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家在仙鹤村

2018-02-11 20:26:03 作者:猫大顺

文 | 猫大顺

图 | 百度图片

永顺总想着赚了大钱再回村里去,最好带上老婆孩子,提着大包小包,让爷爷奶奶都高兴高兴。

《【过年】家在仙鹤村》by 猫大顺

01 用力地拥抱

“爷爷,我回来啦!”还没到村口永顺就大喊出声,迫不及待地向整个村子的人宣布自己的到来。要不是手上提了一大堆礼物,女朋友小贺也在后面跟着,他估计早就飞奔起来了。

“顺子,是你回来了吗?”正在晒太阳的爷爷猛地从摇椅上坐了起来,眼睛亮亮地循声望过来,一脸不敢置信的表情。直到永顺来到自己跟前他才回过神,急忙张开老树似的枯槁双手想要抱一抱他。

看着爷爷热情的怀抱永顺有点不知所措。记忆中的他神情严肃,话不多,总是叫小小的自己读书写字,做一切小孩子不喜欢做的事。所以他们之间并不是很亲近。

小贺却在后面偷偷地推了永顺一下,让他一个趔趄往前跨了一步,正好落入爷爷的双臂之间被抱了个正着。

大概也是不习惯抱人,爷爷力气大得几乎让永顺透不过气来,像是在惩罚他几年没有回家的不孝,也像是要把他揉进骨肉里再也不分离。有热热的液体滴落在永顺的脖颈上,吓得他一动不敢动,只听得见爷爷在耳边轻声嗫嚅:“顺子,我的顺子,你终于回来了。”

永顺憋得脸色发红,终于忍不住挣开了爷爷的拥抱:“咳咳,爷爷,我们进去找奶奶吧,别让她等急了。”

爷爷这才发觉自己的失态,老脸一红,立马起身走在前面装作带路的样子:“对对对,大家都在家里等你呢。”

02 大声地说笑

这里是仙鹤村,大山脚下的一个小山村,永顺就是在这长大的。村子繁盛时期有一百来号人,男女老少都有,后来走得动的都走了,现在算上自己也只有五个人。

“爷爷,奶奶,李爷爷,张婆婆,这是我的女朋友小贺……”永顺刚进门就想介绍自己的女朋友,却老是被爷爷奶奶的话打断了。

“顺子又高了,也壮实了些。”奶奶拿手比了比自己和永顺的个头,慈祥地笑了。

快嘴张婆婆却不同意她的看法:“顺子刚走的时候还是个孩子,现在已经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啦。要我看来反而太瘦了,你要做些好吃的给他补补才行。”

奶奶一听确实是这么个理,当下就噔噔噔地往厨房走去,想看看锅里的鸡汤炖好了没。一身酒味的李爷爷却满不在乎地打了一个饱嗝,顺手摇了摇腰间的宝贝葫芦:“哪里需要那么麻烦?喝酒就好,一醉解千愁。来,顺子,一口闷。”

结果却只招来爷爷的一记白眼和张婆婆的一顿胖揍,说他自己不学好还想带坏顺子,实在该打。

永顺看着眼前四个老人吹胡子瞪眼的热闹场面,仿佛又回到了单纯快乐的孩童时期。

《【过年】家在仙鹤村》by 猫大顺

那时候村子里还有十多个人,但其中并不包括永顺的父母,他是爷爷从路边捡来的弃婴。陪伴他长大的只有儿女最早搬出去的爷爷奶奶和无儿无女的李爷爷。后来张婆婆的家人也走了,他们之间的走动就更多了。

村子里的人越少大家就越喜欢呆在一起,似乎这样就可以相互抱团取暖,共同抵抗大山冬日的严寒。

眼看大家笑闹成一团,小贺却只是像个外人一样站在彷边抿嘴轻笑,永顺只好重新跟爷爷奶奶介绍她:“爷爷奶奶,这是我的女朋友小贺。”

“小贺?”爷爷疑惑地重复了一句,张婆婆和李爷爷也安静下来一同奇怪地看着小贺,似乎在确认着什么。

小贺却是落落大方地任他们打量,笑着大声地问了一句“爷爷奶奶好”,这样一来大家也就不好意思再这么直直地盯着她看了。

奶奶端了热气腾腾的鸡汤走进来,笑眯眯地招呼大家:“年夜饭还早着呢。天气这么冷,先喝口鸡汤热热身子吧。”

猫大顺
猫大顺  作家 一只有态度的猫,希望孤单时有我陪你。公众号:孟婆熬鸡汤

【过年】家在仙鹤村

相关阅读
我和朋友互相爱上对方的老婆,现在这种局面该怎么结束?

没想到朋友竟然会和我的老婆出轨,而我和他老婆为了报复他们,我们也在一起了。那天晚上我朋友不在我上了他老婆的床,从此我爱上了这种偷情的感觉,现在的这种局面,已经不

愿逐月华流照君(完)

01 白无常 我是阴界的白无常,负责接引阳间死去之人的阴差,换个好听的名字叫地狱使者。 我也记不清我来到阴界有多久了,每天都是和黑无常大哥忙着接引络绎不绝的到来之人,日子早就沉沦在了忙碌的差事之中。 只记得我来到阴间认识的第一个人是孟婆。我记得当时我刚饮下孟婆汤,手拿着空碗一脸迷茫的看着站在眼前的孟婆。那时的孟婆是一位老妪的模样,慈祥的眼睛弯起来盯着我,抬起手结果我递过去的碗。不知为何我看着...

郎才女貌是现代的最脆弱的婚姻 原来这才是真相

郎才女貌在古时候就是这样认为的,到了现代社会,郎才女帽和才子佳人仍然是很多年轻人选择伴侣的首要选择,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选择已经没有多少优势了,甚至在转化

离婚女人想复婚的心态 为了孩子愿意将就

大部分的女人在离婚以后选择跟丈夫复婚,只要丈夫诚恳的求她们回去重新开始,她们会毫不犹豫的答应。那么女人想复婚是一种什么心理呢?是否还对前夫有感情?曾经遇到过一

曾待暮云归

沈暮云从见到挽歌的第一眼,就被她倔强的眼神所吸引。他料到了她日后会成为一个戏曲名角,却没料到,自己会对她动心。

想和我搞婚外恋的男同学

01 周末的时候,小雅约我出来吃饭。 我们在新城的一家川菜馆见面,甫一落座,两人便热络地聊着以前念书时的那些趣事。 六年前的老照片还储存在我们的手机里,剪着厚重齐刘海的两个女孩依偎在一起,笑得神采飞扬。可再明媚的笑容,都掩饰不了我们那张暗黄发黑的脸。 照片里的我们和如今的模样判若两人。进入大学后,我们学会了收拾打扮,经历过青春期洗礼后不断变得白皙的脸颊,微微施以粉黛,竟也有了几分俏丽动人的味...

我的精神病父亲是个英雄

也许温先生不好,不高不帅不富有,可他脾气好,对我好。

勾魂人:只剩7天的命

我是一名勾魂人,我有800年的寿命,但为了救她,我得少活点时间,我只能活7天。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