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时的羞愧是一种纯白的情绪

2019-07-19 17:03:30

爱情

年少时的羞愧是一种纯白的情绪

我喜欢的人他是坚强勇敢的男孩子。

曾经作为女朋友的时候,我不够有耐心,也算不得一个合格的女朋友。一直去改,但劣根深种,缓慢至极。作为陪伴,我大多数时候也是只顾自己。太多没有做好。

年少时的羞愧是一种纯白的情绪,长大了就不行。坦白当时说出那番话真实的想法有二:其一是,我今儿十分难过,有几分觉得自己的喜欢傻里傻气粗莽直白,又气又不甘心,于是翻出来旁人的旧照片,欲盖弥彰的拙劣的同朋友说“你瞧我之前瞧上的可好看“,言下之意仿佛也没放多少心思在真正喜欢的身上,难过的和在意的也因此不那么明显。

其二也是,暗暗盼着朋友能说,还是男朋友好看,诸如此类表扬的话,而觉得自己的难过和在意是理所应当。我无意比较。

我真实想法如上,如有半句不实,就让我有什么突如其来的灭顶之灾好了。

喜欢对方,尽管藏着掖着,不愿意全盘托出让你知道,也应该会露出许多小马脚来,但是奈何我实在沾染着下贱坯子的气息,上蹿下跳,不得安宁。

我也实实在在暗暗的骄傲和许多的庆幸和你在一起,好来对旁人大抵彻头彻尾不屑一顾。

我本以为我心已如明镜,也为天降的稀客,泛起一点浪花。

讲太多都喜欢,都言不及我心。

我喜欢的是少年眉清目秀唇红齿白,喜欢他会唱歌,有好看的喉结,温柔也耐心,喜欢他闪闪发光,我不擅长的事情都比我做得好,这些东西,这些表面的东西,我一点也不否认。

谁喜欢别人的时候,不是看这些呢。

王菲唱歌“为什么爱人一定要爱他的灵魂。”

我也不知道什么事更高级的,更高一层面的喜欢,以前和朋友聊天说,心里的小鹿已经变成了一个袒露半边胸脯毫无所谓的半老徐娘,每遇见一个有好感的人,都叼着烟问我:就这样的人?不撞不撞。

后来遇到了沉沉喜欢的人,半老徐娘鹿,在其中一个见面告别回去躺在床上,还能想起眼睛的晚上,炫酷的掐灭烟,叹口气说,“看好咯,就最后撞一次,就这个了啊”。

或许我已经是,听荤段子也不会脸红,还能多编排几个,但想到你,还是想穿一次衬衫白裙子给你看。

你曾经说我的心里层层高墙,半年来我每夜每夜靠着看星星月亮和亲吻砖瓦城墙都拆掉。

也不是什么忏悔信,我坦白我自己。

不过没什么关系,怎么样都没什么关系,只是我不想分开。

还没有去一起去迪士尼,梦里过去的渡船里,白雪公主的那艘船最可爱。

我不甘心。

如果要分开的话,我重申挽回,挽不回的话。

也得挽回。

反正最后大家都是分开死,天长地久的朝生暮死的谁怕谁啊。

娜丝塔霞
娜丝塔霞  VIP会员 存在主义荒诞狗

年少时的羞愧是一种纯白的情绪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