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不得改

2022-08-25 21:00:25

爱情

南市自然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经济发展不紧不慢,一步一稳,而且离染墨的老家很近,所以成了染墨毕业后工作的首选城市。

染墨出自农村,没有经历过多么艰难坎坷的生活,也没有离奇曲折的身世,而是像大多数农村孩子一样,一对平凡普通的父母,一个平凡但却安稳幸福的家庭。

这样的生活环境,造就了染墨平凡的愿望,一份安稳的工作,一个美满的家庭,就是毕生所愿。

只是偶尔也会诗情画意一下,如果有一天,可以在江南小镇的河岸边开一家旅宿。一本书,一杯茶,看着来往行走的旅客,多好!

染墨来南市五个月了,从开始的陌生新奇,到现在的从容闲适。染墨很喜欢这里的生活节奏。

虽然生活很平淡,但染墨却很享受,美中不足的就是上司偶尔的刁难,有时候让染墨很苦恼。

染墨大学学的是会计专业,所以毕业后就在南市找了一家小企业,做财务工作。

周五下午,已经计划好了愉快的周末生活。

下班后可以去超市选购涮火锅需要的食材,明天早上可以先去爬个山,然后中午回来吃火锅,吃不完的菜就是晚上和第二天的口粮。

周日就可以在家里晒太阳看书,一个人的生活同样完美且享受。

晚上9点,收拾好一切,就是工作的一天中最慵懒的时光,知足常乐是染墨的常态。

美滋滋的快乐只拥有了短短几分钟,就被一个基本没联系的微信电话打破了。

竟然是大学的一个男同学打来的,染墨疑惑的皱起眉,因为这个人在加过墨染的微信至今,两人的聊天也就维持在自我介绍的层面。

之前听谁说过这个同学也在南市工作,好像是做业务的,但是两人根本没啥交集。可以说,染墨跟所有异性同学都没啥交集,所以才会单身至今。也不知道他打电话是有什么事。

“喂,你好……”,可能是因为长于江南水乡,所以染墨的声音听起来软软的。

“我是周戈。”

“嗯,我知道……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吗?”染墨无意识地摩挲着被子,食指在被子上画着三角形。

“你……你现在有时间吗,我能请你帮个忙吗?”电话那头停顿了一下。

虽然看不到对方的表情,但是墨染听出了声音里压抑着的悲伤。

“需要我帮什么忙?你说吧!”

“你能装作我的好朋友,跟我妈说几句话吗?”

“阿姨她...怎么了?我要跟阿姨说什么啊?”染墨有点无措。

“我妈身体出了点问题,需要做个小手术,但是她有点紧张,能麻烦你安慰一下她吗?”

“嗯,好,没问题,你把电话给阿姨吧。”染墨轻轻的呼一口气,还是有点紧张的。

电话的另一头,一身黑衣的男子走进病房,把电话放在躺在病床上的女人耳边。

女子身穿病服,看着有五十出头的年纪,虽然生着病,但是头发衣着整整齐齐的,两颊凹陷的脸上有着本不该有的潮红。

中年女人骨瘦如柴的手紧紧握住耳边的手机,眼神望向儿子。周戈看着母亲眼神里的希翼,控制着颤抖的手慢慢抚着女人的白发。

声音轻柔地对母亲说:“妈,她叫染墨,胆子比较小,你别吓着她。”

女人听到儿子第一次维护女生,欣慰的笑了,答应着说好,并把儿子赶出了病房。

“喂,是染墨吗?我是阿戈的妈妈”,女人声音里带着小心翼翼。

“喂,阿姨好,我是染墨,您身体好点了吗?您放心,现在医术这么好,手术一定会成功的。”染墨不知道是什么病,但能猜得到应该很严重,不然也不会有这一通电话打来。

周妈妈听到电话里小姑娘软软的安慰声,就知道一定是儿子说了什么。

“嗯,阿姨知道,阿姨是想问问你,阿戈在南市的生活好吗?因为阿戈平时什么都不跟我说,所以阿姨有点担心。”

“挺好的,阿姨,周戈生活的环境可好了,工作同事也都挺好的,就是偶尔忙一点。”染墨决定瞎编。

“那就好,染墨,我家阿戈性格比较闷,你多担待一点。要是平时不忙的话,你能帮阿姨带着他一起出去走走吗,别让他闷在家里。”

虽然儿子大了,但是母亲对儿子的担忧永远不会少。

“好的,阿姨,我会的,您别担心。”这时候,不管对方说什么,染墨应该都会答应的。

“好的,阿姨谢谢你了,你们一定要好好的啊......”

染墨觉得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但也没有多想,以为是周妈妈担心自己的手术出问题,而染墨没有想到的是,根本不会有什么手术。

周戈松开母亲的手指,拿过被母亲攥在手里的手机,直接放在了母亲的枕边,抚平母亲衣服上的褶皱,最后附身轻轻地贴在母亲的额头上。

眼睛平静地看着白布一点一点盖过母亲的面容。二十多天的时间里,周戈看过母亲吃不下饭呕吐的样子,也看过因为腹痛蜷缩成一团的样子,几次的病危通知,让周戈渐渐绝望。

等到这一天真正来临的时候,反而很平静,对母亲来说,这是一种解脱。

把母亲的骨灰和父亲葬在了一起,卖掉住了二十多年的宅子,也几乎断了这里的联系。

染墨再一次见到周戈,是在警局。当然,不存在什么车祸的剧情。

因为公司需要,染墨带着资料去警局去备案,还要刻一个合同章,弄完之后恰好看到周戈从交通科出来。

周戈若有所感,转头看向左边,脚步一顿,眼神捉摸不透,而后朝着染墨的方向走来。

“你怎么在这里?”周戈微微皱眉,眼神从上到下,像是给然后做了一个全身X光。

“哦,我来给公司办点事情,”染墨扬了扬手中的文件袋,听到这个周戈松开了眉头。

“那你怎么在这啊?”伸头看向男人身后的科室,“违反交通规则被警察抓住了吗?”

“嗯”,周戈勾唇一笑。

“啊,那你没事吧?”染墨傻眼,还真是啊!

“事情办完了吗?下午几点上班?”

“办完了,两点。”一问一答。

“有时间吗?一起去吃个饭吧!”说完不等染墨回答率先往外走。

“不用了吧,哎,你等等......”

等染墨走到门口的时候,周戈已经不见踪影了。什么意思?真是让人头大!

刚走到警局大门口,一辆车停在了边上。

上车之后,染墨有点后悔,默默的系紧安全带,紧张的咽了一下口水。

“那个,你开慢一点哦,注意安全!”周戈瞥了一眼染墨,瞬间明白了她在害怕什么,突然想逗逗她。

“这车我上午刚拿到,还没开过几次,你觉得坐着怎么样?”

“......挺,挺好的,新车得慢慢开,不然容易伤害到车,对吧?”染墨紧张的看着周戈,想得到对方的认同。

看着染墨一本正经说着话,手却紧紧地抓住了安全带,周戈失笑。“放心吧,我技术很好的,带你感受一下不一样的体验。”说完微微提速。

“不,不用了,还是安全最重要。”

周戈笑了一下没说话,却默默地减了车速。

车最后停在了一家海鲜店门口,店不大,门口摆着几个桌子,老板好像是一对夫妻,因为染墨看到妻子悄悄给丈夫擦汗。“我们中午吃这个吗?”

染墨拿着自己的东西下了车,却被周戈一把抢去,“东西就先放在车里吧,吃完我送你回去。”

“放心,不会耽误你上班的。”周戈把东西放在副驾驶的位置上,锁好车窗。

“我是担心,会不会耽误你下午上班。”染墨拽了拽身上的背包带子。

“没事,我今天请假了。”

“噢”,内向加上不熟,染墨就不知道该接什么话了,跟在周戈后面,因为是白天,客人不多,所以两人坐在了店里面。

“老板,两碗海鲜面,”染墨对着墙上的招牌菜色的图片咽了咽口水,眼睛都看直了。周戈失笑,“再来一份麻辣小龙虾”。

染墨倏的转头看向周戈,还没来得及说话,“好久没吃小龙虾了,有点想念。”如果熟悉周戈的人在这,一定能揭穿周戈的“真面目”,因为周戈根本不能吃辣。

但是染墨不知道啊,真的有点心里有灵犀的赶脚了,“嘿嘿嘿,是吗?我也好久没吃小龙虾了,小龙虾真的是人间大爱!”。

一份龙虾,周戈就吃了几个,剩下的都便宜染墨了,这家的小龙虾真的很好吃,如果不是下午要上班,染墨甚至想打包一份回家。

吃小龙虾着实耽误时间,尽管周戈一直在帮忙剥虾壳,吃完也快到染墨上班的点了,又麻烦周戈开车送她过去。

回去的路上,染墨突然想起来上次的事情。

“对了,阿姨现在怎么样了,手术还好吗?”

“去世了…..”,周戈表情没什么变化。

“啊,对不起啊!那个,你……”

“没事,已经过去了。”

突然很心疼周戈,染墨大学的时候曾经看到过周戈的贫困申请,周戈的爸爸好像在他高中的时候就去世了。

出于心疼和同情,染墨偶尔会关心一下周戈,周戈也经常请染墨吃饭,一大半都是在那家海鲜馆。

每次染墨要回请的时候,对方总是快人一步。没办法,染墨就偶尔买一些其他吃的,或者是小礼物送给周戈。

一来二去,同在南市的两个人关系逐渐亲密,染墨一般只对陌生人内向,对熟悉的人都是无话不说,甚至有点话痨的。

染墨觉得周戈人如其名,像一个大哥哥一样,对自己很爱护,因为自己只有一个能气死人的弟弟,所以染墨一直想要一个哥哥,周戈完全满足了染墨对哥哥的幻想。

染墨以为周戈也是一样,把自己当朋友或者妹妹,还热心的给他介绍同单位的女孩子。没想到这一操作好像捅了马蜂窝,哎!周戈已经一个星期没理她了,发微信也不回,打电话也不接。

染墨也不知道哪里惹到他了,明明脾气很好的一个人,竟然还会闹小脾气,不想找女朋友可以拒绝的嘛!

害,男生也会喜怒无常的嘛?主要是应该怎么哄呢?还是问度娘吧!要是问闺蜜一定会被笑话的。染墨对这方面仅有的经验就是邻居家两岁的儿子,最后还没哄好。

好兄弟生气了应该怎么哄?嗯?没有什么是一顿饭一瓶酒解决不了的。还挺有道理,试试吧。周五下班,然后就去周戈公司楼下堵他了,没想到酒没喝到,吃了一口瓜。

还没到周戈下班的时间,但是中途他下来了一趟,本来染墨想直接上前的,但是看到他走到一个拉着行李箱的漂亮小姐姐面前,给了他一把钥匙。

真是没想到啊,都不声不响的要同居了,亏染墨还想方设法的要哄他,哼!怪不得最近不回消息了。可让染墨更生气的是,周戈明明看到他了,竟然直接转身回公司了!!!

算了,既然对方有女朋友了,这样确实没毛病,保持距离嘛,染墨还是懂的,可是心里仍然有点不舒服,有女朋友就直说呗,干嘛要这样!

这是染墨交的第一个关系好点的异性朋友,没想到却是这样!

另一边周戈就上楼跟同事说一下先走了的功夫,染墨就不见了,送上门的台阶跑了,只好再去搬回来了。

“去哪了?”

“本来想请你吃饭喝酒的,既然你有约了,我就一个人去了,你回家陪女朋友吧。”染墨对着电话那头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周戈对着被挂掉的电话思索了几秒,不仅没有不高兴反而好像还挺开心的。

但是接下来又不开心了,因为再打染墨电话,就没有人接了。先开车去了染墨家里,不在家,等了一会也没等到人。想了想,又开车去了那家龙虾店。

没想到就让他看到了火大的一幕,鱼龙混杂的宵夜摊,她竟然敢一个人坐在那喝酒,不知道有人已经悄悄盯上她了,周戈晚来一秒都觉得后怕。

周戈平息了一下心中的怒火,先去老板那把染墨的账结了,走到她旁边,夺过染墨手里的啤酒,拖着她的领子就往车里塞,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家暴现场。

染墨其实没喝多少,就是喝一点点酒就容易脸红。在周戈抽出车上的纸给她擦手的时候,心虚地看着周戈身上被她印上的几个五指山,脸更红了。

“你知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还敢一个人跑来喝酒?”

“我又没喝醉,怕……怕什么”染墨第一次接受到周戈的死亡凝视,还挺吓人的。默不作声地给染墨系上安全带,车速无限接近警示线,这下染墨是真的怕了,紧紧的抓着安全带。

被周戈攥着手下车,“你怎么把我带我你家来了?你女朋友不是在吗,不太好吧?”

“我女朋友现在还不在,一会就在了……”周戈意味不明。

啥意思啊?女朋友一会要来还把别的女生往家带?渣男!!!染墨斜了周戈一眼。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心里想什么,一会有你后悔的。”周戈咬牙。

进门后,周戈给染墨拿了一双女生拖鞋,以前来的时候还没有呢。

“那个,你女朋友一会不是要来吗?我还是赤脚吧,没关系的。”

“她已经来了。”

“啊,在哪呢?”然后看了看空荡荡的客厅,也没人啊,悄悄地走到卧室门口瞥了一眼。卧室是开着的,也没人啊,总不会在洗手间吧。

回头示意周戈人在哪,只见周戈不慌不忙地换上拖鞋,一步一步向自己走来,好像踩在了染墨的心上,心跳随着周戈地脚步一跳再一跳。

染墨心里一突突,无处安放地手扶着卧室的墙,想进屋锁门,却被周戈一个领子拽回来按到怀里,后背贴着前胸,能感受到心跳剧烈跳动的声音,也不知道是谁的。

“我以为这么久,你应该能懂我的意思,不是说做财务的一般都很精明吗,你怎么那么蠢?”

“什么意思啊?”染墨愣住了,不会是自己想的那样吧!下一秒怀疑就被证实了。

“我在追你!”

染墨大脑仿佛宕机了,我把你当闺蜜,你竟然没把我当你兄弟,这不公平!!!

“可是……追人不是要先表白的吗?而且……”染墨欲言又止。

周戈顿了一下,转过染墨的身体,让她面对着自己。

“下午那个女生跟我没关系。”

“可是,你都把钥匙给她了。”染墨低着头,凝视着自己的脚趾头。

下一秒被周戈提起来,放在周戈的脚上。染墨的脚踩着周戈的拖鞋,本来就有点不稳,又被周戈双手捧着脸仰着头,只能双手攀在周戈的肩膀上。

“下午的那个女生是我同事的女朋友,我同事在开会走不开,所以让我帮忙把钥匙送给他女朋友,听清楚了吗?”

“不过,看到你吃醋,我很开心。”

“我可没有吃醋,我只是……只是觉得你既然有女朋友了,你跟我保持距离是对的。”

“那你现在知道我没有女朋友了,所以答不答应现在给我一个,嗯?”

看着周戈执着的眼神,染墨莫名有点口干,“那个,我有点渴。”

周戈无奈的把染墨放到沙发上,倒了一杯水。“给你十分钟的考虑时间,不同意别想走,”之后就进了厨房。

十分钟也太短了吧!不过想想好像也不吃亏,周戈样貌周正,工作也不错,对自己还很好。而且父母都不在了,那就相当于一个上门女婿,以后要是对自己不好,就让爸爸教训他,拿干惯了农活的拳头锤死他,再不行就让妈妈用一口盐汽水淹死他。

十分钟后,周戈端着两碗面从厨房里出来。

“考虑好了吗,什么时候能答应?”这人真的是,这明明不是选择题。

“我可以答应你,但是你以后不能喜欢其他人。”周戈先是暗喜,再是嗤笑,“要是能喜欢早喜欢了。”

“那好吧,那等吃完面送我回家!”都怪周戈,点的一份龙虾才吃了一点点,再生气也不能浪费美食啊!

“太晚了,就在这睡吧!”

“咳咳咳……”,活人大概就是这么被面条呛死的。

“你说话不算话,你说同意了就让我走的,”染墨强烈控诉。

“我说的是不同意就不让你走,没说同意了就让你走。”染墨气的即将跳脚,虽然答应处对象,但也不能这么快呀。

“你睡床,我睡沙发,明天早上带你出去玩。”

“噢。”怪尴尬的,差点误会了。

吃饭完要洗澡的时候,染墨才想起来自己没有衣服。

“卧室柜子里有你的衣服,”染墨好像看到周戈的耳朵红了。

打开卧室的柜子,染墨震惊了,里面一半是周戈的衣服,一半是女生的衣服,都是自己喜欢的风格,而且还有情侣装。

啪嗒啪嗒跑客厅问周戈,“为什么你的衣柜里有这么多女生的衣服啊?”

周戈挠了挠自己的鼻子,“我去买衣服的时候顺便给你买的。”

染墨有啪嗒啪嗒地跑回去,再看看卧室的其他地方,卧室的桌子上多了一套情侣水杯,抽屉里竟然还有一套女生的护肤套装,还有口红、发圈、发夹之类的东西。

那什么,还没有追到女朋友,就在自己的房间添了许多给喜欢的女孩子买的东西,好变态呀嘿嘿嘿,但是不可否认,染墨开心极了,说明对方把自己计划在生活里了。

洗完澡以后,染墨本来只想跟周戈道个晚安的,结果被对方拉过去啃了一口,嘴差点咬破皮了,真是一点都不温柔,不过既然已经在一起了,染墨也不排斥这些。

两个月后,染墨带周戈回家见了父母,还想着父母肯定会一直站在自己这边呢,结果妈妈不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眼,而像是母亲找到了失散二十几年的儿子一样。

又过了两个月,染墨就在自己的老家和周戈办了一场订婚宴。这下,周戈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把染墨的东西打包回自己家了。

从此,两人正式进入准婚姻模式,甜(羞)甜(羞)蜜(耻)蜜(耻)的生活不足为外人道也。

水底小石头
水底小石头  VIP会员 想象天马行空,语言表达不通

暗恋不得改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