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只是一场游戏(3)

2018-03-16 21:46:08 作者:月上三竿

打破那一瞬间的,不是他接过笔记,转过头,而是我的下身突然一阵凉飕飕,伴随我的尖叫,他的笔记本丢在了地上。

竟是晓丹掀了我的裙摆!我条件反射赶紧去捂上,他很绅士地闭上了眼。可我终究忘了另一件更重要的事情。

因为他的笔记里夹着我的一张贺卡。如果它曝光了,我也就不活了!

于是,我又奋不顾身地跳着去接那还没落地的笔记。

笔记最后还是掉在地上,一起掉在地上的还有我和我的公主裙。场面一片混乱。

宋俊扶起我,帮我捋好了裙子,他看着我的冒失笑了笑,不说话,亲自捡起了笔记。

还好,笔记本里没有掉出来任何东西,庆幸!我可以继续活着了。

“死晓丹!我要灭了你!”我扭身,她勉强地坏笑着拔腿就跑。

我在后面追,却故意追不上。

05

送出精美的贺卡后,我终于实现了穿公主裙的愿望,虽然有点瑕疵,可终究还算完美。

很快课堂步入正轨,一切又平静的如湖面,想找个波澜也难。只不过,宋俊看我的眼神和往常不一样了。

我在第二排最左边,他在第四排最右边,一条对角线上的连点,组成一条美丽的线段。我喜欢上课时,不时地,偷偷地回过头望他,像是怕他在我的视线里丢了,那种不安全感,女人与生俱来。

而每次,我看他时,他也正好看着我。每一次都没有漏眼,刚开始,我内心装了个小偷,被逮到,就涨红了脸,赶紧扭过头来。后来,慢慢似乎上了瘾,我竟好不羞涩地凝望着他,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

欣喜的是,他也这样凝望我。 每次都好满足,满足什么,我也不知道。只是他并没有和我有语言上的彻底共鸣。过了好长时间,好像是好长,好长,他终于开话了。那已经是临近毕业。

那是晚自习下课,他趁我不注意,拉着我的手往外走,我有点吃惊,却没有挣脱。他带我到操场人烟稀少的地方,说他又要回异地上高中,说舍不得我。

我忍着眼泪说,那你还和我说什么。我正待痛苦地离开,他追上来,给我个大大的熊抱。

“张夏,你知道吗?从转到这个学校开始,我就喜欢上了你。后来你送的贺卡,更坚定我的内心,我始终避这段感情,不是我不够爱你,我害怕你拉下了成绩,拉开与我的距离。我不想把你从好学生,变成谈恋爱的坏学生。”

“宋俊,那你知道吗?我的公主裙已经送人了。你从来不懂张口,我思你,念你,满脑子都是你的影子,在我心里,那个好学生张夏,早已经不存在了。你已经把我变成如此凋零,却从来不对我张口,哪怕只是一句,三个字,我都将重新振奋起来。可心狠的你,并没有!”我终于流出了眼泪。

“张夏,你别说了,都怪我不好。对不起,我爱你,张夏!”宋俊死死地抱着我,我有种缺氧般的晕。

人这辈子最搞笑的是,站在离别的车站,目送渐渐远去的人儿,口中却振振有词,我要和你在一起。

对于我来说,不管它离别多么短暂,哪怕是离毕业只有一个月,只要心中有彼此,就是足足的一辈子。

06

有人说,世界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心距。

而我认为,心距不算什么,只要能靠近,不管是一瞬,还是一生,都会有说不出的安全感。

宋俊上了异地的高中,与我遥遥相望的只有他记忆中的碎片。他是好学生,很忙,而我也不差。虽然刚开始,有书信联系,可后来随着高考的压力,拉长了距离的远。

大家都很累,又有了自己新的交际圈,新的生活。那些记忆终究抵不过时间。

我们竟断了联系。

同学会上,再次遇见宋俊,我依然没有了当初的悸动。我只是吃惊地冲他笑了笑,他如今已是事业单位的职员。体面的工作,体面的工资,体面的生活,也是无数女人梦寐以求的稳定依赖。

他走过来,挨着我坐下来,我能感受到他身子散发的亲切与熟悉。可我内心却远远地,收拾不齐完整的陌生,甚至是一种抗拒。

相关阅读
想要集中自己的注意力,睡眠质量很重要

集中注意力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有些认就能够做到,那么怎么集中自己的注意力,都有哪些方法呢?在《科学》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中,马修·基林斯沃斯和丹

不 朽

我们是永恒的失恋者,我们有着永恒失恋者的灵魂,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终将失去。 ——《悲观主义的花朵》 如果我们一生足够幸运,遇到一个擅长绘画或谱曲的艺术家,我们总希望他们为我们做点什么,像歌尔德蒙为丽迪亚雕刻圣母像那般,以为这样就可以不朽。何晨是个以写作为生的人,而恰巧她是我的朋友,实事上我也会写作,但如果我的才华能及她三分之一,都不会如此刻这般失落。 我和每个普通人一样,期待着她为我而创造,C...

最爱也最恨的人,别来无恙

文 | 朝歌晚丽 图 | 花瓣网 <01> 陈森恨了我6年。 我也恨了陈森6年。 但我敢说,我的恨一点不比他少。并且这种恨意,这种执念,随着时间的消逝而增长。 陈森找到我的时候,我刚从超市出来,整个人素面朝天,手上还捧着一盒酸奶,我们就这样遇到。我以为,我们相见的场面一定会剑拔弩张,恨不得打一架才好,却不想,我们俩个却像一对久不相见的老友一般,坐在一起喝咖啡。 相比6年前,如今的陈森看起来稳...

孙杨听证会后发文 孙杨说背后有黑手在操纵

兴奋剂是所有的体育运动员所不允许服用地,因为倘若有人服用,则是会造成比赛地不公平性。而运动员孙杨一直被兴奋剂地新闻所缠绕,15日也是举行听证会。但是没有想到地

为什么老公总忘不掉前任 可能真的是用情太深

前女人是很多男人的心病,很多时候男人有了女朋友还会和前女友藕断丝连,编造出各种理由来应对现女友,这里分享几个男人忘不掉前女友的原因。1、得不到的总是最美好的

男人对出轨老婆没好脸色,被绿了再说原谅太难

男人一般受不了自己被戴绿帽子,只要知道老婆背着自己出轨了,那么他们会立刻选择跟她离婚,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显示出男人的尊严。有些男人会原谅自己的老婆做出的错事,但

柳色青青梨花白

下车时,我头有点晕。要摔下去的时候,一双有力的手掌扶住了我。那人用低沉且充满磁性的声音说:“我送你去包扎伤口。”

外婆给我做的最后一顿晚餐

后来有人问起我人生中最后悔的一件事,我说:没有在离开的时候,好好抱抱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