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一场爱情

2018-01-10 11:08:05

爱情

《等待一场爱情》by 明筱

图片来自于网络

文/明筱

真爱需要决心和勇气尤其责任感。懂得真爱的人,要对别人负责更要对自己负责。那些一味的单恋,一味的自我扮演,到最后心动不受控制,受伤的可能永远只是自己。

爱情是彼此双方用真心去相处去磨合才能修成的正果,而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

1.

博爱医院的门口,一辆警车呼啸着停了下来。不久一个来不及脱掉白大褂的医生,被铐上手铐带走了。留下一帮看热闹的人在议论纷纷,大多是患者家属。

“你们听说了没有,刚刚被带走的林医生杀人了?”一名患者家属说道。

“怎么可能?林医生不是那种人,前两天给我女儿看病看的那么细心,态度也特别的好呢!”一名患者的母亲辩解道。

“知人知面不知心啊!死者听说是林医生的初恋呢!”

“据说女友移情别恋,林医生一气之下失手错杀。”

“别瞎说,我听说好像是林医生在初恋对象水杯里加入了什么药剂,造成女生跳楼死亡呢!”

人群中一个个说的有鼻子有脸的,聚在医院的大门口直接影响到了交通。

“都散了吧!别在此逗留妨碍其它的病人就医了!”医院的保安维持着次序喊道。

时光倒流,最美的青春岁月他一直在执着。或许这就是他上辈子欠下的情债,今生要受尽折磨苦苦等待!

2.

童年时期的稚气

小镇上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女孩,欢快的奔跑在家门前的小道上。

“等等我,姐姐,等等我。”男孩子追在女孩身后发出稚嫩的声音。

“离我远点。”女孩跑的更快了。

“我就要和你一起玩。”男孩继续追逐着。

女孩突然停下了脚步,将追过来的男孩推倒在地。留下男孩独自哭泣,向着远处奔跑而去。

少年时期的纯真

小镇上一个男孩背着书包,跟在女孩的身后。

“小雅我可以做你朋友吗?”女孩班上调皮捣蛋的男孩挡住她的去路问道。

“可以啊!不过你的答应我一件事。”女孩俏皮的说道。

“你说呀什么事?”

“把后面的那个男孩给我赶走,我就和你做朋友。”

“好我答应你。”

坏男孩带着其他几个男孩,向着女孩身后的男孩走去。

他用手指着男孩狠狠地说道:“以后不要在跟在小雅身后了知道吗?否则打你没商量。”

男孩不语,继续跟在女孩的身后,最后换来一顿鼻青眼肿。

青年时期的热情

“风儿,高考就报工商管理专业哦!将来替爸爸打理公司。”男孩的爸爸说道。

“爸,我不想做折断羽翼的天使,你能让我展翅飞翔吗?”男孩忧伤的眼神,让父亲不忍点头答应。

明筱
明筱  作家 交心的文字,简简单单,平平淡淡,生活的心得,唯它寄托一身……这就是我明筱。

相遇在站台的恩与情

等待一场爱情

相关阅读
听说明星出轨了,你就不相信爱情了!

这世间有爱情吗?我想是有的。父母之间那种无言的爱,爷爷奶奶之间的那种隐忍的爱,都让我相信这世间存在爱情,存在一世一双人的爱情。 早晨爸爸打电话过来询问儿子感冒是否有好转。说起隔壁的老人,听说早晨去世了,老人我并未见过几面,关于他们的家的故事,我倒是听过不少。 老人去世不稀奇,可稀奇的是两位老人在同一天去世了。老爷子早晨离开这个世界,晚上,老太太也眼睛一闭再也没有醒来。 两位老人在此之前,身体...

《前任3》:没看到爱情,只看到了少女的油腻

趁着元旦放假,跑到电影院遛了一圈,怀着想看喜剧的心情,选了《前任3》,结果在笑声不断的影院,我被剧情震惊到,陷入深思。 故事很简单,总结起来,就是女主人公林佳,付出青春陪着男朋友孟云(韩庚饰),创业,不管孟云加班到多晚,她都无条件支持,完美贤内助。然后孟云事业越来越好,林佳开始不自信,一次又一次,想要通过各种边边角角的细节,来确定孟云的真心,最终两人分道扬镳,分手作罢。 不得不说,观影之后,...

有着巨大年龄鸿沟的爱情,注定是一场伤害

01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是我偶然听来的,听完后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一个21岁的女孩儿在广播里絮絮叨叨的讲着自己那些在别人看来有些非常不可思议的故事。 现在她被抛弃了,可是她却言语笃定地说一点都不后悔:“我还年轻,我还可以再找,可是我已经习惯了有他的生活怎么办?”这才是她真正的困惑。 15岁那年的夏天,风柔软而撩人。她低档住父母的苦苦哀求,决心再不踏进校园一步。 那天几个要好的同学为她饯行...

这个近百岁的老人用一生告诉我们,原来真正的爱情长这

我所知道的关于爱情的传奇, 有的凄婉,有的浪漫,有的轰烈, 唯独《平如美棠》这本书里的故事, 如白开水般平凡无奇, 但我觉得这大概就是关于爱情最美好的模样了。 当我想起你的时候,思念比海还深 饶平如老先生87岁时,他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妻子美棠去世。那之后有半年时间,他无以排遣,每日睡前醒后,都是难过,只好去他俩曾经去过的地方、结婚的地方,到处坐坐看看,聊以安慰。 后来终于决定画下他俩的故事,他...

原来这并不是我们想象的爱情

原来从我们在一起的那天,就已经误解了爱情的样子,我们总是向往着童话般的爱情,但最后却被现实所击破,原以为很深爱,但却只是习惯。 ―01― 今年我们在一起已经第1500天了。 整整1500天,不多不少,却也是我记忆中最深刻的记忆。 因为那天也是我们分手的第一天。 仔细想想,原来我们在一起已经那么久,从大学到现在,我们经历了那么多,到最后还是没能在一起。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你们两个要分手? “因...

【夏知凉征文大赛】多少人的爱情,还没开始就输了

01 室友同我说: “她是那么好那么好,好到全身都在发光。我只能远远地看着,不敢将她占为己有。” “她又是那么的出挑,仿佛我这一辈都只能远远地观望,连一点都不敢接近。” “而相比之下,我竟是这样的惨淡。” 有人说:许多感情,始于心动,止于被动。 你在观望,她在等待,然后你们就这样错过了,毫无征兆,却又一定如此。 因为害怕所有的结束,就拒绝所有的开始。 有个女生说,她一直在等待,那个一直在身后...

好的爱情,能够维持多久?

01 早上醒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打开手机,又看到很多的微信公众号,发出了关于写“李小璐出轨PGone”的文章。 我不是个爱追星的人,对于李小璐的印象,似乎一直都停留在很多年前那部《都是天使惹的祸》的电视剧里。之后,她似乎越来越跟“网红”的路线相似。每次看到关于她的消息,不是晒娃,就是晒一家三口游玩的消息,也越来越没什么有影响力的作品。 最近网上都评论说贾乃亮的家庭地位低、爱得卑微、深情被...

18cm的爱情,庆幸的是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样子

人生就像一辆列车,进了站,有人会上车,有人就必须要下车。 相伴过一段旅程,该放手时就应该放手,这才是对彼此最好的结束。 01 透过层层的热气层,在几万米的上空,我透过透明的玻璃往下看,恍然有一种失重的错觉。世间万物竟是如此渺小,人群譬如蝼蚁。在决定离开我生活了几年的城市后,我终于还是决定了奔向另一个城市,一个有他的城市。 尽管临别时我抱着好友在机场哭成泪人,我以为我不会哭的,至少不会这样在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