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白月光师尊

2022-08-25 15:01:15

古风

【全文1W2,正文已完结,番外加载中】

1.

“师尊…我…很难受…”

应淮拉住清芜的裙摆,平时正襟危坐的样子与现在满眼含春脸红耳赤的样子大相径庭。

清芜皱着眉头扯了扯,发现对方虽然中了妖兽的媚毒,却依旧力大的出奇。

这不对劲!

剧情不该是这样的!

清芜穿越到这本小说里五年,成为男主的凶残师尊,除了没对男主狠下心做伤害他的事之外,其他的剧情都是严格按照小说走的。

按照剧情,这里应该是男主除妖时中了毒,女主找到男主然后两人进行生命的大和谐。

明明女主也按照剧情被自己的师兄收为徒弟,好不容易等到男女主即将感情升温的剧情,结果女主却迟迟没有出现。

清芜现在无比后悔自己为什么非要来看这个现场直播,现在被男主逮个正着…

她给男主念起清心诀,暂时压制毒性。

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清心诀的作用越来越弱,女主却还没有出现。

看着躺在草地上,眼神迷离克制的扯着自己外袍领口的应淮,女主知道再这样下去男主会死的。

咬了咬牙,她割开自己的手腕,将应淮扶了起来,靠近他的唇角,将自己的血液喂给了他。

看着应淮无意识的吸允着,清芜轻轻的松了一口气,可随即又皱起了眉头。

不到万不得已可真不想做伤害自己的事情啊…

眼看差不多了,清芜刚想收手,却被应淮一手抓住。

“师尊…你受伤了…”

他语气虚弱手上力度却不小,清芜张了张嘴刚想说话就被他一个翻身压在了下面。

“应淮你在做什么?!”

清芜还来不及反应,应淮一低头就亲上了刚刚流血的手腕。

不同于解毒时的感觉,现在却显得极其暧昧。

清芜想要抽出手,谁知道应淮变本加厉的将另一只手向她的裙边。

素色罗裙被他的手指挑起,嘴唇也沿着手腕往手臂上亲去。

清芜一阵颤栗,哪怕是在现代,她也没有和男人这样亲密接触过啊。

刚想运用灵力将应淮弹开,他的毒力就彻底清除掉了。

应淮松开了清芜,随后浑身脱力一般的倒了下去。

浑身的重量都压在了清芜的身上,两人的距离可以说是非常近了。

清芜偏过头感觉他的脸颊贴着自己的脖颈,吐纳的气息弄得清芜浑身痒痒的。

她看着应淮的睡颜,感叹时间的流逝,刚捡到他时明明还是一个十三岁的瘦弱孩童,现在却已经成长为拥有修长体魄,健硕肌肉的翩翩公子了。

健硕肌肉?

那岂不是腹肌也很棒?

想到这里,清芜不禁脸红起来,随即将应淮推开,心里默念,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带着昏迷的应淮回到归墟宫时,清芜终于见到了不知所踪的女主。

“清芜师妹,你们这是?”

京逢仙风道骨,面上带着淡淡微笑,眼神在二人身上流转,带着些许疑惑。

书中女主璃书跟在他的身后一蹦一跳的来到清芜的身边,脸上是不谙世事的清纯无辜模样。

“师叔,你们遇到厉害的妖兽了吗?”她语气担忧,“应淮师兄怎么昏过去了,是受伤了?”

“你师兄没事,倒是你们…这大包小包的是去了哪里?”

听到清芜的话,原本还犹如谪仙风轻云淡的京逢,悄悄的将手上的东西往身后挪了挪。

璃书却是不以为然,还兴高采烈的从京逢身后扯出一个用墨绿色布包着的东西递给清芜。

“师尊怕我初入归墟宫不适应,带我去人间逛了逛,我们还放了花灯呢!”

说到这里的时候璃书眼睛都笑弯起来,清芜皱着眉头打开布包,装着的是一盒模样精致,闻上去香甜可口的糕点。

原来女主没来救男主居然是去人间玩儿了…

剧情可不是这样走的啊…

清芜抬头看着自己师兄京逢略显尴尬的表情,心中非常不满。

“师兄对自己的徒弟真好,以前师妹央求你陪我去人间游玩却总有借口推脱。”

“是师兄错了,这不是给你带了糕点作为补偿嘛,快尝尝吧。”

清芜捻起一块放入口中,果然味道不错,吃完一块就将剩下的糕点收了起来。

“师妹怎么不吃了?是这糕点不合胃口吗?”

“应淮最喜欢吃这种甜食,剩下的都留给他吧。”

京逢闻言嘴角一勾,眼神看向旁边不省人事的应淮,叹息道:“这样为徒弟事事留心的师尊,真是世间少有啊!”

清芜刚想说他会夸,京逢就接着说道:“可咱们归墟宫,一口气就有了两个!”

真是夸人怎么也不会把自己落下…

2.

月明星稀,暗香浮动。

应淮推开房门,看见清芜站在树下,一些叶子掉落在她的头上,肩上,脚边,她好似一无所知。

“师尊。”

清芜听到声音才回过神一般的动了动,“感觉怎么样?”

“多谢师尊,毒素已经完全清除干净了,这次是我太大意了,竟然中了那妖兽的幻境。”

“没事了就再去休息休息,明日一早就要启程出发去秘境。”

清芜说完就要离开,擦肩而过时应淮下意识抓住了她的手。

“师…师尊,这次前往秘境修护妖王封印凶险万分,师尊可还有其他的话对徒儿嘱咐的?”

清芜疑惑的看了眼被抓住的手腕,“为师会同你一起前往,没什么好嘱咐的。”

“可是师尊,若这次秘境之旅出了什么差错,以后徒儿和师尊再难相见,师尊也无话可说吗?”

清芜一愣,随即陷入沉思。

这次前往秘境修护妖王封印确实是自己这个角色的终点了,因为其实这个封印必须要灵力强大之人的献祭,才能完成修护。

原文中,自己这个角色对男主非打即骂,恶毒得很,在秘境中男主其实已经提前在古书看到过修护封印的方法,于是顺水推舟,把原身推进阵眼让她被迫献祭。

清芜抬头看着应淮,如果按照剧情走完这本小说自己就可以回到原世界的话,那岂不是这次献祭完她就杀青了?

对啊,那岂不是就不用打工了,可以坐等男女主走完主线然后魂穿回去!

想到这里清芜不禁高兴了起来,看着应淮的目光也带上了笑意。

“有为师在,你定会好好的。”

应淮听后苦涩的笑了笑,随即拿出自己的佩剑,松开了清芜的手腕。

“师尊再陪我练一次剑吧。”

清芜看着仿佛易碎娃娃的应淮,虽然不明就里,但想到很快就可以下班了,于是心情颇好的同意了。

月光下,两道身影时而亲密的贴近,时而持剑躲闪。

刀光剑影中,清芜回忆起这五年里,从最开始应淮小小一只剑都拿不稳,自己也是刚穿越过来,好在原身基础在那里,于是两人说是清芜这个当师尊的在教他,其实却是两人一起学习。

清芜是因为原身本来就从小修仙,底子在那里,学起来非常快。

但应淮,不愧是男主,虽然修仙的时间短,但奈何天赋异鼎,学起来更快。

二人你来我往,走神的清芜没注意到袭来的剑花,反应过来时猛地往后一退,脚腕传来刺骨的疼痛。

“嘶…”

险些摔一跤的清芜被眼疾手快的应淮一把抓住手腕,佩剑被扔到了一边,另一只手环住了清芜的腰。

“师尊当心!”

清芜看着他焦急的眉眼瞬间笑了出来,“不用担心,只是扭到了脚而已。”

应淮扶着清芜到树旁,两手着清芜的腰一把将她举了起来,放在裸露在外的树根上坐好。

没等清芜反应强势的脱下了她的鞋子,手掌盖在轻微肿起来的脚腕处,一股温暖的灵力传送了进去。

清芜看着应淮认真的模样,一时间有些失神。

十三岁的应淮,当年也是这样被自己抱起来的。

那个时候应淮什么都不懂,还只会怯生生的喊着师尊,浑身瘦的没有二两肉,和他说两句话都要面红耳赤起来,甚是可爱。

“桌上有些糕点,不比我们归墟宫的厨子做的差,等会儿去尝尝。”

应淮闻言抬起头看着清芜,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轻轻的搭在清芜的脚腕上。

“别人都说师尊冷漠,不近人情,但其实师尊是细心之人。”

应淮沉浸在回忆之中,“小时候拿不起月满剑,师尊就给我做了一模一样的木剑让我练习,每次外出总会给我带些好吃的糕点,别人给师尊的东西往往最后都会到我的手里,练剑的时候衣服破了,也是师尊一针一线给我缝补好的。”

清芜汗颜,冷漠,不近人情…不过是她专注养成男主没时间社交罢了…

怕男主拿不起剑自尊心受挫,连夜削的木剑。

至于衣服破了,勤俭节约是每个公民的责任!

清芜抬手在男主的头上揉了揉,真是有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感觉啊:“还不是你小时候太瘦了,不多给你吃点东西,哪能有现在健康的体魄啊!”

应淮笑起来的时候有颗小虎牙,眼神专注的看着清芜。

“好了赶紧回去休息吧。”

说完清芜就跳了下来,走了几步之后回过头严肃的说道:“秘境之中危机四伏,切记一定自保。”

说完就离开了,应淮看着她的背影,眼神低垂,呢喃道:“我知道了,师尊。”

3.

清芜负手站在归墟宫大殿前,身后是一众归墟宫弟子,包括自己的师兄京逢。

他不在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走上前递给清芜一只铃铛。

“此物为移境铃,握在手中,心里默念想要去的地方,催动灵力就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瞬移过去。”

“师兄今日竟然如此大方,怎么不给你的小徒弟保命用?”清芜捏了捏移境铃,“我修为强大无需这些,还是交给更需要的人吧。”

京逢摇了摇头:“璃书…她用不上这个,给你你就收好,关键时刻,可以保命。”

说完就转身走了,清芜品味着京逢的话,总觉得话里有话。

时间不等人,清芜将移境铃系在腰间,转身带着一队归墟宫弟子出发了。

众人御剑来到溟望海上空,应淮御剑靠近清芜,璃书在众多弟子中不甚起眼。

众人分开,齐齐掐诀,光芒齐聚溟望海中央,海水仿佛被撕裂一般往旁边褪去,中心露出诡异耀眼的漩涡。

清芜率先飞了进去,应淮紧跟其后。

待所有人都进入秘境之后,漩涡消失,海水归位风平浪静仿佛一切都没发生过。

秘境中光线暗沉,随处可见的尸骨,有修仙者的…有妖兽的…

踩在地面上感觉到轻微颤动,这是妖王冥渊苏醒的前兆,得赶快找到封印的阵眼才行。

众人分开,清芜手持盈月剑小心翼翼的探查周边情况,应淮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啊!”

一阵尖叫打破寂静的秘境。

清芜速度飞快的赶往声源,只见一只长相犹如麋鹿的妖兽,却长着六只眼睛满口獠牙。

地上躺着几名归墟宫弟子,女主璃书浑身狼狈的从地上爬起来,强行施法支撑出一个结界,却也是摇摇欲坠。

那妖兽猛地发起攻击,这一撞肯定抵挡不住,关键时刻清芜人未到剑先到。

盈月剑将那妖兽的鹿角斩断,从妖兽的蹄子下飞身抱出还在愣神的璃书。

“师…师叔…”

璃书的声音有些发抖,清芜一手抓住璃书的腰,一手快速掐诀,电光火石之间在灵力的包裹中那妖兽化为了一堆粉尘。

“你们没事吧?”

清芜还没来得及检查众人的伤势,就感觉突然地动山摇,将盈月剑插进地里才堪堪稳住身形。

璃书突然指向清芜身后:“师叔…那…那是不是阵眼?”

清芜转过头,远处耀眼的红光划过天际,随着一阵妖兽般的低吼,地面竟然出现了裂痕。

“糟糕!”

清芜御剑快速的朝着红光处飞去,终于看清红光之中还有一个人影。

“应淮!回来!”

妖王冥渊的嘶吼声震耳欲聋,清芜心慌的不行,突然想起腰上移境铃。

她解下移境铃握在手中,注入灵力双目赤红的盯着前方。

一个闪身,这移境铃的速度果然是快,瞬间就御剑站在应淮面前。

四目相对,她看到了应淮眼里的决绝。

他想以身献祭!

对啊,清芜忘了,男主知道献祭方法,结合夜里的那一番话,她终于明白应淮是想代替她!

应淮看着清芜脸上浮现震惊的神色,还来不及反应,就被清芜大力的推出了阵眼。

“应淮,这是我的宿命…”

说完,清芜的身子像破损的蝴蝶,失去了翅膀无力的向后倒去。

“师尊!不要!”

应淮不受控制的飞远,秘境出口大开,一股吸力将所有人往外拽。

没人注意到一缕红光悄悄的没入了应淮的身体里…

秘境关闭,躺在阵眼中心的清芜活动了一下手指,移境铃不知道什么时候破碎了,化为星星点点的光芒没入了清芜的身体里,真是可惜这件法宝。

她费劲的爬了起来,发现四周红光大盛,自己浑身犹如撕裂一般,灵力不受控制的外溢。

“真烦,还得承受死前的痛苦。”

说着就想拿起盈月剑自戕,谁知身后突然有动静。

她转过身,妖王冥渊的身形若隐若现的出现在不远处。

若不是场合不对清芜非得说句真不愧书中第一美男子,其实容貌和应淮难分上下的,但浑身充满邪气倒是平添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你要死了。”

冥渊的魂体走近清芜,“本座能感觉到你并不属于这里,为何还要帮着那些人牺牲自己?”

清芜缓了缓,脸色惨白的看着冥渊:“这不过是我回家的一种途径罢了,不过能回家还能为这个世界做件好事把你封印了,何乐不为呢?”

冥渊轻轻的笑了起来,清芜不在看他,努力提起盈月剑咬了咬牙,插入腹中。

大量鲜血流出,沿着地面的纹路蔓延开来。

在彻底失去意识前,清芜看见冥渊将手放在了她的脸上,嘴角勾起,凑近她的耳边说道:“本座可等着和你再见呢。”

4.

“爹!”

泥泞小道上,挽着两个可爱发髻的女童一手牵牛,一手对着远处的男人不停的挥手。

“诶!小桃儿你慢着点!”

方老爹两步并一步的上前接过牵牛绳,顺手就将女童抱上了牛背,高喊一声:“回家啰!”

回到村庄里,各家各户都已经开始准备午饭了,远处看上去炊烟袅袅。

“娘亲,我们回来啦。”

方寻桃一蹦一跳的从牛背上下来,来到灶屋,方母正系着围裙在锅前忙碌着。

方母擦干净手,从盖着的碗里拿出一块糕饼递给寻桃,方寻桃接过糕饼分成两半跑出屋外喂到了方老爹嘴里。

“你娘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爹吃着可一点不比外面王婶家做出来卖的差!”

“行了行了,就你会夸,好好吃你的饼吧。”

方母端着热乎乎的饭菜从灶屋里出来,一家三口围坐在桌前气氛非常温馨。

“对了,听说最近妖兽越来越多了,离我们最近的张家村好几户人家都死的死伤的伤,你外出放牛的时候可得当心啊。”

方母面露担忧,正在夹菜的方寻桃一愣,随即沉默的扒拉着碗里的饭。

方老爹怕吓到自己的小桃儿,赶紧应了方母一声,随即从身后拿出一个布包递给方寻桃。

“桃儿,打开看看。”

方寻桃放下碗筷,带着疑惑的打开了布包。

“哇!爹爹,好漂亮的裙子呀!”

一条桃粉色的罗裙,上面还绣着几朵不算生动的桃花,但方寻桃依旧表现的非常开心。

“嘿嘿,我的小桃儿喜欢就行。”

方母看着小桃儿笑的这么开心,脸上也浮现出了笑意。

一家人说说笑笑的仿佛刚刚因为妖兽的阴霾瞬间消散了,吃完饭,回到自己房间的方寻桃坐在床边,脸色难看。

方寻桃…或者说是清芜…

她捏紧了拳头,指甲嵌入肉里也不感觉到疼痛一般。

当年她以身献祭封印妖王冥渊,没想到再次睁开眼睛却变成了一个小婴儿。

一个肉身凡体,毫无灵力根基的小婴儿。

刚开始她也很彷徨无偿,为什么没有回家?为什么会重生到另一个人身上?

无法回家的绝望让她不知所措,时间长了也慢慢接受了。

这对凡人父母对她很好,在这十二年间给她带来了家的温暖,时间一久,她都有些分不清曾经的世界是梦还是现实。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巧合,这对凡人父母给她取的名字,方寻桃,竟然和她原世界的名字一模一样,以至于每一次叫方寻桃的时候,都有点令她恍惚。

或许留在这里也挺好的吧…

可是现在妖兽的出现,让她不得不面临另一个问题。

她现在毫无灵力,如果真的妖兽来袭,该怎么去保护自己的家人?

想着想着,她就睡了过去。

四周红光大盛,耳边非常嘈杂哦,清芜漫无目的的走着,直到前方出现一个人影。

“请问…你…”

话说到一半,那人转过身体,清芜看见他的脸之后,震惊不已。

“师尊,我好想你!”

应淮瘦了,人更成熟了,身体的差异一下子就将清芜紧紧的抱在了怀里。

抱得好紧,清芜都有点喘不过气来了:“应…应淮…”

“怎么,好久不见,你不是说你回家了吗?”

这语气…

不对劲!

清芜推开应淮,抬头看到的却是妖王冥渊,他正似笑非笑的死死盯着清芜。

这种感觉让她浑身犹如浸在水里,呼吸艰难又浑身粘腻不自在。

刚想说话就见远处飞来一把利剑直穿胸口,疼痛的感觉疯狂蔓延。

清芜腾的一下从床上坐起,原来是一个梦啊…

“小桃儿?娘进来了哟。”

方母推开门进来,见清芜浑身大汗淋漓脸色惨白,吓了一大跳。

赶紧上前抱住清芜,安抚的拍了拍她的后背:“不怕不怕,是不是做噩梦了?娘在这儿,小桃儿别怕!”

清芜缓过来之后,紧紧的反抱着方母,贪婪的吸着她身上令人安心的味道。

抱了一会儿,方母才松开清芜,从怀里拿出一对绣着花朵的发带给她系上。

方母的眼神格外温柔,语气也是充满宠溺:“今日我的小桃儿十三岁生辰,这发带可是为娘绣了好几天才做成的呢。”

清芜摸着头上的发带,不禁感叹方母什么都好什么都会,就唯独这绣花总是做的不尽人意,就连方母自己也是嫌弃的不得。

看着娘亲带着红血丝的眼睛,清芜拿起她的手果然全是针眼。

“娘…”

“哎呀,小桃儿可不许哭啊,为娘就乐意看我家小桃儿笑,今日生辰你爹也是一大早就上街去了,这会儿怕是都到村口了,快去换上昨日你爹给你准备的新衣裳,和娘一块儿去接他。”

清芜憋会眼眶里的泪,点了点头就去换衣裳了。

换上新衣裳,方母笑了笑:“我家小桃儿真是水灵灵的,穿上这裙子可真是好看,你爹也是会挑,待会儿可得好好夸夸他!”

母女二人刚走到门口,远处突然传来一声妖兽的低吼,隔壁刘婶的儿子慌不择路的往这边跑着。

“快跑!有妖兽!”说着跌跌撞撞的跑远了。

他来的那个方向,是村口…

“小桃儿,你先去村长家那里,娘亲去村口看看。”

方母说完来不及看清芜作何反应,就急匆匆的往村口去了。

清芜暗道不好,也跟了上去。

村口…到处都是血…到处都是尸体…

“桃她爹!”

清芜第一次见自家娘亲如此疯魔的样子,在一堆尸体里到处翻找…

清芜也赶紧加入,终于,在一棵拦腰截断的树干后找到了满脸是血浑身是伤的方老爹。

“桃…桃儿…”方老爹被方母抱在怀里,两人都是泪如雨下。

清芜失神的紧紧抓住方老爹的手,方老爹从血泊中拿起一个小盒子给清芜。

打开一看原来是镇上非常有名的田玉斋的糕点,村里好多孩子都喜欢吃这家铺子的糕点…

父女两紧紧注视着对方,方老爹再也说不出一句话了,直到彻底咽气都还是看着清芜。

突然又一阵妖兽的吼叫声,方母用袖子擦干净眼泪,放下方老爹的尸身,牵着清芜站起来。

“桃儿,快起来,这里不安全,我们快离开这里!”

话音未落,两头犹如刺猬一样的巨大妖兽丛林间窜出,它们的背后全是坚硬无比的利刺。

方母牵着清芜的手往前一路狂奔,却还是跑不过妖兽。

生死存亡之际,她重重的推开了清芜,自己则被妖兽狠狠地撞在了墙上。

清芜知道跑不过妖兽,可这副没有灵力的身子什么也做不了。

她不跑了,站在原地死马当活马医的掐诀,毫无反应。

那群妖兽也是有些通人性的,见清芜一具凡人之躯掐诀反而不上前了,两只妖兽一左一右的看着清芜踏着步。

终于不知道第几次掐诀之后妖兽失去耐心,往后退了几步蓄力。

眼看妖兽背上的尖刺就要穿透清芜的身体,一缕蓝光从天而降,居然是盈月剑的剑灵!

剑灵很快自主将这两只低阶妖兽斩杀,然后消散在空中。

清芜脱力的瘫坐在地上,随即强撑着爬到了方母身边。

“娘亲…”

方母也只剩下一口气在了,她看着刚刚清芜的动作,抬手摸了摸她的头顶。

“我的小桃儿…这么…厉害,娘…娘就放心了…”她看向方老爹的位置,凄然一笑:“我来陪你了…”

说完就闭上了眼睛,清芜的眼泪流不出来,不知所措的靠在方母的尸身旁边,慢慢失去了意识。

5.

再次睁开眼睛,清芜已经躺在一张柔软的大床上了。

床边坐着一个男人,她刚想说话,张了张嘴却感觉嗓子像冒烟了一般难受。

男人察觉到她的动作,回过头却让清芜愣住了。

应淮看她嘴唇干裂,站起身在桌子上到了一杯茶扶着清芜坐起来,细心的递到了她的嘴边。

清芜喝了一大口,始终低垂着眼眸不想让应淮发现她的躲闪。

“你能说话了吗?”

应淮放下茶杯,面若冰霜语气生硬的看着清芜。

“可…可以…”

“你是谁?你为什么可以召唤盈月剑剑灵?”

清芜捏住被子的手一紧,“我…我叫方寻桃,什么是盈月剑剑灵?我不知道…”

说着又想起死去的方母和方老爹,眼泪终于抑制不住了,汹涌的流了出来。

应淮见她这样,头疼似的揉了揉太阳穴,离开了房间。

来到屋檐下,他重重的一掌拍在了柱子上。

明明自己在察觉到盈月剑剑灵的气息就第一时间赶过来了,为什么地上只有一个昏过去女童,难道真的只是巧合吗?

第二天。

清芜恢复的差不多了,试探性的走出了房间,结果与门口的应淮四目相对。

“我…我要回家…”

清芜假装怯生生的说着,谁知道应淮直接往她的面前抛来一套衣服。

“从今开始,你就是我应淮的徒弟,我收你进归墟宫。”

应淮的话强势而不容拒绝,清芜愣住了:“可是我只是一个凡人并没有灵根啊!”

应淮的目光突然狠狠地盯着清芜,“你知道的倒是不少!”

清芜知道说错话了,假装害怕的低下头。

应淮冷冷的说道:“你只需做我的徒弟留在归墟宫即可,其他的,你不用管。”

说完转身就走,清芜只能认命的换上干净的衣服。

换好后,应淮御剑站在院子里,看她的眼神没有感情,仿佛只是在看一件物品。

清芜咽了咽口水,“我们现在去哪里啊?”

“回归墟宫。”

应淮看着眼前一副唯唯诺诺小心谨慎模样的女童心生烦躁,看她半天不动上前一把抓上清芜的肩膀将她提上剑。

陡然升空,清芜假装害怕的捏住了应淮的衣角,却忘了自己的凡人肉身经受不住这速度,一个没站稳头重重的撞上了应淮的胸口。

清芜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抱紧了他的腰。

这个方法果然不错,风声在耳边疾驰,应淮没有推开清芜,甚至连一句话都没有和清芜讲。

清芜感觉到应淮胸口的起伏,记忆中她刚捡到应淮时,第一次带他御剑,应淮也是这样,怯生生的站在她的面前,最后还是没忍住害怕的跌入清芜的怀抱。

那个时候自己是怎么做的呢?

对了,她抱着应淮笑着说,没关系的,为师第一次御剑直接掉了下去呢。

应淮当时显然不相信,其实她说的不假,那段时间为了不暴露身份她经常一个人按照原身的记忆疯狂练习,伪装一个人是真的很累啊。

“哇!真的好可爱啊!”

璃书一脸兴奋捏了捏清芜的脸,“应淮师兄,你这小徒弟长的可真可爱!”

应淮站在门外,逆着光清芜看不清他的表情,他好像在和来人说着什么。

不一会儿京逢推开了门,他看见清芜的瞬间明显愣住了。

“你是说,这个小女娃召唤出了盈月剑剑灵?”

应淮点了点头算是肯定京逢的提问,京逢上前面色凝重的仔细端详着清芜,不过片刻又开怀的笑了起来。

“献祭封印是绝对不会有灵魂碎片转世投胎的,因为…”京逢转过身看着应淮,表情奇怪,“已经被吞噬光了。”

应淮脸色变得难看,看了清芜一眼就转身离开了。

京逢似笑非笑的摸一把清芜的发顶,“你叫寻桃?是个好名字。”

璃书牵起清芜的手,“小桃儿,我是你的师叔,你家师尊一天可忙了,所以后你就跟着师叔,保准你就算没有灵根,至少剑术也能天下第一!”

接下来的日子果然不常见到应淮,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和女主璃书没有过多交集,不过经历了这么多事,她也算是看开了。

也许,留在这个世界,就是自己的宿命吧。

时间飞逝,五年一转眼就过去了。

这期间她被璃书强迫着每天早早的就爬起来练剑,京逢偶尔会带着璃书和清芜一起到人间游玩,日子也并不枯燥。

她也知道了应淮为什么很少露面了,原来自从她的原身献祭之后,应淮就像变了一个人,不再爱笑变得格外喜欢厮杀,每天不停的下山诛灭妖兽。

经常一身血的回到归墟宫,也不让人帮忙治疗,好像已经没有了灵魂只有一个躯壳。

入夜,清芜站在月满殿的院子里,五年的时间让她变成的亭亭玉立,穿着月白色的单衣,微风吹动她的发丝,四周寂静,仿佛有暗香浮动。

清芜看着满天繁星,今晚不怎么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突然身后传来响动,来不及回头就被人紧紧的抱入怀中。

“师…师尊!”

应淮在清芜的耳边呢喃着,语气居然带着一丝哭腔。

清芜挣扎不开,应淮力气之大仿佛要将她揉入身体里。

应淮的身上传来血腥味,他浑身滚烫以为自己身处幻觉:“你不要抛下我一个人,师尊…”

“你受伤了?快松开我!”

清芜全力将应淮震开,应淮毫无防备直直的躺在了地上,清芜蹲下查看他的伤势,心里焦急不已。

终于在脱到只剩里衣的时候,清芜看到了应淮满身新的旧的伤痕,大大小小密密麻麻。

说不出心里什么感受,不自觉间一颗眼泪掉在了应淮的脸上。

应淮悠悠转醒,终于看清楚眼前的人,发现是寻桃才知道自己认错了人。

他脸色苍白的推开了清芜的手,强撑着坐了起来,结果刚想说点什么就再次失去意识倒下去。

好久没睡过这么踏实的一个觉了,应淮缓缓睁开眼睛,发现已经到了自己的房间,被子也被人细心的掩好了。

强撑着坐起来,身上的伤口也被处理完裹得很精致。

想起来倒杯水喝,一看桌子发现还有一个油纸包,他走过去拿起来一看,上面静静的躺着三块桂花甜糕。

应淮的眸光亮了亮,再也抑制不住往屋外冲去。

“怎么起来了,我做了些百花羹给你吃一点吧。”

清芜小心翼翼的端着百花羹站在门口,应淮直勾勾的盯着她,“你究竟是谁?”

清芜一愣,看着手里的百花羹,语气淡淡的说道:“方寻桃,我是方寻桃,师尊亲自把我带回归墟宫的,师尊忘记了吗?”

应淮眼里的光淡了下去,不管眼前的人到底是什么身份,此刻,她只想让自己知道,她,是方寻桃。

他摇了摇头,瞬间闪身不见了。

清芜一阵疑惑,不过为了不浪费这碗百花羹她决定去转送给璃书。

应淮站在清芜原身的屋子里,这里自从清芜献祭之后这里就被应淮封起来了。

房间里陈设还和之前一模一样毫,应淮站在屏风前不知是在想什么。

一缕红光从他的脚底升起,萦绕在他的身上。

“她已经死了,尸体都没了,你去陪她吧!”

“你不是爱她吗?她一人多孤单啊!”

“去陪她吧!她等你好久了,你不想她吗?”

应淮眉头紧锁,额前冒出冷汗,他有些脱力的扶住了旁边的柱子。

脑海里的声音越来越多越来越吵,他几次差点失去意识。

从怀里拿出一个油纸包,以后捻起一块桂花甜糕,放进嘴里,甜丝丝的味道瞬间在味蕾绽放开来,已经许久,没尝过这种滋味了。

红光越来越盛,应淮的眼睛缓缓阖上,脑海中回到那个火光四溅的夜晚。

他一身泥泞倒在地上,周围火舌疯狂的吞噬着一切能燃烧的,不能燃烧的。

一个身着月白色纱裙的女子就是在这样的场景中从天而降犹如谪仙,她朝自己伸出手,于逆光之中救他出火海。

也许,自己真的该去陪她了。

失去最后一丝求生欲望的应淮意识慢慢陷入一片黑暗,不过片刻,他睁开眼睛,只是表情不似平时的不苟言笑,而是在一片愈演愈烈的红光中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9.

清芜端着一个空碗回到月满殿,失神的坐在了那个树根上,京逢的话仿佛还回荡在耳边。

“你是她吧?”

准备去找璃书的清芜在半路遇到了京逢,好像是特意来找她的。

京逢开口第一句话就是这个,清芜愣神片刻,他就已经凑近自己的耳边说出了个秘密…

原来他也是穿越者,他知道这本小说的剧情,但压根没想过回去。

他觉得这里才更适合自己,不过在发现女主璃书的时候他才第一次想改变剧情,他说这可能就是一见钟情吧。

在发现清芜没有像小说里那样对应淮时,他就知道这已经不是那本小说的剧情了,这里的人都不再是单薄的纸片人,而是一个个有血有肉的活人。

不过他还告诉清芜一件事,这让她瞬间有种不知所措的感觉。

突然一阵地动山摇让清芜回过神,不远处的归墟宫主殿红光大盛,一股强烈的妖气蔓延开来。

等清芜赶到的时候殿内尸横遍野,血流成河,京逢浑身是血的躺在石阶下,璃书正满脸含泪的的挡在他的面前。

其他的归墟宫弟子还在不断的往殿中央飞去,清芜来到京逢的身边,还来不及询问就被璃书哭着打断。

“快!小桃儿你快带着师尊逃!”

“那是谁?”

“是应淮…”

京逢咳嗽两声吐了不少血,他说的有气无力:“应淮…不是应淮了!”

清芜感受到京逢用力捏了捏自己的手心,她站起来,不管是为了自己,亦或者天下苍生和归墟宫弟子,她无路可退了。

‘应淮’此时已经完全变了样,嗜杀成性的样子让人心颤。

清芜拿起佩剑站在他的对面,‘应淮’停止了动作,似笑非笑的盯着清芜。

“怎么,你不是回家了吗?”

清芜听到这句话心下一沉,“果然是你,妖王冥渊。”

冥渊笑了笑,闪身上前捏住了清芜的下巴,“说起来本座还得感谢你呢,如果不是你不知道为什么少了一缕魂魄重新转世投胎了,导致那该死的封印居然也没办法吸回我的这丝精元。”

“你徒儿这具身体,本座可是用的非常趁手呢。”

清芜握紧了手里的剑,冷冷的说道:“你以为应淮就那般弱小不堪吗?你真是小看了我们!”

话音一落,清芜就提剑杀了上去。

冥渊很有闲心的逗着她玩儿,毕竟清芜虽然跟着璃书练得剑术了得可始终是凡人身躯毫无灵力,冥渊根本没放在眼里。

“你!”

在几个回合之后,冥渊随意的拿剑一挡,清芜却突然收手直晃晃的撞了上去。

利剑穿透她的身体,鲜血肆意流出,冥渊这次再也笑不出来了,他表情变得狰狞,四周的红光骤然减淡。

“你不能…你不能…”

面前的女子毫无血色,痛苦的皱着眉头,温热的鲜血落在他的手上。

应淮醒过来看到的就是这副场景,他透过方寻桃的肉体终于看到了若隐若现的清芜灵体。

“师尊!”

清芜再也支撑不住倒了下去,应淮一把接住了她,伤口不停的涌出鲜血,最后一丝清芜的魂魄也变得支离破碎。

脑海中京逢严肃的告诉她,早几日前他就发现妖王冥渊的气息,连夜卜卦得知封印不稳,必须得清芜的最后一丝魂魄回到秘境中彻底完善封印。

而且如果想要回到原来世界,京逢曾在一本上古遗书上看到过,异界来客必须得位面之子亲手斩杀才能脱立这个世界回去。

一直都想回家的清芜到了这个份上,又突然犹豫了起来。

可是命运真的好想一把推手,让人必须时刻往前走,毫无退路。

还是第一次见到应淮流泪呢,清芜心想,就是不知道哪天又突然的离别了,给重要的人带来二次伤害,没想到最后还是事与愿违了。

“应淮…真是…抱歉了…”

应淮死死地抱着清芜,语气凄惨:“不要…不要再抛下我一个人!”

清芜感觉自己越来越冷,想往应淮身上再靠近一些,却被疼痛刺激的用不上劲。

再见了,应淮…

再次睁开眼睛,清芜看着眼前熟悉的房间,从床上坐了起来,看了一眼时间发现离自己穿越前的时间之过去了一个小时。

如果不是胸口闷闷的疼痛,她可能就以为这一切都是个梦了。

刚想站起身却发现床边那本小说,那本让她穿越的小说…

书桌前,柔和如月光的台灯照射在清芜的脸上,她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打开了这本小说。

等她看清里面的剧情时突然睁大了眼睛…

为什么!

为什么剧情不一样了?!

为什么剧情变成了自己穿书之后的故事了?!

清芜冷汗直冒,随即拿出手机登上了微博。

按照书名终于搜索到了这个书的原作者,她要去问问他…

阳光真刺眼,清芜带着鸭舌帽拿着那本小说站在人群中,昨晚登录了微博得知这本书的作者今天要在盛搏广场举办签售会,于是一大早她就赶了过来。

现场已经是人满为患了,清芜不禁皱眉,这个作者有这么火吗?

明明之前她的朋友给她这本书的时候还和她说这本书的作者只是个小众作者,怎么突然就火起来了?

她努力在人群中站稳,抬高帽沿往台上看去。

那个人坐在那里,他对来要签名的读者门笑得温柔又疏离,突然那人好像感觉到什么,往清芜的方向看去。

四目相对,两人相视一笑。

【正文完结】

番外应淮视角还在持续输出中,浅浅留言一下吧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