死的,说是打死人的那个是一个毒贩,刚从监狱放出来就又犯了事。” “诶呦,这么大的事怎么能没听说。我看那个死者的妹妹还是个警察呢,说是就是她把那个罪犯抓进监狱的,这不刚出来就找她寻仇,把她哥哥打死了,这小姑娘哭的啊,当场晕过去了,谁看了都心疼啊。” “可不是嘛,一个小姑娘家的,做缉毒警察多不容易啊

郭主任

他手上有点被香水掩盖的淡淡的酸臭味,好家伙,不会是印度式如厕了吧?“郭主任,有位客人是骆医生上周三做的根管治疗。本来是约明天,但客人没时间复诊,今天想请其他医生帮忙处理一下,您看可以吗?” 我看着前台殷切的眼神,又或者是她向前微倾领口里的莫名躁动。“好,你先带客人去诊室。” “好的主任。”回了我一个职业的微笑,前台婀娜的背影配上高跟鞋踏、踏的伴奏声,带着我的视线去了诊室。 “李老师,这位是我们郭主

面包

“你的死,是补偿他们的。你的痛苦,是要补偿我们的。” 每天清晨,A都要带着两个大桶去湖边打水。 湖水又绿又蓝,冷冽清澈,总能清晰地倒映出A瘦尖的脸庞。 他每天清晨照例要花上 分钟凝视自己,仿佛照一面水镜,但A不是为了看自己,却好像看到孪生弟弟从湖底浮上来与他对视。 这几年来,A几乎每天都会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想象弟弟如果不死,脸庞就会像自己这般由稚嫩青涩向成熟阴沉的转变。 B每天在工作时,总能透

消失的701

探访吵闹的 ,结果居然……又一次,凌晨两点,小辰再次被吵醒。楼上拖移东西的声音,钻入耳中。这是第不知道多少天,小辰有些崩溃了,终于决定明天不写便条了一定要上去,当面跟楼上的邻居沟通沟通。 拖拽东西的声音仍然响着,小辰拿起枕头捂住脑袋,拼命地想要避免噪音的干扰,终于又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上,楼上客厅传来拖拽东西的声音,趁着有人,他决定上楼去跟邻居当面聊聊。小辰走上楼正准备敲门,心里有些发慌,总担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