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枝迷

2021-04-17 18:01:57

古风

1

“二小姐哟,您这是作甚啊!”

段沐儿手拿着长剑,嘟着圆脸,一身俏丽的浅粉色衣裙,扎着两个丸子发髻,上面还系着两根红绳,好生俏丽可爱的少女,正气呼呼的拿着长剑指着一个身穿盔甲的士兵,士兵碍于她的身份,还有长剑,怕的坐在地上不敢说话。

“快说!阿姐在哪里,不说的话,我手里的剑可不长眼睛!”段沐儿一脸怒气。

士兵为难的看着段沐儿说:“二小姐啊,您就饶了小的吧,小的真没看见将军啊。”

段沐儿撇了一眼周围,不屑的说:“偌大的军营,不会没一个人知道。”

士兵连忙起来跪在地上说:“将军武艺高强,想去哪里我们又干涉不到。”

身旁的奶娘安抚着段沐儿说:“乖乖哟,我们先回去好吗?老爷马上就要下早朝了。”

一听奶娘的话,段沐儿脸色大变,立马扔下长剑,提着裙子就往军营外跑去。奶娘向士兵摆摆手,示意赶紧走,便追了过去。

天不怕地不怕的段沐儿,唯独怕他爹手里的戒尺,从小顽皮惯了,那玩意打在手掌心里,贼疼,每次被打,她都摊着手心,坐在院子里哭好久,直到阿姐拿来凉糕放在她手心里,她才好起来。

那凉糕软软凉凉的,放在火辣辣的掌心里,疼痛感少了很多。

才进府门,就看见一群身着华丽的人,手里端着各式各样的奇珍异宝,段沐儿走过人群,来到堂内,看着段父高坐喝着茶,与一位年长的妇人长谈着,见段沐儿进门,便开口介绍:“这是宫里来的陈嬷嬷。”

陈嬷嬷一脸慈笑的看着段沐儿,起身走到她的面前,满意的说:“不错不错,奴婢定会好好教导二小姐,让她成为我南国母仪天下的皇后。”

段沐儿一脸震惊,她呆呆地望着自己的爹爹还有那位陈嬷嬷,觉得是开玩笑,什么母仪天下的皇后,她可不要困在那座金丝笼中。

“爹爹,沐儿不……”

还未等段沐儿说完,段父打断了话,让奶娘带着她回房去,虽心中有怨,但也不敢在段父面前撒气,只能乖乖回房去。

奶娘好生的劝导段沐儿,可是她心里清楚,自己的姑姑自从进宫后,就未曾展露过笑容,最后未生下一子,抑郁而终。

段沐儿趁着夜幕降临,偷偷溜出府邸,准备往军营找阿姐,还未走出城门外,就遇上了段父带着家丁等着她。

段父没说什么,只是让侍女带她回府里,嘴里念叨:“都是命。”

回到房中的段沐儿找不到奶娘,问起侍女,才得知自己的行为触怒了段父,段父已经让人将奶娘关起来了。

段父下了命令,不准段沐儿去看奶娘,直到她入宫之,才会将奶娘放出来。

她也就没在胡闹什么,期间阿姐回来过,只是那脸色不好看,问起缘由,阿姐只是笑着说没事。

时间也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她入宫的日子,门外已是站满了宫里来迎接的人。

段昭儿身披盔甲,手里拿着一个绣着桃花的荷包,摸了摸段沐儿满是泪水的脸,温柔的说:“沐儿,你要乖乖听话,待阿姐凯旋归来,便带着沐儿去桃林放风筝可好?”

段沐儿哭着咬着唇,看着手里的荷包,点着头,“阿姐,说好了的,你要平安回来,带沐儿去桃林放风筝。”

“好。”

那天,微风和煦,天气晴朗,段相的两个女儿,一个身披盔甲骑着战马,带着万千将士前往边塞;一个身着华丽宫装坐着凤轿,无数侍从拥护着进了宫。

这年,段昭儿二十岁,段沐儿十五岁。

2

入宫后,陈嬷嬷每天教段沐儿宫中的礼仪规矩,每日过的枯燥无比。

她总是捉弄陈嬷嬷,就是不好好的学,直到有一晚,她睡不着,偷偷打开房门,去后院的竹林里,不料碰见一个男人身着青衣,站在竹林的青石子铺的小路上,温柔的月光倾倒在他身上,男人一个回头,竟让段沐儿慌的坐在地上。

男人走向她,微微弯着腰,伸出手,“没事吧。”

段沐儿有些慌乱,这后宫里,怎会有男人?

“你肯定是个竹子精!”这话说出口,就连段沐儿自己都不信,觉得对方肯定觉得自己是个傻子。

男人一听哈哈大笑起来,蹲在她身边,看着少女那张惶恐的脸,温柔的说:“是,我是这片竹林里成了气候的精怪。”

对方爽快承认了,段沐儿反而不信了,觉得眼前这个男的,光是长得好看,脑袋却有问题,壮着胆子说:“后宫可是除了皇帝太监外,夜晚不能留其他的男人,说,你是谁!”

男人看着少女说:“我啊,还真是竹林里的竹子精。”他故作神秘,指着天上的月亮,段沐儿顺着他指的方向一看,看着格外圆的月亮,发起呆来,等回过神来的时候,男人不见了,吓的她赶紧回房间,把自己裹在被子里,以为自己撞了鬼。

她一宿未眠,第二天跟陈嬷嬷学礼仪,都是顶着黑眼圈,精神萎靡,最后在吃午饭的时候,趴在桌上睡着了。陈嬷嬷以为是近日学的太累了,就没在要求下午继续,而是放她好好休息。

段沐儿睡到黄昏才醒来的,吃饱喝足后,她往后院走去,想看看那个竹子精还在不在,见没有人,正要往回走,就看见昨晚的竹子精出现在她面前。

“你,你,你……”

段沐儿瞪大双眼,正准备喊人,就见竹子精三步并作两步,伸手捂着了她的嘴说:“嘘,小点声,不然我就吃了你。”

听着这长相好看的竹子精这样说,她立马点点头,竹子精才松开手。

“你到底想干嘛?”段沐儿好奇的看着他,想着他没有恶意,不然早就跟故事里一样,被妖怪给吃了。

竹子精笑着说:“我喜欢这里。”

“为什么?”

竹子精轻笑的用折扇敲了一下她的头,温声道:“喜欢是没有理由的。”

段沐儿摸着自己的头,有些不明白,喜欢不是有理由的吗?不然为何去喜欢。

“喜欢是有理由的。”段沐儿反驳说。

竹子精愣住了,随即笑着说:“也对。”

此后的一段时间里,段沐儿经常能在竹林里碰见竹子精,时间一久,她便不在怕对方,把对方当做朋友对待,诉说着她的心事,而竹子精经常跟她讲一些趣事,带一些她没见过的稀奇玩意给她,倒是给她枯燥乏味的日子里,增添了不少的乐趣。

“我一点也不喜欢这里,可是我没办法,爹爹说的这是命,我只能认。”段沐儿撑着脑袋,坐在后院池塘边,看着月色下游来游去的红色锦鲤,她的表情上没有一丝快乐。

他静默不语。

段沐儿起身拍拍屁股上的灰,冲着他说着再见,走出后院。

又过了两个多月,段沐儿无意间从宫女闲言碎语中得知,自己的阿姐中了敌军的埋伏,生死未卜,下落不明。

听到这个消息,她急的问陈嬷嬷,陈嬷嬷没有回答她,她便吵着要出宫。

换来的却是段父进宫,打手心三十下。

入夜之后,她在房间里坐着,看着自己红肿的手心,想着白日里段父说的话,心里的难受和委屈她只能忍着。

听到有敲门声,她走过去打开门,发现门口放着一碟凉糕,心里莫名的多了一丝酸楚。

“还难过吗?”

竹子精拿着凉糕放在她手心里,然后陪她坐在门槛上。

段沐儿摇摇头,盯着手里的凉糕,默默地说:“爹爹说过,最没用的就是眼泪,虽身为女子,不能比男子弱。”

毕竟她的阿姐,可是南国开国以来,第一位女将军,身为女将军的妹妹,她定然不能给姐姐丢人。

可如今,姐姐下落不明,她又怎么安心待在这金丝笼里,当一只金丝雀。

竹子精没说话,只是拿了块凉糕放嘴里,那软软糯糯的口感,他其实没那么喜欢这个。

3

段沐儿是在一个深夜里,混在御膳房送菜的马车出宫的,她要去寻她的阿姐。

却不料误入了黑店,在她瑟瑟发抖,准备跟对方拼个你死我活的时候,突然一个身影出来在她面前,一刀了结匪徒的性命。

那个男人,身形高大长相俊逸,身着粗衣,手拿着一把滴着血的匕首,他蹲在匪徒尸体边,把匕首上的血擦在匪徒的衣服上。

段沐儿还记得当时那个人说,他叫阿耶。

“谢谢好汉救命。”段沐儿咽着口水,看着阿耶身后的尸体,这是她第一次看见死人。

阿耶把匕首收好,微微勾起嘴角说:“举手之劳。”

段沐儿得知这位叫阿耶的男子,也是误入了这家黑店,见匪徒正要害她,便出手相救。

交谈得知,阿耶也是要去塞外。

想着两个人要去的方向都一样,便结伴而行,这路漫漫的,有个人陪着,路上也少了很多枯燥。

阿耶的话很少,段沐儿的话却很多,阿耶也不嫌烦,总是安静的听着,这让段沐儿对他的好感上升了不少。

路过一个小镇,那里满是受灾荒的百姓。

段沐儿心疼的看着这里的百姓食不果腹。她将自己行囊里的食物都拿出来,分给了路边几个可怜的孩子,却不料引起了周围难民的哄抢。

见情形不好,阿耶从自己的行囊里,把所有的饼扔向天空,大喊着:“快来啊,这里好多吃的饼!”

围着段沐儿的难民立刻散开,去捡地上掉落的饼,而阿耶也抓住时机拉着段沐儿的手逃离小镇。

阿耶对于段沐儿分食物的行为生气极了,可是看她一脸的愧疚,又不好说什么,两个人就这样饿着肚子,赶了两天的路,最后段沐儿饿昏倒了。

段沐儿醒来的时候,是闻着香味醒来的,她看着阿耶正煮着鱼肉汤,盛了一碗给她,她也不顾汤烫不烫,就送进嘴里,即使烫的嘴里起了泡,也不愿吐出来。

因为她知道,没食物的日子很难过。

阿耶有些心疼的看着段沐儿,抢过她手里的碗,把汤吹的不在烫了,才还给她。

对于阿耶的包容,段沐儿十分的愧疚。

“对不起。”段沐儿端着手里的汤,看着里面被阿耶挑完鱼刺的鱼肉,心里十分的难过。

见她这副模样,阿耶也不忍心责备她什么,只是继续挑着锅里的鱼肉里的刺。

待她吃饱喝足后,二人才上了路。

阿耶问过段沐儿,为什么要去边塞,段沐儿说她是去寻找自己的阿姐,阿姐从小对她极好,如今战争四起,她很担心自己的阿姐。

问起阿耶,阿耶倒是没有隐瞒,说他是要去塞外的草原上,寻亲。

这话让她一惊,细细想来,阿耶确实有不一样的地方。

阿耶看着不像是中原人,阿耶说他是突厥人。

段沐儿惊呼,心想着南国不正在跟突厥打仗吗?

阿耶连忙解释说:“我虽然是突厥人,可我从小在南国长大。”

段沐儿不信,毕竟因为突厥进犯南国,阿姐才迫不得已领兵出征的,不管对方说什么,段沐儿都不想跟阿耶一路。

可阿耶慌了,他连忙拉着段沐儿的手说:“我真的不是间谍,我只是想回草原寻亲,我的母亲是南国人,父亲是突厥人,母亲去世了,我才准备去寻找我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

见对方那真挚的眼神,加上这些天来的相处,她愿意相信阿耶,而且他还是自己的救命恩人,怎么能与那群野蛮人相提并论。

可她的阿姐了,为了守护这河山,不得不上战场。明明也可以像寻常女子那样,针线女红,赏花看灯,许个好人家。

段沐儿想,虽然阿耶是突厥人,可是阿耶没做过伤害自己的事,所以她相信阿耶。

又是赶了几天的路,段沐儿的鞋底都磨破了,她没吭声,只是走的很慢。阿耶察觉到了她的不对劲,低下头看着她的鞋子,背着身蹲下来。

“上来。”

段沐儿在犹豫着,因为前面的路还有很长,阿耶是背不了自己走那么远的,所以她开口拒绝了。

阿耶见她这样,把她按坐在地上,将自己的鞋脱下来,给她换上,只见她红着脸,慌张的说:“我真的没事的,你把鞋子给我穿了,你了?”

阿耶说:“我跟你不一样,你一看就是大户人家,肯定不习惯打着赤脚,我习惯风餐露宿,只怕你嫌弃我的鞋子,不过没关系,等到了下个有集市的村子,可以给你买双新鞋。”

她不嫌弃,只是怕他的脚疼。

他的鞋穿在自己的脚上,很大很不合脚,但暖意到心尖上,看着走在自己前面的男人,那宽厚的后背,她第一次觉得,阿耶很特别。

很幸运,走了半天的路到了一个小村庄,阿耶跟这里的人买了一双粉色的绣花鞋,上面绣着栩栩如生的荷花,她很喜欢。

“阿耶,你为什么不给自己买一双新的。”段沐儿看着坐在屋檐下穿旧鞋的阿耶。

阿耶穿好从段沐儿脚下脱下来的鞋子,解释的说:“这家人有个跟你一样大的女儿,但是却没我这样强壮的男人。”

这话一说出来,她没说什么,只是拉着阿耶,往别的人家走去,挨着的问,直到找到一双阿耶合脚的鞋子。

阿耶将旧鞋收好,段沐儿说那么破了为何还要留着,阿耶说那是他娘亲做的。

想着阿耶的母亲已经离世,段沐儿只是说以后她给阿耶做鞋子。

阿耶说你会做鞋子?

段沐儿仰着头说:“不会我可以学,但是不能让阿耶没鞋子穿。”

阿耶看着段沐儿,那股傻劲,笑着说:“好。”

这一路很幸运,有阿耶在,她少遭了很多罪,也正因为有阿耶,她才觉得自己不孤单。

赶了一周的路后,她跟阿耶终于来到边塞,这里售卖着各种各样,她没见过的东西,可是她没忘记自己是来找阿姐的。

“出城了,阿耶你要注意安全。”段沐儿把自己准备的包裹,交给了阿耶。

阿耶拿着沉甸甸的包裹,里面满是吃的喝的,笑着摸了摸段沐儿的脑袋说:“我会的,沐儿一定会找到自己的阿姐的。”

突然街边的人群骚动起来,段沐儿听到熟悉的声音,那是阿姐的声音,她赶忙往人群跑过去。

还是那熟悉的面容,那傲人的姿态,是她阿姐没错了。

段昭儿身着紫色便装,高束马尾,手持马鞭,骑在高大的战马上,严声呵斥道:“突厥细作,胆敢来我边塞城中!”

说完话的段昭儿,从战马上下来,将马鞭扔在一旁牵马的士兵,走向细作,从细作的身上掏出一个信封,转身往战马走去。

那被士兵制服的细作,不知怎么挣脱了开来,拔出了士兵腰间的长刀,冲向段昭儿,等段昭儿回头,发现为她挡刀的,竟是自己的妹妹。

“沐儿!”

段沐儿最怕疼了,可当刀扎进她的胸口,她却感觉不到疼,脑袋轰鸣,倒地前她看见的事阿耶惊恐的样子,她想说阿耶,自己没事。可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一口腥甜卡在喉咙里,让她昏沉的睡去。

4

等到段沐儿醒来,她第一眼看见的却是竹子精,她努力的张开嘴说:“我是死了吗?居然看见了竹子精在边塞。”

竹子精好笑又好气,喂了一点水在她的嘴角,说着:“你呀你呀。”

有水滋润着嘴唇,她伸出舌头舔了舔,正要讲话时,感觉到有人进来。

“陛下,微臣来迟,请陛下恕罪!”

那声音,听起来是阿姐!

段沐儿想起身,可是胸口的疼的她难受,竹子精赶忙扶她躺下,表情不好看的说:“你就给我好好养着。”

“爱卿不必多礼,朕有话要说,出去谈吧。”

“是。”

等他们离开,段沐儿望着帐篷顶,想着:原来竹子精就是皇帝,怪不得能夜宿后宫,陛下的名字叫什么来着,陈嬷嬷说叫苏清,真巧,阿姐喜欢的人也叫苏清。

深夜,段昭儿来看她。

见阿姐一副愧疚的样子,段沐儿笑着伸手摸着自己阿姐的脸,“阿姐你不知道啊,他们所有的人都说阿姐失踪,我不信,爹爹进宫说你好好的,但我非要来见你,他们不让,我就偷跑出来。”

段昭儿流着泪,摸着她的手,苦笑的说:“你都瘦了,我的傻沐儿,阿姐那么厉害,你要相信爹爹才是。”

“可我要看着阿姐好好的,沐儿才放心。”

看着段沐儿的样子,段昭儿心疼极了。

“阿姐,你喜欢的人是陛下吗?”

段昭儿愣了一下,没有说话,也没有点头摇头。

段沐儿看阿姐的反应,那便是了,因为阿姐曾经说过,她喜欢的人叫苏清,那个时候她还不知道皇帝的名字也叫苏清。

就这样,不知道沉默了多久,知道段沐儿说想休息了,段昭儿才离开。

段沐儿想起阿姐说她有喜欢的人时的样子,说他们是相互喜欢的。爹爹要自己懂事,因为自己的后位是阿姐上战场换来的。

两情相悦为何不能在一起,为什么是自己夺走了阿姐喜欢的人。

她睡不着,脑海里想起了阿耶的样子,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这几天都是竹子精,不对,是陛下在照顾自己。段沐儿每当看着苏清,就想起阿姐,她有意跟苏清保持距离,可苏清觉得她是因为自己没告知她自己的身份,在闹变扭罢了,一如既往的耐心哄着她。

等她伤好的差不多时,她就要跟苏清回都城了。

这段时间里,她像做梦一样,等她回到宫中,正好是突厥使节团来访的日子。

她记得台下坐着的人里,有一张熟悉的面孔,是她的阿耶。

阿耶啊阿耶,你说过不会骗我,可你怎么变成了突厥王子,原来的粗布衣变成了华丽的衣衫。

段沐儿坐在苏清的身边,胸口难受的要死。

“阿史那耶,见过陛下。”

原来你叫阿史那耶啊,段沐儿看着行礼的阿耶,可阿耶的眼神里却从未看过她。

等宴会结束,段沐儿回房,算了算日子,后天就是她跟苏清成亲的日子了,她的阿耶将会在离开前,看她成亲。

她以为她等会等到阿耶的解释,可等来的却是陈嬷嬷为她梳洗打扮,这日她将成为苏清的妻子,南国的皇后。

可是啊,她的阿耶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看她一眼。

阿耶离开的那天,段沐儿走到皇城的城墙上,目送着突厥使节团的离去,阿耶骑着马出了城外,终于回头看了城墙上的她一眼,眼神里皆是悔恨。

段沐儿想:如此就好了,这样就好了,你骗了我,我也骗了你。不,她这不算骗,她确实是找阿姐。

5

春去秋来,两年后,她怀了苏清的孩子,苏清很开心,她却苦笑着问苏清说:“陛下,你可曾有过很喜欢的人。”

苏清很坚定的回答说:“有。”

孩子是在一个春天降生的,那天南国的桃花都开了,是个男孩,苏清给孩子取名苏慕,并封为太子。

她惋惜着,惋惜孩子不是个女孩,这样小名就可以叫桃花了。

6

段沐儿看着手里秀好的男鞋,想着大概这辈子,她都不能亲手交给她的阿耶了。

“娘娘,该喝药了。”

宫女端来一碗苦涩的汤药,她眼睛都不眨一下的喝完,把药渣倒进牡丹花盆里。

自从诞下苏慕,旧疾复发,胸口总是疼的厉害。

苏清下朝来看她跟苏慕,跟她说着她的阿姐又打了胜仗,他很开心,她替他开心。

他抱着苏慕,说着长大以后要做一位明君。

苏慕不过数月大,咿咿呀呀的张嘴,好像在回应说好。

7

第二年春,段沐儿咳嗽的厉害,她看着手帕上的血迹,又看着身边刚学会走路的苏慕,她摸了摸苏慕的头说:“母后不知道能陪你多久,母后想看你长大娶妻,不希望你有多大的出息,只希望你无愧于南国百姓。”

苏慕懂不那么多,他还小,只是突然开口说了一句,“母后。”

8

寒冬腊月,段沐儿卧床,段昭儿进宫探望,拉着妹妹的手说:“沐儿,你要撑下去,陛下已经在为你寻最好的良药了。”

段沐儿咳嗽着,又吐了一口血,摇摇头说:“对不起阿姐,是沐儿不懂事,要阿姐上战场换沐儿的后位,抢了阿姐喜欢的人。”

“说对不起的人,因该是阿姐才对!”段昭儿紧紧的握着段沐儿的手,“你还记得你15岁生辰那天,我带你去桃林放风筝吗?”

段沐儿回想着,点了头。

“我去给你拿凉糕。”

“风筝挂在了桃树上,我爬上树去取风筝,未想过自己会从树上摔下来,树枝上尘土迷了眼睛,是阿姐接住了我。”段沐儿回想着说。

段昭儿摇着头说:“那日是陛下接住了你。”

“也是那日,阿姐说跟一个叫苏清的男子,两情相悦。”段沐儿说。

段昭儿苦笑着说:“到头来,一直是一厢情愿。”

“我早就知道了。”段沐儿说。

在苏慕出生不久,苏清陪着她看桃花的时候,说他曾在桃树下,接住了她。

怪不得,她刚入宫,每晚都有他来陪自己解闷。

“怪我,陛下喜欢的一直是沐儿。”段昭儿后悔的说。

“不怪阿姐,只怪当年桃枝上的尘,迷了眼睛,没看清救自己的人是谁。”段沐儿说完又是一阵剧烈的咳嗽。

这时苏清从屋外冲进来,推来一旁的段昭儿,抱着段沐儿大喊着:“太医!”

9

又是一年春,已经是病入膏肓的段沐儿,说要去桃林看看。

起风了,苏清给她系上了红色的斗篷,又给她带了一碟凉糕。

看着满地飘落的花瓣,段沐儿看着怀里的凉糕,“你知道吗?陛下。”

“什么?”苏清把段沐儿抱在怀里,她又瘦了。

“我啊,其实一点也不喜欢凉糕。”

“我也不喜欢。”

段沐儿一听,笑着说:“我以为陛下喜欢。”

“那是我觉得沐儿喜欢。”

“原来,我们都不喜欢。”

“沐儿喜欢的,我就喜欢,沐儿讨厌的,我就讨厌。”

“陛下,能答应沐儿一件事吗?”

“什么?”

“来年看沐儿时,记得摘上一枝桃花。”

“好。”

10

宽阔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阿史那耶正在练习着射箭,有一士兵急忙跑来,给他一个包裹,说是南国段将军给的。

阿史那耶打开包裹,里面是一双绣的很丑的男鞋,还有一份信:阿耶亲启——说好了的,你看我给你绣好了,陛下可生气了,但他没怪我,陪着我熬夜绣完。

我这一生嫁人生子,有疼爱我的家人,爱我的丈夫,可唯一的憾事,就是没能看阿耶穿上我绣的鞋子,毕竟我第一次做。阿耶啊,你骗我,我没怪你,那日的细作是来接你的,阿姐说你卧底很久,一直没被发现。阿耶,让我郑重的跟你道别,再见。

“可汗,听说南国的皇后莞了。”

阿史那耶摸着鞋子,站在风中很久,嘴里一直念叨着对不起。

番外

“大师,我夫人这腹中胎儿……”

“段相好福气,这个孩子以后将是南国名将。”

“谢大师。”

“段相,你这一生有两个孩子,一个为将,一个为后,不管发什么都是命,结局都不会变,顺其自然便可。”

“借大师吉言。”

恰个柠檬糖
恰个柠檬糖  VIP会员

桃枝迷

相关阅读
我于无人处爱你

说到底,她和他,缘起缘灭,终究不过是彼此的过客。 .缘起 一转眼,冷季过去了,等来的是温暖的初夏,睡了好大一觉的绮凰悠悠醒转。 绮凰睁开朦胧的睡眼,看到一个青衫少年站在自己脚下,仰头看着自己。 “凤凰花,真好看啊!”少年的声音很好听,就像是春日里叮咚的清泉,他好看的眉微微蹙着,低下身子拔了拔绮凰身边的野草,然后将袍子一挥,就坐在了她的脚下,斜倚着她的躯干,拿出了一柄玉箫。 那是一首很古老的曲子,绮

公主,我来接你回家

失了术法武艺的我,还配称作你们的公主殿下吗?公主,我来接你回家。 林清沅坐在皮质沙发椅上,借着微弱的灯光端详着手中一块古老的玉佩。这玉佩一看就有些年头了,被林清沅把玩得边缘极为圆润。 八万年了。林清沅细细算了一下,也没有想到这一晃竟过去了这么多年。 林清沅将玉佩小心地放回檀木盒里,起身披上轻甲出了门。 林清沅,魔界目前的理事者。自从八万年前天魔大战之后,魔君与翎筠公主失踪,林清沅以一己之力镇住了

待君归

老人说,一个人死后,若是不能了断自己生前的执念,便入不了轮回。老人说,一个人死后,若是不能了断自己生前的执念,便入不了轮回,也不能投胎转世;日子一久,执念便会重回人世间,永生永世的徘徊在生出执念的地方,直到执念彻底消除。 我好像,一直在这里,等着一个人,可我,不记得那个人,是谁了;也不记得,自己是谁。 红色的枫叶离开树枝,慢慢飘落于地,河边的小亭子里,坐着一个靠在柱子旁,半眯着双眼的白衣女子,微风

皇帝的白月光贵妃死了

皇帝的白月光贵妃死了,按理说我应该高兴的,可是现在一点也开心不起来。皇帝的白月光贵妃死了,按理说我应该高兴的,可是现在一点也开心不起来,因为皇帝此刻正提着剑站在我宫门口。 “娘娘,您认个错吧,只要您低头了,皇上一定会原谅您的,就是看在老将军的面上,也不敢动您呀。” 宫中的太监早就被我那老糊涂的父亲和我那扶不起的阿斗弟弟收买了。 我抬头,冷眼看了他一眼:“本宫的事,还轮不到你来管,滚!” 我呸,吃里

浣溪沙(五)

他一身红衣站在满眼的白色里,就像濒死的人心口那最后一滴心头血,绝望而孤独。 那晚之后,我就像是又陷入了一个更深更深的梦。 梦里的傅宁舟,有着极致的温柔与宠溺。会在每日清晨我刚醒时,在我额头留下吻痕,然后一口一口地喂我吃早饭;会在我看书的时候,给我喂他做的糕点;会陪我一起在宗内溜达,一起聊天;会教我煮茶,执手教我绘无声诗;会在每个不眠的夜里,都紧紧地抱住我...... 我老是笑着数落他:“宁舟啊

掌心娇:前世今生

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你竟然对我爱答不理?编者注:点击进入作者主页,收看作品上篇。 ( ) 郁水浓绿如墨,深不见底,落入湖中,不识水性者,必死无疑。 “别闹!”胥晋一向清冷的面容难得出现一丝慌乱,大掌从苏念青衣领处落下,停至腰处,虚抱着,生怕她一时胡闹,真跳入那“吃人”的湖水之中。 “殿下,不瞒您说,我虽长期养在深闺中,但每每入梦时,就会得到一位世外高人的指点,教习我行走江湖,斩妖除魔的技法,不信,我

与君绝

未苏将莺初逐渐冰冷的身体紧紧抱在怀里,那是他未娶的娘子……莺初提着剑来到皇宫的时候没有发现今日的皇宫与往日有什么不一样,她直接走到了勤政殿。推开勤政殿的大门,里面只有皇上一人在案几前批改奏折,明亮的烛火被灌进来的风带动着跳了几下。这时皇上才搁下笔,抬头看向站在门口的莺初。 “你来了啊,进来吧。”皇上说道,缓步的走向莺初。 “唐简,我是来给将军报仇的。”莺初冷声说道。 “报仇?你来找我给未苏报仇?”

卿卿念

他曾只身踏入我的心房,如今,他搂着另一个女人,一步一步,离我而去。 那日我的夫君带回一位姑娘。 彼时,我正叫丫鬟帮我染着丹蔻,玉兰匆匆跨进屋来。 她凑近我耳边,轻声说道:“夫人……那位,回来了。” 我手指一动,丹蔻便染到了指甲外头。 我自是知道的,那位是谁。 她回来了。 我看着指甲上的红艳,一时回不过神,过了许久,竟不觉笑出声来。 回来了啊。回来了好。 我朝窗外望了一眼,那株桃树还是如往常那般好看

神寂(上)

她曾以一生去赌,赌他的心会因为她生出血肉,赌千万载岁月后他会爱她。可惜……上古时期,飞升上界的几率很可观,仙,半仙数量也远比后来要多许多。然而,御神箭的主人改写了这天地的规矩。 那段昏暗的岁月里,三界对于涂山瑶的畏惧犹如附骨之蛆,无数的灵体和半仙被斩杀,上界的仙更是近乎被屠杀殆尽。 说来可笑,渺小如蝼蚁的凡人却幸免于难。 一支御神箭,再古老伟大的神仙都逃不过陨落的宿命。 后来,三界将那段分隔上界的

山月记

天公如此刻毒,非要逼得相爱者离散,承恩者背叛,知己者生死别离,儿时玩伴对立两端。 鸽京三月披雨,骤然转寒。一更三点宵禁的暮鼓响罢,我压着脚步翻入东宫的门,幽径中尽弥散着殊有辛香,清冽馥郁。银杏的枝叶垂在我肩头,花瓣晶莹沉在手中,成为隐秘冰冷的痛。 叩门长短各一声。 太子侧身迎我进去,额前碎发熨贴,不似刚自睡梦中醒觉。里屋中置着一幢山水屏风,烛火惺忪。径自走进去的身影绰绰。“殿下还没睡?”我开口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