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的城市,给我留下了什么?

2017-11-11 13:41:53 作者:千里久

《你在的城市,给我留下了什么?》by 千里久

2017年8月24日早上九点零五分,我坐上广都开往成州的火车。在广都这个城市呆了三年多,如今要离开,竟没一点不舍,或许是早就对这里麻木了。

三年的时间,不长不短,却足以把一个人彻彻底底的改变。

2016年元旦,到那个时候,我已经过了一年多的大学生活,却感觉没有多大的激情,对身边的事物也看得很淡,好像除了自己,其他什么也不在乎的样子。

日子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着,直到他的到来,打破了我生活的宁静。其实也不全然是这样,最开始的时候,我对他也是和平常事物一样,不起一丝波澜。

我和苏瑞是通过朋友小祈介绍认识的。

苏瑞是音乐系的学生,弹得一手好琴,但我自始至终都没听见过他的琴音。我当时想,若我和他在一个学校,我是否有幸听得他的琴音;可造物主就是喜欢玩弄人于股掌之间。

元旦,我们初次见面。那天,我真不知道自己的心情是喜还是忧?就在新一年钟声敲响的那刻,我结识了一年多的朋友对我“Say Goodbye!”给我的理由就是,他的女友说我和他太聊得来。当看到这个理由的时候,我不禁“呵”了一声,“太聊的来?,这是什么鬼理由?”

无所谓了,不就是仰头45º吗?这点小事还是我可以做到的。

和泪而睡的后果就是,第二天早上起来顶了两个熊猫眼,不过还好,我的眼镜能遮住我那“淡淡”的忧伤。

我们约在了小祁的学校见面,头一天,还高高兴兴的去为他们挑选礼物,第二天却……

算了,不想那么多了,拎着我的三只小老鼠就出发。

小祁的学校是广都的一个师范学院,取广都之名,为“广都师范学院”。我不止一次去过,轻车熟路的便找到了小祁的宿舍。

在小祁那小坐了一会儿,就联系苏瑞,约中午吃饭的地方。可他说要晚点出来,我说带了礼物,你先来拿,他说,好。

下了楼,见到的却是苏瑞的哥们元靖,我和元靖也是第一次见,但我们之前有通过聊天工具聊过天,感觉还是不错的。

元靖一袭黑色大衣,浅浅的打了一个招呼,就让他带着礼物走了。对于不熟的人,我是不会过多的去和他聊。

为什么不熟的人,我会送礼物?

这可能只是满足我自己吧!送礼物,证明他们来过我的故事里。这些将都是我的回忆之一。

十一点,苏瑞他们还是没有要出来的样子,我和小祁就先去找吃饭的地儿。说来可笑,一般男女生约,都是男孩子先去找好地方等女生的,可在我们这里,却反其道而行之。

近一点的时候,他们才过来,说实话,我是很生气的,我最讨厌迟到的人。

苏瑞,个子有一米七八左右,寸头、黑色的镜框、休闲装、牛仔裤、运动鞋,怎么看,怎么普通。

“不好意思,迟到了!”开口的是苏瑞。

“没事,人到了就可以了!”我这是算嘲讽。

“吃什么?你们点吧!”小祁很有绅士风度的样子。

“不不不,你们点,你们辛苦了,我不吃甜,他不吃内脏。”苏瑞指了指自己,再指了指旁边的元靖。

“好吧!那我点……这里鱼不错,就来个纸包鱼吧……老板……”小祁不再推卸。

而我默默的在一旁。

“吃饭前,先来个自我介绍吧!我叫余子祈,嗯……听起来像个男孩子的名字……”

“萧洛尘。”

……

“苏瑞,苏轼的苏,瑞雪兆丰年的瑞。”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