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起点,我的终点

2019-01-11 17:04:10

爱情

你的起点,我的终点

叶琪要结婚了,收到这个消息,宋彭泽觉得自己的心有点疼,像是被人拿针扎了一下,他慢慢的蹲了下来,因为觉得呼吸有些困难,这一刻,他想离。

叶琪是他的初恋,始于暗恋,时间期限15年。

她结婚,其实最没资格伤心的人应该是自己,宋彭泽有些自嘲的笑了笑。

宋彭泽和叶琪是初中同学,初次见面13岁,因为眼睛有点近视,调座位的时候从后排挪到了第二排,成了叶琪的同桌。

青春期懵懂的好感,男孩子从来不知道该怎样好好表达,他最初是传小纸条,写一些无关痛痒的笑话,因为喜欢叶琪笑,逗她开心很有成就感。

后来他们不再是同桌,学习差,又老是影响周围同学,被拉到最后一排去了。他开始写情书,每天一封,一学期的时间,把字练得很是飘逸。

他写的信叶琪只回过一次,在他们不是同桌后,用的是很流行的卡通信纸,折成了一支漂亮的千纸鹤,托其他同学带给他的。

送信的人是叶琪的好朋友,看着他的眼神,很不友善。那只千纸鹤他不会拆,不敢用力,怕撕坏了,他写的信,都是随便一折就放进叶琪的书桌。

信上其实只有两句话:我们是不同世界的人,要走的路是彼此平行的,不会有交点;你写的字,很漂亮。

第一句他没有看懂,第二句他觉得叶琪也是喜欢他的。

宋彭泽上初中的时候,初一初二的学生是没有晚自习的,所以不用住校,他每天都故意在村口等叶琪经过,然后跟在她后边。偶尔有运气好的时候,会遇到她一个人上学,骑着一个粉色的自行车,穿着校服,马尾辫,很是可爱。

初三的时候,学习紧张了,要面临中考,有了晚自习,他们的宿舍在一个院子里,都是平房,中间隔着一堵墙。

宋彭泽做过很多在叶琪严重称之为疯狂的事情,偷走她所有课本,在每一页上都写上“我爱你”,给叶琪买各种漂亮的礼物,还给她写过血书,用的是自己的血,那天他的手被刀子划破了,于是正好拿来写情书,收到信的叶琪,吓得当天晚自习约她操场见面,到今天他还记得,叶琪把信撕得粉碎,扔到他身上,告诉他:这是她见过的最更令讨厌的喜欢方式。

从生气的女孩脸上,他竟然看见了担心。

这一年宋彭泽15岁,他被学校开除了,因为打架,把对方头打破,送进了医院,起因是一个外校的流氓骚扰叶琪。

正如叶琪所说,两个世界的人走上不同的路。

叶琪上高中的时候,宋彭泽外出打工,在一个汽修厂,做洗车工,高中三年,宋彭泽很少去打扰叶琪,会写信,会说很多肉麻的情话。

叶琪高三的时候,他收到了第二只千纸鹤,没有用卡通的信纸,很正式的信纸,还有信封,上面用很漂亮的字写着:彭泽亲启

信上内容很短:10年后,如果我们都还没有结婚,就来娶我吧。

所以,请好好工作,努力上进,保重自己。

宋彭泽这个时候其实已经知道,叶琪不喜欢他,她喜欢清秀的男生,博学多才的,满身书生气的那种,和她有共同语言,可以一起读诗,写很美的散文。这些特点他都不具备。

散文是啥,他到现在也不知道。

这一年,宋彭泽18岁,远离他的狐朋狗友,决定好好工作,10年后娶叶琪。

叶琪大一的时候,遇见了她的初恋,一个带着黑框眼镜的男孩,一个看着很斯文的文科生,很有才华,很浪漫。

宋彭泽知道叶琪恋爱的消息后,把自己灌得烂醉,醒来发现自己把叶琪给他的信撕得粉碎,就像当年那封血书一样碎,自己怀里还抱着一张照片,那是叶琪的一张艺术照。

上初中那会流行拍艺术照,就是去照相馆,选几套衣服,人家给你化个妆,拍完在修一下,洗出来的效果,有点像现在的写真集。

这张照片是他磨了很久,叶琪才答应送给他的,照片上叶琪穿了一身休闲装,还是马尾辫,画了淡淡的妆,很漂亮。

喝醉的自己也没舍得撕掉照片,现在,他还是很喜欢叶琪,准确来说,他爱叶琪。

20岁的宋彭泽已经明白了什么是爱,是深深地喜欢,这一年是他爱上叶琪第7年,他觉得有点辛苦。

喜欢叶琪的第八年,叶琪和那个男生分手了,宋彭泽心里有些开心,跑去找她,她已经剪了短发,还是很漂亮。

他们已经有两年不曾见面了,高三的时候,他不敢打扰,她恋爱的时候,他不敢面对,他们的联系方式都是源于网络,聊QQ、发短信,偶尔会打电话,像很好的朋友一样,生日会收到对方寄来的礼物,过节会有短信祝福。

见面的时候,叶琪大吃一惊,印象中的不良少年,已经变成了成熟稳重的男人,1米八的个头,自己需要仰望他,看着自己的时候,眼神里的爱意都要溢出来了,这一刻,叶琪心里满满的感动,她跑过去,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

这不是叶琪第一次拥抱他,第一次是他被学校开除,并且决定不再继续上学的时候,他不喜欢学习,成绩也是倒数,还不如出去打工,回学校收拾东西的时候,叶琪哭着抱住他,跟他小声说,对不起。

宋彭泽也吃了一惊,怀里的女孩彻底发育好了,不再是以前的豆芽菜,除了剪掉了他心爱的长发,依然很漂亮,身上有淡淡的香味,像一种花的味道,具体什么花,他分辨不出来,也没心思分辨,因为,他想吻怀里的人,又怕吓跑她。

叶琪没有被吓跑,因为宋彭泽只是紧紧抱住她,分开的时候,在额头上留下了很轻的一个吻,很快,被风吹散了。

分别的时候,宋彭泽说:“那封信,我撕掉了,承诺还有效吗?”

叶琪后来给他发了一段短信:承诺有效,期限不变。

于是他们恋爱了,23岁的宋彭泽,是快乐的,是幸福的。

尽管他知道,这份爱情源于感动,或者还有愧疚。

25岁,宋彭泽结婚了,新娘不是叶琪,是个很喜欢他的姑娘,怀了他的孩子,不肯打掉,坚持要生下来,他已经不是15岁那个不良少年,懂得男人应该承担责任。

他失约了,结婚的时候,哭的像个孩子。许多人都说,新郎真是高兴傻了,只有他自己明白,他彻底失去了叶琪。他坚持了12年的爱情,这一刻,坍塌了。

他甚至没有勇气告诉叶琪,只是减少了联系的频率,这一年,叶琪工作很忙,刚换了新的工作。

孩子1岁的时候,他发了儿子的照片过去,告诉她,这是我儿子,1周岁了。

等了大概有10分钟,有消息过来:很可爱,恭喜你

我依然爱你,这是宋彭泽编辑好,没有发出的消息。

28岁的宋彭泽,收到了一封信,QQ、微信流行的年代,写信这种联系方式早已随着青春流逝。

这次不是漂亮的千纸鹤,怕他本人收不到,是托老同学直接转交给他。

一个大大信封,看着就很厚,他打开看了看,大概有十几页之多,用的是很漂亮的信纸,和15年前那封信的很相似,大概是一个系列。

内容很多,很多,他看见第一行,就开始泪流满面

叶琪说:她要结婚了!

叶琪说:她很幸福!

叶琪说:她最近会经常梦见他,场景都是初中的校园。

叶琪说:她喜欢字写得漂亮的男生,她老公写字很烂,她爱他。

叶琪说: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像两条交叉的线,有了交点之后,渐行渐远。

叶琪还说了很多,很多,她记得很多关于他们的事,最后是一张,是曾经撕碎了,又被拼接好的血书,时间太久了,血迹都已经很淡了,早已分辨不出其中内容。

叶琪也在信中提出,希望他把照片归还,希望他把她所有痕迹抹除,这样他才可能认真经营自己的幸福。

怎么可能呢?那是15年的青春,略显灰暗的时光里,叶琪是他的光,是他的方向,是他的全世界。

谁能告诉他怎样才能抹去一个人15年的记忆呢?

叶琪最后说:我们之间始于感动,归于平静,各自安好,相忘江湖。

爱情里有一见钟情,有日久生情,始于心动,终于一生。

你的爱情起点,成了我的爱情终点。

我会学着忘记你,也许会耗尽一生。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