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旅

2020-02-13 20:15:47

爱情

夜幕降临。

星光洒满了一地,落在她的身旁。

阿婷所在的道路旁熙熙攘攘。

她所坐的长椅是那种带有花纹的白漆描金的长椅。

长椅后边便是一扇大大的落地窗,落地窗后的人无不是这个中心城市的名媛富绅。

因为工作的原因,她也经常出入这家高档会馆。

每次进去她都对这次工作信心百倍,可每次出来没有一次不是酒气缠身。

每次应酬喝完酒后,她都喜欢一个人坐在这长椅上吹吹风,散散身上的酒气。

她的脸上带着红晕,神智也并未清醒。

阿婷把高跟鞋脱下,把双腿笨拙的挪到长椅上,然后整个身子倾斜而下,抱住自己的双腿。

她时不时的傻笑,又时不时的抬头望望天上的星空。

一头乌黑的长发和整个蜷缩在一起的身子,她将自己包裹的更紧,好像想把很多的人拒之门外。

耳畔时不时传来名车呼啸而过的声音,落地窗的玻璃将这个繁华城市的车水马龙映射在她的身上,质疑和嘲笑的嘴脸不断的从她脑海中浮现。

她很努力,很努力的在这个繁华的大都市中求生存。

即使这里很难有她的一席之地,她也从来没有放弃过一丝任何一丝希望。

因为他知道,哪怕是最后一刻救命稻草,也有机会助她逃出囹圄。

她早已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都在加班,她也早已记不得对待老板无理取闹的要求她忍气吞声了多少次,她早已不愿意去收拾家中书桌旁被废弃的稿件。

她抬起头来,望着那挂满了星星的天空。

想起来曾有一个人对她说过,夏目漱石曾说“今晚月色真美”,但是我觉得会眨眼的星空才更加美丽。

还有他曾对她说过,当星空向你眨眼的时候,你记得要回应它啊!

因为你的眼睛里也住着星星,当它们进行交流的时候,会发生奇妙的事情。

不过这都是20年前的事情了,那时他们才七岁。

正是孩童般的年纪,正是天马行空的时候。可是她却选择了信他,毫无保留的相信。

当年阿婷眨了眨自己的大眼睛,点了点头。因为她觉得男孩儿的眼睛里住着星星,所以男孩儿是不会骗人的。

十月夜晚的星空很亮,但是风也肃杀的厉害。阿婷将自己抱的更紧了,因为这是她只能自己取暖。

风吹得更猛了,阿婷脸上的红晕也褪去了一些。落地窗外的霓虹灯将她这时的妆容和表情映衬的更加清楚明了。

她脸上的妆容明显是哭过后的样子,现在他的脸上还挂着两行清泪被风吹干的痕迹。

她的嘴角不断地在抽搐,好像是冷笑。

脸上的巴掌印还没有消退,左脸略显红肿。

她撩了撩左边的头发,才发现衬衣上的前两个扣子已经不在。

白皙的皮肤暴露出来,她捂着自己的领口,便是一阵失声痛哭。

就在一个小时之前。她经历了人生中最大的侮辱,尽管坏人最后没有得逞。

但这在她心里却永远地成了一道疤,无法抹去。

内心的伤痛发酵的差不多之后,她便穿上鞋子离开了长椅。

踉踉跄跄地,她走了没几步便觉得头皮发麻。不知道是醉酒的缘故还是伤心痛哭的原因。

她觉得脑子里一片混乱,眼前看到的东西全部是重影,模模糊糊的。

她抬头望了望天上的星空,很坚强的拖着自己的身子,又向前走了一段路。

前面就是那棵树了,几十年来从来都没有动过地方。

那也是他们最一开始相遇的地方。

轰的一声,她倒在了树旁。

倒在那棵树的旁边,趁她还有意识的时候,她向那星空眨了眨眼。

她的心里还在念着那个不归人。

她也不知道她这一倒之后,此生能否再遇见。但与他再见一面,一直是阿婷心心念念的事情。

她倒在了那棵树旁。那天傍晚她穿的是那条十年前他送给她的蓝色百褶裙。

漫天星光倾洒在她的身上,星光映衬在蓝色百褶裙上熠熠生辉。

她闭上了眼睛,伴随着那漫天的星光睡去了。

时间倒转到20年前。他们初次相遇的时候。

20年前的夏季,七月流火。

阿婷是一个淘气的小可爱。

她手中拿着刚买的草莓味儿的冰激凌,在那条柏油路上一边唱着歌一边转圈圈。

歌声不好听,甚至还有一点跑调。但她脸上真的笑的很灿烂,现在星辰一般光彩夺目。

向来粗心的她,一不小心她便一头撞在了那棵树上。

还没到阿婷反应过来,她就已经有一点眼冒金星,头脑昏沉了。

草莓味儿的冰激凌掉落在了白色的连衣裙上,将衣摆的裙褶染成粉色。

仔细去闻,还会夹杂着草莓的香甜味儿。

阿婷看见自己的白裙子弄脏了,头上还被撞出了一个包,额头上略显红肿。

阿婷因此哇哇的大哭。

这哭声惊扰了不远处长椅上那位看书的男孩儿。

夏日的清晨中阳光透过那斑驳的树叶散落在男孩儿的脸上,衬托出它的干净秀美。

修长白皙的手指翻动着一页一页的书,文字就好像音符一般慢慢的融入进他的脑海,渗透到他的血液中。

本是安静祥和的读书清晨,却不料被一阵哭声所惊扰。

男孩儿侧头看向树木那一旁,看到有一个淘气的小女孩在那里哇哇大哭。男孩儿合上书本后,一路小跑过去。

这是他第一次见女孩儿哭,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

毕竟那个时候他们都很小,才只有七岁。

女孩儿还在哭,而且越哭越凶。

男孩儿靠近他后蹲下身子,试探性的伸出了手,想要去揉她的额头。

因为他哭泣的时候,他的母亲都是这样安慰他的。

男孩儿看阿婷没有避开,就伸手去轻揉她额头上的包。

在他的安抚下,女孩儿的哭声逐渐减弱,直至消失。

但是女孩儿难过的神情并没有消散。

男孩儿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发现还带着早起出门时母亲给装的星星糖。

“好啦,别哭了,也别伤心了。”男孩儿安慰道。

他的眼睛里面充满了真诚和友善。

男孩儿将星星糖倒在手中,递给女孩儿说“吃糖,很甜的!甜了就不觉得苦了。”

女孩儿将男孩儿手中的星星糖全部抢过来吃下,一口吞下。

女孩儿用诚挚的眼光看着男孩儿然后说“我一口气全都吃下了!是不是头上的包就不会痛了?”男孩儿点了点头。

这是他第一次撒谎。

女孩儿还是高兴不起来,她看了看被冰淇淋弄脏的白裙子。

男孩儿用流淌在白裙子上的冰淇淋融化后的水,在她的裙子上用手给她画了几个很好看的星星。

女孩儿很高兴,站起身来,开开心心地蹦跶着回了家去。

清晨的阳光照在裙摆上那几颗粉色星星上,显得女孩儿更加活泼可爱。

男孩儿看着女孩儿逐渐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脸上洋溢着淡淡的笑意。

女孩儿回家后用水粉颜料照着男孩儿画的那几颗粉色星星描了上去。

从此以后,那几颗星星便永远的固定到了那条白色的裙子上面。

他们再次相遇,便又是十年后了。

女孩儿出落的的婷婷大方,男孩儿长得玉树临风。那是在长椅对面的车站。

那天临近傍晚夜幕,雨顺着停车站的车棚哗啦啦的落下。

雨越下越大。

她那天只穿了一条很短的白裙子,甚至有些泛黄。

裙子的摆角下有几颗粉色的星,和十年前的很像。

那个雨天,她怀中抱着几本儿书,还没有带伞。

这样的天气下,对她来说她穿的十分单薄。

但是,只要是夏季,只要会经过长椅对面的那个公交车站,她都会穿那条白裙子。

因为他一直在等那个人,但那个十年前送给他星星糖吃的小哥哥。

即使现在见面,他们也可能记不起彼此。但是她从未放弃,她一直在寻找。

一辆公交车行驶过来。车站里的人蜂拥而上,女孩儿被挤了出去。

她向后退了几步,一不小心撞到了那个准备进入车站,手持黑伞的男生。

他连忙向那位男生说,抱歉。

那位男生的手指修长,一副玉树临风的样子。男生说没关系。

男生出于好心看到女生没有带伞,便邀他到伞下躲雨。

女生刚一见到这个男生,就有一种熟悉的感觉,所以她没有拒绝。

青鸟的羽毛
青鸟的羽毛  VIP会员 喜欢文字,热爱生活! 我是青鸟,一个想讲故事给你听的人!如果你不嫌弃的话,我乐意之致!很开心遇到你们啊~ 青鸟qq:1316008336 空间里会偶尔发一些生活态度和影视评论,喜欢的话可以去看看哦~

星旅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