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不要脸的乡下保姆

2020-06-19 19:03:12

世情

林立是在开会途中接到了父亲的电话,父亲在电话里说,他已经和保姆王阿姨领了结婚证。

林立一听就炸了,也顾不上家丑不可外扬,在电话里就开始骂娘。惹得上司和同事纷纷侧目,他也顾不上请假,抄起公文包就往家里冲。

那个下贱的农村保姆到底是使了什么手段,把我父亲,一个大学教授耍的团团转?

林立怕自己因为盛怒,开车出个好歹。出了单位门口就坐上了直达父亲家的325路公交车。

车晃晃悠悠不急不慢的在城市中穿梭,林立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这才开始细细的捋起了前因后果。

林立母亲走了好几年,父亲因为照顾林立的情绪,始终没有再找。后来父亲退休了一年多,始终闷闷不乐,因为不在一起住,林立和媳妇商量着想给他找个保姆,照顾父亲的生活。前后换了七八个保姆,父亲总是不太满意,用不了一礼拜就赶着保姆走,直到前不久,父亲来找林立商量,想自己找一个合心思的保姆。林立正为这件事烦的不知该如何是好,赶忙答应了父亲,乐的清闲。

说了这话不到三天,父亲就从农村找来了这个乡下来的王阿姨,她胖,个子低,穿着十分朴素,但是收拾的干干净净,林立对她的第一印象很好。再加上她为人很勤快,又照顾的父亲十分殷勤,林立没有多说什么,就同意了她来长期当保姆。

只是,林立万万没想到,才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这个乡下来的农村妇女,竟然胆大包天,打起了鸠占鹊巢的主意!

林立左想右想都不明白,在大学教书教了一辈子的父亲,到底看上她哪一点了,虽然母亲过世了几年,但是周围的热心人也为他找过不少老伴,其中也不乏高知识分子,但是父亲一个都看不上,这个乡下保姆到底使了什么手段?

林立又想起来一件事,一个月前,他和爱人带着儿子去看望父亲,因为临时有事,把儿子君君留在家里一会,保姆满口答应,能照看好孩子,等林立和爱人回去一看,君君正和保姆玩的不亦乐乎,身边放着一大袋子零食,一问才知道,全是保姆买给君君的。林立当时只觉得保姆慷慨,是真心喜欢君君。现在看来,她在那个时候,早就有了想法,否则一个月薪才三千的乡下女人怎么可能花三百给雇主家的孙子买这么贵的零食?

想到这里,林立猛的拍了一下自己的头,只怪自己太蠢,连一个乡下女人的想法都琢磨不透。林立突然想到了什么,猛的点头,是的,她一定是看上了我父亲的那套房子,一定是这样。先领了结婚证,再哄得老头高兴了加上她的名字,无论怎样都是婚后财产,她都能分一半,真是穷山恶水出刁民呀,还真不能小看她!

林立转念又想起了父亲,还大学教授呢,被一个乡下女人耍的团团转,真是老糊涂了,等我到家了,把这个女人的诡计一说,我爸醒悟了,就知道这场婚结的有多荒唐了,肯定直接办了离婚,就把乡下女人赶走了。

林立一面高兴着,一面看着表不停地张望。刚到了父亲家附近的车站,林立马上下了车,一路小跑着到了父亲家。

进门一看,保姆王阿姨和父亲正坐在餐桌上吃东西,四菜一汤还热乎乎的冒着气,王阿姨一看林立回来了,赶忙从凳子上站起来,表情颇不自然的走到一旁,林立默默地骂了一句“狐狸精”。就一屁股坐在座位上。

“爸,你到底是抽了什么疯,非要娶一个乡下女人。你要是孤单寂寞,我不反对你在找,但是咱好歹也是一个大学教授,外面的高知识退休干部一抓一大把,一个大字不识的乡下女人有什么好。”

听到这里,林立爸爸把筷子一摔,大声喝道“我想怎么样,还轮不到你管,我娶谁是我的自由,少在这说三道四。”

“哎呀,爸你真是老糊涂了,这个农村女人肯定是看上你钱了,别看现在只是结婚,下一步肯定撺掇着你让你在房产证上加名字,心机真是重的很。上次君君过来,她一个保姆,舍得花三百多给雇主的孙子买东西,一看就是没有安什么好心。”

“你给我闭嘴,你个小兔崽子,给我滚出去!”林立爸大怒,操起凳子就要上来打他,吓得林立连连退让,可是嘴里还是说:“爸,你找个这样的人,怎么对得起我妈!”

林立爸听到这话,一改刚刚的狠劲,颓然的低下头用特别小的声音说:“我这辈子没有对不起你妈,你妈就算知道了,也不会怪我,我这辈子唯一对不起的人,只有你王阿姨”。

林立爸把手中的凳子往下一放,坐在了凳子上继续说:“有些话,本来不想告诉你,但是看你现在的样子,我想我一定要告诉你真相,你去世的母亲只是你的养母,王阿姨才是你的亲生母亲。”

林立听完,诧异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半晌才说了一句“您就是想让我同意你的黄昏恋,也不用编这么离谱的理由吧”。

林立爸看出他不相信,继续说:“王阿姨确实是你的亲生母亲。以前我去插队,在乡下认识了她,当时我一心认为我此生都不会再回城里,所以偷偷的和村长家的女儿谈起了恋爱,我们的感情很好,就在我们计划着要正式提亲的时候,接到了上面的通知,所有插队来的未婚青年都能调回原来的地方,我又能回到城市了,只是这时,你妈肚子里,已经怀了你。但是她为了我的前程,隐瞒了众人,让我早日回城里”。

回到城里以后,我顺利的考到了一所大学,毕业以后留校任教,等我安定以后再回去找你母亲,她因为被你外公毒打了一顿坚持不说出孩子爸爸的名字,又未婚先孕,匆匆忙忙的嫁给了村里另一个有残疾的男人。而我也在家里的逼迫下娶了你的养母。

婚后一年,你养母始终没有怀孕,到医院检查,医生说她不能生育,我告诉她要去孤儿院领养一个孩子。然后回到了农村找到你的母亲,让她把孩子,也就是你给我,那个时候你已经一岁多,你母亲万般不舍,但是也知道跟着我会有更好的未来,狠心给了我,而她嫁的丈夫,自然也知道你不是他的儿子,也乐的清闲,我给了一点钱就同意了,我把你抱回来,骗你母亲说,是孤儿院领养的。你就这样跟着我们直到现在。

后来有一次回农村,我听说她的男人死了,而你母亲也走了好多年,我提出要把她带到城里来享享福,顺便和你们相认,你妈说死都不同意,直说要以保姆的身份住进来,怕你接受不了。我们在一起过了三个月,觉得一把年纪了,又都是一个人,不如就直接结婚,好顺利和你相认。只是没想到,你的反应会这么剧烈。

你说,王阿姨愿意花三百给你儿子买零食吃,我想我也不用再解释什么了吧,她并没有什么心机,有的,只是一份奶奶疼爱自己亲生孙子的心!”林立爸讲完,长长的输了一口气。

林立听的惊呆了,半晌都没说出话来,他扭头看向坐在角落里的王阿姨,“王阿姨,我爸说的是真的?”

保姆王阿姨低头应了一声:“是”。

林立瞬间瘫软的跪在地上,抽了自己一耳光,“爸,妈是我错了,我太龌龊了,想的那些有的没的,希望你们能原谅我”。说完就咚咚咚的磕了三个头。

王阿姨赶忙上前扶起他来,林立抬头看她,老了,她一定因为我的原因,受了好多原本不需要受得苦,细细打量起来,自己的五官中,确实是有相像的地方。

林立伸手握起王阿姨的手,说:“妈,我这就叫君君和您儿媳妇回来,我们一家人好好的吃顿饭”。

王阿姨高兴的连声应和“好,好”。眼泪顺着脸上的皱纹流了下来,林立知道,那一定是幸福的眼泪。

相关阅读
第一百零一封信飘向何处

在我的生命中曾出现过很多人,可是让我留下印象的只有那么几个。别人总说时间是公平的,不管怎么样,它总是按部就班地走着,可我却不这么看。 人啊,到了一定年龄,时间就静止了,即便事实上它还在继续,但对于某些人来讲却越来越无关紧要了。毕竟,如果每天都在重复昨天,时间还有什么意义呢? 比如说现在,阿兰推着我到那个每天都去的小花园,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我甚至可以判断出花坛中那株玫瑰比昨天萎了几分。看着那株

就这样替老板背了黑锅

于恒想不明白,三年多拼尽全力,兢兢业业的工作,为何换来这样一个结果……炎炎夏日, 岁的于恒坐在公司楼下的马路牙子上, ℃的日光暴晒在他的头和后背上,汗珠顺着下巴一滴一滴滚落在地上,却也抵不住心里阵阵发凉。 于恒想不明白,三年多拼尽全力,兢兢业业的工作,为何换来这样一个结果…… 初入职场,踌躇满志为前程 于恒是一名三流大学应届毕业生。经过一系列的面试后,成功入职盛天(化名)文化有限公司,成为了一

HR故事会

以貌取人。 “叮铃铃。”急促的闹铃声响起。 丁童吃力的睁开惺忪的眼睛,用手摸索着床头柜的闹钟, : 分,昨天朋友结婚多喝了几杯,睡了一觉之后更觉得头重脚轻,腹中翻滚欲吐。 使劲的揉着快要裂开的太阳穴,长长舒了一口气,空气中瞬间弥漫着一股令人作呕的酒气与腐蚀的味道。 丁童再也忍不住,踉踉跄跄跑进卫生间狂吐了起来。 丁童名校硕士毕业,在H城一家著名企业做人力资源,毕业三年,现在已经是这家公司的人力

朋友向我诉说这四年对婚姻的失望

别委屈了自己,不管未来的日子怎么样都不能苦了自已。 后的我们大多数都已经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结了婚有过得幸福的,也有过得不幸福的,你选择了什么样的另一半,你的后半辈子就是什么样的。 当我看到一个星期没有见面的朋友,才 岁的年龄就感觉沧桑了许多,也瘦了好多,人也变得憔悴了许多,以前的她是多么的自信,又爱打扮自己,又有稳定的工作,自从结婚有了孩子以后重点全放在了家庭上。 她看到我瞬间哭着抱住我

阿燕是一种小花

很多年后,我再次见到燕子,才发觉,有些结局似乎早已开在了这朵花里。 燕子家的周围总是开着一种小花,紫色渐变的花瓣,小小的花朵,小草一样的枝干,很迷你袖珍。 这种花一年开好几次,从来没有季节区分,只要天气稍微暖和,气候稍微好点,就会盛开。 小时候,燕子蹲在墙壁边上,看着这种小花,于是用自己的名字给她命名:“阿燕”。 当我问为什么的时候,燕子说:“它和我一样渺小,无法与强大的风雨对抗!” 很多年后,我

职场笔记:初入社会

您老是怪我把人心想得险恶,可当初要不是我单纯无知,我也不会那样被人算计。 “特斯拉,你这话是什么意思?身为一名主播,你无故旷工,我只不过是向孙总如实汇报当时的情况,这算哪门子挑拨离间!” 一推开直播间的门,我就听见黑莓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带着一肚子的憋屈与不满。 于此同时,现场的其他几名直播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神色凝重地低下了头不说话。 特斯拉却一幅泰然自若的样子,和我打了个招呼,转向电话

天才乞丐少女(上)

她就好像一个透明人一样,没有人会去讨论她,没有人会和她说话,也没有人管她。「姓名。」 「吴辰婧。」 「年龄。 「 ……」 「职业。」 「学生。」 「学生?」 「恩。」 「你为什么要杀人?」 「我……我没有想要杀他……我只是想要回我的学费……」 …… 我遇到吴辰婧的时候,她正蹲在火车站的垃圾桶边,疯狂的翻找着什么。 就在我好奇的时候,我看到她从里面翻出半个面包,一口咬了下去。 看着她狼吞虎咽的模样

诞生于传销家庭的孩子(二)

她不是为了陈正去自首,也不是为了我去自首,而是为了她的女儿。张倩的话彻底的震撼到了我。她不是为了陈正去自首,也不是为了我去自首,而是为了她的女儿。 她说这些话的时候,小女孩「咯咯咯」笑个不停。她完全不知道她的妈妈在做什么决定,她不了解她的妈妈为她「牺牲」了什么。 「不行!莹莹不能交给他!」张瑶恶狠狠的盯着我说。 张倩握住了她的手:「别这样。我知道你心里想什么,但是我相信小林,他肯定会照顾好莹莹的。

手机读故事网©2020