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不似少年游(四)

2021-01-26 21:04:14 作者:这样会很烦哎

“孽徒,跪下!”含清君使用灵力威压按住了顾重的身躯,压低了他的头,顾重也应声跪在了冰凉的地上。含清君早就一改昔日的温润容颜,面色发红,竟是眼底也铺了一层红红的血丝,他接着开口道:“来人,去把玄武棍请出来!”玄武棍乃仙道神器,是斫玄武山顶的古木制成的,此神器不但可以伤到仙道之人的肉身,还可在人身上留下去不掉的疤痕。若非弟子犯了大忌,师辈是不会轻易请出玄武棍的。含清君一生为人正派,仇恨歪门邪道之术,问道仙途中从未跨越雷池半步,而现如今他最看重的得意门生却做出了与鬼修勾结之事,这除了让绝尘古颜面扫地之外,更令他失望心寒。他接过散发幽幽荧光的玄武棍,看向侍立身侧的李知南:“知南,我想就由你来执棍再好不过。”

“师、师父……”李知南愣愣地看着大殿中央的人,在听到呼声后眼神才忽然聚焦,“恐弟子不能胜任重托。弟子……”

“呵,也罢。既然是我的弟子,还是就让我来给他长长记性吧!”“师父,我想阿重不是那种人。他一定是有自己的苦衷。阿重,对吧?”最后两个字李知南说的很轻,甚至都被风吹散落了。他看向顾重,希望他能说几句辩白的话,可顾重什么都不说。他是在默认自己的过错。含清君打断了接下来李知南悬在嘴边没来得及说的话,操起玄武棍毫不留情地向顾重的背上打去。

期间顾重一句话都不曾讲过,他把所有痛苦的呻吟都咬碎了咽进肚里。他知道自己对不起师父,对不起绝尘谷,可是如果重来一次,他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再走这条路。事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顾重一边眯着眼看向木然地站在前面的李知南,一边细细回想。“孽徒,跪下!”含清君使用灵力威压按住了顾重的身躯,压低了他的头,顾重也应声跪在了冰凉的地上。含清君早就一改昔日的温润容颜,面色发红,竟是眼底也铺了一层红红的血丝,他接着开口道:“来人,去把玄武棍请出来!”玄武棍乃仙道神器,是斫玄武山顶的古木制成的,此神器不但可以伤到仙道之人的肉身,还可在人身上留下去不掉的疤痕。若非弟子犯了大忌,师辈是不会轻易请出玄武棍的。含清君一生为人正派,仇恨歪门邪道之术,问道仙途中从未跨越雷池半步,而现如今他最看重的得意门生却做出了与鬼修勾结之事,这除了让绝尘古颜面扫地之外,更令他失望心寒。他接过散发幽幽荧光的玄武棍,看向侍立身侧的李知南:“知南,我想就由你来执棍再好不过。”

“师、师父……”李知南愣愣地看着大殿中央的人,在听到呼声后眼神才忽然聚焦,“恐弟子不能胜任重托。弟子……”

“呵,也罢。既然是我的弟子,还是就让我来给他长长记性吧!”“师父,我想阿重不是那种人。他一定是有自己的苦衷。阿重,对吧?”最后两个字李知南说的很轻,甚至都被风吹散落了。他看向顾重,希望他能说几句辩白的话,可顾重什么都不说。他是在默认自己的过错。含清君打断了接下来李知南悬在嘴边没来得及说的话,操起玄武棍毫不留情地向顾重的背上打去。

期间顾重一句话都不曾讲过,他把所有痛苦的呻吟都咬碎了咽进肚里。他知道自己对不起师父,对不起绝尘古,可是如果重来一次,他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再走这条路。

事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顾重一边眯着眼看向木然地站在前面的李知南,一边细细回想。好像是在一个月以前了吧,他和李知南一同前往参加试玉大会,自己一直担心这个笨蛋没了自己能不能应付得过来。呵,果然不出所料呢,这个笨蛋还真的受伤了,只是没料到他竟然会蠢到为了保护别人,把自己的所有灵力都压在了困住巴蛇的阵法上。他一定是在拿自己的性命去赌了吧?后来巴蛇到是被打死了,可他呢?五脏六腑早就被震成了碎渣肉末,连灵力也流失了大半。试玉大会上殒殁的人不计其数,所以他这一身重伤是没人去救的,就算有人肯救他,这个程度的伤,怕也只保得住魂魄了。我不断地把灵力输进他的脉搏,想要他再睁眼看我,再唤我阿重,再给我摘青籽……可是没用啊,我能感到他渐渐变冷的肌肤,能感知到他身体里越来越弱的灵力。我终是护不了他。直到后来出现了一个黑袍红衫的男子,他说他能救阿南,只是有一个条件。我连想都来不及想就答应了,只要能救阿南,哪怕剜出我的心我都愿意。他的确救活了阿南,而他的要求我也做到了——盗出绝尘谷的麝魇炉。他要麝魇炉能做什么?这个炉子不过就是让你掌控自己的梦境罢了。只要阿南活着,我管不了这么多。为什么不把实情告诉大家呢?不可说啊。如果阿南知道了自己与鬼修交往是因为他,让他知道了自己身体里流淌者一半鬼修的力量,那他会怎么样?十一年前的李知南亲眼目睹了自己的人生毁在了魔道的手上,十一年已经过去了,他不能再让李知南的信念被践踏。就当是报恩吧。

……

顾重被关进了后山的地牢,浑身的疼痛让他昏睡不醒。等清醒之后,他想脱掉身上早就干皱的衣服,但是绵软的白衫早就被血液牢牢地粘在了后背上,不用多想就能预见自己的后背是什么惨象了。阿南会怎么想呢?顾重轻轻地嗤笑一声,他一定很厌恶自己吧,毕竟阿南这么痛恨鬼修魔道。

“咔哒。”顾重听到一声轻微的开锁声,是有人来看自己了。来人逆着光,顾重看不清他的相貌,但是单看身影他就知道了,这是自己上一秒还在想的人。“阿南……”

“嘘,别出声,我怕被人发现了。你可算醒了,走我带你出去。”“唔。”顾重也不多问,他对李知南是百分百的信任,任由他搀着自己往前走。李知南巧妙地避过了后山的巡守,把顾重带出了绝尘谷。最终二人来到了一处僻静的山洞歇脚。

“你的伤很疼吧?喏,我带了一些药膏,赶紧涂上。”

“嗯。师父知道吗?”

“嚯,你小子竟还敢问!他要是知道,我们还用得着这样偷偷摸摸的吗?”

“也是,”顾重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尖,“那我们这是要去哪?”

“江湖之大任你我二人恣意飘摇。只要你说,我就陪你去!那句诗怎么说来着?青天共白月,我共你。对吧?”李知南就像第一次吃到了糖葫芦的孩子,笑嘻嘻地望着顾重。顾重看着对面人上扬的嘴角,双眸像盛满了嚼碎的月亮,变成了一湾星河。顾重轻声答道:“好。”

次日清晨二人早起行路,走走停停,权当是暮春踏青。一路上气氛凝滞,不似昨晚那般轻松愉悦,顾重觉得李知南怕是憋着话想问自己。果不其然,走出不远,李知南便开口问他:“阿重,能不能告诉我原因?”顾重无奈地扯了扯唇角:“这个啊,是我自己的秘密。”“就连我也不能知道吗?”“嗯。如果能说我一定会告诉你的。”“啧,算了。不走了,你在这里休息等我吧,我去给你摘几颗青籽回来。”李知南负气一般把顾重留在了原地,便头也不回地走了。顾重了解他,他这是孩子心性,等自己乐够了就好了,便不去追他。可是等了许久也不见李知南回来,一种不好的预感爬上顾重的心头。“唰!”密林深处上空腾起一片鸟兽,紧接着一声沉重的闷响割破了天际。顾重倏地站起,咬牙忍痛,向声源跑去。

相关阅读
我的妈妈告诉我:不要在爱的世界里委曲求全

有人问起过我和杜同学的事情。 我现在回忆起来倒也是可笑,我和杜同学认识到谈恋爱再到分手,我甚至都不知道杜同学长什么样子。 用网恋来解释我的这一段感情最为贴切,虽然是网恋,但是当时啊我的心就就像是被他牵着走一样,不受自己控制。 一个人要是爱上另一个人的时候啊,这智商啊,就感觉略微不够用的样子,他笑的时候啊,你就会觉得全世界最好看的笑非他莫属,他的一句话,你会揣摩好半天,和他每一次的约会,你都会...

因为你出轨了,所以我也出轨了

1. 秦慧明坐在自家地头上,把玉米皮剥的嗤拉拉响。手上撕的是玉米皮,心里撕的却是那个跟她男人李明德坐在一起的狐狸精。 她早知道他在外面有女人,为了孩子,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谁知他蹬鼻子上脸,光天化日的竟然把野女人带回来了。 她气的胸脯一起一伏,恨不得把地里的玉米全都砸到那个不知廉耻的女人身上,把她砸个稀巴烂。 那个女人光顾着在李明德身边蹭来蹭去,还不时发出一阵娇媚的笑声,对她视而不见。 不要...

对不起,让我们暂且相忘于江湖

一首崔京浩演唱的《父亲》常常让我泪流满面,“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儿那蹬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我的父亲狗胜虽然和我仅仅相处过短短的两年多,但我永远地记住了他,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这是让痛彻肺腑的秘密。 那个在公园的游乐场里玩得不亦乐乎的五岁小女孩就是我,现在,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里,尽情享受着养父养母无穷的怜爱,过着小公主一样的...

【短篇】物是人非事事休

最爱她的人已经不在了,她还要学习照顾自己做什么? 一 “你看你洗的是什么锅!”一个中年女子尖锐的声音从一家饭馆响起,她边吼着边将一个打杂的姑娘推推搡搡推出门外,那姑娘脚下被门槛拌了一下摔倒在。 接着她将一锅洗碗水泼在那姑娘身上,街上人来人往不禁多看了几眼。 “你以为你还是大小姐呢?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不想干就滚!我是看你可怜才收留你,你还不好好干活,以为还是在你家啊。”女子刻薄的嘴唇继续喋...

你是我忘不掉的颜色

老杨守着这座孤坟已经十多年了,这个村子里,没有人知道他叫什么,也没有知道他的故事,甚至很多人都不曾与他说过话。十三年前,老杨带着一个盒子来到了这个偏远的山村,买了一片空地,定居了下来。有人说他是一个罪犯,是来避难的;也有人说他是官场失意,来此隐居的;后来,又有人怀疑他是"老赖",怀疑他卷了钱,来此是为了避债……或许,他真是因为债才来的,但绝不是为了逃避。 白天,老杨也会像正常庄稼人一样,下地...

星光璀璨之早就喜欢你

她想把她看到的所有的美好事物都分享给他,她想自己能做兵哥哥的另一双眼睛。

梦想这个东西——兜兜

“我有梦想吗?”二丫这样一遍遍的问着自己。 “应该有吧,人,总是有梦想的。”我只能这样回答。 二丫是我一闺蜜,算的上神秘人物,没有人知道她是谁,也从未有人知道她的存在,我们俩相识是在烧烤摊上,我刚点了一份烤肉,她就拎着两瓶啤酒坐在我面前,从此,我们俩变成了熟悉人物,只因为那一天她耍了酒疯,而我,也成了公众人物。 “梦想这个东西呀,就像酒,你喝了,也醉了,不喝,也是会醉的。”我没有听太懂,只知...

啊珊的友情岁月

文|啊珊 001 我叫啊珊,今年28岁,此文是讲述我跟我朋友娟子之间的友情岁月。 娟子跟我是穿开裆裤就认识的,我跟她家是近邻,我们出生在九零年十二月,那时候我们两家都挺穷,所以惺惺相惜。 娟子妈妈在她五岁时跟隔壁村男人跑了,从此她跟她爸相依为命,家徒四壁,下雨天屋子还漏水,家里只有一个房间父女两挤在一张床上。娟子出落成大姑娘后,她爸在堂屋搭了一个简易木床,凑合着睡觉,家里没有厨房,煤气罐就在...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