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欢(2)

2017-10-04 18:40:14

长相思 仙侠志异

我心跳一滞,只觉脚下软绵绵的像是踩在九天的云絮之上。我转过身的刹那,泪水夺眶而出。

坐在轮椅上的人一身素白,眼角眉梢都是暖意。他唇角微微扬起,和我记忆中的分毫不差。依旧是那年楚国皇宫之中,与我相逢一笑的模样。

慕昭,我终于找到你了。

“姑娘怎么哭了?”见我不言语,他侧首看向跪在外面的人:“小凌你来说。”

卖珠子的小姑娘满目愤恨地瞪着我:“城主,这个人是从潮城外面来的,在城中晃悠了一个月了,定是心怀不轨想要害我们的坏人!”

此言一出,众人纷纷附和着。

慕昭没问我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他依旧笑着和我道:“路经潮城的人都会先来城主府通报一声,姑娘没按惯例行事,难怪他们会误会。想来你是迷路了,我这就派人送姑娘出城。”

“不,我不是路过,我是想留在……留在潮城。”

身后鲛人又是异口同声地反对,慕昭远远看着我,笑意淡了几分:“潮城是鲛人之城,姑娘若是真的想留下唯有到化形池化成鲛人方可。只不过这变族化形绝非易事,姑娘会受尽苦楚,九死一生。”

“我愿意。”

我本想只要能再见慕昭一面我就能心满意足地离开这里,可是如今我不满足仅仅如此,我还想留在他的身边。

莫说是九死一生,就算全无活路,我也甘愿。

2

化形池说是个池子,不若说是一片碧蓝的湖。水色清澈,一丝波澜也没有,宁静得慑人。

慕昭停下轮椅,问我道:“姑娘可是在潮城有什么惦记的人,才想要费尽心力地留下?”

是啊,我惦记的人便是你啊!

我心头有个声音在叫嚣着,然而对上慕昭那和看陌生人无异的神色我生生忍住了,抿抿干裂的唇笑了笑:“我原先待的地方没有什么值得我留恋的,来潮城既是天意所为,亦是我心之所想。”

我投身化形池刚刚触上湖水的瞬间,好似万千把刀剑齐齐砍上我的身子。身上每一处关节都被打碎再接上,每一寸血肉都被切开再缝合,日日夜夜,浑浑噩噩。

我的意识渐渐变得模糊,那些被小心封好的记忆就和水中的泡泡一样,咕噜咕噜往外涌。

我叫茵茵,乃是六界开外灵虚谷中幻化而成的妖灵。灵虚谷避世而存,我一个人在谷中待得久了颇觉无趣,便出谷来到人间。

我不通凡人常情用了法术被人当成妖怪,有传言说我必将为祸世间,一时间无数的人想要来降我。

我轻而易举地赶走一拨又一拨的人之后,依旧在人间过得恣意。直到那一日,我坐在皇宫御花园的琼花树上悠闲地晒着太阳,慕昭作为大将军领了皇命来拿我。

他穿着银色盔甲,虽说是将军可周身却没有一丝血腥杀伐之气,倒是笑容明净得像个书生。

我眼珠一转坐直身子,笑声似银铃一般散在风里:“我们灵虚谷的规矩,若是你给我取个好听的名字,以后我就跟着你了。”我说着指向盘旋在低空中的凤凰,“就像铃铛一直跟着我一样。”

慕昭把佩剑收回鞘中,倒是真的在想,半晌方道:“绿草如茵,就叫茵茵吧。”

其实这话我问过无数人,可只有慕昭一人回答了我。我眉开眼笑地轻巧跳下树,以灵力把我们两人的名字刻在了树后。

灵虚谷中的传统,为妖灵取名者可得其相助。我就此跟在了慕昭身边,陪着他征战沙场,平息叛乱。

朝夕相对之间,我渐渐对他生了情愫。

可是人妖殊途便注定了我们之间不会有好结果,我待在慕昭身边太久他的阳气会被我吸尽。我眼睁睁看着他一日憔悴一日,终是狠下心离开他。

可谁知慕昭却来寻我,在途中中了埋伏被叛乱余孽乱箭射杀。

萧四娘下面汤
萧四娘下面汤  作家 期刊写手,短篇多见于《桃之夭夭》《飞言情》等杂志。 萧四娘&下面汤,两个笔名都在用。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新浪微博:@萧四娘下面汤

明月千里,当与子归

朕想静静

步步薄情

梦中欢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