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止损:恋爱三要素

2019-09-08 08:52:19

世情

及时止损:恋爱三要素

1

“争争,做我女朋友吧,我的优点你也看到了,学习中等偏上,在学校时从没挂过科,工作不错也很用心,关键是脾气好,素质高,不到万不得已时绝不说脏话骂人……再说了,都两年了,就算是进公司试用期也该给一个回馈了,不然劳动保障部门都不答应……”

大学毕业那年的九月第一天,肖争争接受了追求自己两年的任铭。

原因有三,一是任铭比较执着,大学校园莺莺燕燕那么多,弱水三千只取一瓢,从没转变过目标,一心追求自己;

二是,情史简单,跟自己一样只有高中前任,自己绝不吃回头草,也不会藕断丝连,且听他说对方也有了男友,从不与前任联系,这样少了不少麻烦;

三是,总体来说他还算是比较上进的男生,不玩游戏,毕业后就如愿找到了工作,还是国内居于前三的互联网公司。

肖争争抬头扫视了一圈幽静的咖啡厅,装饰优雅清新,是自己喜欢的风格,说明他充分了解自己,这个细节加了不少分。

于是,便欣慰接过他的鲜花以示同意。

她以为,美好的恋情便会从此开始,相偎于花前月下,牵手看日落月升。

但没想到,任铭接下来的话让她确定鲜花接早了,点头也快了一步。

2

“我是有女朋友的人了,对吧?我要发一个朋友圈纪念一下。来,我们合拍一起宣布。”

任铭笑得像个一米八体重一百六的孩子,说着便从沙发上弹起来,挪到她这边揽住肩膀就拍。

“别,多不好意思~”

肖争争有点不好意思,看着他满脸痘印微黑的皮肤委婉拒绝。

“拍一个嘛~我长得确实不算帅,可你长得漂亮啊,让他们羡慕死。”

“哪儿有,你自信点好不好?”

任铭的话让肖争争反驳。

确实,他说的太夸张了。虽然称不上帅,至少也是五官端正,如果再白一分,脸上的痘印便可忽略不看,也算是妥妥的帅哥一枚。

“算了,先不发了。我保存起来了,自己偷着乐也不错,反正他们早晚都会知道。”

照片拍了几张后,任铭瞅着发了几秒呆,突然笑着向肖争争说。

肖争争虽然一开始抗拒他发,也不过是不太好意思,心里其实还是想他发上去的。至少证明他很在意自己,现在倒好,两分钟没到就变卦,未免有点失落。

正思忖间,任铭却像想到了什么一样坐回自己的座位,一脸严肃地说道,“争争,我们开始恋爱前,我有三个要求,进一步说就是三个问题,不知道你能不能如实回答,当然,我就是说一下,如果不同意也没关系的。”

任铭算是表情丰富的,陡然凝重倒让她有点紧张,心里不断揣测着他要说的话,是前任?还是有没有跟前任联系?

3

“没事,你说。像你说的,都开始恋爱了,两人还有什么不能坦白的呢?”

肖争争不喜不嗔,也是一脸正经,事实上她对恋爱对学习对工作一向如此,尤其是恋爱,关系到后半生,不正视便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她不想马马虎虎恋爱,稀里糊涂嫁人,否则三观不合性格不对还要离婚,来回折腾浪费感情又耗时间,太折腾。

“我直说前,你别生气哈,不回答也没关系。”

“你说吧,怎么像谈判似的?”

肖争争有些不耐烦,严谨是好事,可过于严谨却让人很是不自在。

“第一个问题就是,你,你跟前任有没有发生过……发生过——”

“性关系?”

她看着他吞吞吐吐,脸通红地半天说不完整,只好抢过话茬补充。

“呃,是,有没有过?你如果有就点一下头,没有,不回答就是了。我没事,我真没事的……”

任铭说罢,便低下了头,视线落在了手中咖啡杯的卡通猫咪图片上。

这是什么意思?如果不是,是不是就后悔跟自己表白了?

自己对感情从来都很慎重,不到一定程度是万万不敢将自己交出去的。

前任是高二时开始了,高三开学结束,除了搂搂抱抱接吻,在自己频繁拒绝中并没有深入一步,还好当时比较理智,不然被劈腿后受到的伤害更大。

“有怎么样?没有又怎么样?”

她不急于给他答案,反问道。白皙的小脸溢满不悦,目光直直盯向他。

“没有没有,我并没有意愿说,如果你发生了我就后悔表白了,真的没有这个想法。”

任铭闻声抬起头,一脸惊讶,不过瞬间便恢复正常,急急辩解。

“其实,我知道男生都有处女情绪,我只能告诉你,我为我自己的理智开心,也为你开心。”

还说不在意?她明显看到当听到自己的话后他如释重负地出了一口气,笑容也再度回到了脸上。

“第二个问题呢?”

不等他回话,她主动问道。

4

“你看,你看,你别这么严肃,搞得我都不好意思问了。”

他被肖争争盯得不自在,忙用手拍了一下她的肩膀。

“你还是先说吧,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恋爱开始有这么个仪式的~”

肖争争说着,将抱着的鲜花放到座位上,强行扯起嘴角。

真是够郁闷的,没追上自己之前他就侧面正面问过无数,非要自己郑重回答才算数?

“好吧,听你的,第二个就是,我爸妈年收入在20万,你说你父母也是工薪族,年收入有20多万,是真的吗?希望你如实说。你放心,我没别的意思,就是考虑到我妈说的门当户对,也省了以后的麻烦。”

任铭像是下了很大勇气,一鼓作气地说道。

父母确实年收入20万,实际上还要多,因为父亲是一家公司的销售总监,有时远远不止这个数,母亲是会计,可加上福利奖金也是不错的。

门当户对确实比较好,但赤裸裸地问这些再度让肖争争反感不已。

“是,确切地说,还要多,我选的是最低平均数,平常远远高于这个数。你是在为彩礼考虑吧?放心,我们还没到那一步。事实上,我们能不能到那一步都是未知数。”

“别啊,你没理解我的意思。这样更好,我的意思是我们恋爱了,总得给对方交个底,你说是吧?”

任铭看到肖争争脸色变了,再度辩解,说着还坐到她这边,揽住她的肩膀安慰。

“我理解,我没认为你错了啊?也没误会。要不怎么会答应你?还是先坐回去吧,第三个问题是什么?”

5

“好好好,听媳妇的话。第三个问题是,我提倡恋爱AA制,你没问题吧?”

任铭略有些尴尬地坐回去,利索地说出,继而看着肖争争的表情,探索着内里传出的讯息。

“媳妇叫早了。这个提议我不反对,反正我也有工作,且我的工作不比你差,五百强企业国外业务专员,进公司第一个月就出了单,提成很高,比你经济条件还要好一点。我完全同意,只是,我想知道,这个AA制包括哪些方面?”

肖争争说的是实话,她胸有成竹,在校学习不错,工作以来也很努力,一个多月就被上司当众表扬了三次。

“AA制能有哪些啊?不就是钱嘛,比如,一起吃饭,俩人平分;一起游玩,俩人平分;一起购物,俩人平分……”

任铭笑着摇摇头,继而一本正经地掰着手指头说起来。

“那不行。既然是AA制,就得A到底。除了能算明白的钱,还有生活上和精神上的。先说生活上的吧,譬如你生日,我是说假设哈,我送你一条皮带,价格在300元左右,我生日时你也送差不多的吗?”

肖争争闻言,骤然感觉自己答应得太快了,起身将鲜花抱到他身边,特意整理了一下刚刚不小心压到的枝叶,坐回自己座位认真说道。

“那,那不一定,万一我想要送你较贵一些的,比方说香水,一瓶就几百上千不止,我不会计较。给自己的女朋友计较什么?”

任铭本就对她把鲜花还给自己的举动很是不满,听罢眼睛一瞪,语气里有着我很大方的洋洋得意。

“那多出的几百呢?比如,你送我了一瓶800多的香水,我的皮带才300多,多500呢,这怎么算?”

6

“这还不好算?你都说了,折合成钱呗,吃饭、逛街、购物什么的慢慢就抹平了啊。”

AA制肖争争能接受,可她从没想到任铭对AA制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

回想他追求自己时,从来送的都是校园里折下来的花花草草,没一件东西是花过钱的。那时,她还以为他浪漫,别出心裁,踏实忠厚。眼下来看,原来是这样。

看人不能看表现,有些人隐藏很深,隔着一层皮,认识再久也看不透。

幸好只是开始,幸好他提前说了,不然以后非得发疯不可。但为了探寻他AA制的根底,她还是进一步问道。

“嗯,不错。那精神上的,比如说我想你时给你发了信息,你没回,我很生气;如果你给我发信息,我回了,代表我再生气也很在意你。再有,你加班时,我给你做了饭;我加班时,你没时间做,给我买了汉堡什么的。我是说假设,假设如此又怎么AA制?”

“切,你看你看,你的AA制太细致了。如果真是这样,我给你发时,你不回不就行了?买饭这事就更好说了,做饭的成本核算一下,比较我买来的成本,剩下的你补回来啊。”

任铭笑了,笑容中透露出肖争争无理取闹的意味,甚至有些不耐烦。

“不,那不一样。第一个假设至少证明我爱你比你爱我多。第二,时间和人工成本以及做饭时的心意你没算。无论哪一个,我都是吃亏的一方。”

肖争争决定顺着他的AA制大开脑洞,一部分是气愤,一部分是想要看看这个男人是找女友还是在找人生合伙人。

两者结果一致,过程却是纠结无比。

女友亦或者爱人,都是共历风雨坎坷,你的是我的,我的是你的,彼此是一个生命体,我们就是我们,不是你我;合伙人只是人生太长找个人搭伴儿走下去的,你的是你的,我的是我的,我们不是我们,而是你我。

“不行不行,你这太细了。咱们就经济上AA制就行。”

任铭被纠缠得有点无奈,摆摆手连连摇头。

“别啊,我还有一个问题呢,也是关于你AA制范围内的。假设,咱们恋爱期间我怀孕了,这个怎么算?”

7

“明摆着呢,打掉手术费一人一半,如果要生下来,共同抚养一人一半呗~”

任铭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从没想到肖争争会因此衍生出这么多问题,自己的最初想法也只是怕恋爱不成,反搭了钱财,可这么算下来,发现太复杂了,此时他也明白了,肖争争并不是日常那个大大咧咧爱笑的女孩,她很是理智,理智得让他后悔提这三个问题。

“不,不一样。无论生下或者不生,我都是受害的一方。你出了一半钱没错,可我受的痛苦怎么办?你是不是也要分担一半?”

肖争争不罢休,势必要跟他争论出一个结果。

“唉呀,这能怎么办啊?谁让你是女人呢?你就得受这个罪,不然孩子怎么生出来?你总不能说,你受了痛苦,也要我痛一次吧?”

任铭有些抓狂,但还是极力心平气和地反问。

“你的提议很好,如果你能接受为我生孩子也痛一次相等的级别,即如果剖腹产,你也在肚子上划一个同等尺寸的口子,我们就在一起。你同意吗?”

肖争争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开始恼怒这个可恶的周末,做什么不好,非要在这里接受恋爱前三要素不平等条约。

“看你说的,这怎么可能?好好地划一道口子,不是有病吗?”

任铭微有些怒意,一口回怼。

“对啊,你也知道没病的人怎么能说出这话?所以,你认为你提的要求,我能答应吗?”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