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那欧米

2020-07-16 15:03:48

爱情

少年那欧米

文/洛袈小麦

1.骄傲的那欧米

那欧米祖上是满清正黄旗,因此他非常骄傲,从他的太爷爷、爷爷那里继承了贵族的做派,拿腔拿调的,让人讨厌。这是什么时代?大清皇朝都已成了历史的一段旧梦,正黄旗也应灰飞烟灭了不是吗?女生们并不讨厌那欧米的骄傲,她们说那叫范儿。她们宠着那欧米,虽然这份宠带着功利成分,但让男生们越发讨厌那欧米了,因此,在学校里,那欧米有很多女性朋友,却没有一个男同学愿意和他做朋友。但那欧米并不在意,他依然很骄傲。

那欧米的家里经营着华东区域最大的马场,各地的土豪、权贵们时常开着各种名车到他家的马场骑马。看着那些大腹便便的土豪,我为那些马儿捏了一把汗。

那欧米时常去马场骑马,他是青少年马术冠军,已经蝉联了三届,是马场的活招牌。他骑马的样子真是好看,从容、优雅、迷人,第一次去马场时,我几乎看呆了。他不知何时得到了我的尺寸,竟然自作主张为我定制了一套骑马服。

自然而然地,我成了马场的常客,享受着VIP待遇,而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

每次那欧米带我去马场的时候,那欧米的哥哥总是用马鞭轻轻拂着脚下的青草,笑眯眯地看着我们。

几年前,那欧米的父亲中风后,那欧米的哥哥就正式接管了马场,成了帅气多金的马场CEO。他身边有很多美女来来去去,却始终没有固定的女朋友。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长得好总是备受命运的恩宠。

他叫那欧明,听起来和那欧米差不多。他比那欧米大八岁,据说,那欧米的出生完全是个意外,现在,这个意外也长大了,举止形态就像一个缩小版的那欧明。

我曾问那欧米是不是喜欢我,一向骄傲的那欧米居然红了脸。他说:“别那么俗气好不好!我对你好就一定是因为喜欢你吗?罗薇薇,我只是想带你过一种不一样的生活,仅此而已。”

这高高在上的语气真是伤人。

但那欧米满足了我的虚荣心。周围的女孩子看着我穿着骑马装,英姿飒爽地坐在马背上,言不由衷地赞美了一番,却掩饰不了眼神里的忌妒。

被人忌妒,总好过被人无视。

这样的忌妒让我沾沾自喜。没有朋友又如何?我有那欧米就足够了。

2.我写下你的名字

那欧米说他和我交往并不是因为喜欢我,他说朋友就应该这样,肝胆相照。他说得这样冠冕堂皇,我便心安理得地接受他给予的一切。

我们一起骑马,一起去星巴克喝咖啡,或是一起去划船,每到一个新地方,他总是虔诚地双手合十,仰视天空,口中轻吟道:“在我的笔记本上,在我的桌和树上,在沙地,在雪中,我写下你的名字……”不知道他要写下的,究竟是谁的名字。

那欧米总是狡黠地一笑,并不回答我的问题。

我讨厌寒假,因为冷,去哪里都是寒冷,呼气成云。我身体里湿气极重,因此特别怕冷,尤其是又湿又冷的南方冬天。那欧米却问我,愿不愿意去哈尔滨滑雪。

我笑了,这个提议实在是变态。

那欧米看着我,说:“罗薇薇,在我心里,你一直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女孩子,没想到却那么怕冷。”

我知道这是激将法,却还是被激起了我的叛逆心。

16年来,我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看到铺天盖地的白。

那欧米跪在雪地上,虔诚而认真地轻吟道:“在我的笔记本上,在我的桌和树上,在沙地,在雪中,我写下你的名字……”我看到他的手指在雪地上画着,他一定是在写一个人的名字。我走过去,想看看究竟是谁的名字,那欧米却飞速地将字迹抹平了。

“莫不是我的名字?”我故意逗他。

“你猜。”那欧米并没有上当,仰头看着我,雪地反射的光芒使他的脸看起来雪白如纸,墨镜遮住了他的眼睛,让我无法窥视他内心的秘密。

到了哈尔滨,我才发现冬天并不是那么冷,房间里都有暖气,不像南方,一到冬天就又湿又冷。

“所以呢,不能因为怕冷就惧怕冰天雪地的世界。罗薇薇,你是个很特别的女生,你应该有更广阔的天地。”

“太没逻辑了,前言不搭后语的,那欧米。”我笑他。

那欧米也笑了,很好看的样子。

3.他是溺水时的一把水草

我和那欧米一样没出息,作为学生,我们的成绩仅仅是中等。但他和我不同,富家子的出路一向比普通人多很多,他可以出国混张文凭,将来去经营马场,或者如那欧明所说,给他开个店,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而我只是普通人家的女儿,我妈妈只是个文员,换言之,我将来的生活都要自己去打拼。即使我日日熬夜至三更,我的成绩也始终上不去,这让我无比绝望。

尤其是罗芊芊,她成绩那么好,是老师眼中的宠儿,学校荣誉榜上的常客。人比人,未必会气死人,但会把人逼疯,罗芊芊就快要把我逼疯了!

罗芊芊是我同父异母的妹妹,不过,我们老死不相往来,因为,父亲是为了她们母女而抛弃我们母女的。

这么多年来,我事事要强,无非是想为母亲争一口气。但现实就是现实,不像小说,小说里的女主角总是稍微一努力便能拔得头筹,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我努力了,却没有结果,成绩依然不上不下,这让我很痛苦。所幸在高中时,我遇见了那欧米,因为那欧米,周围的人开始对我刮目相看,我也有了骄傲的资本。虽然这样的资本是建立在那欧米身上,是那么脆弱,但我如溺水之人抓住了一把水草,我只有紧紧地抓住那把水草,艰难地伸出头去,用力呼吸。

那欧米自然不了解我内心的百转千回,他根本就是觉得,一个人有兄弟姐妹总是好的。那欧明把他照顾得那么好,有那欧明在,他就只管吃喝玩乐。他的口头禅是“我去问问那欧明,这事得找那欧明”,语气神态幸福得像刚吃过糖果的孩子。

我言不由衷地说道:“那欧米,我真羡慕你。”

那欧米看着我,黑白的分明的眼眸就像一池碧水,绿波荡漾。他说:“罗薇薇,你穿着白衬衫、牛仔裤,梳着马尾的样子,也是很令人羡慕的。”

我不禁哑然失笑:“你羡慕女生的样子?”

“我只羡慕你的样子,罗薇薇。”

4.每个人都有另一面

我和罗芊芊,终于还是碰了头。虽然平时在学校里,我们也是低头不见抬头见,但这次不同,这是她的庆功宴。

她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了。

宴会上,她春风得意,笑靥如花,周围的人都替她高兴,而我和母亲坐在那里,犹如雕塑。客人除了老师,就是我们的同学。

旁边的人看着我,说:“没想到你和罗芊芊居然是姐妹!仔细看看,你们长得是有点像。”

言下之意就是:姐妹之间的差距怎会如此大?

我张嘴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罗芊芊拿着酒杯走过来,一只手搭在我肩上,姿态颇为亲密:“我姐姐很棒的,不然就搞不定那欧米了。”

真是字字诛心!周围的人窃笑起来,我只觉得热血沸腾,而手脚冰冷。

父亲低声说:“怪不得你成绩总是上不去,原来早恋。你就不能像芊芊学学吗?她比你还小八个月呢!”

我只觉得一股怒气直冲脑门,我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愤怒,腾地站起来,朝他吼道:“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周围的人目瞪口呆地看着我,父亲的面色极为尴尬,我拉住母亲的手,冲出了饭店。

我搞砸了罗芊芊的庆功宴,也把我们的秘密告知天下。所有人都知道了,是她母亲在我母亲怀孕期间勾引了我的父亲,让他抛妻弃女。这怎么都是不光彩的事,无论她有多优秀,这就是白玉上的一个小瑕疵,终究无法抹去。

罗芊芊在放学后拦住我:“你这个恶毒的女人!现在我成了笑话,你满意了?”她伸出手,我本能地闭上眼睛,忘记了反击和躲闪。

巴掌迟迟没有落下,是那欧米从空中截住了她的手。他说:“没人可以在我面前羞辱罗薇薇!”他目光灼灼,声音铿锵有力,“任何人都不行!”

罗芊芊狠狠甩开他的手:“我祝你们白头到老,早日入土为安!”

“想不到这么漂亮的女生说话如此恶毒。”那欧米看着罗芊芊的背影,叹息道。

5.我成了那欧明的女朋友

那天,我把所有的怨气都发泄在马身上,在跑马场上一圈一圈地跑着。那欧米坐在休息室,用望远镜看着我。

那欧明在跑马场边缘和一个靓丽的女孩子正热烈地聊着什么,我骑过他们身边时,却分明听到他们正在吵架。

后来,女孩子朝那欧明腿上踹了一脚,然后转身跑出了骑马场。而那欧明蹲下来,揉着他的腿。

我再度骑到那欧明身边时,他示意我停下来,然后拉住缰绳,带着我在跑马场上慢慢地走着。夕阳西下,跑马场上绿草茵茵,那欧明穿着骑马装,缓步走着,看起来极是帅气迷人。但他和那欧米的帅气迷人不同,他的帅气里,带着一种宁折不弯的风骨,因为这种风骨,他看起来是那么的讨人喜欢。

走了半圈后,他停下来,仰头看着马上的我,说:“罗薇薇,做我女朋友吧,我可以送你出国留学。那欧米除了陪你,什么都不能为你做。”

出国留学这句话打动了我。我想:罗芊芊可以出国,我为什么不可以?

那欧明显然看到我的眼睛亮了一下,便说:“随便哪个国家,你选好了告诉我。”

我跳下马,一只手按在马脖子上,看着那欧明,问:“为什么?你为什么选我?”

那欧明用马鞭轻轻拍打着自己的靴子:“我忌妒!那家有我一个就足够了,为什么还要出现一个那欧米?我费心费力地打理马场,父亲却要把马场留给他!”他气恼地用马鞭狠狠抽了一下靴子,眉头紧皱。

兄弟阋墙自古以来比比皆是,我仰头看了看休息室的那欧米,说:“能让我考虑一下吗?”

那欧明笑了,笑得很好看,一口雪白的牙齿在夕阳的衬托下熠熠生辉,让我想起了吸血鬼。他很淡定,怡然自得地看着我。

我并没有考虑很久,第二天我就告诉那欧明,我要去哥伦比亚大学。

那欧明笑了笑:“果然不出我所料。”

这时,那欧米拿着饮料走过来,那欧明一只手搭在我肩膀上,另一只手从他手中接过饮料递给我,并说:“那欧米,以后要叫嫂子了。”

我的脸红了,尴尬得无所适从。

那欧米愣了愣,手中的饮料砰地落地,发出一声巨响。

原来,他一直都是爱我的。

6.我终于离开了那欧米

出国之前,我不再去马场,在学校里,我亦极力避开那欧米。

那欧米时常站在二楼的走廊上默默地看着我。我不知道该和他说些什么,只能想方设法避开他。

我知道那欧明并不喜欢我,我准备出国的这段时间,他始终都不曾来找我,只是偶尔打电话过来,问我是否准备好了,需要什么尽管跟他说。他不过是想利用我伤那欧米的心,我们各取所需,互不相欠。这样也好,反正他帮我圆了我的梦想。

我去美国之前,父亲带了很多礼物来看我:“以后你们要相互照顾,这么远,我也照顾不了你们。”

我冷冷地说道:“你从来没照顾我们,你只照顾那母女俩。”

父亲尴尬地挠了挠头。

我打开门,示意他出去,连带他的礼物。

我终生都不会原谅这个人。

那欧米终于还是堵住了我:“罗薇薇,你就没话和我说吗?”

他绝望地看着我,白皙的脸庞越发白皙,手微微抖着。

我低下头,说:“对不起。”我能说出口的,便只有这三个字。

那欧米打开了话匣子,他不看我,完全是自言自语:“那欧明的确不错,英俊,有头脑,不像我,什么都不会……”

“不是这样的!那欧米,不是这样的!”我的心为什么会如此疼痛,仿佛被撕裂一般?我们两人之间,平时像白开水似的,现在却像一锅滚烫的油,煎熬着彼此。

“总之,你开心就好。”那欧米的话终于接近了尾声。

那欧米,你说过你不喜欢我的,你说过的,可为什么到现在又是如此纠结?

那欧明亲自开车送我去机场。他终于有了哥哥的样子,一路上不停地叮嘱我,絮絮叨叨的。窗外的风景急速后退。

那欧米一定是在骑马场发呆。他有心事的时候,总是在骑马场看着天空发呆。

进闸之前,我看着那欧明,问:“可不可以不要伤害那欧米?他根本争不过你的。”

那欧明若有所思地笑了笑,然后说:“他是我唯一的弟弟,我永远都不会伤害他。”

我想起他说过的话,心里纵有百般疑问,却也说不出口。英雄气短,一文钱折煞铮铮铁骨的故事不是没有过,何况我只是一个小女子。

7.我们慢慢地失去了联系

最初的那段时间,那欧米时常打电话给我。他大约从电视上知道美国的小混混特别多,所以不厌其烦地叮嘱我晚上不要出去,不要招惹别人。

我笑了,我可以想象出那欧米着急的样子。

晚上不出去是不可能的,因为我要打工。虽然那欧明给了足够的费用,但我也不能心安理得地花他的钱。我在116街一家咖啡馆打工,时薪极低,但胜在离学校近,小费也令人满意。我用了那欧明的学费,却不必使用他给的生活费,这多多少少令我心安。

我和罗芊芊不同,她有全额奖学金,背后还有父亲,而我只能拼尽全力,在异国他乡好好活下去。

在校园里,我偶尔还是能碰到罗芊芊,但我们对对方都视而不见,像两个陌生人一样。她有时来咖啡馆喝咖啡,坐在临窗的位置,看起来十分惬意;而我像只勤劳的蜜蜂,在咖啡馆内穿梭,点单,送咖啡,收空了的杯子。罗芊芊的走的时候,总是给我不菲的小费。或许我应该把那些小费扔在她的脸上,然后霸气地转身离开,但是我做不到,我只能屈辱地收下那些小费,内心悲鸣,却无处可诉。

寒假的时候,我没有回国。

那欧米很失落:“罗薇薇,我还以为你会回来呢!我准备了好多礼物给你。”

半年未见,不知道那欧米是否有了女朋友。他那样英俊,身边应该有不少女生,一如他的哥哥那欧明。他许久没有给我打电话了。他曾说过要来美国找我的,他说他想在美国马术俱乐部带着我一起骑马,他说过很多来美国后的种种,最终却不了了之。我们就这样,渐渐地失去了联系。

想着他可能带别的女孩子去骑马,给她们定做合身的骑马装,我便觉得心塞。

一放假,罗芊芊便飞回国了,她始终活得比我轻松。

我打了几次电话给那欧米,但对方电话已停机。最终,我还是打给了那欧明。

接到我的电话,他显然有些意外:“是不是钱不够用?我明天就给你汇。”

“不是!不是!”我慌忙解释道,然后像汇报一般,把这几个月的情况向他做了简单的说明。他在电话那端始终沉默着,我疑心他根本没有听。

“那欧米,他……他还好吗?”我终于说出了最想说的话。

“他很好,或许,你可以回来看看他。”那欧明语气平平,听不出来悲喜。

“那我就放心了。我还要上课,就到这里吧,拜拜。”我匆忙挂了电话,然后仰头长长地呼了一口气。

8.那欧米一直都在想你

我每天像上了发条一般,在教室、食堂、咖啡馆之间奔波,日子过得紧凑而忙碌。因为忙碌,便有时光飞逝之感,不知不觉,又是一年的五月时光,我已经可以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不再是当初结结巴巴一个词一个词往外吐的窘态。

我没想到那欧明会来看我,他身边有一个温婉可人的女孩子,她和他站在雪松下,看起来是那么养眼。

他说:“罗薇薇,这一年多你就打过一次电话给我,怕我追债吗?”

他握住身边女子的手,态度亲昵地问道:“你说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

女子微笑着看着他,又看了看我。

“哪有?我很忙的,又要读书,又要打工,专业课又老师可严厉了!”我看着那欧明,连忙解释道。

那欧明笑了:“别这么紧张,我来旅行,顺便来看看你。罗薇薇,我请你吃饭哦!”

既然他要请吃饭,我就毫不客气地敲了一顿牛排。据说,美国的牛排很正宗,然而,为了省钱,到这里一年有余,我始终未曾吃过一次牛排。我的吃相一定吓坏了那欧明和他的朋友,他们放下刀叉,目瞪口呆地看着我狼吞虎咽。

“要不要再来一份?”愣怔一瞬之后,那欧明体贴地问道。

我当然说好。第二份牛排上来时,我从容了许多:“那欧明,欠你的钱,我会慢慢还你的。我罗薇薇不会欠别人的。”

那欧明说:“吃饭的时候就不要讨论钱了,我怕你不消化。”这个帅气的男生,说话总是那么有道理,却又字字戳心。那的确是一笔巨款。

从牛排店出来后,那欧明和他的朋友要赶去拉斯维加斯的飞机。我们在店门口道别,阳光明媚,而他欲言又止。

最终,他开口说道:“罗薇薇,你几时回去看看那欧米呢?”

我看着他,眼里的疑问不言而喻。

“你是不是觉得我有些反复无常,之前把你从那欧米身边抢走,现在又问你几时回去看那欧米?”他用浩如烟海的眼睛看着我,里面有太多太多的故事,可惜我看不懂。他看着我,说:“我是真心希望你回去看看那欧米的。我觉得,那欧米一直都在想着你。”

他想着我,却不和我联系。很多事,大约就是那欧明觉得而已吧。

尽管如此,我还是真诚地说道:“我会的,那欧明。”

9.罗芊芊救了我

那天,咖啡馆里来了几个小混混,我如常给他们端咖啡,尽量低着头,没想到还是招惹到了他们。他们抓住我的胳膊,要带我出去骑摩托。我拼命挣扎,周围的人只是无动于衷地看着我,全然没有出手相助的意思。

一瞬间,我想起诸多留学生被欺负的新闻,内心的恐惧与绝望难以名状。

我没想到罗芊芊这个时候会出现。她握着一把枪,对着那几个小混混,大声喊道:“放开她!放开她!”

小混混们面面相觑,终究还是放开了我,然后吹着口哨离开了咖啡馆。

相比于小流氓的纠缠,罗芊芊的出手更令我吃惊。

罗芊芊走近我,问:“你没事吧?”

我看着她手中的枪,因为内心震惊,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罗芊芊顺着我的目光,解释道:“这是仿真枪,我拿来傍身,没想到真的派上了用场。”

“谢谢你。”我终于开了口。因为惊吓过度,我依然浑身颤抖。

“大家都是中国人,不必客气。”我们都是中国人,都来自于同一座城市,仅此而已。罗芊芊把枪放到包里,说:“要不,我送你回宿舍吧?”

我们是姐妹,却无法像姐妹那般相拥。罗芊芊推着我的脚踏车,我跟在她的身后,一前一后往学校走去。夜风四起,树影斑驳,气氛尴尬得紧。

在宿舍门口,我再次向罗芊芊道谢,罗芊芊摆摆手,然后转身走了。

我站在门口,看着夜空里繁星点点,想,是时候回去见一见那欧米了。

10.我终于见到了那欧米

一如从前,那欧米正坐在马场的草地上,仰望着天空发呆。

我走过去:“你好,那欧米。”

那欧米愣了愣,转头看着我,然后站起来,一瘸一拐地走向我:“罗薇薇,你回来了。”他的语气很真诚,但他的眼神很缥缈。他一会儿看着草地,一会儿看着天空,或者看向我身后那些马匹,只是不看我。我握住他的手,轻声念道:“在我的笔记本上,在我的桌和树上,在沙地,在雪中,我写下你的名字……那欧米,你不记得这首诗了吗?”

那欧米终于正视了我的眼睛,然而,那浩渺的眼神里装满了忧伤与不安。

那欧明叹了一口气:“一切皆是命。”

原来,自从我走后,那欧米一直有些恍惚,这样的恍惚导致他骑马时走了神,从马上摔了下来。他本以为是平常的坠马,当初学骑马时,他也曾坠过马,然后他站起来,一瘸一拐几天,便一切安好。这一次坠马却有些不同以往,他的右腿始终不能正常行走。拍片,做CT,那欧明推着他在医院的各个科室做了一大堆检查。医生说他右腿断裂的腿骨刺伤了神经,影响了他的行走。医生说得很含蓄,那欧米还是从那些含蓄的词汇里读懂了——他可能要终生残废。他就像缺水的小盆栽,日益枯萎下去。

“这一年多,我们带着他四处求医,却每每束手无策,那欧米很沮丧。罗薇薇,我的弟弟,可能一辈子都要靠拐杖行走了。”

那欧明把玩着手中的威士忌,皱着眉头说道。

“不正遂了你的心愿?”我想起那欧明以前说的话。

“那些话你也当真啊?到底是孩子。”那欧明笑了,“罗薇薇,你的眼睛里有太多的欲求和渴望,而我也确实有门第之见。我觉得你配不上那欧米,我希望他能找个和他相配的门当户对的姑娘,所以才会千方百计地想要拆散你们。我不过是希望那欧米幸福而已。你知道,我是独身主义者,向往自由,我的理想是环游世界,所以,传宗接代、继承家业这样的事就落在了那欧米身上。我只是想更好地保护那欧米。你这样强势,那欧米又很软弱,我担心他落在你手里,会被你欺负一辈子,所以才说了那样的话。罗薇薇,等你再大一些,就会明白一个哥哥的苦衷了。”

那欧明站起来,在我身边走来走去:“真是可笑,我本来是想保护他,结果却害了他。”他有些焦躁,把酒杯重重地放在桌子上。

11.骄傲的少年

我留在了马场,把曾经的野心与不甘都化为柔情,日日陪着那欧米,跟着那欧明学习管理马场,陪着那欧米去做物理治疗。

“罗薇薇,你说过要还我钱的,那就留在马场,留在那欧米身边。”他很霸道地就安排了我的一生,但,这似乎是最好的结果。

他依然叫我现代版灰姑娘,他说:“把那欧米交给你,我很放心。”他伸出手,将周围的空气抱入怀中,“自由之时指日可待呀!我的梦想仿佛触手可及,罗薇薇。”

我开玩笑般地问道:“你现在不担心我会欺负那欧米一辈子了?”

那欧明连连道歉:“不要再提那件事了。罗薇薇,其实,你这么强势,刚好和那欧米性格互补。我知道你不会伤害那欧米的,你和我一样,都很爱那欧米,我看得出的。”他冲我狡黠地眨了眨眼睛。

是的,我爱那欧米,一直都爱,一如他爱我一般。

我问那欧米出事后为什么不和我联系,那欧米看了我一眼,有些害羞地说:“罗薇薇,你一直说我骄傲,其实我很自卑,我不过是假装骄傲而已。我成绩不好,没有朋友,所以我喜欢黏着你,喜欢看着你张扬不可一世的样子。后来,我的腿坏了,我就更加自卑,而你,你那时心里只有那欧明吧……”

我并不打算告诉他我和那欧明之间的小秘密,这个敏感的男生的腿在慢慢恢复中,或许三年,或许五年,或是更久。我知道,总有一天,他又会变回以往那个骄傲的少年,策马扬鞭,奔赴我们的前程。

12.等你归期

那天早晨的阳光,明媚而温暖,透过薄薄的窗帘,投射在我身上。我起得比往日都早,在马场上散步,看着晶莹的露珠落在柔软细长的叶片上。我忽然就觉得,人生到最后,无非就是这样平静的幸福。

因为这种幸福,我去找那欧米。我要带他看一看这样的清晨,一如我们曾经蓬勃的中学时代。

可那欧米不见了。

被子被叠得整整齐齐,书桌上留着一封给我的信——

薇薇:

我走了,别试图找我。替我向那欧明说声抱歉,我终究不能如他所愿管理马场。曾经自由驰骋,快乐奔跑的那欧米,现在只能坐在轮椅上,靠着拐杖行走。我不再是当初的那欧米,不再是你心目中的阳光少年,所以,我走了。薇薇,请记住我曾经意气风发的样子。

那欧米

他说过他自卑,我以为那不过是一时的小情绪。是不是,每张笑脸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隐痛?

那欧明动用了所有的关系寻找那欧米,然而,那欧米就像空气一般,仿佛就在我们身边,却无法触及。

我成了马场里最勤快的员工,每天第一个到马场,最后一个离开。我时常坐在草地上,仰望天空,轻声吟道:“在我的笔记本上,在我的桌和树上,在沙地,在雪中,我写下你的名字……”

那欧米,在每个触手可及的地方,我写下你的名字,等着你的归期。

相关阅读
追爱三十六计

她不就是一时嘴贱说他比新娘子还漂亮么?这男人至于一口气砸了她三个饭碗来报复吗!壹 “那人像是春天的阳光,阳光下的泉水,又温柔、又妩媚、又撩人。尤其是那双眼睛,看着你的时候,好像—下子就能把你的魂勾过去。” 听着耳机里的电台节目播音员声情并茂地念着古龙小说里对某位美人的勾人刻画,霍菁不禁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 她眼前就有这么一位堪称尤物的美人——手指白皙若柔荑,在瀑布般的黑发中穿梭自如,犹如绣女的彩梭

恋爱吧面试官

他曾是她的面试官,却害她成了学校里的一个笑话。 .那些需要我帮你扔吗 A市晚上七点,天色已完全见黑,而备受瞩目的影视盛典举办处亮如白昼,热闹非凡。 数百家国内媒体拥在此处,还有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粉丝,到处都是镁光灯、鲜花和人影。 会场的后台,颜玖玖赶到的时候距离她走红毯还有十五分钟,看见她终于出现,经纪人琳达激动得差点儿哭了。 “我的小祖宗,你终于来了!” “抱歉。”颜玖玖喘着气,要不是今天晚上有她

我的NPC女友

为了引起女友的注意力,祁阳“劈腿”了!可女友蓝雨寒忙着玩游戏居然毫不在意! .劈腿大招 祁阳劈腿了。 当他挽着一个花枝招展的大美女,出现在蓝雨寒面前的时候,雄赳赳气昂昂地说了一句:“蓝雨寒,我喜欢上了别的女生。” 蓝雨寒的眼睛紧紧地盯着电脑屏幕,连个白眼都没扔给他。 “快上快上快上,给我加血啊,我快死了!” 祁阳扯着嗓子,在蓝雨寒耳边大声说:“我要和你分手!” 蓝雨寒依旧牢牢地盯着眼前的游戏页面,

老板是个脑补帝

不过是跟老板撞了几次衫,老板就脑补出一场爱恨情仇大戏,还分分钟以为她要去扑倒他。一、老板,我不是故意跟你撞衫的 每天上班都跟老板撞衫是一种什么体验! 叶微歌表示,压力山大! 入职一个月来,她跟老板郁景山撞衫足足八次,在公司同僚中引起的流言蜚语足足可以绕公司八圈。 可是,这真的不能怪她…… 工作装就只有那么几套,黑的、白的、灰的、蓝的!然而不管她换什么衣服,第二天郁景山总要跟她穿同款颜色的衣服来上班

叫你,你敢答应吗

可是这位小哥,你接了我的玫瑰,留给我你的电话,可我叫你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说话? .一.我有一颗爱你的心 我乃太上老君八卦炉中炼练出来的紫金红葫芦。 同炉道友有斗战胜佛的金箍棒,天蓬元帅的九齿钉耙,而我不才,没能在那四人的八十一难中引领风骚跑满全场,只在金银角大王出场时堪堪露过一面。 但这都是八百年前的老黄历了。如今,斗战胜佛年纪大了爱好种田,老迈的嫦娥倒追减肥成功的天蓬元帅未果,而我一众“八卦炉同

清风曾当歌

这倾盆大雨,淹没城与国,洗去铅华,洗去世俗,只留一座空城,驻足于他曾不齿的爱情。【他孤立无援,遇到了这个说可以拯救他的女生】 遇到安小雅的时候,纪清风正处于“沼泽区”。这个被A大誉为“医学天才”的男生正处于四面楚歌的境地,学院领导找他谈话,导师说他做了傻事,朋友对着他叹息。 人人都说纪清风再次迎来青春期,这青春期的叛逆让人拿不住分寸,导致这个原本全身是光环的优秀男生也乱了分寸。 而事情的起因,只不

匿名撩妹

我跟新来的乔教授有仇。夺走了我S大颜值担当的身份,活生生抢我的饭碗,放学你别走!【一】 “老板,我好难过——”小珊拖着长长的尾音,带着无比刻意的哭腔对着我假哭。 我无比嫌弃地往沙发里面挪了挪,想离这丫头远一点儿。咖啡厅的阳光正好,光线透过玻璃窗洒落在小珊用力挤出的那两滴眼泪上。 “说吧,又怎么啦?”我问道。 “我弟弟挂科了!乔子熙居然让他挂科了!” “……怎么挂的?” “就因为他的老师是乔子熙!”

【青花瓷】雾里飞贼

四年前的上海滩可不太平,但是随手拈来的故事都比现在精彩得多,因为有临江先生。【青花瓷】雾里飞贼/公子如苏 楔子 民国十四年,上海大势初定,战火平息,歌舞升平。 只是还有人对四年前临江先生的失踪津津乐道,有人说临江先生已故,有人说临江先生逃去苏联,乐得清闲。更有甚者,说临江先生是个姑娘。 这传闻人家是不信的,更何况是一个叫花子说出来的。 他跟说书先生在街巷口争得面红耳赤:“我见过真人!那姑娘虽然戴着

喜欢你是我唯一会做的事

他在电话那头笑着对我说:“只是想早一点见到你。”从此深情共白头 文/容光 二〇一五年九月,他退掉了从纽约到香港,再从香港转上海的联航,改签了香港直飞成都的机票,为此在机场硬生生等了七个钟头。 我问他何必这么麻烦,他在电话那头笑着对我说:“只是想早一点见到你。” 所谓的早一点,也不过早了几个小时。 阔别三月,我终于等到了从美国归来的他。 他是老陈,我的男友。 偏偏飞机晚点,我在机场多等了两个小时

我等你,在朝朝暮暮

多年以后,我还总是梦见那一天,暮色沉沉,苏默然站在脱了朱漆的斑驳大门前看我。我能想到的人,只会是你 文/陈若鱼 .再不走天就要黑了 多年以后,我还总是梦见那一天,暮色沉沉,苏默然站在永安楼脱了朱漆的斑驳大门前望着我,他背后是一片被屋顶裁剪出的天空,和快要散尽的晚霞。 我恶狠狠地看向他,又看看身后的谢敏辉,他双手插在口袋里对我说:“樱乔,快走吧,再不走天就要黑了。” 我一动不动,脚边是谢敏辉帮我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