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实希望你快乐

2021-10-19 23:00:46

世情

“父亲结婚了,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这意味着他要组建新的家庭,并且不想带上我了,对吗?”我握紧了手里的小石头,在心里默默问它,可是它并不能回答我,我只能把外套盖在头上,咬着牙不发出哭声,不让飞机上的人看穿我的狼狈。

这颗小石头是一颗椭圆形透明的雨花石,是父亲给我的,小时候我总是缠着父亲问我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别人都有妈妈我没有,为什么我没有兄弟姐妹?

那时父亲在红河边的沙厂,帮老板开沙船抽沙以谋生计,家里就我们爷俩,没人管我吃饭,老板就说反正小孩子也吃不了多少,让他把我带过去,有煮饭的大妈帮忙看着,也比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更放心些,他就把我带到工地上,让我在河滩上玩。

中午和他们一起吃饭,到晚上收工再骑着那辆从老板手里赊来的二手摩托车带我回家。

他们很忙,只有中午吃饭的时候能休息半个钟头,每天这个时候父亲都会靠在岩石上打盹,可我哪里闲的住,只在他旁边叽叽喳喳的问这些无厘头的问题,吵的他睡不着。

有一回他被缠的不耐烦,就从旁边那堆刚采上来还没过筛的河沙里,随手抓起一块石头递给我,对我说:“你和孙猴子一样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你以前就是被我捡回来的一颗小石头!你不是要弟弟妹妹吗,看到没?这个就是你兄弟,快带它去玩吧,不要来吵我,去玩吧,去玩吧……”

“那为什么它长的和我不一样?它也会变成小娃娃吗?”

“呃,这……不是所有小石头都可以变成小娃娃的,你要多给它晒晒太阳,好好照顾它,它才能变成和你一样的小娃娃……”

我信以为真,以为这颗小石头就是我的弟弟,从此去哪里都带着它,给它晒太阳,对它说我的所有心事和小秘密,我觉得它只是长的有点慢,我比它聪明,所以我先从石头里出生了。

就像隔壁奶奶家院子里老母鸡孵小鸡一样,也并不是所有鸡蛋都一起破壳的,有的小鸡先钻破蛋壳出来了,可有的小鸡也会晚几天嘛,我特别相信,只要我耐心的照顾它,总有一天它也会像我长成一个小娃娃的。

后来长大了,不好骗了,我也知道了关于我身世的真相,但我还是习惯把这颗小石头带身上,这些年我辗转各地求学,毕业后在外地打工,身边没有一个亲人朋友,只有它能给我一种说不出的安全感,有烦心的事还是喜欢对它说。

它来自我家乡的河流深处,身上是岁月冲刷的痕迹,想到它可能比我存在的时间要长很多,我觉得带着它,就像带着我的家乡在行走,就好像我的父亲在我身边一样,我对它有着莫名的依赖,可今天就连这颗小石头也不能让我安心了。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出鹭岛的机场,回到我狭小的出租屋里的,我很饿,但我不想吃饭,我之前只是发短信给父亲说我回鹭岛了,就把手机关机了,现在手机里有很多他的未接来电,可我不想回拨,我心里堵着一口气,我不知道该和谁说。

我也不知道谁才能真的排解我心里的痛苦和不安,我开始患得患失,觉得自己是多余的那个,甚至后悔,如果我这次国庆没有回家就好了。

上个月父亲打电话问我国庆节放假回不回家,我明明说不回去的,鹭岛因为疫情封锁,出入都要验核酸,很不方便,我因为过敏没打疫苗,想买机票也很麻烦,我怕回老家再返回鹭岛会被隔离。

原本没打算回去,但我又想我已经快两年半没有回家了,难得放假一次,应该要回去看看父亲才对,就买票回去了,没有提前告知父亲。

我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父亲他们却正在吃饭,我看着几个叔伯和父亲推杯换盏,还有好几个小孩是我不认识的生面孔,桌上摆在一个大蛋糕,像是在给谁庆祝生日,可是那天并不是我生日,也不是父亲的生日,他们在给谁庆祝生日?

我不明白,当一个我不认识的女人端着一锅汤从厨房里走出来时,我就更不明白了,那个女人看到我站在门口,也明显愣了一下,我心里隐隐有一个答案,但我不敢确认。

“爸,她是谁吗?这些人又是怎么回事啊?”我有些生气,直接指着那个女的和一桌子的人,很不客气的大声质问我爸。

“念念?你不是说不回来的吗?你也不提前说一声,爸爸好去接你,一路走回来肯定累坏了吧……”父亲这时才注意到我,尴尬的站起来身来拉我,“那什么这是你张阿姨,他们都是你张阿姨那边的亲戚,你既然回来了就先吃饭吧,给爸爸一个面子,有什么吃完饭我再慢慢跟你说……”

“我不,你现在就得给我说清楚!”

“喂!我警告你不要乱来啊,我妈和你爸早就领证结婚了,他们可是合法夫妻!你要是敢动我妈一下我就和你拼命!”这时一个看起来比我小几岁的男孩从饭桌上站起来,把那个女的护在身后,气势汹汹的看着我,就好像我是个十恶不赦的坏人,真的会对他们做什么一样。

我爸也赶紧抓住我的胳膊,好像要防备我做出什么过激举动似的,“念念,你不要冲动,今天是你弟弟的生日,先好好吃饭,有什么话咱们一会儿好好说行不?”

“你们自己慢慢吃吧,我不饿,我先去睡觉了……”

我想过父亲会再婚,但没想过他会瞒着我再婚,甚至是他们已经领完结婚证都不告诉我,更没想到,那个男孩一句话,父亲就真的这么怕我会伤害那母子俩个,可见平时我不在的时候,那个女的还不知道怎么在我爸面前诋毁我呢。

一定是我如果知道他们在一起了,会如何如何反对,如何如何凶狠的要赶走他们可怜的母子两个之类的话吧?可是我怎么可能呢?

桌上的人都帮着劝和,看样子都是早就知道的,只有我被蒙在鼓里,什么都不知道,要是这次我没有回家,没有正巧看见呢?父亲还想瞒我多久呢?我说不出话了,也不想说话,只能甩开父亲的手,拖着行李箱走进我的房间,重重的关上了房门。

可是房间里早就不是两年前的摆设了,我的相册和书籍被塞在一个纸箱里,像垃圾一样堆在角落,上面还丢着几件脏衣服,床单被套都换成了男孩子的风格,我突然觉得很委屈,这是一点位置都不愿意给我留的意思了。

我不理解,家里不是没有其他的房间,爷爷奶奶在我出生之前就不在了,大伯他们也早就分家出去另外盖了房子,家里那么多空房间,哪个房间打扫出来不能住人,就非要住我这间不可吗?

“妈,她把我的房间占了,那我今天晚上睡哪啊?”那个男孩见我走进房间马上就不乐意了,我隔着门听到他妈压低声音安抚他,“不要吵,姐姐住几天就走了,你今晚先在堂屋睡……”

等外面的人都散了,父亲才来端着一碗面来敲门看我,我端着面条不说话,他也沉默了好一会儿开口。

“你阿姨说你也不回来住,这房间空着也是空着,就给小乐住了,就是你弟弟,还没来得及介绍你俩认识呢,你看……”

“我和你张阿姨认识三四年了,去年刚领了结婚证,一直没和你说,就是怕你不高兴,怕你不能接受……你阿姨脸皮薄,说我俩都是二婚不好意思请客,也没办酒席,今天是小乐生日就寻思着一大家子人在一起热闹热闹,不知道你要回来,也没把你住的房间收拾出来……”

“念念,你别怪爸爸,爸就是想找个伴,要是你不喜欢我和你阿姨在一起,你就当眼不见心不烦,继续住在外面,不要回来见我们,但只要你回来,爸爸保证这个家里永远有你住的地方,你看行不……”

父亲脸上满是沧桑,我看到他头发里不知何时多出来的几根白发,才想起这个男人已经四十六岁了,他面对我说出这番话时,言辞里句句带着恳求,那种小心翼翼,害怕被我拒绝的神情,让我心酸,我突然不知所措。

事实上,我从来没有反对过他再娶,甚至在看到他炒菜炒的一塌糊涂的时候,我希望能有个人给他做饭,他带着我也不用那么辛苦……可是这么多年他一直没说过要和谁结婚,我以为是他不想,没想到是他怕我不高兴……

我生气并不是因为他和那个阿姨结婚,而是他们已经在一起很久却要瞒着我,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只有我不知道,就好像我是个外人,我难过的是,他认为我不会祝福他。

现在突然知道他结婚了,家里是我完全陌生的人,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我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我不想父亲难过,但我也不知道该和他们怎么相处,看着他们其乐融融的样子,我只觉得格格不入,我不想再在这里待下去了。

第二天,天刚亮我就带着我所有的东西走了,在路上我一直在想,小时候母亲因为家里贫苦,丢下我偷偷走了好多年,现在家里情况好起来了,父亲又瞒着我偷偷结婚,好像他们关于未来的计划里都没有我,好像离开我他们都更快乐……

其实我希望他快乐的,真的,就算这份快乐里没有我也没有关系,看到他找到自己的幸福,我为他感到高兴,但是红河,我的故乡,我想我不会再回去了。

林宝安
林宝安  VIP会员 宝安宝安,要岁岁平安,一个人也要好好的吃饭,要活下去啊

我其实希望你快乐

相关阅读
喝了七瓶

他不知道自己活着为了什么,只是为了生孩子吗?远处的太阳像个大火球,挂在天边,慢慢脱掉金灿灿的纱衣,褪去刺眼的光芒。红色染红的半边天,也染红了不远处正在建的一片住宅区,格外的刺眼。李东坐在街角这个位置,刚好将整个住宅区尽收眼底。那是他每天上工的住宅区,他负责粉墙,但是,他已经五天没上工了。他坐在这个角落,鲜少有人路过,安静,且不被打扰。心烦的时候,他都会来这里,一坐就是一天,买上几瓶啤酒,一瓶一瓶喝

错位的爱情(上)

周周开始了她的重庆打工之旅! 年一款新的聊天软件“QQ”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人们茶余饭后多了不同形式的交流方式,同时也在QQ上交到了不一样的朋友!随着QQ交流软件的流行,几乎大部分人都在使用它!周周的生活也因QQ而改变! 年周周高中毕业后就来到重庆打工挣钱了!那时候家里比较穷,父母无力承担周周再继续读书!即使周周原本可以继续升学的,但父母实在是太辛苦了!周周高考成绩出来了,填志愿时就乱

昏头的爱情

一步错,步步错,没有回头路可走。 外面的烟花放了一遍又一遍,吵的黑夜不得安宁,吵的西梅辗转反侧,唉声长叹。朱小龙结婚了,他是前夫的儿子。听说新媳妇大方又漂亮,是这几年村上嫁进来最打眼的一个。谈不上稀奇,老子把房子车子备的妥妥当当,儿子也不差劲儿,好姻缘自然是水到渠成。自家孩子也到了适婚年纪,亲戚朋友介绍了几个,然而见了面聊两次就没有下文了。挫败感让儿子小丰忍不住埋怨:“瞧瞧你们做父母的,帮不上忙还

等夫归

新婚燕尔,丈夫外出,孤媳寡婆的生活远远比她想象的要艰难和危险。 年夏末,李香兰高考落榜了,全家人都很失落,只有李香兰暗自舒了一口气。考不上就考不上吧,也好。一大早,李香兰便穿上了蓝色的长裙,梳了个端庄的发型,来到陈其面前,手指绞着柔美的秀发发梢,摸着脖子上陈其曾经送给她的水晶项链,羞涩地对陈其说:“其哥,我高考落榜了,也读不成大学了,你,你还要我吗”说完羞涩地转过了头去。陈其抬头看着眼前亭

她回来,要嫁人

她,名牌大学毕业生,回来找了份工作,开始了相亲。 大巴车停在丁字路口,李晓晓从车上跳了下来,身上背着个黑色的大书包,里面鼓鼓囊囊装满了东西。“师傅,我还有个行李箱在下面。”从普通话突然转变成乡音,倒还有些不太习惯。“好嘞,我下去给你开门。”司机师傅的家乡话听起来倒是十分的地道。是的,她回来了。从听到乡音开始。拉着行李箱,站在马路边,她看着那条走过无数次,通往他们村庄的唯一一条柏油路,踯躅不前。她毕

我在监狱的日子

正常人眼里十恶不赦的罪犯,他们的故事却是最值得我们去思考的。我是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日夜奋斗在监狱监管工作的第一线,所有的人都说,监狱警察每天都要面对穷凶极恶的罪犯,是一份挣钱少,危险系数高的工作,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反而觉得这些在外人眼里畜牲不如的罪犯,也有他们的个性,有他们的温情,我喜欢在谈话中聆听他们的故事,了解他们的心路历程,并把他们写下来,即可以警示他人,也可以让我更深刻的了解人性。下面就

婆婆来了:密谋

云曦她爸妈就这么个独生子,她死了,徐强再会来点事儿,那他岳父的家产也都是他的了。 .手机屏幕被一个小兔子的卡通头像点亮,云曦点了进去进入微信界面屏幕写着:“我真的要放弃了。”云曦隔着屏幕不知道该说什么,回复给对方一个’加油别放弃’的表情包,泪水不争气的顺着脸颊流下来。悲伤的情绪呼之欲出,轻缓的敲门声将云曦的悲伤压了下去,云曦用双手擦了擦面颊,走到客厅又瞧了一眼镜子,除了眼睛有些微红没有其他的异常。

凤凰男

愿所有姑娘都嫁给爱情,愿所有爱情都从一而终,改编自真实经历。看到一句话:其实我和你在一起,不怕吃苦,不怕没钱,怕的是一边吃苦,一边受气,一边付出,一边辜负,不被珍惜,不被善待,什么都不图还让我受尽委屈。兰舒终于知道,自己在老公顾飞的心中的分量。顾飞就是一个典型的凤凰男。结婚前,顾飞曾经信誓旦旦:婚房首付爸妈出,房贷用我的工资还,房子写咱俩的名字。兰舒家境虽不是大富大贵,也还算优渥,独生子女的她,自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