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差回忆录:预定来生男友

2019-02-18 18:23:27

传奇

我第一次遇见丁宁的时候是几百年前了。那时我只是个普通的地府公务员,比每天维护治安、管理刑具的底层兄弟稍微好一点。

以下暂且以她,那个女孩的视角讲述这个故事,也许我这样写有点变态吧哈哈,关于她心中所想,自然是我揣测,诸君一笑置之吧。

1.

“前面的快点好伐?唧唧歪歪问什么呢?”

“你吵什么?就你猴急?我想问清楚点怎么了?”

“……”

我已经死了三天了,这三天我在地府办理各种复杂的手续,准备投胎事宜。老天爷,为什么死了也要忍受这种低效率政府文员啊?

这些鬼差一个个全是周扒皮,我带来的钱已经被他们坑得差不多了,所幸过了这道坎,下一步就是奈何桥,然后就可以投胎啦!

怀里是十几份证明、口供,用来证实我生前没有做恶,死后可以配享预定来生情人的特权。

前面叽叽喳喳的大哥大姐已经走了,终于到我了!我把资料恭恭敬敬给办事处的鬼差奉上,鬼差大哥看了看我,又看了看照片。

“好了,你可以开始选了,根据你来生的身份、经历,这些是你可以选择的人。”

我的妈,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一个比一个丑,这怎么挑?

“挑你个大头鬼,老娘不挑了,我申请孤独终老!”我把资料拍在桌子上,杏眼圆睁看着这个瘦瘦巴巴的死鬼差,我想他也横不到哪儿去,他敢骂我凶我,我就一拳揍扁他!

“不挑了?”

“不挑了!”

他好像被人撞了一下,我多聪明机灵啊,一眼就锁定了他身后的大妈,那人裹着头巾猥猥琐琐,一定有问题。

“你既然走到这儿了,那就说明你来生注定要成家,不挑的话,可能随机分配的结果会更差,这样吧,这里还有一个备选项,你看看。”

我狐疑地看着他的尖嘴猴腮,一把夺过来。好啊,我以为是谁呢?这尼玛不是我亲爱的小王八蛋死冬冬吗?

“徐冬!你给老娘死过来!你别躲在后面不出声我知道是你在那儿!”

鬼差大哥身后的大妈吓疯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好半天才爬起来。宽大的头巾一撩,果然是徐冬,我生前做梦都想锤爆的家伙。

“你!你要不要脸?生前你爹妈逼我嫁给你,我拼命婚,你假情假意说要帮我,我竟然信了,转头你就把家丁和你妈都喊过来,我跟着你这么个怂包懒鬼过了十年,你还想把我下辈子也霸占了?你以为你是谁啊?我看不上你,我宁愿灰飞烟灭也不想再看见你,你滚!”

我歇斯底里地骂了一通,幸好鬼没有眼泪可流,我再也不想因为他而生气流泪了,我再也不会妥协了。

而徐冬,怂得低头就跑,正撞上一个蓝衣鬼差,这是办事处管事的,我赶紧低下头,假装没发生什么。

2.

“吵什么?我老远就听见了,地府是何等威严之地?岂容你们撒野!”

他听起来非常恼火,看来收受贿赂的时候,没一个人记得地府是威严之地,反倒是教训平民野鬼,他们义正言辞。

我冷笑一声,那蓝衣鬼差竟然一把夺了我的资料和证明,坐在我面前的瘦子大哥温声细语替我周旋,我一下子有些懵,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感谢他。

“原来是这样,生前还没吵够?死了还来闹地府,那我可得好好看看这个热闹。”

我心里通通直跳,那蓝衣鬼差拿起笔,在徐冬的资料上写了我的名字,配偶栏,赫然写下我的名字。我拼死去抢,被蓝衣鬼差一把推出去三五米。

“我求求你,别这么做……”

我的声音凄厉颤抖,跪在地上扑通扑通地磕头,那鬼差理也不理,资料顺手交给了徐冬,并把他推到奈何桥,那里把守的鬼兵更多更凶,我若是闹事,一定是立即灰飞烟灭了。

好啊,那我们同死,这样的人世鬼世,多活无益。

我一个百米冲刺,往奈何桥扑过去,腰腹却突然袭来一股力,那只手坚定有力地把我握住,下一秒,我被瘦子大哥抱在了怀里。

生前,我除了徐冬没抱过别的男孩子,这种感觉或许还不错,我稍微冷静了一下,没有挣扎。

蓝衣鬼差可能看到了,但只是呵呵一笑,没有分开我们。排队的人等急了,瘦子大哥就温柔地解释说换班了,招呼他的同事过来顶住。

我被他一路拖抱着到了角落,他整理了我的碎发。

“别做傻事,好好活着。”

“可你看我,还有什么盼头吗?”

我看着徐冬已经接近队伍最前排,马上就要喝下孟婆汤投胎了,瘦子大哥伸出胳膊拦我,我只好狠狠地咬了他一口。

“你干嘛!你凭什么教育我?你知道我活着会有多难熬吗?我不想再看见徐冬,我受够了,求你成全我,打死我吧。”

我骂不动了,干脆跪了下来,哐哐给他磕头。

“姑娘,我记得你的名字,你叫丁宁,你放心,我去找你,我会帮你的。”

我满脸疑惑,他便把胳膊上血淋淋的齿痕给我看,他说:“以此为记号,我一定去人间找你,帮你改变命运,得到自由。”

他在我额头上点了一下,“好了,即使你喝下孟婆汤,也会记得这个齿痕了。”

我信了,于是战火纷飞的人间多了一个女孩子,她叫丁宁,名字和前世一样。她出生在南宋末年,临安富绅丁家。

3.

“话说当年端平入洛,宋军轻敌,惨遭埋伏,大败而回。原本蒙宋联合破金,宋军却不守承诺,抢夺三京,这蒙古人便记下了仇,拿到了话柄,给本朝提前带来了兵患。”

说这话的是我师父,铁骨铮铮的牛鼻子老道。

“师父此言差矣,哪怕不夺,蛮族觊觎江南大好河山,又不是一天两天,南下挑起纷争是早晚的事。可我朝,如今奸人当道,襄阳被围困已经一年了,若是襄阳守不下,大宋就完了!”

我,丁宁,已经十六岁了。自幼调皮捣蛋,父亲便把我送去道观,叫我跟着佟真人学习武艺,也算是消耗我的过剩精力。

佟真人是我见过最牛的人,他一人挑战土匪窝几百口子,从他们嘴里抠出来岳父被劫走的家财,后来世风日下,他怒而出家做道士,撇下了夫人孩子。

也许做为丈夫,他不合格吧。

师父没有再回答我,他长叹了一口气。等我已经把这个话头忘了,他又开口了。

“当年我便是不忍再看这山河破碎的人间,才出家做道士,宁儿,你是不是想去襄阳?”

废话,我都明示好几次了,只是爹妈不同意、不放心。

我的亲师父继续说:“宁儿,我已经替你修书一封,拿去交给襄阳守将吕将军,他会让你上战场,亲自保卫家国,你可要争口气,别给师父我丢人。”

我下巴都要惊掉了,真不愧是当年以倔强狂放闻名乡里的男人,太对我脾气了!我跪下就是三个响头。

“谢谢师父成全,徒儿一定不负您的期望!”

“好孩子,你父母那边若是来逼婚,我就替你挡下,放心去吧,大宋正需要你。”

我抱住可爱的老师父,亲自给他下厨做了最后一道丰盛的晚餐。

4.

襄阳、战争,远没有我想象的轻松,我自认为体格很好,可是随军颠簸数日,饥饿加上粗糙的干粮、不洁的水源,我竟然有些吃不消,肚子常常闹别扭。

更别提虱子和苍蝇了,简直是我的贴身好伙伴。

可我的热血一丝未消,因为吕将军宣布反攻,诱敌前进,包抄敌人,来个反包围之战。

这一仗算是有成绩的,歼灭了不少敌人,我也因为杀敌勇猛,被吕将军提拔了。

我现在是百夫长了,所谓宁做百夫长,胜作一书生,我觉得非常满意。我一冲动,向吕将军勇敢地提出了我的作战计划,希望能得到他的赏识。

结果只是被臭骂了一顿,他说我经验不足,只知道纸上谈兵。

好啊,那我就去勘测地形和敌情,来个地上谈兵,我的方法一定是对的。

如果没有遇见阿尔木,我的计划一定可以实现。可这个该死的鞑子,他把我捉走杀了就罢了,他偏不,竟然妄想娶我?

“喂!你放我走,不然就杀了我,把我洗干净是要煮了我吗?”

阿尔木看着从我身上搜出的战略图,几乎是猥琐地笑了,“你是个用兵天才,我要娶你,让你助我打下襄阳,立下大功一件。听说你们中原女人讲究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一会儿你就没什么可说的了。”

阿尔木看起来还很年轻,自己打仗不中用,竟然觊觎我的才华?我的手脚都被缚住了,他抓着我的脖子把我按在地上,强行同他拜天地。

“你是汉人,这是你们汉人的礼,现在我们已经是夫妻了。”

5.

阿尔木把我扔到床上,因为强烈反抗,我的外衣被阿尔木撕坏了一块,露出半拉中衣。

他来了,一阵阴风吹得我直发抖,我的盖世英雄,他骑着地府熊熊的阴风救我来了。

“你怎么才来?”我看到他的齿痕,一下子全都想起来了。

阿尔木看着我对空气说话,很是不解,当然他也不用再烦恼了,下一秒他就昏过去了。

“狗男人,说好了救我的,我这还不是跟他磕头拜天地了?”

瘦子大哥把他的黑斗篷裹在我身上,眼里满含歉意。

“我早就来了,我这是不得已而为之,在外面遇到黑白无常了,他们差点把我捉回去。”

瘦子大哥对着蒙古包里新流入的一股子阴风大声说:“黑白无常大哥,我没有改变她的命运,你们听到阿尔木说什么了,他们已经拜堂成亲了,丁宁和徐冬,算是结成配偶了。”

这话我听了反胃,可是黑白无常官大,不哄着骗着哪儿成啊。

“好了,他们走了,那我们也走吧,我送你回襄阳城。”

“瘦子大哥,我还没问过你,你叫什么?”

“温姜”

6.

温姜真是鬼如其名,虽然是个鬼差,抱着我这个大活人骑马,我竟然感觉到了一点温暖,一点热气腾腾,这让我觉得舒服,觉得安心。

可我觉得他有心事,说不清,我也不敢问。

“总之,谢谢你。”

我下了马,抱了抱温姜,用拳头捶捶他肩膀,像对其他弟兄一样。

我以为我们就此阔别了,我去过我的战地生活,他去地府继续办公务。

不料半个时辰后,我被吕将军拔刀相向。我心里一凉,他竟然已经听说了我和蒙古阿尔木将军成亲了,就此怀疑我已经投敌叛国。

“吕将军,你当真不肯相信我?”我说得口干舌燥。

“宁可错杀,不能放过。”

我彻底寒心了。温姜没有走,他试图把我抱出去,于是众目睽睽之下,我开始和空气对话。

“温姜大哥,我不能走,我走了那就是坐实我投敌叛国,我不走才能一死证清白。我不后悔来襄阳,我只是恨自己能做的太少,恨我不能战死沙场,却要死在宋人兵下。”

吕将军大概认为我疯了,温姜却很高兴,他大笑起来。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