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犯罪之猫婆诡眼

2019-02-17 14:04:41

灵异

荒山野岭,独立一冢,夜色深沉,浓雾团涌,深山渐隐,只闻风声,不见林森。

猫头鹰的叫声,伴着寂静山谷里的风鸣,送来一串串森诡气息,惊醒的鸟儿,暴飞而行,在无法辨别方向的浓雾中,迷失了方向,狠狠地撞在前面的一棵大树上,一声惨叫后,山谷归于寂静。

潮湿,腥气,被浓雾源源不断送进来,仰天看去,星空不再,触手可及的低矮团雾,压抑得人心口隐隐作痛,一条青环蛇悠闲起吐着蛇信,悄无声息地滑行而来。

每滑行一会儿,它周围的团雾就会自行减弱,山谷里的落叶,在潮湿中浸泡,形成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它的腹部在湿哒哒软绵绵的落叶上,轻轻移动,一棵大树挡住了去路,青环发现了刚才暴走的鸟儿,溅落在地的尸体。

它伸长蛇信,探测周遭环境,红外线探测,没有扫到危险的存在,它无声地收回信子,又伸出去探测,安全!它悠闲地继续赶路。

“哔……”一声细小到几乎听不见的声音传来,青环眼珠凸出,被一根银白色的针,钉在了树上。

浓雾再次聚集,密林深处传来一声一声的拖沓音,猫头鹰站在枝头看着远处。拖沓音越来越近,猫头鹰的目光聚集成一道光,紧张地盯着声音传来的地方。

一个黑影从团雾中,慢慢地走到树下,抬眼看去,青环的七寸刚好被钉在树干上,黑影抬手轻挥,青环蛇就到了手中,猫头鹰不露声色不出大气,严密观察下方动静。

“哈哈哈哈……”黑影发出一串比哭还要难听的笑声,抓着青环的头,一口一口咬下去,不紧不慢地嚼食,两分钟后,青环从头到脚全部被吃完,黑影呸了一口,大声说:“猫婆,现身吧!”

“哟哟!这不是立先生吗?我老婆子可不敢出来,回头也要被吃了,岂不冤哉?”一个阴森森的苍老女音,从更深处传来,立先生立即吐出一根银白色的针,对着猫婆说话的方向笔直地飞了过去。

“呵呵呵……立先生,难道以为我老婆子会傻到,出现你的攻击范围内吗?”苍老的女音逼近,却丝毫未见活人的气息,银针像长了眼睛一般,很快又飞回立先生的身边,他一张嘴,银针自行飞了进去。

“猫婆,你出来!”立先生暴戾之气迅速缠绕全身,张开双臂仰天长啸,原来黑影是他的长斗篷,斗篷滑落在地,瞬间周围的团雾自行散去,月光从头顶洒下,照在立先生的脸上,青环的血迹残留在他的嘴角、脸颊,一双眼睛闪着绿光,惨白的皮肤下面,暴起的血管内,急速游走的血流,一览无遗。

“呵呵呵……你真以为我不敢出来?”猫婆见到立先生的斗篷滑落在地,立即送来一句话,随即天空飘来一张纸。

纸在立先生的眼前忽然自燃起来,片刻就化为灰烬,最后变成一只灰色眼珠子,漂浮在半空,滴溜溜地转了几圈后,和立先生绿色的眼珠子对峙,立先生伸出枯瘦的大手抓向灰色眼珠。

灰色眼珠在那双大手刚要动的时候,就已经有所动作,只见它飞速弹向树干,加速度撞上树干后再直直弹回来,立先生根本没有反应,灰色眼珠就已经和他的右眼合二为一,他顿时捂着眼睛干嚎起来,深谷里惊起无数仓皇窜的鸟儿,猫头鹰也展翅飞去更高的枝头。

“猫婆,你给我出来!”立先生大喊,剧烈疼痛使得他无法站直身体,灰色眼珠似乎要从他的右眼直接钻进他的大脑深处,立先生抱头倒在地上,哀嚎不已,却始终不愿求饶。

“哈哈哈哈……”猫婆尖锐的笑声,划破了整座小山,立先生却感觉,这笑声就在他的大脑中,撕扯他的脑子,大口吸食他的脑子,他觉得自己是大意失荆州,低估了猫婆那个号称已经九十岁的老巫婆。

“我爸不会放过你的。”立先生说完,大喊一声,居然张开枯瘦的大手,对准自己的右眼狠狠插了进去,瞬间迸出的血喷溅到了树干上,转眼他的手中多了一只眼球,只可惜这不是刚才钻进去的灰色眼珠,大脑里又传来猫婆的笑声。

立先生毫不犹豫对准右脑又抓了下去随着他凄惨的嚎叫一声高过一声,很快他就把自己的右脑抓了出来,扔下脑子,他又抓了进去,在里面掏了好久,也未找到刚刚钻进去的灰色眼球。

还没来得及第三次抓向自己的大脑深处,立先生瞪圆了左眼,右脸已经被血液和脑浆完全遮盖,带着不甘心,带着愤怒咽了气。

“这就死了?”

灰色眼珠,居然从树干上飞了过来,盘旋在立先生的尸体前,猫婆的声音再次传来:“眼儿,回来。”

灰色眼珠变成一片绿叶,向高空飞去,猫头鹰看了看,也张开翅膀,飞进森林。

圆庙,是这座小山上,唯一有人气的地方。

猫婆就住在圆庙里。只是最近庙里死了人,还挖出了多具被腌制的尸体,猫婆只能多山谷深处。

山谷中的参天古树上,不知何时多了一座木屋,木屋的主人是猫婆,绿叶向上飞去没多久,就到了木屋,猫婆站在木屋唯一的窗前,拄着拐杖,伸出一只手,绿叶稳稳落在猫婆的手心。

“眼儿,你自己去瓶子里好生休养,婆婆要给孙儿大林讲故事,大林写的小说,听说很有市场,很多人为了催更,直接打赏,我啊!养育大林,没带给他大富大贵,如果我的故事能带给他生活上的帮助,也算是对得起我那早早死去的儿子。”

木屋的灯,亮了,猫婆的右眼,发出阵阵火蓝色诡异的光,里面一团火,烧得正旺,她布满皱纹的脸,笑得像一只干瘪的橘子,她苍老而尖锐的嗓音,开始讲一个故事,讲一个男人和一条蛇的故事。

从外面看,黑漆漆的山谷里,却什么都没有,一只猫头鹰静悄悄地飞来,落在木屋的顶上,收拢翅膀,静静看着离自己很近的月亮和星星。

2-

山脚下,庙村中,丰越送走了小妮儿的尸体,手机中的白光再次闪现,他叹口气把手机放进口袋里,走出了小院。

村长那个干巴巴的老头儿,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院子门口,看见丰越阴沉着脸走出来,连忙迎上去:“小丰警官,这是要去哪里?”

“有些事情要处理。”对于特巡部门的人才,常年行走于各大凶案现场,各种离奇案件,诡异事件,还没有他们不能解决的事情,他胡乱应付村子的问话,埋头往村外走。

“小丰主任,你这是要去圆庙吗?”村子的白色胡子在夜晚的月光中,居然微微泛着银光,丰越不禁停下脚步:“村长,您知道我要做什么?”

“我当然知道。”村长指指丰越口袋里正在闪亮的手机屏幕。

“村长。”丰越盯着村长看了一会儿,忽然眼神一闪,“村长,您的右眼?”

“小娃娃!我的右眼,如你所见,能够助你一臂之力。”村长说完,掉头就往山上走。

“乔,速速到村口等我。”丰越抓住通讯器联系部下。

“收到!”

丰越追上村长,刚要问话,忽然发现村长的身后多了两条黑影,不动声色地走了一程后,他发现黑影并未有恶意传出,他觉得是村长的右眼,在作怪。没有多问,他把手放进口袋里,死死抓住还在不停闪光的手机,刚才收了一个暴力的灵魂,他必须送去圆庙,放在佛像下超度。

一阵悲哀由心而来,什么时候他一个前途无量的超级警官,变成了一个行走于边缘地带的,集道士和尚跳大神于一体的怪物,哎!能超度那些因为暴戾而无法安心上路的亡灵,他也算是功德无量了,想到这儿,心也渐渐安定。

“越哥!是你吗?”乔楚的声音在村口响起,随即一个亮光闪了几下,丰越知道,那是手机自带的电筒。

“是我。”丰越盯着村长看了一眼,一人三影正在认真行走,毫不顾忌他的注视。

“越哥,去庙里?”乔楚抬眼看看天空,干净透彻的夜空,散落的小星星,很亮,看着很安心。

“你知道的,小妮儿的……”丰越指指口袋,他的手机自从去年,在西藏的喇嘛庙里掉进过庙里的荷花盆,拿出后就多了个功能,对于这个问题,丰越从不去深究,他觉得世间万物终有灵性,不纠结于此,不惧于此,才能无畏前行。

乔没说话,点点头跟着丰越一起往山上走。

丰越问乔:“你觉得村长如何?”

乔看了一眼村长不紧不慢的走路的样子,一脸疑惑地问:“没什么啊,咋?”

“没什么。”丰越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他不想在深夜告诉乔,他看见了两个黑影,一直贴着村长在走,已经走了有一段时间。

以村长对自己手机中亡灵的反应来看,村长不可能没有察觉身后两条黑影,但是他不说,这黑影也许就是他夜间行走的伴吧?丰越不再纠结这个问题,推推乔,快点走,不要连村长这个小老头都追不上。

三人到达圆庙,市局留下四个警察值夜,顺便注意观察,庙的最后一任理事,猫婆是否回到庙里。

打过招呼,丰越把手机放在佛像下面,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词,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从那一天开始,忽然就会这一套流程,嘴巴里念叨的什么?他也不知道,只要双手合十,那些话就像平时说话一样,脱口而来。

村长警惕地在佛像周围慢慢踱步,每走两步就回头看看,并点燃三根香,背在身后,走两步,晃两下,直到丰越的手机屏幕再次亮起。

村长将三根香置于胸前,死死盯着手机,只见白光屏幕以超过平时几十倍的亮度,持续亮起三分钟后,一道白光从屏幕中飞了出来,直直飞入了佛像下面用来接纳亡灵的稻草人身上,稻草人的眼睛,亮了一下又灭了。

村长将三炷香请到稻草人前,放入香炉后,双手合十拜了三拜后,眉心忽然渗出细密的血珠,村长大喊一声:“不好!这丫头临时变卦。”

“乔!”丰越来不及细想,大喊一声,摸出手机对着稻草人就扑了过去。

没等乔和丰越飞到稻草人身边,村长已经瞪圆双目跪在原地,只有出气没有进气了。丰越看了一眼稻草人,抓起三炷香,对准村长的眉心扎去,三炷没有燃尽的香居然离奇地插入了村长的眉心。

“卧槽!”乔大喝一声,抢过丰越手中的手机,抓起稻草人,倒转头部,对准村长眉心中间的三炷香,三点火光直接刺入了稻草人的头顶,一阵香气从稻草人头顶传来,紧接着白色烟雾从稻草人头顶袅袅飘出,不等丰越发出指令,乔手中的手机屏幕已经盖上了稻草人的头顶。

“啊!”一声尖叫,一道白光从稻草人的头顶,再次钻进丰越的手机。

乔把手机还给丰越,拔出稻草人头顶的三炷香,拔出的瞬间,乔楚大吃一惊:“我的天!香居然还未燃尽。”

望着村长眉心直直站立的三炷香,丰越上前扒掉香,说来也怪,这香一旦拔除,村长立刻回过神来,长出一口气,幽幽地说:“小丰主任,这丫头身上怨气太重,我们渡不了她,只能先收着,等另一个阴阳眼之人前来,我们合三人之力一起超度,方能成行。”

“听村长的。”丰越上前扶起村长,村长眉心的血珠已经完全消失,他摇摇头笑着说:“我住庙村七十年,送走了多少亡灵,今日这小丫头的怨气很重,如她也不能渡她,那就解铃还须系铃人了。”村长往深山处拜拜。

“村长,您说的阴阳眼,是不是猫婆?”丰越觉得村长说的那个人,就是失踪的猫婆,不过猫婆是阴阳眼的事情,难道是真的?小说中的故事难道都是真的?丰越觉得事情越来越有意思了。

他也看向村长拜的方向,漆黑一片,偶有猫头鹰的夜啼之声传来,一片死寂的山林,难道猫婆会躲在里面?这些天她是如何生存的?听说她可是九十岁高龄的驼背老太太,丰越对这位九十岁的老婆婆产生了兴趣。

3-

“村长!猫婆为何只有一个人住在庙里?”丰越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起来。

“猫婆年轻时候就能见鬼,因此她吓坏了周围的所有相邻,她也乐得自在,当然也没有男人愿意娶她,一直到四十岁那年,有个男人得了重病,家人被他折磨几年早已苦不堪言,最后男人离家出走,在山里遇见了正在采药的猫婆,那时候她单字一个猫,因为她睡觉长期以猫的姿势出现,所以被人喊猫也正常。”

“男人落寞的神态,猫婆见了心生悲悯,收留了他,后来猫婆问他,愿意娶她吗?娶她,可以无病无痛活三年,不娶她,痛不欲生活三年,她算过,他只有三年的阳寿。”

村长看着远处幽深的山谷叹息道:“男人当即答应,他俩就在山里住了三年,这才有了大林的爸爸。”

“然后呢?”乔忍不住问道。

“三年一到,男人一觉就睡了过去,无病无灾无痛苦,猫婆答应的事情做到了,她带着大林爸爸回到山下,住进了她父母留下的老屋,那一片就是她的天地,因为相邻们早已搬离她家很远,大林爸爸结婚没多久,带着媳妇出去旅游,离奇失踪了,最后被发现,双双死于那个景点里的一个山洞里。”

“猫婆知道后,独自带大了大林,并且开启了阴阳眼,帮助那些被鬼缠身痛苦不已的人,摆脱鬼魂的纠缠,不出三年,她就声名大噪,不但把孙子带大,还解救了乡里乡亲,大家渐渐的也就不再害怕她。”

“哦!”丰越点头,忽然他又问,“村长,您老人家是不是不久于人世了?”

丰越的黑眸一眨不眨地盯着村长,村长回看他足足一分钟,才叹口气大笑起来:“哈哈哈……你这个小娃娃,哪有这样问老人家的?不过,你说得对!老朽我,已经收到催命符了。”

村长取出一根烟,皱皱巴巴的烟,在皱皱巴巴的手指中夹着,丰越摸出火机,打着后伸到烟的下面,村长欣慰地把烟屁股放进嘴里,吸食几下后,烟头冒出了红光。

“你啊!是不是看见什么了?”村长吸了两口烟,吐出一堆白雾,有些呛人。

“我看见你身后一直跟着两条黑影,但是我看不出脸。”丰越摸摸口袋里的手机,刚才再次进去后,小妮儿的亡灵似乎受损,一直没有动静。

“催命鬼,通常长的凶神恶煞、看着阴险狡诈,但其实,绝大部分都心地善良、且正直。所以,他们不以真面目示人。也可能是你开眼时间不长,道行不够,过两年啊,你就能见到催命鬼了。”村长很快把烟吸完,他把烟屁股放在脚底碾灭,然后把烟屁股装进口袋里,笑着说,“山里人,要时刻注意火种。”

丰越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忽然问人是不是快死了,确实不礼貌,偏是人家没生气,还立刻承认了,这就有点不好意思了。

4-

“打你收了那丫头的亡灵开始,我就注意你,刚好我收到催命符,所以我决定帮村里做最后的一件事,没想到,没能如愿啊。”村长的眼中尽是不舍。

丰越又一个没忍住:“村长,您刚才说住了七十年,七十岁咋就被催了?阎王爷是不是弄错了?”

“哈哈哈!人命不由我,阎王错没错我不知道,但是我今天八十有五了,可是真的。”村长忽然大笑起来,一点不像八十五的老人,底气十足,仙气飘飘。

“您十五岁才来庙村?”

“对啊!我是个流浪儿,十五岁那年,遇见了二十岁的猫婆,她说我以后会变成一个有用之人,并用一根针穿在我的眉心,七十年了,我果然活得十分逍遥。”

“猫婆为何要躲起来?她又没杀人。”丰越终于将话题撤回到现实上,是啊!圆庙里的尸体,至今还没有头绪,这些无名尸体,究竟来自何方?

“猫婆说,最近庙村不安定,山里来了一个怪物,吃人吃鬼还吃动物,她说要去收了他。”

“怪物?”乔忽然有些忍不住自己的笑,“这是要回到史前文明了吗?”

“别闹!”丰越丢给乔一个大白眼,乖乖地他听村长继续说,他发现如果再不抓紧问,可能就没时间知道更多了,因为村长的身体越来越模糊,总有种感觉能够看穿他的身体去,因为在他身后不远处的一棵树,刚才无意间的一瞥,他居然看见了树的完形。

“你们要去就赶紧去,去晚了,猫婆可能就会离开一段时间,我听说,那个怪物的父亲,猫婆也无法战胜。”

“那个怪物叫什么?”丰越问。

“立先生。”村长的身影更弱了,丰越有些不忍心再看他,但是又想知道这个立先生的事情,只好继续提问:“这立先生是人?”

“似人非人,身材中等,面白如纸,脉络走向皮下清晰可见,最大爱好是吃活物,夜晚出来觅食,多为山中鸟兽,最近好像出了什么事情,导致经脉逆转,时常到附近村子里偷人吃,许多人离奇失踪,报案后警方也无能为力,一点线索没有,警方当然无能为力。”

村长叹口气,笑着继续说:“去吧!猫婆看见你,一定愿意接受你的帮助,她也一定能够看出,你是唯一能帮助她渡过难关的人。”

“村长!”丰越忍着悲伤喊了最后一声,村长消失在眼前。

于此同时,村子里发出一阵悲鸣,村长的院子里,忽然喧闹起来,哭声和叫声,交织在一起,原本寂静的小山村,变得热闹无比,丰越往密林深处看看,那儿已经有了淡淡的红光,看来天就要亮了。

“乔!给不哥打电话,告诉他们,我们这儿情况特殊,这两天回不去了。”丰越摸摸口袋里的手机,屏幕终于有了反应,亮了一下,再次变暗,他忽然感觉这丫头的存在,或许是一件好事。

冥冥中,似乎有一股力量在指引他,找到这孩子的尸体,收了她无处安放的灵魂,也许接下来的山野之行,她能帮到自己也说不定。

手机忽然嗡嗡震动一下,丰越低头看看,手机平静如初,他的嘴角却挂上一圈涟漪,目光中水光闪闪,看着远处的山林,打了个响指:“乔,收拾一下,准备进山。”

西风獨酔
西风獨酔  作家 爱生活,爱自己,爱音乐,爱发呆……一段文字,一段心境,千古风流酒一壶,指点江山墨一滩滚滚红尘杯中煮,夜半三更写大字连载小说 专题推荐作者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无授权勿转载,违者必究!

指尖血:鬼婴儿

暴力犯罪之猫婆诡眼

暴力犯罪之大战蝙蝠

暴力犯罪之像猫一样

躯壳(十一):深茂书社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