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生小孩的孕妇(一)

2020-12-13 15:04:17

真事

1

那年,老李带赵云回家的时候,有替他高兴的人说这小子的姻缘终于来了,真好。

也有一些等着看戏的人轻蔑地说外面的女人靠不住,能在一起过一辈子才是真的婚姻来了。

老李妈妈看到赵云的时候是热泪盈眶,她在心里感谢老天爷终于给她儿子安排婚事了。

只是没想到,不到一年,赵云就走了。

老李是我嫁给我老公之后认识的,他家与我婆家是隔壁邻居。就是所谓的堂兄弟。

老李的具体名字我不知道,大家都叫他老李,所以一直以来我只管叫他二哥,因为他在家排行老二,也没去问他的学名。

老李比我大十岁,但他性格开朗,直爽,所以我们在一起有话题讲。

他跟谁都可以玩到一块去,我也喜欢叫他二哥,喜欢跟他开开玩笑。

因为每年都在外打工,所以我们见面也只有年底回家过年的个把月。

老李现在四十三岁了也没有结婚,不是他不想结,只是他想结的时候没对象了。

二十岁左右时嘴甜女人缘特好,围绕在身边的女孩子很多,有心甘情愿嫁给他的,有宁愿被他玩玩的。

可那时的他还没定性,没有成家的念头。

而且那时的女孩子也单纯,没有现在的女孩物质。

于是年轻时身边不缺女孩的他总在挑,感觉找老婆是小菜一碟的事,可挑来挑去挑花了眼。

他没想到的是时代变幻得太快了,人的思想也慢慢变得物质,利益起来。

于是年过一年的只剩别人来挑他了,慢慢的就高不成低不就了。

在农村男孩子过了二十五没结婚,父母就担心着急了,在老李二十五到三十五那几年,他妈也是年年跟着着急,年年催。

总在托这个帮忙介绍,托那个帮忙介绍的。

可家境一般般,父母年迈,再加上老李自己也没有很好的职业,所以也没人介绍到合适的。

慢慢的他妈也不叫别人帮忙了,也许是死心了,也许是不好意思,懒得管了。

老李也总叫我帮忙介绍,看我娘家有没有合适的姑娘。

可如今这个男女比例失衡的时代,尤其是重男轻女的农村,女孩根本着不了地,何况老李的年龄也有那么点大了,那是更难了。

后来各方面的压力压着他,开始不同意二婚女人的他让我介绍二婚的也行了,但一直以来,我身边也没有合适的。‘

再说二婚的女人也吃香,听说隔壁村有一个女的老公得了不治之症,老公还没死她就被别人物色好了,有人上门说亲了。

最近这几年每年回家,老李变得越来越不想出门了,不想出去被人问那些他不想回答也回答不了的个人问题,我能感觉出来他的无奈跟无能为力。

赵云慢慢遗忘在大家的脑中,只有老李还偶尔提起赵云。

2

赵云来我们这里的时候,是2012年。

那年八月份的时候,我跟我老公一起回了老家。

因为那时我怀着我儿子打算回老家生产,所以在预产期前一个月就回了家。

在家里呆了几天,老公接到了老李的电话,老李说他交了一个女朋友,要带回家。

因为火车晚上到,所以叫老公开车去县城接一下他们。

听到这个消息,我们是替他开心的,当然是马上就答应了下来。

带回来的女人叫赵云,重庆的,个子不是很高,长得倒是挺漂亮,白白净净的。

赵云来我们这里的时候,已怀孕五个多月,预产期在一月底。

婶婶是高兴的不得了,每天依赵云的味口,她想吃什么婶婶就煮什么。

本来农村晚上睡得早,从没有吃夜宵的习惯,可自从赵云来了,婶婶经常三更半夜给她弄夜宵。

在我们那边女人坐月子都会喝米酒,于是姨妈早早就把米酒做好了,老家做的米酒酒劲不大,味甜好入口。

于是孩子没出生,赵云也会经常喝一点,只是后来米酒喝完了,孩子还没有出生。

慢慢地我们都熟络了起来,赵云也挺好相处。

有一次,赵云在网上看到一件衣服很漂亮,想买,但她没有在网上买过东西。

不知道怎么买就叫我帮忙,那时没有现在手机这么方便,都是在电脑上上网。

第二天,我就去了她家,因为大着肚子,所以走路也慢,声音也不大。

我进她房间的时候,她趴在床上,看到我的到来,她马上坐了起来。

当时我也没多想,只是后来发生的事联想起来才感觉这确实有点不合常理,有五六个月身孕的女人怎么会趴着,就算自己不难受,也怕压着孩子吧!

白玉让我坐,便去打开了电脑,看着那件衣服,我问赵云。

“堂嫂,你买这衣服干嘛,这么修身,你现在大着肚子又不能穿。”

“哦,我看着好看就想买,等孩子生下来就可以穿了。”

这也是后来发生的种种联想在一起的一种疑问,一般人买衣服只会买当下穿的。

赵云非要买,于是我在电脑上跟客服聊聊情况就帮她下了单。

3

在后面发生的事情中,她的怀孕真正让大家捉摸不透。

日子一天天过,九月底我儿子出生了,满月后我就天天把孩子带出去玩。

当然也可以天天见到赵云,她的肚子也明显大了不少。

有一次我儿子不舒服就带他去了县城的妇幼保健医院,当时老李跟赵云说是去县城有事,也同我们一起去了。

在医院的时候,儿子看好医生后,我跟赵云说。

“堂嫂,你要不要去做个B超,看看孩子怎么样,我儿子快要生的时候,脐带都绕脖子了,还好现在医学发达可以照出来,不然多危险,知道情况,医生好做准备。”

把自己的情况说给她听本是好意,希望她也可以知道多点这方面的事情。

但没想到,不管我怎么说,她就是不肯去检查,老李让她去,她也不肯。

她自己也没有多余的解释,就说感觉挺好的,不想做B超,这让我很费解。

一个女人怀了孩子,怎么会不愿意做产检呢?

哪个女人不想看看孩子在自己肚子里的样子?

哪个女人不想知道孩子在肚子里是否健康?

哪个女人在孩子落地前不担心有别的缺陷呢?

可赵云好像没有。

如果是以前没钱没条件那就另当别论了,可如今竞争压力大的社会生一两个孩子都是心头肉。

在肚子里就想孩子比别人的孩子强,生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可赵云连去做B超都不愿意,这确实不得不让人怀疑。

赵云不愿意,老李也只好依了她,在她面前,老李是百依百顺。

办完了事,我们又一起回了家,来来回回坐车有点累,我就带孩子回去休息了。

按理说一个孕妇也会累,但赵云不会,她还精神好得很,一回家就跑到大家常聚集的小店里玩。

赵云平常走路也轻快,大家都说她怀孕很轻松,是年轻身体好。

按推算赵云的预产期应该在十一月份底,婶婶早把一切女人生产该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好了。

可十一月过了,赵云也没有要生产的意思。

因为我们两家是相邻的,有时婶婶晚上也会去我家坐坐,逗逗我儿子,看得出来她很期待赵云肚子里的孩子。

“赵云这个月没生,可能年轻人算错了,应该下个月有的生吧!”

婶婶自言自语的落寞样,我也只好按着她的话回应着。

农村本就是一点屁大事都要拿出来讨论的地方,而且什么事也传的快,白玉过了预产期没生的事一下就传开了。

有的说会不会是假怀孕啊?有的说可能是她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什么时候怀的孩子,所以哪天生产也不知道。

赵云每天都是穿一些宽松的衣服,只看得到肚子有隆起,但看不清肚子的形状。

于是有些调皮年纪大一点的嬢嬢,会开玩笑说。

“赵云,让我看看你的肚子是圆的还是尖的,看是儿子还是女儿。”

准备伸手去摸赵云的肚子,但赵云的反应很奇怪,她甩开嬢嬢的手,就是不让摸。

同是女人,摸一下孕肚应该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可赵云就是不让摸。

一晃又一个月过了,赵云还是没生产的意思,这个时候大家的议论就更多了。

说着种种想不通的事情,联想在一起时对赵云的怀孕也是越来越怀疑了......

编者注:点击关注作者,及时收看后续更新。

相关阅读
爱和天性不可违背,愿你我不负少年梦

一个因哥哥去世,为维系家庭而压抑自己,最后自我思考救赎并融化坚冰的故事。 .你的梦想实现了吗? 头顶的风扇呼呼吹着,站在讲台上的女人嘴巴一张一合说着话,音调平淡如水听不出该有的情绪起伏。 “好,借着最后还剩下的几分钟,我再强调一遍作文要求。” “我们这次的作文题目是‘中国梦·我的梦’,所以突出的是我的梦,要主次分明从小入大,不要一开始就立很高的切入点,以免后面没话写。” 该交代的都交代了,女人透过

如果我变成回忆

岁出头的独生女身患绝症,与病魔抗争的经历折射出社会百态。“ 号,到你了。” 胖胖的护士声音不大,却唰地拉开病床的窗帘,随着金属摩擦的声音,睡在一旁行军床上的乔文慧醒了过来。 “到时间了?”乔文慧睡眼惺忪,却迅速起身穿鞋,麻利地往手提布袋里面放康乔的病历卡、水和手电筒。 康乔坐在床边,恨恨地看着走出病房的护士。早就和她们打过招呼,轮到自己放疗的时候轻点声,叫醒自己就行。可她们每次应的好好的,每

这就是人间烟火气

“婆,今天做这么多饭累吗?”“有什么可累的,我巴不得你们每天都来。”野花开放,有一股清幽的香气,沁人心脾。 农村家乡的雾,是有烟火气的。早晨的雾气由一阵阵风吹着,飘散着,但就是吹不散它。咦!原是那一缕缕由房顶烟囱往上娟娟直流,怪不得,那由风送往涌入鼻道的雾气,带着米香。 “嗒嗒嗒……”屋檐上悬挂的雨滴,一滴接连着一滴落到檐下的小水池中,溅起一圈涟漪。 猫咪慵懒的拉伸着她那仿佛是由皮筋组成的身子,小

主播比你更爱我

妈妈,我多么愿意相信,你比主播L更爱我……卓一苇 (一) 妈妈,我并不想要手机。手机并不能代替妈妈。你每天 点多出去做生意,晚上 点后回来,总说为了给我更好的生活,可老师说钱没有挣完的时候,我也觉得咱们的生活已经够好。我们缺的不是钱,是钱以外的一些东西。 妈妈,我怀念小时候。那会你还没这么忙,当然我也比较小,你每天晚上临睡前给我讲《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伊索寓言》,我总是在美妙的故事中入睡。

另一双眼睛

我妈看见刘主任家的老四时,她就成了唠叨的祥林嫂。其实你不是家里最小的一个,我们家也不是只有你们三兄妹,你脚底下还有一个,如果养成了,就好了。 我妈说了这几句,就会停下手中的活路,好像在歇气,挺直腰杆,眼睛向前看去,看得很远。过了一会儿,她又说,那个时候都六、七个月了,我现在随时都觉得有双明亮亮的眼睛在看着我。 我妈有时候忽然会说起这些,我小时候就能听出那些话里还有另一些话。我和哥哥穿过的衣服她舍不

雪色凋零

阿姐当时怎么说来着?她说如果有来生,定不要做女孩。一九八六年的冬天,特别的冷,李家的土房子都被这突降的大雪压塌了一半。 李二娣弯着腰,伸出冻得通红的手把地上想要咕噜滚走的水瓢捡起来,不防后背一疼,她脑海中下意识勾勒出打在背上的棒子,约莫有她手腕这般粗细,如果意料没错的话,应该是那把弯刀的把,此时她妈李兰之应该是拿着刀的那一处。 可别把她手给冰着了,她如是想。 “赔钱玩意儿,干这么屁大点事磨叽个啥。

北人归北

为什么要来北京?我问过自己无数遍,影影绰绰能想到的答案只有夏琴二字。时令寒冬,偌大的北京城银装素裹,飘零的雪被灯光折射成五彩斑斓的炫光,仿佛能融化这一整夜的寒冷。 我独自一人趴在窗台看雪,心理空荡荡的,仿佛正在失去什么!房间里暖气吱吱的在响,也不知道是里边哪个零件坏了,很早之前夏琴有提醒过叫师傅来修,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耽搁着。 夏琴是我女友,很喜欢笑的小女人,笑起来眼睛变成两弯月牙,能让我甜到心里

她从未远去

花开半夏锁琉璃,叶落深秋催流年。从很小的时候我便与她生活在一起,那时候她带着我去古城住,我四岁,能记得的东西很少:吃饭场景里把饺子里的肉团给她吃我吃皮;她陪我看院子水池里养的鱼还说“它们每天都会下蛋,明天就可以拿给你玩了。”其实只是五颜六色的鹅卵石,现在我还存着; 元宵时她带着我到街道上玩看舞龙舞狮;她跟我玩捉迷藏,找到我给我一颗糖…从其他人嘴里听到:每天天不亮就起来给我做饭团,我喜欢吃;我有段时

蔡秦的一生

蔡秦的一生,不过三千字。蔡秦,印象中他五十多岁吧,清瘦清瘦,独身一人住在小土房中。 这间小土屋,歪歪斜斜的,用心看,才会见到这门上也没个锁,还没有窗户,很象它的主人,少牙碍口,蜷曲在村里一大片高高矮矮的房子中间,有点憋屈。 没窗户,屋里光线很暗,门就敞开着。敞开就敞开,门后有个案板,黑魆魆的,上面放几只同样黑魆魆的大碗。迎门是土坯垒砌的炕,包公脸被子团成一个蛋堆在墙角。屋里地小,锅灶是在屋外房檐下

平凡之爱

小镇平和地对待它孕育出的每一个孩子,为外出闯荡的孩子送祝福,也庇护陪伴它的孩子。在孙大凡生活的小镇上,世世代代的人们过着平静祥和的生活,但也不乏有去外面世界闯荡的年轻人,但更多的人选择留在这片故土。 小镇也平和地对待它孕育出的每一个孩子,为外出闯荡的孩子送去祝福,也为陪伴她的孩子留有庇护。 孙大凡的梦想很简单,就只是留在小镇上,找一个贤惠的姑娘,生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建起属于自己的一间小屋子,让每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