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不是我做出选择的唯一原因

2018-11-21 19:03:21 作者:顾望明月

1

“明天几点去图书馆?”我侧躺在床上给汐曼发出消息,琢磨着明天是给她带份水果沙拉还是抹茶蛋糕。

“累,不想去。早上实验课,晚上社团排节目。”

我顿感失落,期待已久的计划眼看就要泡汤,我想抓住和她待在一起的每一个机会,便继续哄道:“今晚好好休息,早晚没空,咱们中午去嘛!”

“这几天真的太累了,不想动!”

“你忍心让我一个人去吗?”我拿出撒娇的脸皮来。

“忍心。”

“别嘛,明天我亲自来迎接你!”

“让我休息一天好不好,你别总是这么自私。”

一阵凉意顺着后背沁入心里,我用力裹紧被子,反复研读这条消息,试图揣摩出她想用怎样的语气表达这句话的意思:撒娇、玩笑或是生气?可无论哪一种,“自私”两字都让我的心隐隐刺痛。

自私?我自私?我也不知自己何时变得这么自私?或许,是从对她动心的那一刻我就变了。

我一边躲避,一边又放任自己参与到她的世界。我想为她做任何事,想讨得她的开心;明知这是一段不会有结果的感情,仍旧无法控制自己的思念。从关心照顾到担心失去,从羡慕之情到占有欲,我的心已经完全被她填满。

只是,我对她的爱竟然成了她口中的自私。

“好。”我放下手机,嘲笑自己像个傻瓜。若非为了陪她复习考证,我也不愿去图书馆挨冻。

宿舍熄了灯,我睁眼对抗着黑暗,脑中忆起往事。在这段感情里,我必须找准自己的位置,坚守防线。

2

我们的初识是在夕阳下的球场。

周末的球场永远稀缺,很多场地都是男女混打。大家不论性别只谈球技,完全沉浸在快乐的汗水中。

体力不支的我偷偷瞄向场边想寻找一个替补,只见距离最近的木椅上坐着两位女生。一位身着运动装,急不可待地活动着筋骨,一看就是来蹭场的;另一位身着白色长裙,嘴角带着浅笑静坐观看。根据我的经验,不是来陪室友候场就是来等场上的男朋友。

场间休息时,我提着水杯径直走到木椅前,望着身着运动装的女生,热情邀请她代替我上场。她道谢后满怀感激地冲向场边。

我用眼睛瞥向旁边的空位,礼貌地征求意见:“我可以坐这吗?”

“可以啊!”她微微仰起头,嘴角漾着浅浅的酒窝,我的心跟着一颤,竟没能移动目光。

晚风习来,像一只温柔的手轻轻拂起她的长发,露出她漂亮的脖颈,一字型的锁骨上还搭着一条银制的项链。

我站在她面前,从上往下看见她扑闪的长睫毛,看见她白里透红的脸蛋,还有低斜的领口处微微起伏的胸脯。不知是剧烈运动还是紧张的原因,我的心跳得越来越快。

“你打得真好,身体灵活,上篮又稳又准!”

“是……是吗?谢谢。”

我一边结巴着一边拘谨地坐下,特意保持一段距离,生怕汗水溅脏她的裙子,还有她白皙的皮肤。

我举起水杯喝水,细心擦去嘴角多余的水痕,小声问道:“陪朋友来的?”

她轻轻点头,抬手将吹乱的头发捋到耳后,目光从球场移到我通红的脸上,带着几分羞涩:“刚才那是我室友,陪她来的。顺便……来等男朋友。”

我的右手加重力度,握紧水杯继续喝水,借此掩饰我脸上的失落:这么温柔漂亮的女孩,理应有个男朋友来照顾。

“谁这么幸福,能找到你这样美丽大方的女朋友。”我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平稳如常。

她噗嗤一下笑出声,大概是没有人第一次见面就敢这么明目张胆地夸她。

她将目光投回场上,右手纤细的食指挑向不远处:“那儿,穿红白球衣的高个子儿。”

我刚要下咽的水差点喷出几米,满场五花八门的衣服堆里只有一个人穿着专业的球服在奔跑。

晚风袭来,我的身体渐渐冷却,怀着最后一丝希望向她确认:“慕岩?”

她惊讶:“你们认识?”

何止认识!我俩来自同一高中,大学又有缘报了同一所。后来经常在一起打球吃饭,竟然成了很好的朋友。准确来说是最佳损友,我们经常相互嘲笑,相互嫌弃,诅咒对方找不到对象。没想到他居然背着我下手这么快,还是个如此漂亮的女朋友。

我感叹命运不公。

场上的慕岩似是感应到有人议论他,最后一球投丢后被对方反攻一局,败下阵来。他眉头微皱,将目光锁定在我们身上,手里拨弄着篮球,面带惊讶地走来。

“别告诉我你们认识?”

“可以啊慕岩同学,背着我交了这么漂亮的女朋友。”我一边吧唧着嘴一边回他。

“不敢不敢,最近刚认识的,这不还没来得及向您报备呢!”身形高大的慕岩笑得像个孩子,“走吧,为了表示我的歉意,请您吃宵夜?”

“还算有良心……”话未说完,一颗篮球被硬塞进我的怀里。

慕岩欢快地跑去花坛边把手洗干净,又在衣服上蹭了好几下,回来牵起他漂亮的女朋友,独留我在风中凌乱。

“快走啊,发什么呆?”慕岩转过头得意地叫道。看着他俩成双的影子,我真想冲上去用力踩几脚,又怕他说我幼稚。

那晚的宵夜,我是被他俩的狗粮喂饱的。我记得我羡慕地望着他们你侬我侬,我记得我情不自禁说了很多酸溜溜的玩笑话,我还记得我的眼角总是偷偷瞟过那个叫汐曼的女孩。一不小心和她对视,我又慌乱地移开目光,从未有过的感觉涨满我的心房。

这是慕岩的女朋友,我好哥们的女朋友,我怎能胡思乱想?

3

恋情曝光后,慕岩去哪都会带上她,我们之间也越来越熟悉。她不仅人长得漂亮,其他方面也没得挑,偶尔会撒娇但从不会无理取闹,总是一副温柔体贴的模样;她喜欢穿长裙,凹凸有致的身材令我羡慕不已;她优异的成绩出色的能力更是让我可望不可及。

我理想中所有女性的优秀品质,在她身上都能找到。

我绞尽脑汁也想不通,慕岩这小子上哪找到这么完美的女朋友。每次调侃他,他都会得意地搂紧她,傻笑着:“你不服?你嫉妒!”

我承认,我嫉妒,你不就比我高比我帅吗?

可惜他俩的甜蜜日子没过多久就面临着离别。慕岩要以交换生的身份到国外学习一年。照理说,我应当非常不舍,可我却像一只即将偷到灯油的小老鼠,心里忍不住地窃喜。

临走前,我们一起去吃饭。路边小摊,两杯啤酒一杯橙汁,好友之间最后的送行。慕岩仍然嬉皮笑脸:“汐曼就托你帮我照顾了,你可得帮我看好,别被其他人拐走,哈哈!”

我悄悄瞥向汐曼,她害羞地用手肘轻轻撞向慕岩:“你才是,到了国外别被漂亮姑娘迷住了!”

我嘴角轻咧,举起手中的啤酒碰向慕岩的杯子:“你居然敢让我照顾她,就不怕被我拐走?”

我有过无数次这样的念头,但理智不允许我继续幻想。

“你?你能把她拐去哪,等我一回来,你不得乖乖的拱手奉还?”慕岩喝光杯中的酒,一脸不屑地嘲笑我。

“滚,你最好滚得远远的,永远别回来!”我也仰头,饮尽最后一滴酒。

慕岩走后,我尽职尽责地帮他照顾着汐曼。不止出于对朋友的承诺,更出于自己无可抑制的情感。

我每天都渴望见到她,我约她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她也会在周末让我陪她去逛街。看到好吃好玩的,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她。我们每天都会互发消息,聊各自的生活和学习,也听她讲她和慕岩的琐碎之事。

我不喜欢听她说这些,亦不清楚我对她的感情是什么:像朋友,却又多了一些莫名的冲动;本应只在男女爱情里才有的醋意,竟也时常在我的心底泛滥。

我喜欢她的声音,喜欢她的笑容,她的一言一行都能牵动我的目光。见不到她时,我的脑袋总在思考“她这会儿在干嘛”;见到她时我又忍不住盯着她陷入幻想。

没课时她喜欢和我待在一起,我们一起看书学习;有烦心事有困难她也会跟我倾诉,只要她一声令下,我甘愿为她赴汤蹈火。

周末,我会在光线微弱的影院里陪她看电影,同她一起哭笑;我会在拥挤的街头与她并肩走路,有意无意让我的手背滑过她的手背。

但我的小心思也只局限于此,我们是朋友,是最好的朋友,我一边挣扎一边小心翼翼地对她好,努力坚守着那道防线。

4

爱情可以不计年龄和性别,只要你遇上对的人;爱情也不分国界,但距离却是最大的考验。多少美好的爱情都输在了异地。

有天晚上,汐曼发来消息,说她和慕岩吵架了。作为他们的好友,我感到羞愧,因为我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觉得自己有机可趁。

即使好奇,我也没有追问吵架的原因,我不忍继续在她的伤口撒盐,只是心疼地安慰她,答应第二天带她去放松心情。

她提议去游乐园,没想到平日里文静的她竟会喜欢这些刺激的玩法。我们在摩天轮升到最高处时害怕得不敢看向四周,只能盯着彼此的眼睛;她拽着我去坐过山车,我们一路尖叫,她紧张得捏紧我的手,我心跳得不知所措。

落地时,她说腿脚发软站不稳,一边微躬着身子用右手摸着心脏,一边用左手扶住我的胳膊。我向来不喜欢和人有身体接触,除了她。

那天她仍旧穿着长裙,我穿着短T,肌肤相触的瞬间,一阵暖意沿着手臂传遍我的全身。我胸口的小鹿像被电击一般,上下乱窜。

我们离得很近,我可以嗅到她发间的香气。我细细地用目光描过她的眉眼,抚过她的脸鼻,最后停在她红润的薄唇上。我就像迷失在森林里的小鹿,而她就是我的那汪清泉。

炎热的天气让我口干舌燥,我贪婪地看着她,努力抑制心底的冲动,只敢把她的模样深深刻在眼里。

她猛地抬头,撞上我炙热的目光,来不及掩藏的我被她逮了个正着。她拍着我大笑:“你又盯着我干嘛?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

我慌乱地扭开头,朝前走去:“好心没好报,腿不软了?能站稳就自己走!”

她从后面追上我,扯住我的衣角左右晃动:“你怎么这么可爱,跟你开个玩笑你就脸红,哈哈!”

我多想认真地告诉她:“是,我喜欢你。”但我不敢也不能承认,我只能小心翼翼地保住做她朋友的资格。

玩累后,我们找了一家奶茶店,要了几样小吃。我耐心地用开水为她烫洗餐具,将甜点切成小块递到她面前,再抽出纸巾叠好,放到她的左手边,如同伺候我心爱的公主。

她温柔地笑着,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晃动杯里的冰块:“你说你怎么就这么体贴呢,又懂得照顾人。慕岩真是比你差太多。”

她喝了一口汽水,望着不断上升的气泡,似是自言自语:“远在天边的男朋友,还不如近在身边的你。”

我的心底燃起一丝希望:我确定自己不止喜欢她,而是爱上她了。我时刻都想和她待在一起,从春华到秋实,从清晨到夜晚,哪怕只是静静的坐在一起,我也能幸福地笑上一整天。

“不知道慕岩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我真的好想他。”她望着我,似是寻求一个满意的答案。

我燃起的微弱希望还未成型便宣告破灭。望着她失落惆怅的模样,我恨不得可以过去搂住她,轻拍着她的后背安抚她。

只可惜,即便我能放肆地抱住她,也不能放肆地去爱她。

她很好,我很爱她,但我们注定不会有未来。除了她是慕岩的女朋友,我们之间还有一道无法跨越的障碍。

5

心里有了人,便再也住不进其他人。

我千百次告诉自己,与她保持距离,慢慢的一切都会恢复正常。爱她,更加不能伤害她,不能让她受到别人的指指点点。

但我错了,在爱情面前,人人都是自私的;不自私,说明爱的不够深。我越想离,就越发情不自禁地靠近她。爱一个人,就会有强烈的占有欲。

我忍不住替她做任何事,想分担她所有的痛苦而只把快乐留给她。不管她有没有爱我,我以为只要她幸福我也会跟着快乐。可我不是圣人,我会累也会有期待,我越来越自私,越来越迷茫。付出了那么多,我多么渴望她也能给我一点回应。

我不甘心,频繁地试探她。强忍着心底的醋意询问她和慕岩的进展,试图寻到一丝希望,结果只能失落地听她勾勒他们的未来。

我想一直陪在她的身边关心照顾她,可惜只有雨天时才能和她同撑一把伞,让她主动挽着我的胳膊,而我会将三分之二的伞面倾向她。

无论晴天还是雨天,我多希望能为她遮阳挡雨,一路挽着胳膊,一路走下去。

6

六一那天,我们几个要好的大龄儿童嚷嚷着要去祭奠逝去的童年。我约她时,她嘲笑我们幼稚。后来在KTV,我完全沉浸在她的歌声里。

我们喝了一扎又一扎啤酒,唱了一曲又一曲,她温柔甜美的声线赢得最热烈的欢呼。下一曲的前奏响起,其他人都忙着抢夺话筒,留下我和她坐在沙发的角落。

我端起酒杯靠到沙发上,侧头看着她的脸,也许是酒精迷离了我的双眼,今晚的她愈发动人。

顾望明月
顾望明月  作家 看书观剧悟生活,坚持我笔写我心。个人公众号:顾望明月。希望多多交流,能与你共同进步。

爱你,不是我做出选择的唯一原因

我的最后一次任务

赌徒的美好愿望

相关阅读
九阙歌:云中枯骨谣

那时候,我还没有衣服,全身都是裸着的,我说我是方才炼化为人的蜚蠊,然后她就笑了,说要收我做干女儿。

江城异人,梨花如雨

杨小三问过外婆,她的那双鞋夜里去哪了,去干什么?杨外婆说,你做梦了。

谈男女朋友两人的关系

20岁出头的年纪,彼此有各自空间,各自有自己奋斗努力的方向,相互理解,相互关心,相互鼓励。这是我跟自己女朋友的关系,从相识到相恋不到一年。从来不怀疑或者有什么隔阂之类的,有什么问题我会主动消除,思考一下问题出在哪里,然后再换位思考一下从她的角度出发来看这个问题。女生本来就比较感性一些,一定要照顾她们的情感,有家人对待的方式让她有安全感。 其实她也挺成熟的,不会刻意去耍什么小脾气。两个人在...

梁生半生

梁生的办公室位于和讯大楼的18层,和讯大楼作为b市的标志性建筑,风景地段绝佳,正对面是该区近千亩的生态淡水湖公园-湖马公园,左右的写字楼比和讯稍矮,背靠的是本市的黑岭山脉。 这个选址颇为讲究,背山面水且左右皆低,水自古代表财,正面财运滚滚,背面有靠山屹立不倒,两侧左右护法,企业稳健发展。 梁生很爱财,风水先生的巧舌如簧,让他迅速定下了比旁边写字楼贵两成的和讯,但他又不信命,比如楼层,他非得选...

黑灯瞎火话鬼狐:骨肉炖做续命汤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女朋友喜欢乱搞我坚持了三年,其实我早知道她是渣女

在感情方面我真的不是经验丰富,所以说我才会遇到一个渣女,我承认我爱女朋友,其实我也早就知道她是什么女人,但是她越渣我越爱。我来自一个大山深处的农村家庭,小时候家

结婚后夫妻经常吵架怎么办 各自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结婚之后夫妻如果经常吵架,这就会影响两个人的感情,甚至还会导致夫妻之间的婚姻破裂。其实很多夫妻吵架都是因为生活中很小的事情,如果互相理解并且用正确方法改善,可

哑巴三娘

爷爷是担心他胎里带来的病活不久,才让他赶快结婚生子吗?但为什么非要是落樱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