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小姐和钟先生的婚后日常:吵架

2019-02-07 10:11:08

婚姻

还有几天要过新年了,店里的小姑娘都陆续休假回家了。江小姐最近忙了起来,钟先生下班早,就会买好晚饭去店里帮她收拾东西。今天帮她整理好最后一点东西,江小姐就提前下了班。她一上车就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眼皮都睁不开。

“好困啊,活都是你干的,怎么我这么累。”江小姐揉了揉眼睛,整个人都有些恹恹的,“想喝咖啡了,喝了咖啡就不会这么困了……”

“咖啡不许喝。”钟先生摸了摸她的手,语气变得严肃起来,“怎么这么凉?”

“不知道啊,我明明穿的很多,应该是最近天气变化太快了,”江小姐往毛毯里缩了缩,“我睡一会,到家叫我。”

事实上,江小姐到家的时候已经睡的很沉了,甚至歪着脑袋打起了轻微的呼噜,缩在毛毯里,仿佛一只困倦的懒猫。钟先生哑然失笑,他停好车,把江小姐连人带毯子一起抱回了家。一直到钟先生洗好澡出来,江小姐还是在睡,他推推她:“洗澡吗?”

江小姐模模糊糊嗯了一声,可是四肢软绵绵的抬不起来,只剩意识还能回应他:“我太困了,你帮我洗……”

“你不怕我对你干点什么?”

“随便你……”江小姐总被他打断,有些烦躁,“别打扰我!”

钟先生乐呵呵的接了活,江小姐除了嘀咕两声,其他时候乖的很,像是被摆布的洋娃娃,钟先生把她放到浴缸,透明温柔的水波荡漾,江小姐像是沉睡在海底的美人鱼一样。钟先生耐心的替她洗澡,趁着抹沐浴露的档在她胸口揩了两下油,江小姐被他不安分的手搞得不舒服,睁开眼睛有些怨愤:“你干嘛!”

“你说让我随便的。”钟先生一脸正色,手上还沾着沐浴露,他偏偏头,微微一笑,“你最近好像又变大了。”

“色狼!”江小姐抱着胸沉入水底,露出脑袋跟他大眼瞪小眼,“你想干嘛!”

“已经一个多月了,你不考虑跟我培养一下夫妻情趣?”

“我太困了,你……自己解决吧。”江小姐又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她从水里起来,冲他伸手,“浴巾给我。”

钟先生委委屈屈的跟在她身后出了浴室,江小姐想了想,转身看他:“要不我帮帮你?”

她很快加了一句:“你帮我吹头发,然后再帮我捏个肩。”

钟先生愉快的胜任工作,结果把江小姐服侍完了,他发现她竟然又睡着了。钟先生把她弄醒,还没怎么样江小姐突然反了脸,猛的推开他,往卫生间跑。江小姐抱着马桶狂吐了一顿,她头晕眼花,瘫在地上直喘气,钟先生去搀她,结果她又是一阵狂吐。钟先生拍拍她的背,有一个想法瞬间出现,虽然不太可能,他还是试探性的问了问:“你上次生理期是什么时候?”

江小姐一下就明白他的意思:“我生理期最近一直不准的……”

钟先生想起上次去药店买的一把验孕棒,他返身去房间翻出来,递给她:“试试。”

“不会的,”江小姐接过验孕棒摇摇头,“上次也这样,还不是没有……”

几分钟以后,江小姐惨白着脸拉开卫生间的门,她对上钟先生殷切的目光,有些傻傻的说:“你真的要自己解决了。”

钟先生猛的抱住他,声音带着压抑不住的兴奋:“真的?”

“嗯。”江小姐不敢置信的摸摸自己的肚子,还是有些晕乎乎的,“你给我的一把我全试掉了,都是两条线。”

钟先生庆幸自己刚刚没有铸成大错,他小心翼翼的摸摸她的肚子,好像孩子已经能听见他说话一样,开始小声嘱咐:“乖点,爸爸才会喜欢你。”

“我怎么感觉你在要挟他?”江小姐白着脸,虚弱的笑了笑,“小心他不喜欢你。”

“我这么好的爸爸,怎么会不喜欢?”钟先生把接了温水的杯子递给江小姐,摸摸她的脸,“还难受吗?”

“嗯……吐完好多了。”江小姐握着杯子,皱起眉开始算时间,“我们上次是什么时候?”

“上个月二号。”

“一个多月了……我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她歪歪脑袋,莫名的饥饿感涌上,“冰箱里还有馄饨吗?”

“你想吃?冰箱里的前两天都被你吃完了,我现在去买。”

江小姐连连点头:“你要帮我放很多辣椒,醋也要一点。”

“好。”

钟先生开始穿衣服,江小姐拉住他,还是不太确定:“你说会不会弄错了?”

“今天晚了,明天去医院。”钟先生想了想,“那么多两条线不会是假的吧。”

“这事太……太突然了,我本来以为……”

“别慌,这是迟早的事情。上次微微不是告诉你了吗,孩子肯定会有的。”

江小姐点点头:“我打电话问问她……”

“人家都睡觉了,你把心放宽些,等我给你买馄饨。”

一提到馄饨,江小姐来神了,立刻回床上:“那你快去,我等着吃。”

钟先生走了,江小姐拿起手机刷了会朋友圈,她刷到别人吃火锅的照片,又开始想吃火锅了。她越想越饿,根本等不及他的馄饨,自己下床去冰箱翻了一会,冰箱里食材很多,她翻来翻去,拿了鸡蛋香肠,切了点大白菜,开始煮泡面。

钟先生平时不让吃泡面,江小姐都藏在柜子角落。她想着他没这么快回来,速度飞快的烧水煮面,其他的“犯罪”证据全部处理掉。

这一顿泡面吃的江小姐是心满意足,她捧着碗刚喝了两口汤,就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她吓一跳,赶紧把剩下的汤水倒在厨房水池里,打开水龙头冲干净。

钟先生拎着小馄饨进来的时候,发现窗户都开着,风呼呼的往里吹。江小姐拿着苹果从厨房里走出来,看见他故作埋怨:“你怎么现在才回来。”

她一边说一边咬了一口苹果,还嘀咕了一句:“饿的我都吃苹果了。”

“快过年了,附近的馄饨店都关门了,我绕了一圈才买到,所以晚了点。”

“你不冷吗?”钟先生放下馄饨去关窗户,“怎么把窗户打开。”

“我有点难受,想吹吹风。”她把苹果放在桌上来拆小馄饨,一看见清汤馄饨,她一下就不高兴了。

“辣椒呢?”

“忘了。”他说的坦然,事实是他根本就没往里放。

江小姐吃了鲜香的泡面,对清淡的馄饨没了食欲,吃了两口就不肯吃了。

“怎么不吃了?”钟先生就着她的勺子尝了一口,“哪里不对吗?”

“我吃不下了……”她话音未落,钟先生忽然凑近,在她身上轻轻嗅了嗅。

“你吃泡面了。”

江小姐一下慌了,她后退想跑,却被钟先生一把抓住。

“江润清,你好样的。”他沉下脸,将她按回椅子,“把馄饨吃完。”

江小姐被他逼着又吃了两口,最后真的吃不下了,抬头委屈的开口:“我以后不吃了嘛……”

“你自己想想,你现在的情况到底能不能吃那些没营养的东西。你心心念念想要个孩子,你就是这么照顾她的?”钟先生冷着脸,丝毫不为所动,“我现在觉得,你根本就不适合当一个妈妈。”

钟先生说完,转身回了房间。江小姐被他说的红了眼眶,低下头去继续吃馄饨,眼泪顺着脸颊落到汤里,她擦擦脸,心里像堵了一块,忍不住小声抽泣起来。恶心感又很快泛上来,她赶紧找了垃圾桶又吐了个干净。吐完后她瘫在地上,想起他的话,又很快扶着流理台站好,接了杯水漱了漱口,然后整理好垃圾袋,自己去楼下扔掉了。

她回房间的时候,整个人都有些发晕。钟先生闭着眼睛背对着她,江小姐悄悄掀了被子一角钻进去。平时冷了总要抱着他取取暖,可是现在她也不想理他,侧过身背对他开始睡觉。

第二天早上,江小姐是被鞭炮声吵醒的。钟先生正在穿衣服,江小姐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突然想到今天不用上班,刚想缩回被子继续睡一会,钟先生开口了:“我今天有事,你既然醒了,现在起床我先送你去医院。”

江小姐心里还有气,蒙着被子敷衍的回应了句:“你忙你的,我可以自己去。”

“我送你去,你有什么不满意?”钟先生走过来掀她被子,骤然的亮光刺眼,江小姐很火,气恼的说了句:“你怎么这么烦人!你送我去,我不满意,行了吗!”

他居高临下的看了她一会,最后松开被子,冷笑道:“好,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他走的时候把门摔的砰砰响,江小姐已经没了睡意,她听着动静,心里更加憋屈。胃里又开始不舒服,去卫生间吐了一会,翻天倒海的也只吐出酸水。吐完之后她整个人都没了力气,头晕眼花的躺回床上,闭上眼睛又渐渐睡了过去。

最后叫醒她的是手机铃声,她摸了手机迷迷糊糊的应了声:“喂。”

“我问了沈微微,她说你到现在都没去医院。”

江小姐听见他的声音,心里有点委屈,她鼻子发酸,刚想跟他说自己难受,却被他下一句气的说不出话来。

“到现在还不去医院,你在想什么?”他口气很差,“你要是不想要这个孩子,你就随便折腾。”

江小姐直接挂了他电话,她捂着被子痛哭起来。她是没管好自己,没听他的话,可是再怎么不对,他也不能说自己不适合当一个妈妈吧!他刚刚又是怎么说的,他说她不想要这个孩子,其实根本是他厌烦自己的矫情,不想再管她了吧!他只喜欢孩子,他根本不喜欢这样麻烦又矫情的妈妈。不对,她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她不配做妈妈……

她越想越伤心,哭的稀里哗啦,最后哭的又累又饿,又爬起来去厨房找吃的。她一进厨房,就看到自己藏泡面的柜子被打开,里面的泡面全都不见了。

她抖着手给自己倒了杯水,余光瞥见垃圾桶里的泡面“尸骸”,她想他就是故意用这种方式在告诉自己,自己平时过的有多糟糕。她端着杯子,水刚碰到唇边,就觉得头重脚轻,猛的眼前一黑,彻底的没了知觉。

江小姐醒的时候,盯着医院的吊瓶发了好一会呆。钟先生握着她的手趴在床边,她一动他就惊醒,着急的问:“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哪里难受?”

江小姐两只眼睛还红红的,她盯着他认真的开口:“我心里难受。”

钟先生神色一僵,他俯身轻轻拥住她,声音发颤:“对不起。”

“是我不合格,”江小姐声音淡淡的,“你说的对,我不适合当……”

“别胡说。”他掩住她的唇,眼里情绪难辨,“我才是那个不合格的人,我是个糟糕的爸爸,更是个糟糕的丈夫。”

江小姐转过脸不看他,眼泪又在眼眶里打转。她听见他问:“饿了没有,我去帮你买。”

“我不吃。”江小姐抹掉眼泪,“你买的我都不吃。”

“就算你生我气,孩子总是无辜的吧。你不吃,她会饿。微微来看过你了,嘱咐我好好照顾你。”

江小姐本不想理他,可是他提到孩子,提到微微,她服了软,沉默半晌才开口:“我想吃鸡肉粥。”

他这次很快,十分钟都不到就买好了回来。可是江小姐一尝,就觉得不如他煮的好吃,可她不想让他再觉得自己矫情,皱着眉一口一口往下吞。钟先生抢走她的勺子,有些微恼:“不喜欢就不要吃了。”

他是看不下去她这样勉强自己,却被她解读成另外一种意思,觉得自己又惹他不开心了,红着眼睛看他。

钟先生看到她惨白的脸色意识到自己话又说重了,几个小时前他打她电话不通,沈微微也说她没去。他赶紧把手上的事临时交给冯征,回家发现她晕倒在厨房里。钟先生现在想想还心有余悸,赶紧换了温柔的语气:“我是怕你不舒服。”

“你真讨厌!”江小姐压在心头的那股怨气实在憋不住,“你不是觉得我矫情吗,干嘛对我这样好,干嘛顺着我的意!我不听你的话,自讨苦吃,你心疼什么!噢,我知道了,你也不是关心我,你是关心孩子,我算什么,我又不适合当妈……”

钟先生猛的亲了上去,按着她的脑袋不松。江小姐气的咬他,血腥味蔓延唇齿之间,他也不为所动,固执的压在她唇上。几分钟后他终于松开她,唇上还晕着血迹。

“我爱你,尽管说了很多遍,我还是想告诉你,我爱你。”他说着说着红了眼眶,声音也哽咽起来,“你不知道我回家看到你晕倒在厨房的感觉,我整个人都懵了。在医院这几个小时,我懊恼自责,其实更多的是害怕。”

“我们说好的,白头到老,当时我就在想,你要是真出事,我也不期望长命百岁。”

江小姐受了触动,一边掉眼泪一边骂他:“你是不是疯了,整天胡说八道!”

“我没疯。”他抽了纸巾替她擦眼泪,“我只是想跟你好好道歉。”

“没觉得你矫情,也没觉得你不称职。我就是生气你不好好照顾自己,还想尽办法瞒着我。你那点小聪明,可爱的让我无可奈何,又让我气的想把你收拾一顿,可到最后我还是舍不得。”

江小姐抢了纸巾自己胡乱擦了一通,眼睛藏在纸巾后面,声音闷闷的:“以后你不许凶我,我是孕妇,不能凶。”

“好,我知道了。”钟先生笑了,“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江小姐在医院住了两天,各种检查都做了。住医院的感觉真的太难受了,更何况还有两天要过年了,江小姐真的不想在医院过年。微微说她现在的情况可以出院,下午她就闹着要回家,钟先生只好依她。

钟先生办出院手续,江小姐就坐在椅子上等他。她带着口罩,两只眼睛骨碌碌的四处看。她看到一个老奶奶给老伴剥橘子,默默的咽起口水来,等他来了,她拉着他的手小声开口:“我想吃橘子,你给我买。”

“刚好我要去超市,你是想回家还是跟我一起去?”钟先生说完有点后悔,又改了口,“你还是在家休息吧。”

“我现在可好了,我跟你一起去。”江小姐不假思索地回答,因为她现在真的很想吃,特别想吃。结果上了车,她又睡着了。钟先生直接把她送回了家,顺便收拾厨房给她煮了粥。

江小姐这一觉一直睡到下午三点多,她睁了眼,就看到床边柜上摆着几个又大又漂亮的橘子,她欣喜的剥了两个橘子,边吃边喊他,结果没人回应。江小姐下了床去找,发现他正带着口罩聚精会神的做大扫除,吸尘器嗡嗡嗡的,江小姐喊他:“钟——万——钧!”

钟先生关了吸尘器,抬头拉下口罩问她:“饿了?”

“厨房里有粥,饭菜也热着,你要想吃别的,我给你做。”他看着江小姐吃橘子,又忍不住提醒她,“橘子太冷了,你少吃点。”

江小姐点点头,自己绕到厨房。电饭煲里有鸡肉粥,鱼汤和糖醋排骨也在锅里热着,江小姐食欲大好,探出脑袋问他:“你吃不吃?”

钟先生摇摇头:“我先擦窗户。”

江小姐一边吃一边看钟先生擦窗户,她一会提示他哪边没擦干净,一会告诉他得怎么擦效率才更高,钟先生心甘情愿被她指挥。江小姐有时看他不仔细,搁了筷子还要自己上,结果被他一句凶回去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