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之前的《南山南》我都听错了

2017-11-02 19:30:10 作者:素智

《原来之前的《南山南》我都听错了》by 素智

图片来源于微博

文/素智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

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

四季如春

即使熬过所有的苦难后,我还是需要你。

2017/11/02    星期四   晴

1.

许久都没有听《南山南》这首歌了,大概好几个月了吧,貌似这首歌被后来的《成都》给取代了,今天偶然听了一下,发现跟以前听起来不一样了,我觉得我之前都理解错了,我以为这首歌表达的仅仅是对故乡的思念,或是对爱的人的思念。

《南山南》,这次在我看来,唱的是异地恋。

以前我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去谈异地恋,因为那是一种不一样的痛,就像跳下楼的那一刻后悔了,我拼命地抓住了屋檐,可屋顶上一个人都没有,自己就那样挺阿,挺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获救,最后坚持不住了,就松手了。

异地恋就是这样,一个人挺着,根本就挺不住。

我可能是找虐吧,谈了一场我最讨厌的异地恋,我不知道结果会是如何,我会获救,还是掉下去。

不论结果如何,现在,我想我都不会后悔。

2.

遇到你,是我的幸运。我第一次知道,原来好的爱情是不担心对方会离开自己,我可以肆无忌惮的耍小孩子脾气,无底线的跟你开玩笑说自己会跟比你更帅的人跑掉...但其实,我根本不会那样做。

在之前的爱情里,我确实一直都是先离开的那个,但前提是对方已经让我失望过无数次之后,导致我的底线被冲破,如果再继续原谅,那就不是我自己了,那个时候我才会策划离开。

我知道,你喜欢我一定比我喜欢你要多一点,我要放弃的时候,你会很害怕,但你要相信,我不会轻易离开,我可以挺着。等我某天坚持不下去了,我也会喊着上一句,我爱你。

异地恋对两个人的要求很高,我不知道我现在是不是一个合格的女朋友,这是我第一次谈异地恋,做的不好,你要多担待。

我有两种状态,时而粘着你不让你睡觉,你别觉得烦;时而许久都不跟你说一句话,你也别觉得失落。

我没有想很多,我的思想有时候像男生一样,不拐弯,想你的时候,就想多跟你说几句话,忙的时候顾不上,也就无言了。

3.

遇到你,我挺幸福的。我是个细节控,恰巧你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得很细致,想的也比我多,你会记得我只说过一次的话,重要的或是不重要的,你都记得;你会查我这边的天气,提醒我加衣;晚上我因为看电视剧没回你的信息,你不敢打语音给我,怕我已经睡着了,等我回复信息的时候,你又会生气,说我不理你。

你以前不碰微博,因为我,你每天都上微博看我的动态,我点赞过的东西,喜欢的,讨厌的,甚至我没跟你提及过的,你都会推算出来。

我问你,是怎么知道的,你都说是因为你聪明。

我记得有一段时间我老让你给我讲故事,你很惊慌,然后去网上查故事,你忘了,我就是写故事的,其实我是想让你给我讲,我写过的故事,你可能是个傻子吧,也许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你都愿意做一个傻子。

写到这,我竟然都要哭出来了。

这段时间我们各自都挺忙的,因为工作,我着急上火嘴巴溃疡,吃了很多种药,你知道后一直叹气,我知道你怪自己不在我身边,你别难过了,我会坚强,你也别担心,即使熬过所有的苦难后,我还是需要你。

记得最初,我跟你说过,我不愿意离开沈阳,我不愿意换另一个又远又陌生的地方,还有也是因为我妈妈,我永远相信女人应该是独立的,不依附任何一个男人,即便是男朋友,丈夫。

因为某些原因,我是很害怕结婚的,不管是身边的,还是陌生人的,那一个又一个的例子,让我惶恐。

相关阅读
(原创)扶郎花开

雨小蕾 一 一辆豪华轿车优雅地停在门口,司机是位女士,长着好看的脸,她从车上下来,缓步走进店里,在店里绕行一周后来到吕晴晴的跟前站定:给我一束最新鲜的百合,十二枝。她给了吕晴晴买花的钱,并没有离开的意思,反而走到电脑桌旁像一个认识很久的朋友一样坐下了,摘下帽子,并熟练地拿起鼠标。吕晴晴很恼她的无礼,但作为顾客却无可挑剔,无法给一个赶走她的理由。 “这是我的手机号。我姓兰!”不过一二分钟的样子...

亲爱的,猫先生

徐丽愣住了,脱口而出,“你是那条狗?”说出口才发觉口误,还好面前的男人不在意。

三个女儿

婚后婆婆每天变着法给王丽炖补汤,嘴里笑着叫她早早生个孙子出来,趁她还能动。帮他们带,这样也不影响他们事业,王丽连连答应。

榴莲加热前和加热后,口感有怎样的区别?

吃过加热的榴莲,可以留言分享一下……

男朋友索求无度,经常伸手跟我要钱,可我有需要他却不帮我

以前,我觉得两个人只要在一起了就不分彼此,如果对方有需要可以第一时间给予支持。但是我的男朋友让我深深的意识到这样做是不对的,尤其是女人,这样做只会让自己吃亏。

公婆眼里只有小姑子 却被女儿扔在医院不管

现在我们家和小姑子打官司的事情,已经闹的沸沸扬扬了,大家也都知道小姑子是个什么样的为人,当初眼里只有小姑子的父公婆,对这个女儿彻底失望了!公婆有两个孩子,一个是老

十殿阎王之七世艳酒

“当初白白给他沈琮渊守了那么久的家,现下莫不是还想着让公主再去蒙羞不成!”

世俗中只有活着便有希望

文I云深清浅 我们无病亦无灾,略有结余。 我们有书有酒有朋友有事做。 我们有想着念着爱着的人。 你看,活着多么容易。 肆意洒脱的背后,或许是别人看不见的深渊。 云淡风轻的背后,或许是和着血泪的悲情故事。 这所有的都一切,皆为了活着。 01 清雅,如她的名字一样,腹有诗书气自华。她走在人群中光芒万丈,属于一眼就能看到,是焦点的那种女生。 她自小努力,勤奋,一路重点学校就读,考入心仪的重点大学深...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