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辈子,跟定你了

2017-12-28 15:58:27 作者:薄小荷

01

后桌是一个181的帅气小哥哥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没有人高一三班的褚晨曦比更有发言权,是恨不得眼睛长后脑勺吗?对不起,不是这样。

晨曦对这个小哥的第一印象差极了,他都这么高了,死气白咧去找班主任让他坐第四排,说什么两眼屈光参差,坐后面看ppt和板书会重影,完全不考虑背后同学,真是自私。

不仅如此,这个人坐在课桌后面还不安分:知道的认为他在整笔记,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横刀立马准备在这儿打一仗,每每写字算题,整个桌子就无限极地被往前推,直到155平板身材的晨曦被挤到发毛!。

“注意一下你的桌子好嘛,前面还有人呢。”一整节自习课,刚发的题目,晨曦才做出三道选择题,整个人都不好不好的,背后做完作业唱着打靶归来的那位又把她挤到容身之地都要没了,晨曦性格再好,这会儿也忍不了了。

“包容一点嘛,这个桌子我连腿都摆不开,再说反正你那么瘦对吧?”

他还有理了,就tm你腿长!倒霉!褚晨曦很久都没这么想骂人了,但开口的时候还是克制了,“您也包容一点吧,我这又矮又胖的,还老考倒数,说不定哪天就跳楼了呢!”

方可思一边把自己的桌子往后移,一边小声嘟囔,这姑娘脾气真大,平时不说话,生气起来自己都骂。

《我这辈子,跟定你了》by 薄小荷

02

晨曦和方可思唯一的共同点大概在于,从一入学的时候就开始盼着分文理,作为整个班里偏科最严重的两个人,他们其实应该有蛮多话可以谈的,但整整高一一年,晨曦都完全沉溺在苦大仇深的世界里,连个新朋友都没交到,你觉得她会有心情给背后这个生存空间都不给她留的小哥哥聊闲天?

况且,在她看来,方可思的偏科是因为一开始就放弃了文科,而她自己是完全学不会理科,这是完全不一样的:方可思只需要在老师催得急的时候象征性地学一下,就可以取得中上的成绩,而她自己,拼了老命学的物理,还是只能拿及格线以下的分数。

他们唯一一次讲话久一点,大概是晨曦️又一次转过身来想要提醒方可思不要再往前挤了的时候,无意间袖子带掉了他放在桌上的腕表。

“对不起……我不是……”晨曦听到玻璃碎掉的声音,赶忙俯下身去捡可思的表,拿起来,镜面还是裂了。

“别着急呀,不就是块表嘛,瞎用呗。”方可思还是悠哉悠哉的口气,说着就从晨曦手里取回自己的表。

“那个,我帮你拿去修吧。”这便晨曦却更加不好意思。

“不用了,我觉得这样挺好看的诶,再也不担心撞款了,你看摔得多别致,一点都不影响看时间。”

“那我赔钱给你。”晨曦坚持。

“都说了不用啦!不然,你把你的腕表给我, 这块残了的,你带走?”方可思以为晨曦一定不会答应这种奇葩要求,但没想到晨曦答应得这么快。

“喏,修好了我会再换回来的。”褚晨曦腕上是款baby-G,虽说没多贵,也算是她的中学毕业礼物嘛,但既然只有这样,方可思才肯给她表,她还是选择大义凛然地把自己的表摘下来,

周末拿去商场修的时候她才知道,方可思这块表换个玻璃蒙子竟然要2800?只踹了600块的晨曦自然是怎么来又怎么回去了。

周一,她把方可思的表拿给他,“还给你,那个,我暂时钱不够帮你换,你的表你先收收好,我会尽快把钱凑够给你的。”晨曦没告诉爸妈,不想给他们添这样的负担。

“我都说了不用了,你看我天天在这儿压迫你,还唱打靶归来吵你,就当我还你人情吧。我拿你腕表逗逗你嘛~还给你,这种表本来也不好用啊,冬天冰的要死,不然我也不放桌面上嘛。”

方可思的话讲得好诚恳,褚晨曦第一次觉得,这个人性格还不错。再后来,晨曦就发现方可思腕上多了跟她同款的baby-G,她什么都没说,也什么都没问,还是坚持默默攒钱还他。

03

高二学期开始分文理的时候,很多同学都在纠结选文选理,晨曦却兀自雀跃,班主任给每个人发下去一张小纸条,上面是入学以来所有考试的成绩,附单科排名和文理科两种不同算法排名。即便是为理科付出了全副心血,晨曦的文科算法的年级排名还是高出理科算法几百名。

“我们要分开了,你就这么开心嘛?”方可思拿笔戳戳晨曦的右肩,晨曦以为他又要借笔芯草稿纸,结果只有这样一句没头脑的话。

方可思见晨曦脸上的笑意陡然凝结,才觉唐突又继续说:“我是说,分了文理,还是要学数学物理嘛,还有会考啊之类……”

我们……晨曦被这两个字惊了一惊,睁不知道该说什么,方可思又提供了“补充条件”,她就以为刚才是自己想多了:“但是,不会比全科班的压力大嘛。当然开心。”她讲得小心翼翼到有些冠冕堂皇,好像怕多说出的词句会暴露出什么绮丽的小心思。

“哦……那个,那个表我已经修好了,你也不需要再耿耿于怀,本来也是我放的位置不对。”

薄小荷
薄小荷  作家 新连载目录http://www.jianshu.com/p/8ac788a3615f,继续言情,用文字发现自我边界,写的故事,也是人生。习惯的可怕之处在于,它会让你忘了真正的喜欢。人呢,不能总干自己擅长的事,尤其是年轻的时候。可怕的是,很多时候,相信自己比坚持不懈更难,因为坚持可能只是惯性,而绝望却是刻骨的。永远向上永远昂扬!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才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只有对自己有信心的人才能等到收获”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既然魔兽,dota,吃鸡都比我重要,还是分手比较好

哪怕什么都没有了,你还有我

君生我未生丨追风老少年VS闪光真少女(上)

为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最后还是只能选择成全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离散

相关阅读
老公有了外遇,女人千万不要再委屈自己了

很多女人面对老公的背叛,都会非常沮丧和痛苦,那么,老公有外遇怎么办,难道就一定要离婚吗?关于老公有外遇怎么办这个问题,其实,女人选择离婚,自己实现经济独立是最好的答案

出轨女人的自白,外遇的诱惑让她不能自已

当一个女人想出轨的时候,一定要先考虑一下后果,不然最终受伤的一定是自己。因为婚外情对一个人的伤害非常大,如果不及时止损,那么你可能会从此失去一个美好的家庭。小

川渝火锅店:小鱼的秘密

当你选择吃下药丸时,你会经历一场梦境,有些人能够回到过去,或者抵达未来。

染了梅香

暖黄色的烛光轻轻洒在那人扑满白粉的面庞上,不知为何,沈景便只盯着他一人看了。

长途车艳遇真实经历 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她

前不久,公司派我到外地出差,在车上我认识了一个女孩子,她长相清纯,身材性感,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因为我们离得比较远,所以一直没有机会搭讪她,我觉得非常遗憾。但是后来

我只爱你的钱,不爱你的人

文|甜小姐 01 前几天去闺蜜家做客,太阳暖暖的撒进客厅的地板上,我们围坐在沙发上聊天,电视里播出的一期《非诚勿扰》,屏幕上的一个场景吸引了我的视线。 台上是一位形态端正,谈吐诙谐的男嘉宾,他一出场就坦露出一种憨厚的气质,说话简单粗暴,毫不掩饰。 他自诩是一个好男人,会对女孩子很好,让对方成为幸福的女人。谈及经济状况时,他眼眶里流露出的喜悦和眉宇间传出的神情格外自信。 听他说,自己来自农村,...

泳池惨案

露天的泳池旁放着一具只穿着内裤的男尸,刑侦组已经在现场调查取证。

借钱

看了部电影,接下来是整夜的失眠,就是那种脑袋里一片灰蒙,不知道想什么,可就是睡不着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