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世:世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2020-03-02 12:48:19 作者:眠醒

《人间世》是我看过的最好的纪录片,没有之一,它向观众完全展示了人最脆弱的一面,让我们直面死亡,思考生命的意义。

从来没有一刻如此刻一般,泪如泉涌,《人间世》让我思考太多太多,不光让我看到了别人痛苦的模样,更让我思考自己已经经历过的短暂人生,如果明天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天,我会选择怎样度过?

我还会苦苦纠结于没有得到某样东西吗?我最想完成的事情是什么?我是否有好好珍惜身边的人?

我问了自己太多的问题,好像这些都是我曾忽略的。我不懂珍惜,哪怕是自己健全的身体。我没有认真对身边人说过一句“有你真好”,他们还不曾知道,其实我很爱他们,我害怕离开他们。这个世界每天都有人在离开,却没有人告诉我们,其实活着就是件无比幸运的事。

有些人光是为了活着,就拼尽了全力。

26岁的张丽君,在人生的最好年华患了绝症,她才刚刚结婚不到一年,肚子里还有五个月的宝宝,人生才刚刚起步,命运却跟她开了个天大的玩笑,在确认孩子不会感染癌症后,她决定把孩子生下来,但意味着她要放弃最佳治疗时期。

她说,“我已经活了26年了,他还没来这个世界看过一眼,这是个多么美好的世界啊。”

在不多的时日里,她为孩子录了十八个生日视频,她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记忆里没有妈妈,她笑着对镜头说,儿子看到的妈妈永远那么年轻!

张丽君那么乐观坚强,上天怎么舍得让她离去,她的公公对她说,下辈子还想让你做我儿媳,如果不是,那就做我女儿吧。

眼泪已经不能自已......

“人生就像在打扑克牌,如果不足够幸运,总会抓到几张烂牌,烂牌抓得多了,也就无所谓输赢。”张丽君如是说道。

在最美好的年华,趁微风不燥,阳光正好,一切都来得及的时候,快去做那件你一直想做的事吧,不要等什么都来不及的时候才后悔当初没有去做。

医院里还有一群患骨癌的孩子,他们像鲜花一样的生命,还没来得及绽放,就要凋谢,看到孩子们活泼可爱的样子,真的无法相信,命运为何如此捉弄人。

我们习以为常的健康,却是他们拼命渴望的东西。人的一生太短暂,我们赤裸裸地来到这世上,最后赤裸裸地离开,就像一片云一样,来得悄无声息,走得云淡风轻,没有人知道我们是谁。

你曾求而不得,你曾为了一件小事伤肝动怒,你曾汲汲于名利,走过半生,回头才发现,那些就像一粒尘埃一样,在生死面前,是如此渺小,这让我想起了作家原野的《人生》,

“人生,

从自己的哭声开始

在别人的泪水里结束,

这中间的时光,

就叫做幸福。

人活着,

当哭则哭,

声音不悲不苦,

为国为民啼出血路。

人死了,让别人洒下诚实的泪,

数一数,那是人生价值的珍珠。”

你要感恩生命里一切美好的事物,要感谢所有对你好的人,要感谢一草一木,感谢父母带你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感谢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如果觉得人生太苦,看一看《人间世》吧,世界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相关阅读
被“撕”了的友谊

1 阳光暖洋洋的照射大地。春天的阳光没有夏天的毒辣,懒洋洋的晒在身上很舒服。微风拂过,鸟儿在歌唱蝶儿在舞蹈,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然而我的心情并不美丽。看着眼前的一切不禁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和余一的对话“一一,你有没有什么很想去做的事情。” 她顿了顿说道“我想做个大侠带你走天涯。”说完她就哈哈大笑了起来。 我很认真的同她说“一一,我希望你一直都在。” 她想都没想就很爽朗的回答我“这有什么大不了...

顾先生,久违了(二十一)

啪的一声,手上的相夹被抢走,一个耳光也稳稳地落在她的小脸上,楼郁芳将相夹捂在怀里,狠狠地冲苏尘吐出一个“滚”字。

挽回女友的话盘点,帮你找回失去的她

当你的女朋友离开你的时候,你的心里一定非常难过,那么这个时候你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勇敢的挽回她,那么你知道挽回女友的话有哪些吗?1、望着外面的风景,突然感到揪心的绝

和那个及时回你微信的人在一起吧

文/叶小叶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怀着忐忑的心情,冒着心里的小激动给那个在乎的人发了一条微信,可能是问,你在干嘛,可能是诉说今天的心情,无论是哪种,发了之后,就开始隔三差五地看手机,为什么还是没有给我回复? 于是你在心里为他脑补了各种理由,可能是在洗澡吧,可能是在加班吧,可能手机没电关机了。可是你等到第二天,依旧没有等到他的微信。 01 小溪是个倔强的女孩子,她说她这一生一定要跟自己喜欢的人...

你明明想爱,却为何选择孤独?

文|冰千里 壹 精神动力学的定义:“孤独是对失去的、不再身边的、所爱的客体,所怀有的痛苦的渴望”。 失去、所爱、痛苦、渴望、不在身边,都包含了一种无奈和纠结,概念的复杂,烘托出了“孤独”的样子。 把孤独和爱联系起来,是有必要的,我们体验到的孤独,大都和关系相关,准确的说,我谈的是亲密关系里的孤独。 有些感受只要分享,便可获得释放,比如快乐,分享后体验会更好,比如悲伤,分享后,就不那么悲伤,而...

七日新娘

在一片狂乱的喧闹声中,楚风玲突然觉得胸口一阵冰凉,她低头一看,那把精致的水果刀竟插在她的左胸上,她有些惊讶,闪过的第一个念头是:糟了,裙子划坏了……裙子是结婚前一天刚买的,是初春樱花的粉白色……她看到刀口边有一缕刺目的暗红渗出,粉色被衬得惨白了。楚风玲正奇怪那是什么,所有的思绪却都僵住,一片空白,紧跟着漫上来的是一片黑暗,无边的黑暗…… -第一日- “啪”,床头那盏彩绘玻璃小台灯被打开,卧室...

妖异录·碧柳斜阳笙箫曲

在寻到线索之后,方沐霖一反常态地选择了隐瞒。她仅仅是一只妖,却做着整个朝廷都无法做到的事情……

难赋深情(一)

陈凡是个孤儿,从小和师傅在山崖底生活。但这天,她在山底遇见了一个浑身是血的人。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