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若雪(5金盆洗手)

2017-11-02 08:20:02 作者:生命邀约

《红颜若雪(5金盆洗手)》by 生命邀约

一句金盆洗手说得容易,北五省的绿林那儿先就过不了关。那一金盆清水端上来后,聚义堂里鸦雀无声,除了燕无双之外,每个人脸上都黑得像暴风雨之前的天色。

燕无双看着这阵势,知道有一场好戏要演。他是多少年江湖滚打过来的,如今都要退出江湖了,更不把这个放在心上,只是淡淡一笑:"怎么?大家都不愿意我找到个好归宿?"首先又是彭天礼叫出来了:"大哥你还年轻着呢,你若是五十岁朝上只求归宿的人,兄弟们都不会拦你!"

燕无双往全场扫一眼,叹了口气道:"实不相瞒,打青凤寨的事情过后,我就一直灰心得很。干我们这一行的,良心都被狗吃了也就罢了,怕的就是吃一半还留一半。那留下的一半整天淹在血污里透不过气,实在不是人过的日子。一句话,杀人放火淫人妻女流人眼泪,这种日子我已经过不下去了。"

伏牛山天心寨寨主钱起立冷然道:"我看不是这种日子过不下去,是有人在步秦千龙的后尘。"燕无双朝那边看看,知道这个号称智珠在握的家伙是今天最难对付的人物,遂淡淡道:"或许吧,不过只要我觉得值就行。"

钱起立又冷笑道:"就算是金盆洗手,你以为就洗得掉你那一身血污?洗得回被吃掉的半个良心?能洗得你脱胎换骨、花前月下从此心安理得?大家本来就是命苦的人,跟人家膏粱子弟比什么良心清白两手干净?既走上了这条道,早就是万劫不复,居然还有人晕了头,幼稚到以为只要金盆洗手就可以洗出一片海阔天空新天新地?"

燕无双终于忍不住大怒起来:"我就是幼稚了,那又怎么样?燕某人这张脸老了三十多年,早老得腻歪了。如今就是想幼稚幼稚,难道还不准?"北绿林坐第二把交椅的周万年看形势不对,急忙道:"钱兄弟当然不是这个意思。大家主要还是考虑到大哥你这一金盆洗手,是不是就一定能娶到那姑娘?要是能娶到也就罢了,弟兄们自然不好阻挠大哥娶媳妇。可那世家门槛太高,万一娶不到,大哥你又何苦这么早早地洗了手,搞得一切事情无可挽回?"

燕无双只觉得一万个话不投机:"我娶老婆,固然是要金盆洗手,就是不娶,一样还是要洗手。"钱起立这一回说得更冷静了:"大哥为了什么洗手,我们管不着,就只是这一洗手,大伙儿可都要附带着成为世家刀俎下的一块肥肉了。"这话说得不假。自古黑白不两立,如今世家既领袖武林,自然看着绿林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就说南绿林吧,一向比不得北绿林有组织有规模,偏偏世家的势力大半在东南,正撄其锋,早被收服过去了,而北绿林之所以还能横行到今天,一半倒是靠了燕无双响当当的牌子撑着。如今燕无双这一洗手,世家的拳头可不是就要伸过来了?

燕无双话说得很绝:"既然要洗手,这也就不是我该管的事了。"这话一出,群雄顿时有些骚动。燕无双见这情形,知道今日左右是说不拢了,既然不能好合好散,也就不再理会,径自伸手到金盆里。

手还没沾到水,一物半空中呼啸而来,"笃"的一声插在金盆上,却是一把飞刀。那金盆表面上镀着金,里面却是银的,给这一击击穿了个洞,盆里面的水就顺着刀身往外渗。这个举动显然提醒了大家,一时间各式各样的暗器都直奔金盆而来,铁莲子、铁藜蒺、金钱镖、丧门钉、飞梭、袖箭、金针等等等等不一而足,顿时就把这前一晌还金光闪闪漂漂亮亮的玩意儿打了个稀巴烂。

燕无双半晌没言语。所有的目光都聚在他脸上,一片寂静中就见他慢慢地收回了手,只是很轻很淡地一笑:"打烂金盆,便洗不得手么?姓燕的说到做到,今日便与诸位恩断义绝。从今往后,大家好自为之!"手掌往下一挥,一片袍角早割落下来,手再往前一推,那布片飘飘扬扬地直飞到众人面前。

好一条汉子!"万籁俱寂中,屋外突然有人喝彩。

是哪一路英雄?"燕无双一声断喝,早扑出窗口。窗外人影一晃,身法奇快,一路往山下去了。燕无双窝了股无名火,自后紧追不舍。这一奔跑起来,两个都是超一流的轻功,一会儿就把身后一拥而出的绿林群雄给甩得不见了影子。前面那人转过山脚,忽地止步。

燕兄别来无恙?"北宫夏笑吟吟地转过身来。

燕无双想起了从前的约定:"你要打架?"北宫夏收敛了笑容:"打架倒是真的,不过不是我,是玉七哥要跟你决斗,你挑个地方吧。"燕无双一听是东方明玉,心里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儿,于是冷笑道:"要跟他斗,我还不是输定了?"

北宫夏道:"确实,因了明珠妹子,玉七哥有杀你之心,而你无杀他之意,对高手来说,这样想来是吃了些亏。不过,我跟你保证,这一次绝对是例外!到时候你就会知道,有些人的武功,根本就不可思议。其实无论你是有杀气也好,没杀气也好,跟东方明玉斗,结局就只有一个,也只能有一个。"

燕无双哼一声:"就是我输。"北宫夏目光灼灼地盯过来:"是你死!"燕无双止不住火又蹿上来,再一想北宫夏不过是个中间人,遂强压下去。燕无双想了半天,终于把决斗地点定在了黄山飞来峰。想那黄山乃是四大世家之徽州西门世家的势力范围,也让人见得他燕无双并不稀罕在这上面占什么便宜。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11天

相关阅读
爱情导师涂磊写给女人的话 句句受用

在感情中,女人一定要懂得保护自己,摄取各方面的一件,著名情感专家对于感情有很多想法和建议,这里分享一些爱情导师涂磊写给女人的话!1、喜欢可以心动,而爱一定会心痛,喜

有借有还

当时的我什么都不知道了,只知道想和他在一起。我没有和爸妈说我网恋了,只说想去北京工作,没有等他们阻拦就上了去北京的火车。

哥哥抱我到他房间揉我脚 感觉太痒忍不住笑起来

哥哥是家里最疼爱我的人,从小的时候父母工作很忙,都是哥哥照顾我。从上小学的时候,哥哥比我大一个年级,他早上会骑车带着我,然后下午的时候我下课早,就在哥哥的教室门口

和男友最激情的一次,我得到了喜欢的男人!

现在回想起来我和男友的第一次,依旧觉得非常刺激,我们在办公室里发生了关系,当时的感受是现在没有的,也正是这个机会,让我得到了我喜欢的男人!大学毕业后,我进入了一家传

她若无爱

夏天心道:四月我也喜欢你,可是我配不上你,我有一身债要还,跟着我你只会受累的……

诗人和书

当你选择吃下药丸时,你会经历一场梦境,有些人能够回到过去,或者抵达未来。

金鱼精

就在尧家烧出釉里红之前的一个月,尧为民不声不响地突然就娶了个如花似玉的大美人,而且这个大美人姓甚名谁没有一个人知道。

关于涂磊说愚孝的句子 老婆才是陪你走过一生的人

有些男人为了孝敬自己的父母不惜放弃自己的家庭,让老婆孩子受苦,这样的孝就算是愚孝了。男人尽孝是没有错,但是像那种没有理智的孝道不尽也罢!1、全心全意的付出,可以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