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时,冷锋过境

2018-12-28 18:08:10

奇幻

我常常在想海底的样子,我想它会是五彩缤纷的,或是光怪陆离的,又或者是最最快活自由的样子。“向下潜,去看看吧,勇敢些”有个声音告诉我,于是在一片混沌中我合上了沉重的眼皮。——题记

我梦见了深海,而我是一条鱼。

但深海不是所谓的澄澈的深蓝色,反而漆黑一片,仿佛望不到边。

我在这黑暗里游走,我看不见尽头。

海底的生物大都适应漆黑的环境,但也偶尔有横冲直撞的水母和海龟。

水母黏腻,海龟温吞。海底世界的法则,我很不喜欢。

趁着橙红色的夕阳在追赶往西去的太阳,我可以向上游。这个时候,候鸟在等归期,而我在等月亮。

等到天边的最后一寸余晖都散去,海水也慢慢变凉。我离水面很近,因为月亮在天上。

这天晚上很普通,夜空和冷冽的空气。

我听着偶尔掠过的海鸥说起他,听到他的名字,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似乎被紧紧地揪了一把,奇异的酸胀。

海鸥也偶尔会和我说说悄悄话,她总认为我太固执。月亮这么远,月光只会打在水面上,破碎又疏离。筋疲力尽地抓住的是哪一小片,却又谁也说不清楚。

可是我只是在被月光照的澄澈的浅滩或是丰厚的河床上安静的看着,不吵也不闹。夜晚的风拂过沙滩,然后拂过海面,带起一波又一波的浪潮。雪白的海浪冲向沙滩,又极速的退到海的怀里。

朝秦暮楚,见异思迁。我瞪她。

但是大自然就是这样,有人喜欢海,有人喜欢浪。

可是我在水面上透过波光粼粼看着他已经多久了。我悄悄地想。

也许也不用刻意的忘记他,就让他在心上。

总有一天能忘记的,下一个七年,或是十年,二十年。

我好像也并不害怕。

夜越来越凉了,我有点担心月光会冷掉。

我再深深地看了一眼在海浪地拍打下支离破碎的月光,僵硬地转头摆尾,慢慢游回海底深处。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