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们的妖怪事:鹤女(2)

2018-11-21 20:09:28 作者:韦肃

谢安听着眼前一老一少的对话,不禁笑出了声。不过应该是怕麓魁发火,他赶紧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哼!”麓魁使劲抽了下鼻子,结果太用劲,把鼻泡都擤了出来。

看到这一幕,干令升和谢安直接笑倒在走廊上。

“你们就笑吧,这百两黄金我一丁点都不分给你们。”说完麓魁便又跑了出去。

“老师,咱们是不是太过了?”谢安觉得有些对不住麓魁。

“没事没事,谢公子今晚有空吗?”

“有。”

“那和我出去一趟?”

“好的。”

6.

一辆马车从何员外家院子驶出,驾车的人正是孙哲。

走到半路,孙哲将马车驶进城边的小路,在一个偏僻的角落停下来,转身钻进车厢。接近酉时,小路上没什么行人。

“色鬼,你也不怕累死。”何文远的声音从车厢传出。

“累个球,好不容易我爹去趟京师,我才有次送你回娘家的机会,赶紧的。”大概因为太激动,孙哲的声音有些颤抖。

很快两人不再说话,只听见大口大口的喘息声传出,车厢也跟着剧烈地上下摇晃起来。

刚刚和何文远云雨一番的孙哲驾车回家,却发现大门敞开着,不见妻子和仆人们的身影。

孙哲感到一丝不祥,来不及接何文远下车,赶紧跑进院子。只见仆人们和自己的妻子全躺在血泊中,妻子的两腿叉开,肚子被利器从中间划破,白花花带血的肠子流了一地,腹中的胎儿不知去向。尸体旁蹲着一个黑影,正低头啃着什么。

听到动静的黑影转过头来,正是自己的父亲,血淋淋的嘴里还叼着一个婴儿的手臂,孙哲吓得退后几步,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看到何文远回来了,满嘴鲜血的孙秀这就抱起她要往屋里走:“小骚货,你这个偏方太管用了,每吃一个胎儿都能让我整宿不乏!”

“啊!”孙哲拿起地上的刀砍了上去,孙秀发出一声嚎叫,转身如野兽般咬住自己儿子的脖子,孙哲拿着刀反复砍在自己父亲身上,很快便没了气息。

看着奄奄一息的儿子,孙秀如梦初醒,发疯一般嚎叫着:“为什么?这一切究竟是为什么?”

“为什么?”何文远冷笑一声,将双手放到脑后,揭开自己的脸皮,露出长发遮面的头颅。她用干枯的手指分开头发,长长的鸟喙伸了出来,原来竟是一个丹顶鹤变成的女鬼。

“你,啊!那鸟蛋是你的?”孙秀大惊失色,瘫坐在地上,“梦里那白衣女子也是你变的?”

“哈哈,你终于明白了!”女鬼的笑声令人毛骨悚然。

“你……”孙秀气得吐出血来,拾起地上的刀,朝女鬼砍去,两人扭打在一起。不过就算已深陷魔道,孙秀毕竟还是肉身,哪里打得过女鬼,顷刻间,便被女鬼啄断了脖子。

7.

“妖孽,还不住手。”虎头虎脑的麓魁从天而降。

“哪里来的小毛孩?”女鬼很是不屑。

“见了你爷爷我,还不跪下。”麓魁朝地上吐了一口吐沫。

“呸!”女鬼猛地将手中孙秀的头颅扔过来。

麓魁躲到一边,一脚将孙秀的头颅踢了回去。女鬼趁势一扑,麓魁来不及躲闪,被女鬼压倒在地。就在女鬼正准备朝麓魁的脖子啄去之时,突然从旁边窜出一只小牛犊般大小的黑猫,一爪将女鬼掀翻在地。女鬼自知遇到劲敌,想要转身走,却发现动弹不得。

“何必呢?”不知何时,干令升和谢安已出现在孙家大院。

“何必?”女鬼冷笑着反问道。

“冤有头债有主,为何要葬送那么多无辜之人的性命,这些婴孩并没有错呀。”干令升边说边朝黑猫招了招手,那巨兽瞬间缩回正常家猫大小,跳到干令升怀里,蹭了蹭干令升的肩膀。

“我失去了自己的孩子,绝不允许其他婴孩长大。”女鬼咬牙切齿地说。

“哎,何必呢,不后悔吗?”干令升抱着黑猫询问道。

“不后悔!”女鬼斩钉截铁地回答。

“好吧,那只能如此了。”干令升的声音变得十分冰冷,十几张黄色的符咒从袖口飞出,将女鬼团团围住。

相关阅读
小说:车祸

1 这天早上,春娣很早就醒了。摸摸身边儿子毛毛的额头,还是滚烫滚烫的。 昨天下午还玩得高高兴兴,半夜突然就烧起来了,时睡时醒,哼哼唧唧的闹。春娣为了让他舒服点,不停地用温水给他擦拭,照料了半宿,又挂着心,怎么都睡不着。 天快亮时,春娣眯了会,做了个梦。 梦见毛毛站在半空中踩着云朵冲她笑。春娣怕他掉下来赶紧喊他,毛毛也不理只管笑。 ...

出轨男人的自述:我后悔了!陷入九零后女孩的圈套

其实我刚结婚五年,跟老婆也是自由恋爱,我们在一起很顺利,大概我是有点作死了,遇上了一个九零后的妹子,我被征服出了轨,后来我为了她离婚后却找不到她人了,前提是我将我的

公子无欢

我嗖的一下蹿过去对着他的脖颈,咬了一口,我还是没能杀了他。

儿童简单幽默小故事 暖化孩子纯真的心灵

每个孩子的成长都需要大人的关怀,父母的宠溺与关爱就是他的动力。孩子想要爸爸妈妈给他讲故事的时候,脑子里得有点存货才行,这些简单的幽默小故事你都听过吗?故事一:森

最恐怖的鬼故事集锦,胆小者慎入

有些鬼故事非常可怕,看完之后让你背后发凉,但是有些人还是忍不住看一些鬼故事,那么你知道简短可怕的鬼故事有哪些吗?你看过多少?1、在一个偏僻的村庄,一条羊肠小道上有

13吨包裹烧成灰 百世快递无回应引网友吐槽

13吨包裹烧成灰?看到这条消息不少网友们都在担忧会不会是自己的快递呢,若是自己期待已久的快递却正在燃烧妥妥很尴尬呀!这次13吨包裹烧成灰的涉事快递公司是百世快

无法原谅妻子的背叛 看到她和其他男人从宾馆出来

今年我二十六岁,结婚一年多,妻子比我小三岁,是个很美的女人。当初为了追到妻子,我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因为她不但长得漂亮而且性格也特别好,就是这一点迷住了我。我结婚之

七年的长跑抵不过三个月的同桌

巴金的三部激流曲,从小就耳濡目染,而我直到现在才开始看,慢慢看,只要在路上,何时看都不会晚,所以我并不感到羞愧。 爱情看缘分,但那时的爱情只是家庭的牺牲品。虽然都受封建家庭制度的压迫,但三兄弟的爱情道路相似中又是那么的不一样,有人服从,有人反抗,也有人反抗中屈服。最让人心疼的爱是鸣凤对觉慧的爱,爱到忘乎所以,只要觉慧好,那么她愿意一辈子当奴隶甚至牺牲生命,她的爱是纯洁的,是炙热的,卑微的。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