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笙

2021-01-18 19:01:23 作者:我是一颗淡定的蛋

今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也是让人痛不欲生的一天。

我是向阳笙,今年26岁。

我是家里的老大,下面还有一个妹妹,一个弟弟。

对,就是你们想的那样,重男轻女的家庭。

我从小到大的标签就是独立自强(因为我会打工赚钱),善解人意(因为我会尽可能不多花一分钱),会照顾人(因为我会照顾所有人的感受)。

向阳笙,是家里唯一看重我的妈妈给我取的名字,她希望我向着太阳生长,自信阳光。

我也努力着,面朝太阳,拥抱阳光,即使被烫的面目全非,也不曾放弃希望。

可就在今天,我感受到了世界对我的考验,或者说是这世界满满的恶意。

我失业了!

哦!还失恋了。

于是我决定——去他妈的!

大醉一场!

毕业以后我没有回家,和大学舍友一起留在了这个城市。

我们关系很好,因为我做事周到,又会照顾人又会做饭,所以我又成了这个宿舍的大姐。

我们一般都在租的房子里做饭吃,考虑到我今天的心情,所以我提前在群里说了,今晚火锅,要喝酒!

不知道为什么,号召力特别强!

老二:“干!”

老三:“我也要喝酒!”

因为失业了,所以我提前回家准备了东西,等全部摆上桌,她俩也回来了。

看样子,今天我们都是不被善待的人。

老二蓬头垢面,眼睛红肿,脸上妆也花了。

老三也丧着一张脸。

我们三人一对视,忽然嚎啕大哭起来!那叫一个惊天地泣鬼神!

哭了一会…

我打着哭嗝问到:“你们哭什么?”

她俩也是哭着问:“你哭什么?”

话音未落,又是一阵鬼哭狼嚎…

大约过了十分钟,我们仨又是一个对视,看着对方惨兮兮的样子,又大笑起来……

等到好不容易坐到饭桌上,又是十分钟过去了…

气氛有点沉默…

老二忽然道:“我失恋了…”

闻言,我抬头看了她一眼,心道,真巧。

老三在这个时候也开口道:“我辞职了!”

闻言,我又抬头看了她一眼,心道,真巧。

她俩又异口同声道:“大姐,求安慰。”

我扯了扯嘴角,想了想,说:“先吃,我想想该怎么说。”

老二那个男朋友,也是我们大学的,同级,从大二开始,他俩谈7年了,大学一毕业就回老家了,我也是亲眼目睹了他俩的恋爱历程,对于这个结果,我也始料未及。

还没等我开口,老二就憋不住了,忿忿道:“他开口闭口就是想让我回去,他怎么不过来?而且,他居然说顶不住压力要去相亲了!果然,七年之痒,过不了了…”

我笑了笑,道:“哪有什么七年之痒?只不过是爱情的历程罢了,从最初的心动,到互许心意,再到恋爱,这时的大多数人都处于面对一段感情的欣喜,所以就对对方百般顺从,惊喜更是源源不断。

这就是爱情最初的样子,轰轰烈烈…”我喃喃道,“可我们大多都是平凡人啊,最终还是要回归平凡,哪有那么多的惊喜,和轰轰烈烈…在岁月的长河中,能一直相伴,才是最难能可贵的东西。可不管是轰轰烈烈还是平平凡凡,都是要用心去经营的。”

她俩目瞪口呆的看着我,咽了咽口水,缓缓道:“大姐,你今天,有感而发?”

我有些不好意思,平常我也会安慰她们,但这么长篇大论,倒是没有,我笑了笑道:“唔~算是吧!”

老二忍不住反驳道:“我有用心去经营的!”

老三瞅了她一眼,道:“你指的是一天一通电话,其中多数时间都在吵架的那种经营吗?”

老二噎了噎,像缓不过来气似的,我连忙起身拍了拍她,给她递了杯水,她泪眼汪汪瞅着我。

我只好说:“你到底怎么想的?他家里催,其实挺正常的,人家能和你异地这么多年,而且对你一心一意,也挺不容易。”

老二扯了扯嘴角,出神道:“其实我认真考虑过了,我是会回去的,毕竟我们都是一个地方的,而且我对他是有感情的,可我总觉得,我如果就这么回去了,可能一辈子就出不来了,只能呆在那个城市了,所以我……”

我忍不住笑了笑,开解道:“平凡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觉得平凡就该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就该按部就班的生活。就算是平凡,也有平凡的活法。不管怎样,向着阳光,努力活着,就是最好的状态!”

老二听了我的话,也不说话,有些愣愣的,我也不说了,自己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才行。

果然,过了一会儿,老二脸上就有了如释重负的笑容。

“我想通了,我不害怕平凡,但我会害怕以后和我一起生活的不是他!”说着还重重的点了点头。

恰巧她电话响了,是一串陌生号,她拿起手机,点开扩音,继续吃饭,电话接通后,那边就传来气急败坏的声音:“你又拉黑我!你除了会这招你还会干啥!吵了两句就和我提分手,除了我谁还能受的了你的坏脾气!我现在就在车站,马上上车,2小时后就到你那,你把手机号从黑名单里拖出来,要不然我到了联系不上你,就这样!不接受反驳!”

老二拿着筷子,嘴里叼着一根青菜,傻乎乎的,一动不动,过了会儿,勾了勾唇,继续吃起来,脸上满是得意。

我和老三相视一笑,也不再提这茬。

爱情就是一场追逐,不是我追着你,就是你赶着我,前提是,谁也不放手。

我看着她问道:“老三,你怎么辞职了?”

她一脸无所谓的样子:“就…不想干了嘛!你也知道的,我们同事巨烦人,我也认真想了想,我整天都在和同事斗智斗勇,没学到一点东西,也没有前景,好话说得好,当断则断,不受其乱。当断不断,必受其难!”

老二举双手赞同,兴奋的道“对!我赞成你!天天听你说你和你同事叨叨叨,叨叨叨,我都想冲到你公司替你去撕逼!”

老二如果是傲娇小公主,那老三则是属于那种不拘小节的女汉子型。她能果断放弃自己那份工作,我真是一点也不意外。

“安了,只是觉得有一点点丢人!”话音一转,语气嚣张,“其实老娘早就找好下一家了!去她X的!老娘不伺候了!”

我俩哈哈大笑……

对啊,不适合自己的趁早扔掉!

收拾好心情,整装待发,要相信,下一个,一定会更好!

老二问道:“大姐,你今天为什么不高兴?”

我垂下眼眸,顿了一下:“没什么事了,我已经想开了。”

老三看了我一眼,说道:“大姐,我经常和你说的,闷骚是容易变态的!”

老二也说:“还有还有,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变态。”

我嘴角直抽,无奈道:“只是觉得没有说的必要了,觉得麻烦。”

“怕我们麻烦?那我们让你开解我们你觉得麻烦吗?”

“我怎么可能嫌麻烦?”

“对啊!我们也不会嫌麻烦!”

“唉!其实…就是我失业加失恋了…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刚开解你时自己也已经想通了。”

她俩一愣,随放下自己手里的东西,一左一右抱着我,嘴里说着:“大姐,抱抱!抱抱!不难受!”

嗯,不难受。

尽管这世间坏事很多,但温暖也不少。

就像我的名字,向阳笙。

面朝阳光,茁壮成长!

2020已经过去,新的开始已经到来。

相关阅读
20+的姑娘,不要靠结婚改变不如意的现状

1 小可是我中学时代的同学,大学毕业后选择留在故乡小城工作。 她比我大两岁,在观念比较保守的小城市,自然就成了待嫁女青年。 热心的七大姑八大姨帮小可安排过好几次相亲,但小可一直都没有来电的对象。倒是其中有一个同龄的男生,摆足了一副死缠烂打的架势,从去年相亲之后,三番五次邀请小可共度余生。 最近,小可跟我说,她再次拒绝了那个男生,原因是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别说喜欢啊爱啊,甚至连最基本的感动都没...

巧克力噩梦

由于和白马探打赌输了,服部平次被迫接下工藤有希子“喂工藤新一吃巧克力”的任务。

妈,我想对你说 ……

妈,自从和亮结婚后,我这么叫你有十年了。 听我自个儿妈说,我第一次见你和亮是刚上小学的光景,我记不起来了;后来,我问亮,他也记不起来。 01. 据我自个儿妈说,那会儿大概学校刚放暑假,她带着我去乡下看你,你俩原是好姊妹,一个嫁到城里,一个留在乡下。 你家门前有条清澈的小河,我们娘俩儿刚到的那个晌午,亮正在小河边拿着竹签子扎蛤蟆,回头见来了个妹妹,便抹着鼻涕拉我一起扎,我妈说我当时看着亮手里竹...

不相信有真爱看了这个故事你就信了

小漓和木森在大学同属计算机系,计算机系本来就是女多男少,帅哥就更是稀少了。 木森就是这计算机系里少有了帅哥。身高180,体重70公斤,唇红齿白,皮肤白皙,长得很像金城武。还是校篮球队的主力,木森打篮球的时候,旁边一大片迷妹,大声呼喊着:“木森,加油。”打完篮球后,有一大波女生给木森送水,木森没有一次收那些女生递过来的水。 小漓和她的舍友小曼也喜欢看木森打篮球。小曼看到小漓眼睛直溜溜看木森的样...

据说天蝎男都喜欢傻傻的女生?这几种也能拿下他的心

仔细观察身边的天蝎男,你会发现,通常天蝎男有点腹黑,那么这样的男生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呢?据说傻傻的妹子比较容易让他有好感,那么这是真的吗?天蝎男喜欢傻傻的女生吗?他喜

撩个阮安带回家

圈名七七.叠字叫起来感觉不错.但是看起来却显得有些单调.然后改名字的时候想起来李白的三五七言.果断改成了七言.对对对你猜的没错.我喜欢李白.诗里的李白王者峡谷里的李白.都喜欢的不成样子. 一遇阮安误终身 认识阮安也是因为李白.五月四号下载回来两三个月没玩的游戏.突然就有了拜师的想法.然后就搜了李白的排行榜.阮安的游戏ID在其他看起来有点非的名字的衬托下更容易让人产生好感.汐音.然后就加了好友...

高个子丑姑娘,你要挺起腰杆

我出生在一个十八线小城市边上的农村里面,山区,交通很闭塞。 当我在镇上医院的病房里出生的时候,大人们很惊讶,因为我的手和脚很大,超过了正常的婴儿。 当时他们说,这女孩子出生的时候脚就那么大,将来肯定个子长的特别高。 后来,果然我个子就长得特别高。在农村里面,女孩子大高个儿是很稀奇的一件事情。我上小学的时候,每次亲戚看见我都会问我是上初中还是上高中了,就好像他们还是第一次问这个问题一样。 农村...

第六章 苹果社区

不远处有外国情侣依偎,我便设想身处异地的情侣是怎般感受。北京有个地方叫苹果社区,我那时连写字楼是专门用来做什么的都不知道,首先信息上他让我去垡头社区,那是他家,我忐忑,忐忑到没有一丝怨恨,潜意识里仍在付出真心,我坐公交来到了垡头站,有千万斤希望,他能在那接我, 而并非如此,我见不到人影,甚至又以为他是没下班呢,也会在这下车,或是从小区里出来看见我在站牌这,我就在站牌这足足犹豫了近一个半小时,已经到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