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星河,也是理想

2019-10-11 10:44:21

爱情

你是星河,也是理想

你闪闪发光的样子,就是我的心之所向。

1

“苏小姐,有没有兴趣弃舞从保?”

从警局出来,薄柿的视线就一直没有从苏月白身上挪开,眼珠子上像是被胶黏在了她身上。脸上戴着黑色的口罩,罩住了半张脸,只有帽子下面露出一双好看的眼睛,眼尾微微上挑,戏谑的很明显。

苏月白低着头,白皙的脸上还有於痕,是刚刚打架留下的,她将长发散下来,挡住了。薄柿站在台阶上,居高临下看着台阶下面的女孩,暮色下,他露出来的眼睛格外明亮。

“不了不了。”她连连摆手,转身就要从他眼前溜走,似乎是一刻都不想多留。

“苏小姐,我开得薪水很高。”他没打算轻易放她走,在她迈开脚步之际开口挽留。似乎是有意继续纠缠。苏月白背过身,背对着他,深吸一口气,从来没觉得偶像这么难搞。

“不了不了,我不缺钱。”她继续拒绝。

薄柿挑眉,抬手将帽檐抬高,露出了一点额头,精短的碎发被汗湿,贴在额头上,她转身就看见这样一幕,咽了咽口水,朝着他深深鞠了一躬。

“对不起,害你这么累还要来警局做笔录。”但是,如果再来一次,她还是会冲上去将她们暴打一顿。骚扰她偶像简直罪大恶极。薄柿含笑看着她,方才在警察叔叔面前还一副痛心疾首要改过的样子。现在出来了,又是另一幅跃跃欲试要打人的样子。

薄柿低笑,抬起脚步走下去,从西装口袋掏出一张黑色的卡片,烫金字体有些奢华。印着他的名字。

她不明所以抬眸看着他,不明白他这是什么意思?

“嗯,我刚刚在台上看见你了,舞跳的不错。”他越过她往前走,边走边说,似乎是要她跟上的意思。她食指中指缝隙间夹着他塞过来的名片,西垂的落阳下,身影被拉长,暗影落在脚边,心里却悄悄开出了花。

“薄柿,我要等我妈妈来接我。”言外之意,我不能跟你走了。她小跑着跟过去,走到他车旁边,他倚靠着车门站立,身形挺拔修长,在落阳下,肩上渡了一层金色的光。

她身高不够,在他面前矮了半个头,此刻仰着脸看着他,挡住脸上於痕的头发散开,於痕露了出来。薄柿垂眸,睨着她。

她脸很小,几乎他一只手都能罩住,拢在手心里。五官很精致,细细弯弯的柳眉,圆溜溜的大眼睛,灵动极了。他移开眼神,将帽檐压下来,没再说话,也没再看她。苏月白小心翼翼站在他身前,犹豫着自己要不要先走。

苏月白今天见义勇为,救得人是她粉了好几年的偶像。常人都称他是爱豆,她称偶像。

爱豆是倾慕,偶像是光。

因为是女孩,早年父亲给她抱了散打班,她学了不少打人的本事,这么多年很少派上用处,完全没有想到第一次这么大张旗鼓竟然是为了偶像。

薄柿这几年转型做了演员,大部分时间都活跃在电视荧幕上,很少再有演唱会之类的活动。今天这场演出是为了回馈粉丝,也是他出道五周年。演出结束后,苏月白在停车场等人一起回家,要等的人没来,等来了被私生围堵的薄柿,那些手机相机都快怼到他脸上了,他低着头走的很快,但是走不出人群,被挤在人群中间,无奈的很。她一直都很讨厌私生的行为,此刻看见了自然是怒从心来,直接冲进去就和她们干了起来。最后停车场的保安报了警,说她们聚众斗殴。

卧槽,她明明是为偶像除害。

“薄柿,出道五周年快乐。”

接她的车终于来了。她转身跑开,跑了几步又回过头,薄柿正好抬眸看她,帽子遮掩下,两人眼神撞在一起。她一怔,飞快收回眼神,脸上滚烫。

2

“你把薄柿的粉丝打了?”陆言的车停在警局对面,看见苏月白走过来她也下车迎了上去,等到苏月白走到眼前才抬手拨开了她散开的长发,看见了她脸上的於痕,霎时间就心疼起来。

“怎么自己也挨了?”一边说着还一边在她脸上摸了摸,眼里尽是心疼,女儿这张漂亮的脸上挂了彩,看着都不美观了。

苏月白还是比较了解亲妈,知道她不是关心自己的伤势,而是关心她的美貌。轻轻挥开她的手,将长发扒拉下来挡住了。含糊其辞将她的问题忽悠过去了,她脸上虽然挂了彩,但是那群骚扰薄柿的私生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她下手重,估计得有人骨折。

陆言见她不说,也不问了。绕过车头坐进驾驶座,开车走了。苏月白口袋里还揣着薄柿的名片,一只手揣在口袋里,轻轻捏着那张名片,仿佛捏着薄柿的手一样。眉眼一弯,狼狈的脸上笑意灿烂。

回家之后简单处理了一下脸上的伤,她还是那个小仙女一样的存在。薄柿给的名片被她用保鲜袋装了起来,放在房间的书桌上面的壁柜上,一抬头就能看见。

一个下午,她已经盯着那张被封存的名片发了好几次呆了。

到底要不要打电话过去?打过去会打扰他吗?他昨天应该只是客气一下吧?她脑子里一团糟,完全不知道如何是好,她本身就喜欢薄柿,除去粉丝对偶像的喜欢以外,还有一种将他当成心上人的喜欢。这种感情很复杂,她一时间没有办法捋清。

随手抓了抓头发,果然看见那张名片就心里一阵烦躁。因为那种想要联系却又不敢联系的心思,让她有些抓心捞肝。

眼不见为净,她抓起桌上的杯子踩着拖鞋走了。客厅里父亲正在看最新的综艺,一档国综,她好奇,凑过去也看了一眼,然后就看见了屏幕上出现了薄柿的脸。

果然,某些人开始阴魂不散了。

“看,你偶像。”苏步青看着女儿出来,指着电视上的人对她说。他一笑脸上好几道褶子,可能是年轻的时候笑的太多了。

苏月白倒了一杯水,面无表情转身回房了。她将那张名片拿下来,拆开袋子拿出来,手机放在手边,屏幕一直亮着。

“打过去说什么?”她皱着眉,在想借口,“难道说我想好了要做你的保镖?以后帮你打私生?”

片刻,她摇头否定了。

昨天名片给出去之后,薄柿就一直在等电话。小姑娘倒是很能沉得住气,愣是忍了一整夜没有打来骚扰。要不是昨天看见过她手里的应援,他都开始怀疑她是假粉丝了,他都自己主动送上门了,就不想进攻一下吗?

演唱会结束后,他就没接什么工作,正好闲在家里,等着姑娘的电话。

一见钟情这个东西,他是不信的。但是昨天那个人冲过来的时候,他清晰的感觉到了自己的心跳逐渐加快,变得异于平常了。当时以为是因为躲避粉丝,被挤到了。后来回到家,做了一整夜的梦,梦里全是她。

3

“薄柿,你还记得我吗?”电话那边只有浅浅的呼吸声,她一着急,提醒道:“就是那天演唱会上打架连累你进警局那个。”

她话没说完,电话里面传来一声低笑,她一愣,心尖儿上仿佛电流划过一般,瞬间不知道怎么说话了。

“我记得。”他笑完,压低嗓音回话了,声音微微有些颤抖,估计是在忍着笑意。

苏月白顿了顿,不知道什么事情那么好笑,心里这样想,她张口就问出来了。

“很好笑吗?”

“不好笑。”他是这么说的。

她皱眉,小心翼翼问道:“你真的是薄柿吗?”追星这么多年,薄柿基本不上综艺,但是偶尔几次采访,也能看出是一个比较高冷的男神形象。而且,刚才的笑虽然克制,却放肆的有些开怀,纵观他在各种采访上的微笑,基本上都是微微抿唇,唇角一个微微的弧度。

“我的声音很没有辨识度吗?”他反问。

她瞬间噤声,她会听错任何人的声音,甚至辨别不出,唯有他的,她从来不会听错。她把偶像当成自己的另一半,笔下任何一个人物都是他。

她对他有执念。

几年前,薄柿还不火的时候,她们在机场有过一面之缘。那时候的薄柿还是不可一世的天之骄子。

黑超一戴,一副六亲不认的样子。她那时候从杭州旅游回来,刚好和他同一个航班。她常年混迹各类综艺,尤其是各类冷门综艺更是不放过。因此,在安检口见到他的时候,就觉得非常眼熟。那时候她还不是他的粉丝,之所以关注,实在是因为颜值太能打了,身边不少人都偷偷看他。

她脑子里过了很多遍,才终于想起了他的名字。

国内有一档冷门的团综,主要讲述了爱豆们出道前练习生的生活历程,其中就有薄柿,他在节目中并不出彩,但是因为颜值高的原因,经常会受到摄像师的关注,是当之无愧的花瓶。

机场偶遇那次,让她真正成为他的粉丝了。

“我打扰你了吗?”她干巴巴的转换了话头,整个人蜷缩在沙发上,盯着墙上挂着的巨幅海报眼巴巴看着,她房间里面有很多薄柿的海报,窗边更是有一个一米来高的人形立牌。她还记得,是买了一个手机在手机店换来的。

“没有,最近没有工作。”

她一哽,不知道说什么了。两边沉默,各自尴尬,她捏着手机,食指不停地抠着机身,努力的想找一些话题,但是除了越来越快的心跳和越来越滚烫的脸颊,她真的词穷。

“苏小姐,上次来不及感谢你,有没有时间我们见一面,让我当面感谢你?”

良久之后,还是他首先发出邀请。似乎是能感觉到她的窘迫。

“感谢我?”

“嗯,你把我从私生手中解救了出来,不应该感谢吗?”

她张嘴,险些咬住了自己的舌头,没经过思考的话直接落了出来,“我以为我害你进警局,你会………”她欲言又止,没将后面的话说出来。

薄柿轻笑,作为公众人物,向来都是以极其正面的形象面对一些极其负面的事情。比如说私生这一方面,在节目和采访遇到这种问题的时候,他回答的都很官方。像他这样的公众人物,时时刻刻都活在镜头下面,任何过激的行为都不敢有。很多想打人的想法也只能在心里想一想,不能有实质性行动。

那天他明显已经气到极致,还要耐着脾气以笑脸待人,让她们注意安全。鬼知道他当时心里真正想的是来颗C4炸死她们好吗?

他堂堂薄家大少爷,当红顶级流量,受这点委屈!

4

见一次偶像,她感觉自己像是在做贼。

见面地址是薄柿选的,据说是薄家的产业,以后他的继承产业之一。平常人想去吃饭,都需要提前预约。

她驾照考了好几年,一直都是放在家里积灰看家,平常都是蹭陆言的车。今天难得开车上路,她爸爸新买的路虎,底座极高。她一路开得磕磕巴巴,不知道被多少车主指着车屁股按过喇叭,每次都卡着交警爸爸的眼神战战兢兢,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之后,停车她就用了一个多小时。

侧方位停车她不会呀!怎么侧都侧不进去,她也很绝望,就是考虑到自己的一系列意外,她特地提前出发了。

她车斜斜的停着,半边进去了,半边在外面。薄柿发来信息,问她到哪里了。她打着车灯,欲哭无泪。

“我已经到了,在停车。”

停车场里黑漆漆的,墙角的消防指示灯亮着绿莹莹的光,有点渗人。

“我下去接你。”偶像继续发来信息,她盯着手机屏幕愣了半晌,随后在空旷的停车场发出了一声惊叫。好在她刚刚尽量把车往里头开,离外面的保安岗亭很远,她在车里声音应该传不了那么远。

她下车有看了看车位,张开手手动测量了一下距离,思考着自己应该怎么将车停进去。薄柿下来的时候就看见她站在车前,车灯大开,她纤细的身影瞬间落入眼中。他加快脚步走过去。

“苏小姐。”

她侧身回头,“偶像,可以先帮我把车停一下吗?”不等他开口,她指着车望着他可怜巴巴。他这才发现,她车半进不进,停的很是占道。他上车把车停进去之后猛然一惊,将车窗降下来,探出头来问她。

“你有驾照吗?”

她正看得出神,他猛然出声,一个激灵之后乖乖从手包里拿出了驾驶证,小心翼翼挪着步子到车边,把驾驶证递到他眼前,让他检查。

薄柿脸上闪过异色,开门下车一气呵成。

“手生。”见他检查完了,她将驾驶证收回包里,跟在他身后进了电梯。进去之后隔着一定距离站在他身后,不敢靠近。

他原本对于她来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存在,时时刻刻能看见他。但又好像远在天边,根本容不得伸手触及。恍然间,这个人就近距离的站在眼前,还触手可及了。

“没有记者跟着你吧?要是被拍到了,传出绯闻会不会对你有不好的影响啊?”从电梯出来,径直往包厢走,这餐厅隐秘性很好,包厢都是单独封闭性,环境也很奢华。踩在琉璃一样的地板上,她几乎都能看见上面倒影着自己的脸。

薄柿推开其中一个包厢的门,侧身示意她先进去。她有点惶恐,毕竟偶像亲自为自己开门。

不过他这么绅士,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她嗫嚅着声音说了声:“谢谢。”微微弯着膝盖侧身进去了。

她有些拘谨,因为偌大的包厢里面只有他们两个人。偶像将菜单递给她,温柔的问她想吃什么?

她惶惶不安,坐立不安的动了动,大菜单挡住脸,偶尔露出眼睛偷偷瞄一眼。今天的偶像有点不一样,舞台荧幕上的他有点冷,并不经常笑,就算笑,也只是牵动一下唇角。今天的笑,却是达了眼底。

她手一抖,菜单险些拿不住。两人面对面坐着,对方的一举一动都看的清清楚楚,薄柿注释面前的女孩,直觉她在怕他。

她轻轻将菜单拿下来,嘴唇以下被挡住,半张脸露出来,眨了眨眼睛看着偶像,软绵绵问道:“你想吃什么?”

“嗯,都可以。”

她抿唇,将菜单递给他,小老虎此时已经完成变成了小绵羊,那天奋不顾身打架的气势已经消失殆尽,多了一份安静温婉。薄柿皱眉,她点的菜大部分都是他喜欢吃的。

“我可以拍你吗?”等着上菜的空隙,她哆哆嗦嗦拿出手机,默默打开相机,对着前面那个颜值逆天的男人。

手机里有私照,多么幸福的事情!

结果偶像不按常理出牌,“合照吗?”

“好。”不等偶像起身,她已经飞快起身走到他身边,在他旁边坐下,已经做好了自拍的姿势。薄柿侧头看着她,在她的指示下,完成了自拍。苏月白有点上瘾的得寸进尺,拍完一张之后还来了更多的无数张。

5

偶像总是撩人怎么办?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