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好像还挺不错的

2020-04-07 10:48:16

遇见

1.你好

许念安在每天晚上睡着前的小剧场幻想过无数次自己的爱情故事,每天看了新的小说就给自己想了一个新的爱情。有霸道的,有温柔的,有千苦万苦最后是一颗糖的,每天晚上入睡的时候,脸上都挂着一个甜甜的笑容。

“同学,你是新生吧,要不要来我们社团。”许念安脑子里正想着今天晚上吃点嘛呢,被他着一叫吓了一跳。“同学,我是文学社的,有没有兴趣来我们社团。”许念安虽然被吓到了,不过昨天才看完的故事告诉自己这是个机会啊。“咳,同学,我是大三的学姐。”许念安尽量压低了声音,显得温柔一点。果然不出所料,学弟脸都红了,“这,这样啊,对不起,那学姐打扰了。”许念安秉承着温柔姐姐的人设,微笑着跟他挥手说再见,直到人都不见了,那句:学弟加个微信吧,也没好意思说出口。

怅然若失走回宿舍,宿舍里陈筱年正和男朋友腻腻歪歪煲电话粥呢,许念安一个人坐在床上,听着别人秀恩爱,想着错过的学弟,这心呢都凉透了。好在陈筱年还算有良心,就腻歪了一会儿,就扑倒许念安床边:“诶呀,我家小念安咋了,愁眉苦脸的。”“小小,我错过恋爱了”接着,许念安就详详细细的给陈筱年讲述了她是怎么再想晚上吃点嘛的时候遇到学弟,又是怎么憋到最后也没问微信号和名字的。陈筱年一脸的恨铁不成钢,“你看看,多好的机会,错过了吧,行了,别伤心了,走,姐请你吃饭去。”“请”这个可爱的字体,是现在对许念安最大的安慰,“真的,好呀,男生吗,都错过多少了,没事,诶辛苑苑和唐谨呢,咋还没回来”“嗯…安安咱们快去吃饭吧”“她俩不会和对象出去了吧!”许念安一脸可怜,“今天,是不是情人节啊。”陈筱年电了点头,许念安一下子瘫在床上:“没对象的人对情人节记不清,你本来要和你家陆遇寒吃饭的吧,快去吧。”陈筱年有一些不好意思的看着许念安,“情人节当然得和男朋友一块去吃饭了,诶呀,去吧,我要去食堂看看能不能偶遇学弟。”

情人节最大的好处就是食堂终于不用找座了,许念安拿着心心念念的餐盘,看着亲亲爱爱的爱情故事,顿时觉得日子真好。正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呢,再一抬头,许念安觉得自己可能幻觉了,诶哟,这不是之前的学弟吗。学弟看着她,笑了一下:“学姐好,我是上次那个问你进不进社团的学弟,我叫苏知乔。”许念安激动的话都说不全乎了“我我叫许念安,你你好啊。”“emmmmmm学姐我一会儿还有事,要不我们加个微信吧”许念安强行压制住了颤抖的小手手,加上了学弟微信。

2.为之奋斗

寝室另外三人回来的时候就看见傻呵呵乐的许念安了,陈筱年打趣道“哟,怎么了安安,去趟食堂有情况啊。”辛苑苑和唐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于是许念安和陈筱年给她俩从许念安想晚上吃什么到怎么在寝室悔不当初的,许念安又把刚刚在食堂的情况给三人说了,一开始是那俩表情丰富,从八卦到可惜,接着陈晓年加入队伍,一起组成了一个woc。比较她们仨有经验,问道“然后呢,你没给学弟打个招呼”许念安这才想起来,“完了,我还没点通过呢。”三人这个恨铁不成钢啊,许念安匆匆忙忙点了通过,苏知乔就是不让人失望,秒来一个学姐好,许念安差点没乐抽过去,娇滴滴回了一个学弟好呀,本以为结束了,没想到,学弟还主动和她找话题聊。许念安第一次没有伴着梦里的爱情睡觉,脸上的笑容比平常都甜。

第二天一大早,许念安就被叫醒了,睁眼一看,三人挤在她床前,异口同声道:“许念安,快起床!”许念安勉强睁开眼睛,看着外边还没亮的天,有点惊悚,平常都是不睡到迟到不起的主,今天发什么疯了。陈筱年握着许念安的手:“安安,咱们宿舍就差你了,这大好机会不能错过啊,加油,为之奋斗!”三人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还有一点希翼。安静了一会,被一声微信提醒打破了。四个人瞬间精神,凑在一起看着许念安打开手机,微信置顶学弟明晃晃一个早上好,三人不怀好意盯着许念安,“快快快,起床起床,化妆出门!”许念安虽然刚才太幸福了,但脑子还在,“为嘛要出门啊?”三个人同时看向她“去偶遇学弟啊!”

许念安长的其实真的很不错,不过只不过那些追的人不太符合她的想象,所以就。

稍稍打扮一下,许念安就十分不同凡响,带上负责全寝室早饭的艰巨任务,抱着遇不见学弟也得吃好的决心,许念安出门啦。

别说,这有缘分就是好,许念安刚下宿舍楼,没走两步,就正正好好碰见了苏知乔。

“学姐,好巧啊。”许念安表面也是哇好惊喜啊,内心:没你谁这么早下来。“学姐,你去干什么,一起吧。”许念安求之不得,赶忙答应。

食堂离得不是很远,没走多久就到了,太早了,食堂也没什么人,许念安拼了命的慢走,才和苏知乔多待了会儿,羞答答回了寝室,那三个已经要没力气说话了,唐谨有气无力的:“许念安,你怎么去这么久啊,遇见学弟了吗?”陈筱年趴在桌子上:“你看她那羞答答样,指定遇到了。”最坚强的辛苑苑打开了寄予着希望的早餐袋,“嗯…安安你带的好像有点少。”许念安害羞说道:“那我在学弟面前,也不能透露出咱们能吃的事啊。”三人恍然大悟“对对对,不能不能,快吃饭吧,中午再多吃点。”

3.我好像没资格生气

许念安和苏知乔就这么几乎每天早上都相遇,慢慢越来越熟悉了。大三都这么晃晃悠悠过去了,考完期末考试,“诶我们要不要去吃个饭,咱们好像俩月见不着呢。”辛苑苑和陈筱年立马响应“可以可以,我们同意!”三人一齐看向许念安,好像没什么反应。

“安安怎么了?”“不知道,昨天考完试回来就没见他说过话。”三人小心翼翼做到许念安旁边,一点反应也没有:“安安!”许念安才像回过神来,“安安你怎么?”许念安失魂落魄道:“我昨天考完试,想着大四就要实习了,我寻思我表个白呗。”“然后呢?”“然后,然后就看见苏知乔帮另一个女生提东西,那女生还给他擦汗。”“嘛,我。”三人都生气了,许念安又弱弱说道“可是苏知乔从来没跟我说过喜欢,我好像没什么资格去生气吃醋。”三个人跟泄气了似的,又是被微信提醒打破色沉默,是苏知乔,“学姐,你明天有时间吗?”许念安有些不知所措,“我,去吗?”陈筱年想了想:“去,不然白浪费这么长时间,必须去。”她话音未落,其他俩人立马附和,“对,死也死个明白!”

4.处心积虑

第二天,许念安穿着全寝室决定的一身,很仙啊,去赴了苏知乔的约。

到了约定的地方,苏知乔还没到,许念安坐在长凳上,有一丢丢得不开心。

突然,一个男生坐到她旁边:“同学你好。”许念安头都没扭,“苏知乔”

“诶呀,被你猜到了。”许念安满脑子都是昨天那一幕。苏知乔把她身体摆过来,“许念安,我跟你说个事。”许念安又一点疑惑还有一点激动。

“我.......我那个,就是我,就是那我我,喜欢你。”许念安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点懵,“你你,不答应也是可...可以的。”许念安心里那个开心啊,不过,事情还是得弄清楚的,“答应.....”苏知乔眼里燃起希望的小火苗“吗?”小火苗瞬间熄灭,“也不是不能,不过,你得坦白一件事。”小火苗腾的一下燃起来了,“诶诶诶,你说!”“昨天帮你擦汗的女孩子是什么关系。”“你是说哪个让我帮忙提东西的女生吗,害,那就是个学妹,诶你昨天看见我了,怎么没叫我?”两秒钟,苏知乔恍然大悟“不是不是,没有啊,你没看见,我可是义正言辞的把她推开了。”“哦~~是吗?”“真的,诶,你别走啊,我说都是实话。”“怎么的,刚得了女朋友就要把女朋友饿死在街头了。”苏知乔还没反应过来,迟钝了几秒钟,飕飕跑过来,“不能不能,还得养肥了娶回家呢!”409寝室,全部脱单成功,802寝室,基本完成!

5.写完了,来点别的吧

苏知乔在楼底下等的望眼欲穿,终于看见许念安的寝室亮了灯,立马发了一个早上好。

哆哆嗦嗦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看见许念安下来,马上小跑两步,等着和许念安一起走。

802苏知乔寝室,“他咋还不回来啊,我快饿晕了!”良久,姗姗来迟的苏知乔,才带回来早餐,“苏知乔你平时不是十分钟就一个来回吗。”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