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逐月华流照君(完)

2018-01-05 10:34:08 作者:木子枝

《愿逐月华流照君(完)》by 木子枝

01 白无常

我是阴界的白无常,负责接引阳间死去之人的阴差,换个好听的名字叫地狱使者。

我也记不清我来到阴界有多久了,每天都是和黑无常大哥忙着接引络绎不绝的到来之人,日子早就沉沦在了忙碌的差事之中。

只记得我来到阴间认识的第一个人是孟婆。我记得当时我刚饮下孟婆汤,手拿着空碗一脸迷茫的看着站在眼前的孟婆。那时的孟婆是一位老妪的模样,慈祥的眼睛弯起来盯着我,抬起手结果我递过去的碗。不知为何我看着她莫名有种深刻的熟悉感,不光是对于她,对于奈何桥及其下面流淌的忘川水,都有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兴许我的前世有见过孟婆呢,我当时想。

然后听见孟婆开口:欢迎来到阴界。

我对着她笑了笑,低下头无意间看到孟婆手腕处的一朵黑色花印记。我后来知道这是彼岸花,长在忘川的两岸,花叶生生世世不可相见,只不过它们并不是黑色的而是热烈的红色,长在所有引渡亡魂必经之地,就像是对来世的自己对前世的遗忘,死生不复相见。

随后我就被带到阎王面前,阎王长得大头大耳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当时我就有些害怕,可是阎王倒是客气的狠,说是要给我安排一个阴差,于是我就成了白无常,还得到了一个非常大气的武器:哭丧棒。

生前的名字是不能叫了,也想不起叫什么了,也懒得再去起名,索性像黑无常大哥一样直接叫无常了。但是阎王觉得不好听,所以又赐了我一个名:谢必安。黑无常大哥托我的福也被赐了姓名,不过不太好听,叫范无救。不过大家还是喜欢根据我们的衣服颜色来教我们黑白无常。

后来我就开始了忙碌的差事,在忙碌的阴界除了黑无常大哥,我遇见最多的也是孟婆,每次引渡过来新人,总要带他们去走奈何桥,去喝孟婆汤,还要时刻协助卫士监督那些不愿意来阴界的人以及站在望乡台上的死者,弄不好他们就会为了避刑法跳下忘川,皮毛不剩。自然也会看到整日站在奈何桥头,分发孟婆汤的孟婆。

我原以为孟婆像世人说的那样是个老妪模样,可是后来黑无常大哥告诉我,这是孟婆幻化的模样,孟婆的真身其实是个很漂亮的姑娘,只不知为何总是身穿一袭黑衣,浑身散发着生鬼勿近的气息,远没有老太太模样来的亲切。

黑无常大哥还说他觉得孟婆古怪的很,所以叫我没事不要去招惹她。我却不以为然,总是莫名对孟婆有种亲切感,一个姑娘而已,只不过处在阴暗的鬼界,能有什么古怪。所以开始总也时不时的和忙碌的孟婆说上那么几句话,但是我能感觉到孟婆在刻意的躲避我,看到我时眼神里总有些痛苦的成分在,所以后来我便也不再去主动招惹她。

关于我来阴间的前世,我也问过黑无常大哥,问他为什么别人来到地狱要么投胎轮回要么下去十八层地狱受罚,而我们变成了阴差。

黑无常大哥说:凡人死后,一般的好人会直接进入轮回,坏人则下去十八层地狱,而那些在凡间做过善事或受过大苦的人,会根据因缘被赐予一定差事,就成了阴差。

“那你还记得你的前世吗?”我问。

黑无常大哥抬头望了望黑压压的天空,说“不记得了,知道的也都是别人口中的,当不得真。”说完,叹了一口长长的气。

我没有话接下去,便问“那你知道我的前世吗?”

大哥看了看我,问“你真的想知道?”

我点点头,如果不知道自己的来龙去脉,在这里活着又有个什么意思。

黑无常大哥,捋了捋自己的发尾,说:你的前世叫陈和……

02 陈和

我是陈和,是个孤儿,9岁之前一直跟着收养我的师父讨生活,一直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生活。9岁那年冬天,师父发烧冻死在了咸阳的城外的破庙里,我守在了师父一天一夜,也在破庙里晕死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就看到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眼睛和最好看的女孩,有一瞬间我感觉自己可能上了天堂。

然后耳边就传来了喜悦的呼声,

“娘亲,娘亲,他醒了。”

小姑娘拉着坐在旁边的妇人,兴高采烈的说道。

我这才发现自己躺在一个正在行驶的马车上,马车上坐着一位靓丽妇人和两个可爱的孩子,小女孩大概5岁的样子,小男孩稍大一些,有十岁的样子。

见我醒来,妇人问了问我的伤势。

最后妇人问我:我家的阿朝和阿月很喜欢你,你能跟着我回府吗?

相关阅读
余生,请让我夜夜梦中有你

我亲爱的女儿,你离开我一个月了,我的心还是那么痛,我不知道你在天堂里过得好不好?

我们没能走到最后,但谢谢你,也爱过我

今天这一篇文字,来自于一个网友的故事。 今天的男主人公,我就暂且称他为“昊”吧,因为从他的故事里,能感觉到,他是一个很温暖的男孩儿。大概有一双深邃的眉眼,帅气的脸庞。脸上的阳光,暖暖的能融化人内心的彷徨。 昊是一个比较执着的大男孩儿,执着的爱一个人,爱了十年,然后看着心爱的人,和别人走入婚烟的殿堂。 听过他的故事,突然间觉得有种深沉的爱,让人不知如何书写。 他和雯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算的...

爱上已婚男人我无法放手,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我

前不久,我爱上了一个已婚男人,当时我很开心,但是现在我很不高兴,我的生活被他弄得一团糟,明知道我们这辈子都不可能在一起,但是我还是忘不了他。我今年23岁,单身,去年出差

娘,下辈子我给你做男孩

娘,他,他,他死了!我亲手杀了他,也算对的起,你的在天之灵,这是我隐忍几年的愿望。 我亲手杀了我爹上官有才。可我一点都不觉得后悔。因为,他罪有应得,杀他一万次都难以平息我心中对他的恨。 事情的缘由需要从头说起。 我们上官家族在云水镇,属于大户人家。镇上的人提到它,个个都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我爹叫上官有才,还有个叔叔叫上官有德。他们两个都是家族未来的继承候选人之一。所以,两个人水火不容,天...

华裔女性在美遭强暴 虐打长达5小时令人发指

华裔女性在美遭强暴 虐打长达5小时令人发指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9日,旧金山高等法院为被控绑架、强暴、伤人等6项重罪的44岁洪都拉斯籍被告艾玛多(Manu

最好朋友的祝福

就在季木一帮人哑口无言的时候,这段时间和他们同仇敌忾的森禾子跳出来说话了,“谁说的!我就挺喜欢季木的!”

记忆犯罪

手机就在这时候突然滑出了她的手,屏幕上显示电话已经拨通,对面传来警察姐姐甜美的声音,“您好,这里是B市警局……”

人民日报关注杨洋 人民日报为什么关注杨洋详情

最近,有消息爆出在9月29日,人民日报关注杨洋登上热搜。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娱乐圈的艺人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爱国之心,因为出演70年献礼微电影《70年,我是主角》,演员杨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