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书千千岁

2018-12-27 12:06:49

青春

那一年的梨花开满了枝头,压弯了纤嫩的枝条,半开的,含苞欲放的,挤满了枝条。雪白芬芳的花朵渲染了湛蓝的天幕,洋洋洒洒,好不美好。

那是,最初的邂逅。

1.“哥哥,里面到底有没有比哥哥还帅的男生啊?”

莫小兮纠结的指了指小精灵幼儿园,“都逛了五家幼儿园了!没有帅帅的男生的幼儿园我才不要去呢!”,莫小兮信誓旦旦的对哥哥说。莫修远拉着妹妹,勾了勾她的小鼻子,好笑地说:“小花痴,你不进去看看怎么知道有没有?”莫小兮犹豫了三秒,说“那,好吧,那就进去看看。”

一进幼儿园大门,便看到一个大大的露天园子,不远处有嫩绿的草坪和灿烂的花朵,还有几个小秋千。十几棵茂密的果树围起了园子,不难看出,到了夏天,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草坪上有几个嬉戏的小孩子,还有几个小女孩在荡秋千,然后,然后,然后莫小兮看到了大树下的一个小男孩。

莫小兮看到了他在编花环。挣开哥哥的手,噔噔噔跑到了小男孩的身边,一屁股坐到他的旁边,兴奋的问他,“你是不是在编花环?好好看哦,你比我哥哥编的还要好看呢!”

小男孩抬起头,莫小兮看呆了-好漂亮的好帅的男孩子!比哥哥还要帅呢!

“嗯,我是给我妈妈编的。”小男孩回答。

莫小兮眼睛转了转,狡黠的一笑,天真的说:“花环不都是给新娘子的吗?”果然,小男孩挠了挠头,困惑的说“是吗?那花环怎么办?我没有新娘子啊。”莫小兮灿烂的一笑,好像是某事得逞了:“我可以当你的新娘子啊!”

小男孩愣了愣,似乎是没有料到这个小女孩会这么说,他想了想,说:“你叫什么名字啊?我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呢。”“我叫莫小兮,你呢?”“我叫陌枷霖。”“那,你同意我做你的新娘子吗?”

看到莫小兮期待的眼神,他低下头,揪着小花的花瓣,又问:“你为什么要做我的新娘子?”莫小兮又是灿烂的一笑,“因为,我喜欢你呀!”

我喜欢你呀。简简单单的五个字。

“我-”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人打断了,“小兮,我们该回家了,妈妈都打电话了。”莫小兮抬头,看到是哥哥,有些遗憾的起身,对着陌枷霖说再见,转身笑意盈盈地对哥哥说:“啊,哥哥,我要来小精灵幼儿园!”

莫修远看了看陌枷霖,明白了为什么,笑着说“好啊,来,哥哥抱你,回家喽!”

“陌枷霖再见!”小女孩如阳光般的笑容落进他的眼眸,他第一次见到如此阳光的女孩。

“再见,莫小兮。”

直到看不到他们,陌枷霖低头看着手中的花环。

再见,是为了下一次再见。

这是,最初的邂逅。

2.

景中的作业是出了名的多,这都半夜十一点了,莫小兮的面前还有两张数学卷子。

“嗯……对顶角相等……嗯……”

“这个是Rt三角形……可以用勾股……”(省略号处均为哈欠)

莫小兮边打哈欠边做题,眼皮子都跳开了拉丁舞。

好不容易写完了作业,莫小兮拿起一旁的手机,听到QQ的提示音,点开动态,嗬,又有人在表白墙上表白他们年级的一个帅哥了,好像是叫乔锦,告白的人还是个高中部的小姐姐,说的还挺文艺:

三千青丝为你留,蓦然回首望君留。

不求怦然心动,只求默默相守。

看着动态底下的留言,有人说这位神级别的人物,已经被表白了628次了。

莫小兮不禁啧啧了两声,她至今还没有见过这位风云人物呢,不知道有她哥帅没有。

望向窗外,看着灯火阑珊的城市,景城,陌生中透露出一股子熟悉感。

你们都还好吗?

莫小兮身为语文课代表,被老班派去送征文到角楼的教务处,角楼到是好找,但是,

whereistheeducationoffice??(教务处在那里?)

当她看到一个身穿校服的男生走过来时,眼睛倏的一亮!嘿,救星啊!

跑过去拉了拉对方的衣角,当对方转过头看向她时……

“乔大壮?!”

“卧槽,莫小兮?”

二人坐在校门口的小店里,莫小兮一边听着乔大壮,哦不,是乔锦的牢骚,一边麻利地吃着微辣的关东煮。

“所以,你这是为了娇年的一句话改了名字?”

对方两秒的沉默,又摆摆手,

“没有啦没有啦,我就是觉得这样叫也挺好听的。”

莫小兮翻了翻白眼,这家伙的口是心非看起来还是老样子。

“嗬,光说我了,你呢?当年怎么就一去不复返了?”

莫小兮耸了耸肩,完全没有解释的意思。

乔锦也没有再细问,试探的问了问,“是因为阿香姐?”

莫小兮含糊不清的嗯了一声,乔锦明白了什么,叹了一口气。

“陌枷霖那小子合着还不知道你回来了?”乔锦挑了挑眉。

莫小兮闻言,停下了啃肉丸的动作,垂下了眼幕,也不说话。

乔锦无奈的看着她:“真不知道你有什么可怕的,当年那个能把我推进水池的小霸王是升华了??”

莫小兮不禁失笑,头靠在椅子背上,喃喃的说:“我觉得他肯定生气了。”

乔锦拍了拍她的肩,信誓旦旦的说,“我会帮你的!”

3.莫小兮拿着乔锦给她的地址去蹲陌枷霖了。

心跳的很快,手心里都是汗,心里酸酸的,距离上一次见面,已经有两年了吧?

两年了耶,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不知道他又长高了没有。

不知道他还喜不喜欢旺仔小馒头。

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喜欢八点档。

不知道他还喜不喜欢吃榴莲。

好多的不知道。又好想知道。

她抬头,阳光温暖又刺眼。

莫小兮为了来陌枷霖在的学校,请了一下午的假,看着还紧闭的校门,她坐在学校门口的长椅上,闭上了眼睛,听着王菲的匆匆那年,慢悠悠的回想起从前的事情。

她从一出生就是一个花痴,看到长得帅的男生就就走不动了,因此,她小时候最喜欢让她哥抱她,她爸还为这事吃她哥的醋,抱怨自己生的儿子太帅。

在她四岁半的时候,参加她小姨的婚礼,认识了姨夫的侄子乔大壮,当时的乔大壮是名副其实的大壮,胖的很,莫小兮嫌弃他的一身膘肉,离得他远远的。当姨妈的外国朋友来的时候,还带来了一个外国小男孩,长得跟洋娃娃一样,十分可爱,莫小兮喜欢的不得了,总是跟着人家转悠,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到没受伤,就是啃了一嘴的草。

宾客们哈哈大笑,她姨妈至今还保留着照片,从那以后,莫小兮这个花痴的属性就是司马昭之心,人人都知道啊,每逢过年,大人们总会把这件事拎出来溜溜,再打趣一句,兮兮现在有没有喜欢的男生啊?

4.莫小兮把陌枷霖当成自己最好的朋友,所以,陌枷霖是三个小伙伴里第一个知道莫修远喜欢阿香的人。

阿香是娇年的表姐,叫沈香,因为两家住得近,上学也顺路,便常常来送娇年上幼儿园。

他们几个小布丁都喜欢叫她阿香。当年流行还珠格格,他们都还小,只知道里面有好多的阿哥,便阿香阿香的叫起来了。

有一次莫修远学校考试,不能按时接莫小兮回家,拜托阿香带她回家,阿香欣然同意。

不料,在一条小巷里突然窜出四五只大狗,阿香的第一反应是抱住莫小兮……

莫小兮从此特别讨厌狗。

阿香的头皮缺了一块。

莫修远十分自责,悉心照料阿香,渐渐的,在相处中喜欢上了这个坚强善良又文静的女孩子。

整天的献殷勤,搞得她都吃醋了好不好?

5.学校里的铃声响起,打断了莫小兮的回忆。

心跳明显快了起来,飞快的跑到校门口的旁边,仰着脖子,寻找着心底的那个影子。

一个个学生从大门口出来,但没有一个是陌枷霖。

莫小兮心里有点焦急,又等了三分钟左右,还是没有看到他,索性坐在长椅上。

他们学校可真开放,居然有明目张胆染头发的,还有的人带着绣着TFBOYS字样的帽子。

啧啧

嗬,还有一对小情侣呢。

这个男的带着一条红围巾,十分短,不过长得还挺高,比女孩子高了半头呢。

唉,想当年她也给陌枷霖织了一条红围巾,以那货的性格,怕是早丢了。

等等……她是不是忘了什么?

大脑在一瞬间做出了决定,她撒腿就向刚刚的那个男生跑了过去。

越来越近,越来越像。

莫小兮心里很生气,他居然背着她找了小女朋友!

“陌!枷!霖!”

声音之大,惹得好多人都看了过来。

那个男生也回了头,但是,但是这哪里是陌枷霖啊?!

那个男生笑了笑,问她:“我不是陌枷霖,我叫季邦。”

“啊哈哈,真不好意思,我看错了。”莫小兮觉得自己的脸上可以烤羊肉串了。

“没关系,你,认识陌枷霖?”

“嗯。你们认识?”

男生点了点头

莫小兮十分激动,正准备问问知不知道陌枷霖在那里,身后传来了一个慵懒却难掩几分开心的声音。

“嘿,笨蛋。”

6.

莫小兮看着愈发帅气的陌枷霖,眼睛鼻子都有些酸酸的。

下一秒就哭了出来。

“你个混蛋!我不联系你你就不知道主动联系我嘛?”

颜无色carry
颜无色carry  作家 微博ID:颜无色小王子 代表作:《东宫潜规则》 短篇常发表于《飞言情》《飞魔幻》《花火》等杂志

小小未婚夫

尚书千千岁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