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别离丨天空有云

2017-11-01 13:44:59 作者:娜末

夜晨星第一眼看到阿云,就喜欢上了她明眉皓月的脸,心中像是碧蓝的晴空飘过了一朵白盈盈的云,悠悠荡荡地。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她,结结巴巴地说了一句:“小娘子,我就是隔壁的夜公子,可否结识一下?”

阿云满面娇红,垂下头,半天才默默地点头。

《琅琊令之别离丨天空有云》by 娜末

1.

夜家二公子夜晨星是京城有名的花花公子。说起他的荒唐事,三天三夜也讲不完。

八大胡同他是常客,各大戏园子的名角都被他调戏了个遍。谁家的黄花闺女要是被二公子看上,要不赶快远嫁外地,要不就藏到老家,根本不敢第二次露面,否则清誉被毁还不算大事儿,一家子都会被二公子搞得鸡犬不宁。

这不,夜公子邻居刚被他骚扰地无法居住,远远地搬走了。空下来的院子,又被不知情的进京入职的游家租了下来。

游家搬来的第一天,夜晨星就看上了游家的独女游小云,从此游家院子就没消停过。

每日鸡鸣时分,院子里就会有石块儿落地的声音,游家的丫鬟披着袄子揉着惺忪的眼睛出来,园中央一块大石头上绑着一封信,上书:“美人阿云亲启”。

耳边传来一阵口哨声,受到惊吓的丫鬟猛然间抬头,只见一人影探头探脑地从高墙那边伸出来,然后笑嘻嘻地说:“快把信送给我的阿云,要不里面的墨汁儿就凉了,没法表现我热腾腾的心。”

每日午饭前,会从院子上空垂下一个精致的雕花食盒,又是一阵轻浮的口哨声。丫鬟烦躁地从屋里出来,仰头看着趴在墙头的夜公子,高声吼道:“你到底烦不烦?我家小姐不喜欢你,你赶快滚远。”

夜晨星像是根本没听到丫鬟的抱怨般,还是嬉皮笑脸地说道:“喜欢不喜欢的,让你家小姐出来见我。你要是再调皮,我把你也收到我房里来。”

丫鬟气愤地呸了一口,扭头回到屋子里。只听屋内响起一阵优美的古筝声,夜晨星就摇头晃脑地趴在墙上听一阵子,然后才笑眯眯地从高墙上爬下去。

2.

夜二公子喜欢游家小姐的传言很快就传遍了整个京城。

大家都坐等看游家的笑话。可慢慢地,大家发现,八大胡同和各大戏园子里,再也见不到夜二公子的身影。难道他真的看上了游家小姐,连性儿也转了?

没过多久,夜老爷就上门提亲,游家也乐得接受了这门亲事,毕竟夜家是京城有门有脸的大户,夜家的女儿还嫁到皇宫做了贵妃。

夜晨星心心念念地等着游小云嫁到夜府。每天早晨的情书写得更勤了,改为一日两投,每天送的餐盒也更勤了,改为早晚都送。可是游小云从来没有从屋内走出来,让他再见上一面,夜晨星只能听到每日午饭后,她的屋内传来一阵阵悠扬的古筝声。

大婚的时间终于到了,夜晨星高兴的一夜未睡。他早早地让丫鬟们给他收拾妥当,就等着晚上迎亲。

夜家公子大婚,全京城有权有势的人家都前来贺宴,夜家门口车马川流不息,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夜晨星穿着大红的喜袍,满脸的喜色从眼角和嘴角洋溢出来,难得一本正经的站在前厅,接待前来道贺的人群。

吉时已到,一阵锣鼓喧天响彻了京城的半边天。

夜晨星跟着迎亲的队伍到了隔壁的游家,然后用大红绸缎的花球牵出来一身红色锦缎的新娘。新娘进了喜轿,随着迎亲的队伍在胡同里转了一周,才到了夜家门口。

此时,一阵肃街的声音响起,原来皇帝携夜贵妃也来参加婚礼。迎亲的队伍赶快给御驾闪出一条道儿,然后都跪在道路两旁,新娘也被丫鬟从轿子里拉出来,跪在轿子旁边。

皇帝从御辇上下来,搀扶起夜晨星,夜贵妃搀扶起游小云。皇帝笑着祝福夜晨星,游小云一个踉跄,红盖头飘飞,露出花颜悦色的脸庞,跟夜晨星寒暄的皇帝瞟了她一眼,立即呆愣到原地,神色有些怔忪。

游小云却是笑得娇艳,让夜晨星看着一阵阵地心惊。

3.

娜末
娜末  作家 娜末,这家伙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啥也别说了,看文章吧!文章皆原创,欢迎转载、吐槽、点赞、打赏!

名伶孟小冬与杜月笙的一世缠绵

离不了婚的女人

琅琊令之别离丨天空有云

相关阅读
老公不同意二胎姓妈妈的姓 当初的誓言转眼间就忘记了

当初结婚的时候,我们说好了有一个孩子是跟着我姓的,后来生下儿子之后,因为是男孩就跟着老公姓了。现在我怀了二胎,老公却不同意二胎姓妈妈的姓,而我父母那边宁愿我离婚

有架仙琴叫断弦儿

又是这样,又是这样,又拿我琴弦威胁我,姑奶奶今天还不干了呢!做琴得有志气不是,所以,今天,我断弦儿,离主出走了!

跟“直男”告白之后,我那几乎归零的青春

我忘了是几岁开始,面对爱情,我突然变得理智。再也不会疯狂的追求什么人,再也不会为了谁的离开头撞南墙。可能是当我发现,活着,还有太多事比爱情来得更重要;可能是我明白,爱情,还可以埋在内心,永葆初见的模样。 今天,来讲一个朋友的故事。那是去年刚入冬的一个晚上,他打电话来说,要不要喝一杯。我望着外面的天寒地冻,看了一眼手里捧着的热巧克力,说,你最好有值得我出门的事。他说,如果我喝醉了,说不定会告诉...

随笔:僚机本质

我高中有一个死党,就叫他小胖好了。年前没几天,他突然神秘兮兮微信我,“来,晚上带你兜风带你飞。” 带我飞我是万万不信的,因为从认识他开始,他就一直在带我down。就比如我高中本是个油盐不进的三好学生,然后他拉着我玩起了梦幻西游,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再比如我本是个纯情善良的小处男,然后他拉着我进了酒吧夜店,于是我成了一个伪装成熟的老处男。 如果上面算是我人生的大走向偏离轨道,那生活的小事也有,我...

陌路人

你有你的清欢渡,我有我的不归路。

对不起,爱人

我年薪30万。二舅哥,一拳头打在我脸上:“他妈的,2万块钱,吓得你要离婚!”

恶意:霸凌者

应该是这样的,凶手很可能是先是用钝器将死者击晕之后再行凶的。

猫和狗的爱情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时常会泪流满面,没有星辰大海,也没有远方等待。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