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蝼蚁

2020-04-26 11:55:13

古风

宋安死死咬住自己的嘴唇,血腥味充斥着整个口腔。

看到身上满身肥肉的男人,宋安恶心的想吐。

他心里突然升起一股莫大的悲哀,不明白为什么命运要这样对他,他明明很努力地活着了……

秦声,对不起,我脏了……

宋安此刻已经有些恍惚了,身上的男人对他没有半点怜惜,他只能感到撕裂般的疼痛,因此他不知道自己把心里的想法说出了口。

男人狠狠地揪住宋安的头发,像是要把他的头皮给掀下来,

“哟,这时候还想着秦声呢,嫌你大爷我脏?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身份,不过是个卑贱的奴隶!下作玩意儿!老子想你是你的福分!”

宋安一声不吭,这个平素柔弱的男人此时就算再疼也不肯掉一滴眼泪,不肯吐出一句示弱的话。

“妈的!还是个硬骨头!看老子不弄死你!”男人豆大的眼睛里闪着凶狠的光,脸上堆起一个恶劣的笑容,更加凶狠地施虐。

宋安知道自己要交代在这里了,他反而不害怕了,就是有些遗憾。

他战战兢兢的活了大半辈子,每天小心翼翼,看人脸色,生怕一个做不好就换来一顿打,着实有些累了。

就是对不起秦声。

秦声啊……我不干净了,对不起,跟你在一起的日子,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候。要是有下辈子,我还想跟你在一起。

他突然有些不安,这个愿望是不是太大了?算了,只要秦声这辈子平安喜乐,就够了。

被黑暗遮住太久的人,连一束光,都不敢奢求。

恍惚间,他仿佛看到了早已去世的母亲。那个衣衫褴褛的女人说,神会眷顾我们……

阿娘,你骗我,是不是神也厌恶我们肮脏的血统?为什么神不肯眷顾我们……

……

男人感觉有些不对劲,他探了探身下人的鼻息,发现宋安已经死了。

男人骂骂咧咧的甩开宋安的尸体,手忙脚乱的穿起自己的衣服。

“妈的,晦气!这么经不起折腾!”

奴隶的性命,在贵族眼里,不过蝼蚁。

谁会因为不小心踩死了一只蝼蚁而感到愧疚悲哀呢?

……

秦声拎着将军赏赐的肉高高兴兴的回家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

宋安的尸体躺在简陋的屋子里,身上一片片惨不忍睹的青紫,像一具残破不堪的艺术品。

男人怔住了,手上的肉不知何时掉到了地上也毫无察觉,他有些站不稳了,颓然的跪在了地上。

良久,他像是突然明白了一样爬到宋安身边,轻轻推他,

“安安,安安?你怎么睡地上,地上这么凉,你身体不好,快起来。”

“你是不是生气了?我让你等的太久了,你骂我打我都可以,你起来”

“哦,对了!你是不是饿了?将军赏了我肉,好大一块,咱们可以吃个痛快了,我煮给你吃好不好?”

秦声手忙脚乱的去找肉,却发现肉掉在地上,已经脏了。

这个高大的男人脸上一片迷茫,像是个懵懂幼童,他怔怔地呢喃,“怎么脏了……”

他又爬过去小心翼翼的把宋安抱进怀里,“安安怎么办,肉脏了……”

他抱了怀中人一会儿,安安怎么这么瘦啊,不知道吃了多少苦……男人的喉咙中发出压抑的、破碎的哭声,犹如困兽一般不得解脱。

终于,秦声再也没办法自欺欺人,抱着宋安崩溃的大哭起来,

“啊……”

“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他从来都不曾奢望过什么,住的是简陋小屋,穿的是破布麻衣,但他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

因为奴隶血统处处被打压,没关系……

军功次次被将军抢走,也没有关系……

永无出头之日也都没有关系……

他只想,他只想好好活着啊……

跟爱人一起平平凡凡过日子也不行吗?

他要的很多吗?

为什么要这么对待他的宝贝?为什么奴隶就永远得不到幸福啊……

为什么?为什么啊?!

良久,直到男人的眼泪干涸了,他才用毛巾轻柔的擦拭这宋安的尸体,像是对待易碎的宝物。

安安,安安,你等等我……

等我做完一件事,我就来找你。

……

雨夜,李府。

“大人,秦声求见。”

李富满不在意道,“本官也是那种贱奴想见就能见的?不见。”

“大人,可他一直在府外,赶都赶不走。”

李富眼睛微眯,脸上透出些许兴味,“哟,还真是讨人厌的苍蝇。那个贱奴现在一定很难过吧。”

李富很讨厌秦声,这人明明是贱奴却没有一点奴隶的样子。啧,装什么清高,谁给他的资格!

呵,现在他把秦声老婆弄死了,秦声又能怎么样?还不是只能在府外等着。

李富想想秦声失魂落魄的样子就高兴,有些迫不及待的想看他的丑样。

“走,去看看那个贱奴。”

……

秦声站在雨中,明明是活人,却像是死了一样。

他冷冷地看着膘肥体壮的男人,声音像浸了冰碴子,“是你干的吗?”

李富也不屑掩饰,反正他哥哥是将军,这个贱奴又能拿他怎么样?

他轻蔑地说:“是又怎样?你那小娘子滋味可真不错……”

话还没说完,秦声的拳头就重重地砸到了他的脸上。

秦声猛地揪住李富的衣领,眼睛里布满了红色的血丝,这不是人的眼,而是一双属于野兽的眼睛,像是下一秒就要扑上去撕裂敌人的喉咙。

李富从这双眼睛里看到了强烈的恨意和杀意,他害怕的开口,

“来人,快来人!这人疯了!救我!”

侍从们都被秦声的戾气震住了,听到李富撕心裂肺的声音才挪开了脚步,心里却都有些害怕和犹豫,

这可是将军麾下最凶猛的战士,他们上去不是送死吗?

察觉到侍从们的犹豫,李富再度开口:“还不救我!信不信我让我哥哥砍了你们的脑袋!”

秦声看着眼前这一幕,只觉得荒唐至极。

呵,这就是所谓贵族,从不把奴隶当人看,却还要靠着奴隶来保护。

就是这样的草包废物,欺我们,辱我们,践踏我们,给我们造成一生的悲剧却只为给自己取乐……

神明不开眼,这世上这么多不平……

那我就化身厉鬼,带这个该死的畜牲下地狱!

秦声猛地抽出一把匕首,狠狠地刺入李富的心脏!

李富瞪大了眼睛,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死在一个卑贱的奴隶手上。

“杀人了杀人了!”侍从纷纷惊恐的逃窜。

不够,还不够……

雨和血顺着秦声的身体流下,他就是从地狱爬出来的厉鬼修罗。

一刀,两刀,三刀……

直到李富血肉模糊,再也看不出本来的样子,秦声才停下。

他没有感受到报仇的快感,只能忍受着无法承受的痛苦。

他恨,可是该恨什么呢?恨这个畜牲?还是这不平的世道?

最后一刀,秦声把匕首送入了自己的心脏,才终于感受到了解脱。

他绽放出了一个安心的笑容,就像无数次对宋安那样。

雨水模糊了秦声的面容,他缓缓合上了眼。

安安,安安,我来找你了……

要是有来生,我们还要在一起。

这场雨真大,不知洗刷了多少罪恶,又带走了多少离人的泪水。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