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六(三)

2022-02-22 20:18:38 作者:秋一只

今天也是12点半小伊准时到岗,穿好围裙站在吧台里,看着诗诗说:带了点年货,在仓库里,自己拿去吃。

诗诗走进仓库说:哇,带了那么多。

小伊走到仓库的门口说:放这,想吃就拿。

诗诗:我先下班吃饭,走咯。

诗诗便拿着自己带的饭菜去图书仓库吃了。

小伊:好。

员工吃饭都是去图书仓库吃的,比较大,吃完累了可以趴着休息一下。小伊看没单要做,就去外围巡视了一圈,有几桌顾客,便帮他们都加了水,看到可以收的空盘子或杯子,就收走。外围看的没问题就看吧台里面的,该洗的就洗,洗完后就擦一下,归类晾干。然后就开始咖啡测粉,试咖啡的风味,填表,顺便看下水果什么的需不需要再备一点,物料打包杯盖有什么需要从仓库里拿出来补的,到处都检查一下,以备忙的时候这些都够用。忙的差不多了,诗诗也吃完饭回来了,两个人又在吧台里边聊边做事,这样时间过的也比较快,也没那么无聊。

小伊看了下外面说:咋还没人捏。

诗诗:等下来就是一群一群的来了。

小伊:那还是希望他们一个一个来的好。

诗诗:这哪说的准。

小伊:昨天营业额不错,好像过年这几天的营业额都可以。

诗诗:昨天多少?

小伊:差不多两千。你可以自己查一下。

诗诗点开交易记录看了下说:差不多每天都可以做个两千。

小伊:嗯,还是不错的,毕竟下午还是挺忙的,早晚都有个几单。

诗诗:那这个月的目标应该可以完成。

小伊:嗯,可以的,要多推套餐,记得哦。

诗诗:知道啦,唉,昨天那个怎么样了?

小伊:嗯?你说哪个?

诗诗:额,昨天打碎杯子的那个啊。

小伊:哦,那个弟弟啊。

诗诗:对啊,杯子有没有要他赔?

小伊:不用赔啊,都不小心的,之前打碎杯子都没有要顾客赔呀。

诗诗:哦,这样啊,店长说不用赔吗?

小伊:嗯。后面问了,店长说不用。

诗诗:哦,那他应该不敢来了吧。

小伊笑了下:哈哈,应该吧,应该不会来了吧。

对,他后面还点了一次单,感觉他不好意思吧,又点了一次。

诗诗:他上次也是点了两次。

小伊:上次?是前天,我下早班那次?

诗诗:好像是。

小伊:哦,这样子啊。那他又点了啥?

诗诗:点了个牛油果奶昔。

小伊:他昨天也点了这个。不加糖,很控糖感觉他。

诗诗:嗯。

聊着他,聊着聊着,他就来了,小伊和诗诗互相对视而笑。

小伊小声对诗诗说:说曹操,曹操就到,还是不要在背后乱讲别人。

他的穿搭还是和前两天一样,没啥差别,戴着个渔夫帽,一身黑,背着个包。小伊和他不熟,虽然昨天有聊一小下,但是看到他走过来,还是没有跟他打招呼,就直接问他今天要喝点什么。诗诗看到外场里面有人走了,就出去收拾了。

小伊:今天还是美式?

他:嗯,冰的。

小伊:好,还是不加糖?

他:嗯,不加糖。

小伊:好的,这里喝?

他:嗯。

小伊:好,出示付款码,我扫你。

他犹豫了下:额,现金。

他拿出现金看了下,折叠的三张十块,觉得应该是30元,就拿给了小伊。

小伊接着他给的现金说:嗯,好。

把叠起来的几张十元伸展出来,发现多了二十元,心想他的心有点大,便给回他说:下次要再看一下哦。

他接过,不好意思的点了一下头,脸一下子又红了。小伊看到他很容易脸红,感觉他是比较害羞的一个男生。随后他就去A区靠里面的小房间坐下了。

小伊心想:很奇怪,以为他是外地人,来了一次就不会来了,难道是本地的。不知道明天会不会来。

诗诗收拾回来,看了下台面那个单说:又点了美式啊。

小伊:对呀。

诗诗:但我觉得美式很苦耶。

小伊:还好吧,有些人经常喝咖啡的话,美式对他们来说就不苦。

咖啡做好了,虽然他坐在里面,桌子长又稳,但还是用打包杯给他装了,比较安全,水的话还是用玻璃杯出品。书吧这边顾客点咖啡的话,都会配一杯温水一起送。小伊端过去的时候,看着他还是和昨天一样,拿着个电脑在学习。把咖啡放在桌子上,他说了声谢谢,小伊就回吧台继续忙了。今天也是比较忙的,后面一直都有人来,一直在做单。他好像一待就是一下午,小伊每次去A区送饮品,都有关注一下他。

小伊跟诗诗忙完闲聊时,他走到吧台,拿这个玻璃杯说:能帮我装水吗?

正好小伊对着他,便回答说:可以啊。

他双手将玻璃杯递给了小伊。

小伊装完水拿给他说:来,给你。

他还是双手接过来说:谢谢。

便回去了。

小伊觉得他太有礼貌了吧。因为没怎么见过别人,要装水是双手递过来的。还是和昨天差不多,5点半左右,他就走了。小伊和他之间除了点单,没有讲过其他什么话。到了晚上,书吧也没什么人,小伊收了吧到点也就下班了。

相关阅读
恒温60℃

它感觉自己被一个温暖的手抓了起来,它抬头便看见了今天早上的那个女孩。

我嫁给了我不喜欢的人

如果我从来不曾嫁给他。如果我从未有过执念。如果我与他未相遇。 我嫁给了我不喜欢的公子。 可惜无人知道的是,我只是不喜欢他,却同时也深爱他。 我不能让父亲知道我喜欢他,否则父亲便不会把我许给他了。 在父亲眼里,我只是他笼络重臣的工具。我的父亲是一名商人,士农工商,即便是家财万贯,那又如何呢?在百官之中终究是抬不得那一个头颅。 父亲自小教育他的女儿们,琴棋书画要精通,女红厨艺也要娴熟。所以哪怕是府中

职场成长记事:我的“大学”

M公司可是当年的中国第一雇主,职场小白如何在这里求生存求发展? 我一直认为M公司才是我的大学,我在那里完成了四年本科教育,而不是财经学院。我自己的大学虽然也是重点本科,但是教授的课程大多无用。所以我拿到那张经济学学士证书的时候是很心虚的,拿到M公司录用通知的时候就更心虚。 招我进去的老板叫Karen,一个五官不算顶美但举止优雅的台湾女子。她和我面谈了十分钟就问:“你需要多久的通知期?” 那时我已

穆有佳作(三)

睦助企业公司,公司如其名,就是希望公司和和睦睦,互助互利,一起前进一起获利。第三章 “穆总,这几年你不在国内,我们都忙里忙外,快忙死了,您总算回来了。”一男的边驾车边对后面的男人说话。 “嗯。”男人的话特别少,都在专注地看着手上的iPad。 前面的男人也习惯了,就自顾自己说,也不在意后面的人有听见没。 “穆总,这次回来有什么安排啊?这次回来肯定不简单吧?听说有公司要和我们抢一个case。” “专心

沙漠微光

终于他找到了那片绿洲,他迫不及待地跪在岸边,把头埋进了水里,大口灌着甘甜的湖水。

孟仙婆的故事:水鬼与柳树精

睡梦中的柳生突然感觉有人在拽自己,他睁眼一瞧,大惊失色,只见一个骇人的黑色脑袋。

那一夜,亲生儿女,也难做到这样

亲生儿女,也难做到这样 山脚下一片绿油油的植物,好像是庄稼人种的油菜,大片大片的,别有一番意境,像是到了辽阔的花海,美轮美奂。那一望无际绿色,象征着生命,充满着希望。 嫁接生长的树木,排列的很整齐,像列队等待着操练的士兵,又像是在沙场阅兵,一派波澜壮阔生机勃勃景象。 在广西桂东北,有一个超越了血缘关系的家庭。缘分,还得从2013年7月说起,“某某中学”91届同学聚会,26班学生阿妹见到了...

第二人格:时限

文字下面的时间是,凌晨一点,而现在已经过去五个多小时了。开门的人身形瘦长,眼窝深陷下去,显得有些阴鸷。 零听见洛伊的呼吸声变得粗重起来,抬手按住了他的手,那只手如今正扣在板机上,蓄势待发。 这个人是明齐。 但又不像是明齐,因为他整个人身上的气质和平日里太不一样了,而且神情态度几乎可以称得上是温和的。 “进来说吧。”他打了个邀请的手势,说道。 零拉着洛伊,走了进去。 里面开着灯,房间很宽敞,看起来像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