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谁赎一场一生的罪

2020-04-04 12:44:54

爱情

1

虞有余僵硬着身体躺在床上,瞪大了眼睛,看着天花板那盏花了两万多块钱的灯,黑暗里,那东西怎么看怎么难看,她想不通,自己当初是为了什么,居然把这么丑的一盏灯给买了回来。

身旁的手机屏幕还是亮着的,画面上是易子阳笑的明媚的脸,旁边搂着一个美丽的女人。照片只有两人的上半身,但虞有余知道,这个女人不出意料的又是前凸后翘的好身材。

虞有余支撑着从床上蹦起来,打开卧室的灯。然后站在了房间的全身镜面前,看着自己几乎接近平板的身材,叹了口气。在冰冷的地板上直接坐了下来。

手机来了电话,铃声在凌晨三点的房间里空荡荡的回响着。

虞有余看了一眼,点了绿色的键,把扩音打开。手机声音开到了最大。

“虞有余,来楼下接我。快点。”还是好听的男人声音,温润圆滑,虞有余觉得自己再听多少遍都是不会腻的。

她起身往窗户口看了一眼,果然看见了站在路灯下的易子阳。他的怀里还搂着那个出现在照片里的女人。易子阳当初笑着对她说以后你要是找不见我了,就到路灯下找我,我准在。没想到,他在是真的,却是和另外一个女人。

虞有余没啃声,手机那头风声呼呼的。这头诡异的安静。

“喂,虞有余,我劝你最好听话,不然,我有你好受的。”

虞有余终于看了手机一眼,拿起来挂断掉了。她从衣柜里取出一件毛衣,拿上房门的钥匙往楼下走去。

虞有余打开单元门,对那个女人说“把他带进来吧。”

那个女人看了她一眼,左右扭着身体把易子阳给拉了进来。胸口的两团肉都快要随着她走路的姿势蹭出来了,紧紧的贴在易子阳的胳膊处。虞有余摸了自己的胸部一把,笑着摇了摇头。败就败在了这里啊。她太小了,不能满足易子阳。

易子阳已经彻底醉了,只能被人搀扶着勉强走两步。虞有余走在最后面,看着他们贴在一起的身体,捏着拳头。

走到门口的时候,那女人示意了一眼,让虞有余开门。

虞有余把钥匙插进去,打开了门。

那女人眼疾手快,把钥匙从门里给拔了出来,推了易子阳一把,他没意识的栽了进去。然后那女人转身迅速进门,把门从里面锁上了。虞有余就这样被迫留在了门外。

虞有余站在门口大声笑了一下。她觉得自己最近的情绪越来越不受控制了。老是想笑,笑着笑着却又落下泪来。

现在的女人,真的是很不自量力。

她也不急着进去,在门口站了有十分钟,稳定好了情绪,把泪水和心头的苦涩一并咽了下去,让自己看起来风轻云淡了,才拿出睡衣口袋里的一串钥匙来,打开了门。

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她不会傻到只拿一把钥匙,想往这个家里钻的女人多的是,这样没耐力的女人她还是第一次见。

2

虞有余换了拖鞋,把地上男男女女的衣服收了起来,扔在了洗衣机里。她有洁癖,嫌恶心。那些沾满了欲望的衣服,光是和她待在一个屋檐下,她就恶心到想要发呕。

收拾完客厅后她进了自己的房间。

易子阳和那个女人在隔壁。她关了门,听着隔壁传来的细细碎碎的声音,躺在床上继续盯着那盏灯发呆。

那女人挺能叫的,嗯嗯啊啊的叫了有好长一段,她叫了多久,虞有余就看了多久。

等他们终于完了,虞有余从床上缓慢起身,打开了房间的门,去客厅取了板凳和拖把。

她站在板凳上,对着那个灯就是一顿砸。灯上用来做装饰的水晶和吊坠被砸了下来,有的打在了虞有余的头上,有的钻进了她的衣服里,脸上被划开了几道口子,往外肆无忌惮的流着血。

虞有余把里面的灯芯也给打了下来,一盏灯,被她砸的什么都不剩。

隔壁的人应该是听见了动静,打开了房门。

夏天的季节,天亮的很早,才早晨五点多一点,外面已经有了微亮的痕迹,带着早晨独有的清新和冷冽。

易子阳打开房门,走到她的门口,倚靠在门框上,脸上没什么表情。

虞有余从板凳下跳了下来,把身上的灯渣用手大概拍了一下,然后目不斜视的去了卫生间,把洗衣机里的衣服拿了出来。

对着站在易子阳身后的女人笑着发出邀请“衣服我帮你洗了,你是要自己离开还是我送你?”

那女人像是被虞有余的疯狂吓到了,躲在易子阳的身后,纯良无害。

“子阳,她把我衣服洗了,都是湿的,我怎么穿啊?”易子阳皱了一下眉。没搭话。

虞有余笑着指向自己的卧室。

“我房间里面有衣服,你要穿吗?都是我穿过的,不过很好看。”

这次易子阳有了动作。

他转过去把那女人抱起来,进了身后的卧室。

不一会那女人穿着整齐的出来了。瞪了她一眼,然后踩着高跟鞋噔噔噔的出了门。

虞有余把衣服扔到了地上,大步跨了过去。

无聊,这些个货,一个比一个弱。有本事别进门没本事和她撕扯。

她把客厅的大灯打开,然后坐在了阳台上浇花。

易子阳的酒还没醒,头疼的厉害。他站了一会儿,然后往自己的卧室走去,决定不理她。她爱发疯,他早都习惯了。也懒的说她。

虞有余说了一句话,让易子阳本来踏进卧室的脚又退了出来。

“你不去追她待在家干嘛?事情也做完了,不换下个场吗?”

易子阳大步走了过来,然后一把撕扯住了她的头发,把她扔到沙发上,骑在了她身上。

虞有余闭着眼睛不去看他。拳头因为害怕而紧紧的捏在了一起,手心被指甲抠了伤口出来,

易子阳把她的脸强制转了过来。

另一只手几下就把虞有余的衣服扯了下来,然后手捏在了她的腰上。

易子阳看着她身体上青紫的咬痕,捏在她腰上的手加大了力度。

“你又去外面找男人了?我满足不了你是吗?”

虞有余笑着回答他的问题“你一星期只来一次,怎么满足我?”

易子阳被彻底激怒,巴掌往她脸上扇去。边打还不忘讽刺她。

“我是不是打的有点重了,万一把你的脸打回原来那样,你还拿什么去勾搭男人。”

易子阳一边嘲讽她,一边随便找了块布把她的脸给盖了起来。

易子阳不喜欢她的脸,就因为她的脸是假的,是整容来的。

虞有余抓紧了沙发,承受着他的每一次冲击,嘴里连半点求饶都没有。

她后悔了。后悔到想杀了自己。后悔自己当初没藏好那份账单。

3

易子阳草草了事,然后赤裸着身体进了卧室去睡觉了。

虞有余站起来忍着酸痛跳了几下,把他留在自己体内的精液给弄了出来。

然后扶着腰进了浴室。

三年前,她在超市打工,遇见了前来视察的店主易子阳。

虞有余唯一能记得的,就是他的帅。他是属于人群中的佼佼者,身后追求者无数,年轻还能干,只一眼,她就沉沦了。

他们的第一次说话是在一家夜店里。

虞有余为了生计同时打着多份工,夜店的兼职赚钱快,只要不惹到特别厉害的人,光这份工作来讲,她很满意,也干的最久。

那天晚上她去了一趟洗手间,出来的时候看到了靠在墙上的易子阳。她一眼就认出了易子阳。

他找不到路了,虞有余问清了房间号,然后把他往包厢里带去。

走到半道上的时候,易子阳突然醒了过来。然后把手从她的肩膀上挪开,挑着她的下巴说了一句“你要是再好看点就好了。可惜了,有那个心思没那个身材。”

虞有余呆滞的站在走道里,回味着他说的话。再好看点吗?就可以和她在一起了吗?

然后她下定了决心,给自己整容。

她萌生这个想法的时候,心里带着一丝侥幸心理。像易子阳这样有钱有势的男人,只要能回头看她一眼,这辈子她都可以不愁吃穿,就算分手了,也还是有分手费可以拿的。

她唯一算错的,就是易子阳会跟她提结婚这件事。

他们一共才见了三次面。第三面还是在超市。她站在货架前拿东西,把几袋过期的鸡腿往箱子里扔,结果掉出来了一个,跌到了货架最下面。

她刚跪在地上,易子阳就过来了。恰好站在了她的腿前。

跟在易子阳身后的员工偷笑的声音传来,她才想从地上起身。却发现膝盖前的皮鞋。

她把头抬起来,就看见了易子阳那张好看的脸。

易子阳笑着把她扶起来,替她擦了擦脸上的灰。

“你叫什么名字?”

“虞有余。”

易子阳念了两遍,然后笑着走开了,去别的货架调货。

虞有余那个时候已经开始了整容,脸上大部分地方都还在恢复期,不能碰水,她已经好多天不洗脸了。但,整过的脸,就算不洗还是要比之前好看很多倍。

后来易子阳经常来超市找她。来的一次比一次勤快。

他在豪华的西餐厅里给她表白,手里拿着昂贵的戒指。

虞有余清醒又糊涂的沉迷到了这段恋情里,无法自拔。

他跟虞有余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怎么觉得你一天比一天漂亮?难道是因为我太喜欢你了,所以把你美化了?”

每当这个时候,虞有余就心虚的不敢说话,她不能告诉易子阳,自己确实在整容,用的还是他给的钱。她也不能告诉他,她骗了他的钱,要给久病无医的弟弟治病。

她还用易子阳给她的钱买了一套中房。易子阳给的时候都是给卡,也从不问她是不是花完了,虞有余每次都把那些卡收起来。

偷偷跑去售房部提了房,房子写的是自己的名字。

4

虞有余躺在浴缸里,摸着身上的那些不堪入目的痕迹。

笑着流下了泪。

弟弟还是走了,房子也被迫改了户主,她的报应还是来了。

易子阳睡醒了,可能是想上厕所,推的时候才发现进不去门。

于是站在门口喊她。

“虞有余你快点,他妈待里面干嘛呢?洗够了没?我不就碰了你几下,你至于吗?”

虞有余怕他突然踹门,赶紧把衣服随便套在身上开了门。

易子阳奇怪的看着她。然后进了卫生间。

“我饿了,给我做饭。”他在里面吩咐。

虞有余
虞有余  VIP会员 我愿做你的天使,和太阳一起出现在你的世界里

替谁赎一场一生的罪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